close


葉家霖&孫佳--要多放鬆的做才有這樣的大型....

102/08/01(四)      W     台南上課-W老師

心態不一樣氣勢就不一樣,念茲在茲昨天所受到的刺激,練習時做就可以放鬆延伸,正式上課時W老師和Y老師要求的一樣圓的延伸,不間斷的做,跳起來很不一樣,很輕很大型,也深知自己的毛病,不出兩天心態又爛了,自己想辦法克服吧!

又幾天前左腳痛一直沒好,走路都覺得腳掌痛,今天上完課發現腳背竟腫起來,星期天就要比賽了,不得已只好吃消炎止痛藥,祈望腳趕快好!

 

102/08/02(五)      T+Q

我太看得起自己了,今天就又鬼打牆了,明知道不對勁,但就沒辦法做出來,連站都站不好,老師用盡辦法,一直說我隨便做做,一點職業舞者的格都沒有,掙扎了一個小時,我也精疲力盡,老師說我有雙重性格,練舞時那個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老是來扯後腿,另一個明明可以做得很好的卻都不做,要我拿出氣勢出來把壞的那個趕走(我做得到就不用老是被K得大哭),老師逼我大聲把那個壞的掉,愈來愈大聲的要我出來,我醞釀得紅了眼眶(沒習慣髒話),冷不防衝出一聲--,氣勢隨一聲出來---很好就是這種感覺。馬上跳探戈,從沒像這麼好,剛剛想半天做半天都做不出來的現在什麼都有了,身上飽飽的氣,改跳快步,連老師隨意跳腳亂了pose也不會掉,很即時就修正,好像有人幫我跳一樣,老師說我練再多技巧都沒用,當務之急要把氣勢找出來,氣勢有了什麼都有了,還說別人都沒有這個問題,就只有我......。

 

102/08/03(六)      W+T+F+Q+VW

昨天氣勢的餘威仍在,狀況還不錯,到狐步慢慢有些鬆懈,但有加強專注力(有時想專注都專注不了),慢慢有救回來,但到維也納華爾滋就真的沒力了!

 

102/08/04(日)      台北比賽--亞洲國際盃

狀況不太好,老師一直說就把昨天的意境跳出來就好了!老師你昨天沒睡好......,可以的話我跳前天最有氣勢的狀況豈不更好。

跳了三個run十二首舞,快掛掉,汗像湧泉一樣,體力真的有待加強。

 

102/08/05(一)

在教室練得再好出去跳不出來也沒用,何況在教室也是狀況連連。昨天太累,今天休息一天,看了託人照的照片,昨天真的沒跳好,很多時候pose都垮掉了.....

 

102/08/06(二)      W

今天進行基本的鬆膝練習,從基本左右轉慢慢練習到chasse  to  right,老師一面問還要注意什麼?我一一把Y、W老師的重點加上去,重複練習,然後老師要我極力做表現,像我在亞洲盃看到那些強悍的優質女選手一樣,想不到我今天可以做,只是臨界點抓不準有點放不開,老師要我盡量做,歪了、破壞了再說,尤其在fallaway  slip  pivot感受到那種極力表現的威力,W老師一直要我不要轉,今天才領悟到不要轉的前提就是要這樣做,不過我的heel  turn就是很弱;後來在一段隨意跳時,老師帶到right  lunge時感覺老師給了很大的空間、時間,我盡量做表現,沒想到老師竟說我剛剛做的表現他做不到(老師也很會做女生的表現),我愣了一下,老師很難得的讚美

 

102/08/07(三)       W

昨天上了天堂,今天結結實實是在地獄。

老師明明是為我好,苦口婆心、恨鐵不成鋼,卻覺得在對付仇人似的,明明要我找到對的為止不肯放棄,卻覺得要打趴我為止,不對、沒有做、沒有用....嚴厲的語氣是要激起我的氣勢,卻覺得狠狠在打擊我,氣虎虎的問我:妳有怎麼辦法?被逼到花轟,很想很有尬司的大聲回一句:那就不要練了!(但我是個豎辣!)

 

102/08/08(四)         台南上課-W老師

W老師和Y老師對位置、pose的要求不同讓人有些困擾,不管了,今天上W老師的課就照W老師的方式去做。W老師老是說我身體硬邦邦,要放鬆要有彈性,拉步也是一樣,怕做太少用力拉,整個都硬掉了

 

102/08/09(五)      T

老師今天很有耐心的帶我一步步練習,主要是拉步,老師還是要求強度要夠。

 

102/08/10(六)       T

老師一看我自己練習後臉一沉,然後就像飛機投炸彈的爆炸了!本宮我知道、了解了。

 

102/08/12(一)       T+W

先複習前天新改的一小段舞序,去他的氣勢怎樣都做不起來,老師也是一直在忍耐,說的我都清楚明白(唉...),老師說我練舞老恍神,以前要求過的可以做到的老是又沒做,不知在想什麼。還說他教了二十多年的舞,只有我會這樣,我要是再....就....

後來在華爾滋to  pp,又說我沒做破壞再出去,以前也講過也練過可以做出來,現在就是不做。我也很激動,我說出我的感覺和原因,跟老師好好溝通,反正就做多,歪了再修正,最怕的是錯亂,BOX做不起來,胸口、手猛激力,每次這樣都救不回來。

 

102/08/13(二)       T

上課前我自己先SOLO  Open Reverse Turn, Lady Outside,Close  Finish,很重要的基本步,老師這回沒翻臉,在一旁指點我哪邊要注意,哪裡要加強。後來又練了左轉系列的Open Reverse Turn, Lady In  Line,Close  Finish跟Basic Reverse Turn,要把所有細節帶進routine裡,也因為今天可以做、可以放鬆(雖不是一百分),老師更要求我做多、做更大形,做破壞,當然需要更強的BOX。

 

102/08/14(三)       W+T    台南上課-Y老師

先練習鬆膝理論,一再的重複練習,可見其重要性,Y老師要我們軟腳跳舞,然後把鬆膝帶到其他舞步中,甚至探戈也一樣。

 

102/08/15(四)     

頭暈.....沒辦法只好向W老師請假,休息一天。

 

102/08/16(五)      W+F

完蛋...老了,忘記上課情形,只記得也被K,中途迷失後有找回來,我快得失智症了....

 

102/08/17(六)       屏東比賽

跳得不好...

 

102/08/18(日)      台南比賽

今天比較不緊張,跳完後W老師說我們今天跳得不錯,比昨天好很多,但...今天的場成績不會好。我懂我懂。

 

102/08/19(一)       W+T

身體真的有狀況,很倦很累,很想睡覺眼睛快睜不開,老師說今天就練舞步,不用出太多力,主要是練習Y老師的telespin+oversway還有探戈的point。

 

102/08/21(三)       W+F

昨天公司值班休息一天,今天一開始自己熱身SOLO基本步就被老師糾正--妳根本沒踩!我踩不出去。重心有沒有到跟?咦....沒有!然後修正後就好多了,慢慢進入狀況,可以做很多,然後在一個段落老師修正我的pose,突然就錯亂了,脖子硬掉了(我心想完蛋了),老師要我用最原始的方式去找,一試就成功了(快哭了),之後進入我自己都沒料到的境界,可以專注可以做表現,之後換成狐步的基本步,老師要求鬆膝、踩之外更要求升降、移動、身體轉動的時間點...有點沒力氣了,但內心很滿足。

 

102/08/22(四)       F   台南上課-W老師

昨天的感覺全做不出來。 今天W老師要求的和平時的慣性不同,改不過來啦,完蛋,老師說要用兩個月的時間去改。

 

102/08/23(五)       F

延後轉。

 

102/08/24(六)       F

改變慣性很難,維持BOX和脊椎的強度也很難。

肌肉放鬆,骨頭繼續做。

 

102/08/26(一)       T

左腳背又腫了,因為腳痛老師先來基本步練習,也把鬆膝原理帶進去,BOX還是太弱,後來集中火力練拉步,真是折磨,老是做不夠多老是掉BOX,不管好不好,衝出去做就是了。

 

102/08/27(二)      T

下班得晚,一到教室老師就問精神好不好?要不要去鳳凰城跳?我我我....搖頭,怕怕咧....下次下次!就當做表演,把氣勢拿出來就好了。嘿嘿...說得容易,我要是能控制就不用怕了。

當然要試著把氣勢拿出來,先不管到底做出多少,做了再說。先是基本步的練習,慢慢進到routine,鬆膝--踩--垂直的重心,還有強有力的丹田和翹屁股、脊椎不斷的延伸。

 

102/08/28(三)      F+T   台南上課-Y老師

總之就是鬆鬆鬆,用鬆去升降去移動....

我全身硬邦邦,愈硬愈用力就愈慢愈縮。

 

102/08/30(五)       F

老師的碎碎唸向空頭炸彈一樣,我有太多要改要注意的地方。

 

102/08/31(六)      T

垂直的重心、用腳去算音樂。

師:妳哥的小孩如果作業都亂寫,妳會怎樣?

米:罵她,再教她一次。

如果兩年後依舊亂畫亂寫,妳會怎樣?

如果是自己的小孩就揍她,別人的小孩就放棄了。

老師滿意我的答案....

.

.

.

.

><...我上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