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自像我們這樣一個家


油拉(Oil Pulling)有神奇療效


最近發現椰子油具有許多神奇的療效,大為興奮,開始和老公積極使用椰子油,期待可以改善健康。要分享的東西太多了,一時沒有時間寫,這裡先分享網路上找到兩篇原文資訊──用椰子油做「油拉」(oil pulling)的效用。這只是椰子油眾多使用方式中的一種。


「油拉」是什麼?


油拉就是把蔬菜油含在口中,在牙齒間以推出、拉進等抽動方式(有點像潄口),進行約15-20分鐘(至少15分鐘,不要超過20分鐘)。需在空腹時進行,一天可做三次,最佳的時間是早餐前,餐前是最好的油拉時間。千萬不可吞食油拉後的油,因為油拉之後的油,裡面充滿細菌、毒素、膿汁和黏液。最好用冷壓初榨的蔬菜油油拉,可用芝麻油、葵花籽油、椰子油,不過椰子油的氣味和口感應該最容易接受。



第一篇原文的主題是:



Oil Pulling Therapy--Effective Natural Detoxification, Stimulation of Elimination, Self-Help Cure and Prevention of Many Diseases Incl. Cancer? (油拉──有效的自然排毒方式,可以刺激排毒,可以自我療癒,可以預防許多疾病,甚至包括癌症?)


我在這裡只節錄一小段翻譯成中文


有人聲稱「油拉」可以醫治支氣管炎、牙痛、牙病、頭痛和偏頭痛、濕疹、血栓、長期失眠、關節炎和相關疾病、腸胃疾病(如潰瘍、腸胃炎、腹膜炎)、腎病、肝病、肺病和心臟病、血液疾病(如血癌)、婦女病和荷爾蒙失調、會影響神經系統的疾病(如腦炎、腦膜炎、神經生理癱瘓)。據說油拉也能預防惡性腫瘤的生長,能消除醫治惡性腫瘤,能預防心臟病發作,能治療有毒物質導致的疾病,並且能夠治療糖尿病。


第二篇原文的主題是:




Oil Pulling for a Brighter Smile and Better Health(油拉讓你的笑容更燦爛,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作者布魯斯菲佛(Bruce Fife)是《椰子療效──發現椰子的治癒力量》(Coconut Cures)一書的作者。這本書我一打開看,就無法停下,立刻上網買了一本快寄給我媽。我媽收到後,當天晚上竟熬夜看到十二點,隔天一早六點又爬起來看。真沒想到椰子油的療效這麼神奇,加上有關椰子油的理論和科學研究十分完整,我們當然迫不及待就開始積極使用椰子油不但直接吃,也用來擦皮膚,尤其每天早晚都做油拉。我先生油拉一個月後,牙齦明顯變健康了,使用牙線時不再流血,這是很大的改善。

這篇講油拉的原文網址在此


感謝我一個朋友,為了跟朋友分享,竟花許多心力譯成中文,真是造福眾人。


「那聽起很可笑,」Rick不信地說道,「根本行不通,怎麼可能?聽起來完全沒道理啊!」Rick受慢性鼻竇炎折磨已久,每晚躺下後,鼻子就堵塞不通,讓他難以呼吸、無法入睡。堵塞也導致他經常性的頭痛。


我告訴他的油拉療法,油拉源於「阿育吠陀」醫療,有數千年的歷史,在美國油拉是一種新療法。油拉非常簡單,基本上只要用蔬菜油漱洗口腔,就像用潄口藥一樣。做法就像聽起來一樣簡單,如果正確,它會產生驚人的清潔與治療效果,不只口腔受益,連帶鼻腔、整個身體都受益。


幾天以後,Rick打電話來:「哇! 這油拉真是有效! 我的鼻腔開始通了,而且睡得較好,連頭痛也沒了!」


Rick的變化,我一點都不訝異。我聽了很多不同健康問題的人都有類似的反應,「一開始我很懷疑,」Cynthia說,「我不覺得單純的口腔油拉,就能對我的關節炎有幫助。8天後我發現我雙手的疼痛大大的減緩了,而且連脖子也顯著地改善,竟然轉頭時關節不會痛了! 我很驚訝它的效果這般快速,我已經很久沒感到這般快活了!」


有些人覺得我是在說瘋話,他們不相信油拉對氣喘、過敏、慢性疲勞、糖尿病、偏頭痛、經前綜合症,以及慢性皮膚病有醫治的效果。油拉對身體具有去毒、淨化的作用,它排去毒素引起的病症,因之讓身體達到自癒的效果,各種健康問題也隨之改善了。

「我關節和下背已經痛了好幾年,」Anna說道,「那痛讓我每天早上難以起床。油拉了2個月後,這些痛都不見,我很震驚,雖然我開始做油拉是想減緩關節痛,但沒想到連帶也治好了其他病,我雙手的溼疹消失了,皮膚變得光滑柔嫩。以前試的各種方法都沒用,現在連睡眠都變好了,因此白天也較有活力,現在中午已經不需要小睡了。精力充沛讓我感覺像個十來歲的年輕人,月經也愈來愈正常,較少抽筋,且情緒較平穩。而且,牙齒、牙齦、舌頭也都變得比以前都乾淨。」


油拉讓人第一個意識到的是改善了口腔健康。牙齒變白、口氣較清新、舌頭與牙齦變成健康的粉紅色,連牙齦出血、齲齒、牙週病都能大大地改善,甚至治癒。


「我口腔感染嚴重,」Brittany說,「痛得我常常無法入眠,止痛藥雖然能暫時止痛,但我知這病需要根管治療。聽到油拉後,我決定去看牙醫前先姑且一試。我從每日3次油拉開始,第二日痛立即消失了,真的不痛了,我很驚訝。我持續油拉,我的牙變白,且看起來較以往健康,牙齦停止出血,上回去看牙醫時,他相當驚訝我的口腔恢復健康的狀況,他告訴我繼續做,不管那是什麼方法。」


油拉可溯源至「阿育吠陀」醫療的油潄口,我們今日所知的油拉是在1992年由F. Karach博士所介紹的, Karach博士聲明油拉可治療多種疾病,包括從心血管、消化系統疾病,到荷爾蒙失調;他說油拉治癒了他長達15年的慢性血液失調,而且在3天內就治好了他的關節炎,這個病有時讓他痛得下不了床。他把這個方法用在他看診的病人身上,成效極大。


Karach博士的油拉是以蔬菜油進行包括抽動的方法,但不是潄口,而是在牙齒間以推出、拉進的方式進行約15-20分鐘。需在空腹時進行,一天做三次,最佳的時間是早餐前,也就是餐前是最好的油拉時間。千萬不可吞食油,因為油拉後充滿細菌、毒素、膿汁和黏液。


葵花籽油和芝蔴油是最常用來油拉的油,但任何蔬菜油都可使用,像橄欖油、椰油、杏仁油等都有人覺得成效很好。基於椰油本身豐富的營養,我個人較喜歡用椰油,如果你用氣味溫和的椰油,口氣會變得清新;有些油,例如初榨橄欖油,很多人都覺得氣味過重,較難拿來油拉。


.


油的作用就像清潔劑,你在牙齒、牙齦間油拉時,它會拉出細菌和其他殘骸,它就像車子的引擎油把塵垢清出來,換引擎油時,也就將這些塵垢一起排換掉,讓引擎保持乾淨,這樣引擎才能轉動順暢、維持壽命。同樣的,當我們排出身體的有害物質,我們的健康也能改善,身體運作順暢,且較長壽。


油拉具有神奇的去毒效果,我們的口腔存在著數以億計的細菌、病毒、真菌及其他寄生物和毒素。假絲酵母和鏈球菌就是其中的常住客,就是這種病菌和其產生的有毒癈物引發牙週病及齲齒,而且也造成很多健康問題,包括關節炎和心血管疾病。我們的免疫系統不斷地對抗這些疾病,如果免疫系統工作量過大,或因過度壓力、營養不良、環境毒素等因素,這些生物就會竄流全身引起次感染及慢性發炎,而導致一堆健康問題。


做為自然療法醫師,油拉是我職涯中見過去毒、治療的最有效方法,它幫我克服了慢性皮膚病,那是很多排毒法都束手無策,甚至連長達30天的果汁斷食法都無能為力。


油拉的效果幾乎立即可見,有些人只做了一次便見效,有些次要的病症也在幾天後治癒,更嚴重的慢性病則要數週到數月的時間,或須做生活模式的調整。


一當你開始做油拉,身體就開始進行排毒,第一個發生的現象就是從喉嚨、鼻腔持續排出黏液,這是身體排毒的方式之一。油拉時黏液在喉嚨後方形成,你可能須要先吐出口中的油、清除喉嚨的黏液,但沒關係,你只要繼續進行下一匙的油拉,做足1520分鐘即可。你可能也會覺得暈眩想吐,這是身體排出毒素的關係,這時你可能也須要吐出口含的油,順著身體的反應,想吐就吐。其他症狀也會短暫出現,但隨著身體愈來愈淨化,這些症狀也會消失,之後,做油拉會更舒服。不像其他排毒法只做一段時間,油拉應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刷牙一樣。


油拉對牙齒具有神奇的潔亮效果、可治療牙週病、避免口臭、抑制發炎、治療口腔感染的疾病。它對全身系統性症狀也具有療效。


油拉雖然很好,但光靠本文所敘述的油拉方法,不見得足夠,有些人或有些症狀須要更多的關照。因為這個緣故,我把油拉發展成一套更完整、有效的「油拉療法」,這個療法合併了醫療用椰油(可以自行製作)、飲食、特別挑選的營養素、口腔酸鹼平衡步驟;而牙齒補填汞合金、裝金屬牙套,也有一套療法是專為排除重金屬毒素用的,這些療法主要是為了能加強油拉的療效。療法細節詳記在我的新書「油拉療法:透過淨化為身體排毒治療」。


.


油拉十分便宜,唯一的花費就是使用油;油拉十分簡單,唯一的動作就是在口腔中推拉。和其他排毒法比起來,油拉真的相當省力。它不需要節食、斷食,也不需要服用一些難吃、容易引起腹瀉的草藥或藥丸。油拉完全無害,你只須要用蔬菜油(這可是一種食物)潄清口腔,而且你甚至不必吞下這些油。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有益健康?不論個人的健康狀況如何,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做油拉。如果你有健康方面的顧慮,千萬別讓「太簡單」的油拉阻礙你嚐試的意願,有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卻能產生最大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