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照得不是很清楚,但很喜歡這張相片(102/06/15彰化獅子盃)。

102/07/01(一)      F+W

昨天的要點外還要加上眼神的貫注,當然基本的pose是前提,更重要的是能放鬆,只要能放鬆才能做到其他的要求。

 

102/07/02(二)      T

連續三天的好在今天破功了,基本的BOX 沒做起來就沒辦法放鬆,沒放鬆一切都免談,唉!沒放鬆做不對的結果就是酸痛較嚴重,尾椎痛!

 

102/07/03(三)

公司有事沒練舞,背部酸痛不舒服。

 

102/07/04(四)       T+W  台南上課-W老師

今天我被糾正的很多,前後移動時因想要用BOX移動而破壞整個中心線,還是常會兔肚,基本pose W老師也認為我CBM做得不夠多....,練吧練吧再練吧!

 

102/07/05(五)       T

老師吃了炸藥。

 

102/07/06(六)     W+T+F+VW

一開始老師又檢討昨天的狀況,一唸就十幾二十分鐘,我覺得他又把小怪獸放出來攻擊我了,我得沉著應戰。

 

102/07/07(日)      大台南府城盃

第一名

 

102/07/08(一)      W

昨天也不知道跳得怎麼樣,練習時不太好,比到一半時緊張感不見了,後來最後一曲快步時師爺(司儀)臨時宣佈快步要SOLO,我心想..快步很少很少練完蛋,但是沒有緊張,跳完一直流汗在一旁等成績宣佈,然後就有一個工作人員來向我道賀:第一名ㄟ,我說怎麼可能?她說:真的我看到成績了,第一手消息。然後又有二第三人來說,老師說這麼多人講應該是真的!很意外也很開心,又有戰鬥下去的勇氣和動力了。

上課先練一小段Y老師教的telespin組步,接下來就是基本步的鬆踩訓練(唉!每天練基本步還是達不到老師的要求),練完半小時基本步才進入舞步,老師要求極力的做多,盡力的表現,一切都還好,直到萬年罩門步...ronde,整整半小時就是做不好

上完課看完昨天比賽的錄影,難怪老師要我極力做表現(嘆),我整個還是做不夠,不夠不夠,氣勢不夠,積極度不夠,表現不夠,強度不夠,連右手都沒改善(該打),我愧對這個冠軍,我一定要徹底改變。

 

102/07/09(二)      W+Q

每次三十分鐘左右的基本步練習--膝蓋的律動、鬆、踩、升降的幅度&時間點、確實上重心到跟、轉度、內圈轉、外圈轉、兩腳重心......,今天一開始就做好基本pose,所以練起來順利許多,每次pose沒辦法做好時硬要刻意去做CBM、刻意提丹田、刻意翹屁股...沒一次能做好,老是用不當的力量,練起基本步的分解動作連站都站不穩,能像今天一樣自然的做起來什麼都有了,又放鬆又能穩定延伸。

後來趁狀況好練幾段快步的routine,移動較好也比較不會亂晃動,不過後來老師開始亂跳隨意跳後我又不由自主的猜步了,一猜步專注力跑到腦袋而不是身體時就差了!

 

102/07/10(三)      W+T   台南上課-Y老師

反正完全都不能真的用力,自然的做,依基本步去找出自然的擺盪傾斜,除了重心在跟外,今天又有一個顛覆傳統的觀念--外八不內包,內包的是臀部

 

102/07/11(四)      W+F    台南上課-W老師

最後一步上重心後醞釀的力量,還有我的丹田還是做不夠,常常會擠壓到舞伴,影響到彼此,要加強改進。

 

102/07/12(五)       W

把Y老師spin第二步退延伸的感覺運用在每個舞步,頭上兩個角交換延伸表現,感覺pose強很多,要是比賽時能做出來多好!

 

102/07/13(六)       W

還沒上課就被說一頓,說我不用心老是偷懶,每次跳沒幾步BOX就垮掉了,.......知道了

心一急就想做更好,然後就全身用力僵硬,很慢才恢復,好壞參半。

 

102/07/15(一)      F

老師今天心情不錯,上課和藹可親,我得要認真專注,免得老師誤以為本宮我吃硬不吃軟,那就糟糕了!

今天重點在BOX提升的堅持和4n力量的醞釀,腰沒力是我的致命傷,雖然常被唸被K也是會情緒反彈,但心知肚明想盡辦法也要練成,一次次旋轉或變換位置就垮掉,很氣-再練-很氣-再來N次....,4n則是和華爾滋的3n一樣,綜合W老師力量的醞釀和Y老師鬆膝理論,讓1可以有很好的移動。

 

102/02/16(二)

心帖唔爽快,沒有練舞,看Luca & Loraine的快步教學,Loraine一慣的優雅輕鬆,輕鬆大器又做很多,真正在enjoy  dance。

 
102/07/17(三)      F+W

一直想著昨天的Loraine,很輕鬆的做多,很輕鬆的大移動.....,還好我沒有太僵硬,BOX還是會做錯亂,還要邊做邊找邊感覺是不是OK,是不是可以自在的延伸;然後老師要我做出狐步4n醞釀力量,把1的強度做出來,並要我在女生前進的舞步更積極更敢做,不要老是跳得小心翼翼,效果很好,然後換成華爾滋,from  pp的舞步我也很容易掉,老師要我想像昨天看去年日本巨星表演一位德國女舞者,德國這對近兩年才進入前六名,原本不甚喜歡,但這次表演的華爾滋極好,hold住BOX,整個脊柱去移動。

 

102/07/18(四)      F+W   台南上課-W老師

spin、fallaway  slip  pivot、outside  partner....,修正再修正,很多都跟原來的不同,這下可有得練了。

 

102/07/19(五)      F+W

好像感冒了,精神不好,很倦,有點不想練舞,以為會沒力,但還好,以前為了做內包做CBM,腳都用太多力氣,老師提醒後想起Y老師的外八論,痞子痞子的預備起步,但BOX還是有hold住,CBM和內包還是隱隱的有做,整個輕鬆起來,而且老師要求高點的延伸可以做出來,整個型都不一樣了!那種開心筆墨難以形容,雖然下一次不一定能做出來,但知道我也能做到這樣真是太高興了,加油!

 

102/07/20(六)     

冏~~好不容易練舞有小小的突破,今天身體又出了小狀況沒有練舞

 

102/07/22(一)      W+T

一開始有點狀況,力量又跑到上半身去了,怎樣丹田都做謀,丹田沒力上半身就一直用力沒法放鬆,還好老師耐心要我重找重做了一二十分鐘後恢復過來,可以做到上星期五的八成,然後換了探戈,完蛋....不僅BOX沒辦法hold,還一直站(升)起來,我挫在心裡,CBM還要嘎更多才行,練了很多次才慢慢找回探戈的軌道,我認知自己真是魯肉腳,狀況連連,要更專注努力才行。

 

102/07/23(二)      台南鳳凰城舞廳

心魔?

又爆炸了!我跟這個舞場真是八字不合,爛爛爛!認真做得滿身大汗,卻被老師說我都沒做,理直氣壯說我已盡力認真去做,被K一句妳都做妳自己的,都不改變,每次到舞場就像無頭蒼蠅,該做什麼都不知道。我知道做不好,老師要我做翹屁股(hold住BOX),我想盡辦法做了又做,就是hold不住。hold不住是妳自己要負責,不要一句我沒辦法,沒人能幫妳,心魔要自己克服.....。我也知道,我也想克服....。

 

102/07/24(三)       W+Q

昨天又用錯力,今天痛得唉唉叫。

上課之前老師又檢討昨天的狀況,我在自以為是的認真做被說沒做內心真的覺得被枉屈了,老師說昨天舞場的女生每個都比我積極認真,只有我不知道在想什麼,一點氣勢都沒有,正式上課就是SOLO左轉右轉步,從基本步中去找回積極的氣勢,去hold住BOX,hold不住BOX就好像當兵保管不了自己的槍,掉槍早就被槍殺了。

前半小時的基本步 SOLO很磨很難熬,汗如雨下,慢慢感受什麼是真的有做,hold住BOX要怎麼做,不是狀況好就莫名其妙做得出來,狀況不好怎樣都做不到,要把控制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很難但希望能一步步做到,只有基本的做好才能進一步做其他的。

 

102/07/25(四)      W   台南上課-W老師

今天的重點在掌還有重心完全到達的時間點,然後我發現昨天的積極度和專注力今天又不見了,感覺一直hold不住BOX,雖然老師也在認真做W老師要求的,無暇顧及我,但仍嚇得皮皮挫,不知被槍殺多少次了....

 

102/07/26(五)      W+Q

老師先要我了解W老師所要求的真正含意,不要誤解而做錯事,一開始短暫的迷失,慢慢的放鬆,在spin後退時做得太雄,不自然,然後在to  pp時又做不好,都跳了幾千幾萬次的to  pp,老師再一次提醒我要用丹田去to  pp,不要急著用頭、用上半身去做,用丹田去升去移動果真做好to  pp(講過幾百次了吧!),有好的to  pp才有好的from   pp;後來的快步也不要急,要確實把快慢做出來,但不要趕音樂。

 

102/07/27(六)       W+VW

主要還是練習星期四W老師上課的重點,敢做之外做的時間點也很重要,老師綜合Y和W兩位老師的重點去練再練。

 

102/07/29(一)      W

一開始老師沒放音樂,腦袋裡有先入為主的意念,就堅持要跳華爾滋,結果老師是跳狐步,一陣慌亂,華爾滋的nature  turn和狐步的feather  step差這麼多!被訓了一頓後清空腦袋的想法,把專注力完全放在丹田,之後就好多了。後來還是練華爾滋,重點在3n1,每每在3n進入1時力量不是停頓就是放掉,還要老師提醒才記得加強去做,真是不知怎麼說我自己。

 

102/07/30(二)      W+T+W+Q   台南鳳凰城舞廳

一進到教室老師就說--要不要去接受挑戰,然後我們就又到鳳凰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跟上星期一樣,鬼打牆的就是做不起來,來這裡練十次有九次半跳不好,而且是很爛很失常的那種不好,連基本pose都做不起來,整整一小時,偶有幾次有做起來,很快又不見了,老師爆炸,我也抓狂。

休息片刻(老師訓話沒停),再一次下場,感覺不一樣了,BOX可以做,可以延伸了,至少有在教室的六成了,雖然老師K我說我3n1又沒做,但至少是我基本的做OK了才有的進一步要求,練完都掰咖了。

 

102/07/31(三)      W+T   台南上課-Y老師

Y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講spin理論,女生是前進--退後加強延伸,以家女生去帶動男生前進及轉動;後半堂課則是探戈組步練習--基本reverse  turn+telespin+telemark。

今天受到了刺激,太肉咖太沒用了,一直再想我要如何突破?個性使然容易緊張,又沒鬥志,跳舞時老是肌肉緊張,全身硬邦邦,要放鬆才能真正延伸,但BOX一定要在,我 BOX老是撐不住,全身又無法放鬆,那該怎麼辦,無計可施嘛!老師可以幫我,不行嘛,只能靠我自己靠我自己靠我自己靠我自己靠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