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7/31(四)      F
認輸,投降.....
 
103/07/30(三)       F+T     台南上課-葉老師
葉老師打破了我們狐步原有的音樂節奏配置,哇~整體升降移動都更順了,可是可是..怎麼改得過來。探戈則練習了telespin,男生的掌尖的動作很不一樣,有得練了。
  
 103/07/29(二)      W
今天老師精神不是很好,東摸摸西摸摸後怎麼感覺筋骨好像OK,然後就自己SOLO ,用nature turn+running finish去練中心線,出乎意料外的移動很好,two是滑出去的,但沒辦法做到昨天老師要求的外緣重心,而且我也對自己沒信心(常常自以為OK卻被老師K死),只好去叫老師幫我看一下,老師一看說我今天較有力喔!然後就一起練了,不過我只維持半場的氣勢,後來老師要我做出上次葉老師教的lock lunge新跳法,我老是做不出來,磨到氣勢消退,到最後好不容易勉強過關。
 
103/07/28(一)      W
從spin開始,老師很仔細的重複講解鬆膝-擺盪-外緣重心的運用,然後是中心線,每個環節都重要,眼前最重要的是中心線的維持,專心一意的顧好中心線,非常非常的專注。
 
103/07/27(日)      台南海碧樓表演
正式跳時比熱身時還差,好像到維也納華爾滋時筋骨才比較放鬆一點。
 
103/07/25(五)      W
延續昨天的routine,在fallaway whisk時磨了很久,升降不對、移動的方向不對、轉頭的時間點不對....,明明就跟whisk一樣,但就是做不好,到open telemark又才知道我的升降錯了,做成double reverse spin去了,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
 
103/07/24(四)      W
上課前先自己熱身到滿身汗,好像筋骨也熱了,剛開始老師很有耐心的帶我練習,從routine中的chasse from pp開始,到ronde接contra check在接重心的左右轉換時磨了很久,到最後都覺得頭昏腦脹了。後來在outside spin時我弄錯了音樂,老師勃然大怒,一直到routine前面的fallaway slip pivot都被K得滿頭包,講的話像炸彈一樣榨到我爆炸
 
103/07/22(二)      W
一樣原地動作練習脊柱的轉動,很不順,上次找到的中心線轉動又不見了(有沒有這麼笨阿),一直沒辦法放鬆,老師也說我沒做到最多,又做做停停的沒持續做,示範給我看後也不知是筋骨熱了還是怎樣,突然又做出來,幾分鐘後又有點走樣了,不管了,每次都是練久了筋骨熱了做好的機率高,那我每次上課前就自己熱身到筋骨熱再說。
 
103/07/18(五)      W
原地動作練習脊柱的轉動,從right lunge、left lunge到same foot lunge最後再練簡單的舞步,一時之間沒做到最多,不待老師修正自己先改進,切記切記!
 
103/07/17(四)      W
本來複習昨天葉老師的重點都還好,不知不覺到了contra check+spin ronde+standspin一直做不好,老師又說我在葉老師那裡上課都沒做,然後我就大爆走了。
 
103/07/16(三)      W   台南上課-葉老師
複習上次男士1、2兩個頭部動作,接著跟基本的鬆膝帶進去lunge裡去,後來又運用到右轉步跟weave上面去,當然還有女士永遠往後,每次練習都有滿滿的收穫,但回去後就所剩無幾了
 
103/07/15(二)      W+VW
老師要我分出華爾滋、維也納華爾滋和快步升降的不同,主要還是在維也納華爾滋,又來一次分解動作練習,很操,很累。
 
103/07/14(一)      F
上次比賽時狐步的移動非常不好,今天老師就來加強狐步的移動。
首先老師改了起舞的一小段routine,改完後老師就又說我這樣不行,老是沒有做到最多(我明明很認真),又示範我做的和他認為認真做到極限的讓我感受,我知道他要的,做好pose之後更磨人一步步分解動做去練習第二步和第三步移動、升降的頻率,結果很好,但過程我真的很想飆髒話
 
 
103/07/12(六)      W
接連幾天都有事沒練舞,今天還是基本練習-pose、位置、one piece的移動、擺盪.......。
 
103/07/08(二)      W
下班得晚,本來是狐步,一踏糊塗,老師改成華爾滋,練習昨天的重點,初期不太順,在老師不斷的要求擺盪後慢慢進入狀況,但最後不知道是什麼轉折點過後身體突然不聽使喚了,知道不對勁但就是無法修正回來,努力了十分鐘後放棄.....
 
103/07/07(一)      W
昨天剛比完賽,感覺沒上星期那麼累,進教室後看了昨天比賽的錄影,以為做很多了但是看起來還是軟軟的,不夠不夠,太不夠了;問老師今天要不要上課?老師說看我了。OKOK,就上課了。老師從基本練起,膝蓋(鬆膝)、大腿(擺盪)、脊椎(移動)、往後(持續做),聽得懂,一練再練後做得出來,很充實。
 
103/07/05(六)      W+T
昨天溫柔的專注今天無效......昨天的感覺不在就算了,就專注做老師要求的,華爾滋時還好,探戈時完全變了樣,老師也受不了了,聲調大了,我一時紅了眼眶,還好及時收復情緒;下課後老師碎碎唸要幫我找出問題點,又是一小時過去
 
103/07/04(五)      W
溫柔的專注。
跟昨天一樣重點在擺盪,不過狀況有點小小的被矇住,身體總覺得無法盡情的做,這時老師又碎碎唸起來了,然後要我當男生帶他跳,第一個女生又沉又重,第二個女生有做會自己移動,老師問我都做哪一個?當然是第二個(我知道老師要說我是第一個)。然後要我做第二個給他看,當老師帶我跳時我突然就可以很輕易的做出來輕鬆到以為自己沒盡力做,但很多動作都可以做很多,老師問我用幾個非常做出來的?沒有,沒有很多。用一句話形容....嗯,溫柔的專注。末了還帶我跳了幾小段的探戈,本來想溫柔怎用在探戈,沒想到老師仍然說好,好開心。
 
103/07/03(四)      W+F
已經第四天了,我左邊的身體連到腳底還在痛,老師右腳也受傷,兩個傷兵....
不過星期天就要比賽了,不動動不行,先練習昨天葉老師所說的兩種男士的頭步線條,慢慢的重點轉成two的擺盪,還有持續做。剛開始還有一點用力,慢慢的肌肉較輕鬆了,加上two的擺盪真的不一樣,換狐步時原本以為效果會打折,想不到也很好,尤其是後退的舞步,前進的reverse wave反而沒那麼好,再練習囉。
 
103/07/02(三)        台南上課-葉老師
今天的重點在把兩種男士的頭部線條(閉式及pp,還有表現的線條舞姿)運用在舞步上,今天練習的舞步有promenade lock(side lock)+lunge、hove crosse還有three fallaway這三個常用的舞步。
 
103/07/01(二)
完蛋,到今天左半邊的身體還在痛,痛痛痛,難到年齡與體力的極限已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