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8/31(三)      F
一開始老師就要我SOLO狐步的reverse weave,身體還沒很熱,很挫,第一次完老師說妳有沒有站起來再走出去,第二次完說妳有沒有在腳出去時上半身跟著繼續做......,剛開始重點就在站起來走出去,然後到、位置身體的轉換,我在外側時身體最容易歪掉,肌群掉了,老師今天一路唸,說死都不能放,為什麼我要放掉?(一直唸)...還好我今天佛上身,不管他,專心做自己;後來的重點在位置和脊柱的one piece,到最後一個Running Cross Chasse時又掉了,老師狠狠的說等一下掉了要怎麼樣?一直逼問,佛走了,我突然不想理他..呵呵

105/08/30(二)      F
很久沒練狐步了,今天皮繃緊,重點在每一個,four的升降移動與結束,狐步的結束是打開的腳,我往往會太快下降太快急著出one,結果移動差、升降不對又會拉男生,可是看似簡單做起來是一點都不簡單,還有,到最後身體竟錯亂,怎麼做都不對,後來定下心來從頭找起,但已經累得不得了。

105/08/26(五)      W
一進教室先來一杯芭樂牛奶,再來膠酒燉排骨(是不用練舞了嗎?),不敢放肆吃太多,吃飽了就跳不動了,吃完照常練舞,哈,也自我挑戰一下,以往吃飽就跳不動的。一樣先抬腳擺盪熱身做對了就正式練,還是第二圈新routine後半圈的練習,專注持續的做是重點,其他肌群、CBM、鬆膝、擺盪...等等都是必要的基本配備,這才是練舞。

105/08/24(三)      W
熱身抬腳時老師就說妳今天怎麼做的?我說我很認真做,我昨天也很認真做。然後就被攻擊了,說我每次都隨便回答,都不搞清楚真正有做和自以為有做的分別。今天的重點還是在擺盪,用肌群的力量去打開大腿,輕鬆的不用太多力,光是不用太多力就讓我頭痛,練習很多很多次,一不小心太認真又用力起來,不過加強擺盪腳後移動真的好很多,但趕著去做復健不到一小時就提早結束。

105/08/23(二)      W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好市多被撞的影響,也不是很嚴重,但三個多月了也不見好,左背總是隱隱作痛,還往上往下漫延,感覺整個左邊的身體都在痛;今天一開始熱身時老師就一直說我抬腳熱身時腳都沒打直,我都特別注意了還這樣,老師說了我再加強做,到正式練時打直的腳真的有助於擺盪的移動,從to pp到weave到side cross時都很OK,contra check時有些小阻礙,我肌群提起更多幾次後也過關,再來是spin ronde,一次又一次,老師老說我腳是彎的,一次又一次,半個小時過後我左腳痛小腿痛大腿痛屁股痛腰痛背痛...全身痛,後來老師搭著我的手讓我做,最後雖然做出來我卻崩潰了。

105/08/22(一)      W
一開始就要我自己 SOLO rumba cross,歐買嘎....,老師今天要我確實知道新routine的每個舞步的確實跳法,一直到最後我都覺得我沒有辦法做到最多,肌群的CBM和舞伴的感覺沒那麼緊密,但老師說這是好的,我有做才會覺得永遠都不夠,練了超過一小時,到最後左半邊的身體又痛起來,唉!!!

105/08/19(五)      W+T
昨天大崩潰,今天重來,一開始又碎碎唸,要我絕對的服從,今天就不一樣,可以做,老師就說我做得到,就是不照他的方式做。都不做,我真是有苦難言,之後有一段困難的SOLO時間,依照老師的指示通過了,也慢慢能掌握自己的身體,後來的表現等等東西也就是肌群的CBM做更多;剛轉換成探戈還是有有些怪,但慢慢的肌群的CBM也可以做出來了。

105/08/18(四)      W+T+F+Q+VW  台南夏威夷舞場
撞邪了!!!

105/08/17(三)      W+T
一開始就就覺得老師開始碎碎唸了,一下子說我做得比他快比他多,一下子又說我都不積極做,要配合男生,做太多說沒配合做太少又說沒繼續做,真的搞得我OO又XX的,最後終於搞清楚了。後來老師又要求身體的CBM,特別是肌群,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我一直做不來,老師示範了幾次之後我慢慢的做出來,當然不是全程都能做好,尤其是在OP的位置感覺更容易鬆掉,但有做CBM肌群真的比較緊,比較不會鬆掉,那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105/08/16(二)      W
上課之前跟好市多的保經理賠人員講電話講到抓狂。整理一下情緒,專心練舞,謹記得老師要求的重點,熱身一下進入華爾滋第二圈的routine,太久沒跳了,有點忘記,在fallaway bounce時一個失神沒做到完全被K,老師說妳又跳以前的,姑咖又蛇出來了,但只有這一次,之後我就警惕自己不要再讓老師講第二次,這對我來說很難,雖然有幾次自己覺得弱掉了,但老師沒講話就算過關,加油!

105/08/15(一)      W+T
說好用華爾滋熱身一下就練探戈,想不到一練就是一小時,除了持續做之外我覺得脊椎整支的移動也是重點,但今天有點使不上力,有時又會停,但勉強還可以,不過到最後老師要我當男生,一直要求我把男生的POSE做到最好,光做POSE就磨到我酸痛起來。

105/08/11(四)      W+T+F+Q+VW  台南夏威夷舞場
呵~要去舞場練舞,有點緊張。,有點緊張,盡量想著昨天老師講的,專心一意的做,沒空緊張的,還好,雖沒昨天的好,但比起上星期四已經改善太多了,上星期累得不舒服極了,今天還好,雖然滿身大汗,但酸痛感只有輕微,但老師說探戈移動不理想,明天起要加強探戈了。

105/08/10(三)      W
未上課前,老師坐下來跟我對談,問我昨天晚上團體班要我做示範時我怎麼做的?我說我很認真去做。說著說著..老師就說我昨晚示範時做得很爛,明明下舞練時可以做,為什麼晚上就不那樣做?就隨便做做?我馬上掉眼淚,老師沒有停...一定要把原因找出來,明明做得到,為什麼老是不做?這個結不打開再練下去都是白費的。這麼多年來妳哪一次比賽或表演有做出來?妳說做不出來,昨晚為什麼會做不出來?我會緊張。要注意的事情有多少,做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緊張,就是不夠專注做得不夠多,這個結妳要自己解開,要做我的,不要老是做妳自己的,不能老是不知道不清楚分不出來,妳想不想改變?(大聲)。想就照我的去做。擦乾眼淚,內心澎湃,心境不一樣,我一定要做到,一個多小時下來,一樣有失敗有修正有迷惘,但就是不一樣,不累不喘。下課後老師問是不是只是一種意境?點頭。和這幾天好的狀況又有什麼不一樣?之前很認真的做,但多了一點點力量,就沒辦法做更多而且也較累。仔細去把不一樣的感覺分辨出來,做出來。

105/08/09(二)      T
原本老師一直在想著Fish Tail的運用,練一練竟然轉成練探戈,老師依舊看不順眼我的態度,然後又來一次示範好的女舞者和青菜跳的女生....
,我不知道嗎?但是為什麼每一次都要老師提醒才能把最好的氣勢做出來(拖出去打二十大板);今天練的是reverse turn+back corte+reverse turn+拉步......,back corte我總重心不穩,上半身又亂動,今天特別注意把脊柱+垂直的重心顧好,有好一點點。

105/08/09(二)      W
今天跳的routine亂亂滴,不同的三小段有三個spin ronde,一個是contra check接的,一個是running cross接的,兩個之後都接stand spin,老是跳不好,好不容易OK了,換個接法又不行了,老師直搖頭......

105/08/05( 五)      W
一上課老師就問,知不知道昨天為什麼會那麼累?跟星期二最後那時候做得有什麼不一樣?星期二最後那時已累到不行,但老師硬要我再跳最終那一段,跳完反而不那麼累也不喘,昨天就是又累又喘,我回:都是用意志力在跳,不知道為什麼結果會不一樣?
老師又問:沒有一點點不一樣?那天妳說要打敗我,昨天有要打敗我的氣圖嗎?有,但沒那麼強烈,這就是不同了。又說今天有明天沒有是每個選手都會遇到的,但從來教過像我鬼打強這麼多年這麼久的?要我一定要找出原因,老師話說得很重,我感受到老師的苦口婆心,我只能上緊發條的了。另外,今天弧步three到four的加強持續做真的改善了移動,還有reverse turn的heel turn動作又被修理一次,更清楚了。

105/08/04(四)      W+T+F+Q+VW  台南夏威夷練習場
慘烈的一天。在路上老師就說他今天不會唸我,做不好停下來時要我自己調整,要自己會找出對、不對,不能靠別人
....
一到舞場稍微熱身後就上場練,結果我一路用了不當力量,又喘又累,老師一直要我把肌群HO住,我做了但是就沒那麼好,到狐步時就不太行了,到快步簡直要休克了,跳完維也納華爾滋全身又痛累,非常不舒服,老師說再跳一首華爾滋就休息.....,全部才六七十分鐘就幾乎要了我的命,其他人都還持續在練,我體力真的太差,太肉咖了。

105/08/03(三)      W
全身酸痛無力,尤其是腳趾頭,痛!很想澇跑休息,但又想自我挑戰,穿上舞鞋後好像感覺又回來了,結果...完全不是那回事,昨天的氣勢不復見,痛,慘!!!!!

105/08/02(二)      W
自己SOLO時老師一再說我one都確實沒上重心再擺盪出去,要求很久試了再試很勉強過關,接下來都不是輕鬆的,從基本步的練習到quick open reverse......,要求愈來愈高,我一面維持基本該做的POSE,一面注意整個脊椎的移動,還有老師要求跳得好的女舞者的表現,一個鐘頭過後我已疲累不堪,老師沒有停的意思,我說我不行了沒力了,老師說他不覺得我沒力,繼續練,再練再練再練,最後我哭了出來,,老師依舊不停,要我闖過這一關,當時我恨極了,賭一口氣要把可惡的老師打敗,最後靠著意志力撐了過去。

105/08/01(一)      W
一樣是自己先SOLO,然後老師修正我3跟1不連慣,然後是1到2,2到3,然後正式練舞,一樣注重one的到達重心,two的擺盪,three的確實做完,加上整個脊柱的移動,今天跳起來很不一樣,尤其是Promenade lock+Right Lunge+Reverse Slip Pivot在修正後感覺做得特別多,後來的fallaway whisk+spin就不行了,沒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