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9/30(五)      W
因為颱風休了三天沒練舞。今天前半節注重擺盪的two要確實上重心,然後下半節課變成喬基本pose,明明才喬過,明明已知道怎麼做,明明上次有做對,明明今天也照著做.....可是今天老師都說我沒做、做錯、歪掉....。

105/09/26(一)      W+T+F+Q  嘉義飛領舞場
夏威夷關了後台南真沒地方練舞,不過嘉義飛領的舞池真棒,夠大地板又好,太久沒來練整場的,體力真的差很多,又好像沒開冷氣,跳完一圈就全身濕,以後要常來練體力,而且跟在教室的小場地比起來完全不一樣,也沒能做好,再加油了。

105/09/24(六)      W
倦倦的,而且看到老師在忙自己的事有一瞬間不想練舞,後來想想自己先拉筋熱身一下,熱身完又想著昨天老師要求做抬腿擺盪練習500下的,就開始做練習,想不到剛100下就氣喘如牛,做完200下汗如雨下,很疲累,但精神來了,趕著要老師趕快練舞,然後老師就要我自己SOLO基本步,然後說我one的重心都沒到,two擺盪的時間點不對,一再修正後我比較清楚感受到,雖然後退的比較沒辦法做到,但已經有改善了,到最後實在累得受不了,老師這堂課就只出一張嘴,我確累到不行。

105/09/23(五)      W
每個練習都要非常專注,老師先帶我run幾次第二圈routine,然後就練一下自由步跟第一圈的舞步,然後在right lunge時我為了做多用了不當力量,老師一再修正後OK了,但我也軟腳了。

105/09/22(四)      W
照昨天的方式熱身,拉筋、擺盪抬腿,但正式來時依舊不理想,一樣照昨天做,老師卻又說我基本位置、POSE又有問題,延伸方向錯誤,和老師的接觸點不緊密,老師喬過後又OK了,我深深的記住這感覺,包括起飛的翅膀,可是總覺得只有昨天的一半好,很慢很慢才覺得有做起來,後來又練到telespin這段的長步,這段因為音樂快,又沒固定舞步,專注力要非常非常強,我好幾次都挑戰失敗,我如臨大敵嚴陣以對,雖然還是會有小小的心思跑到腳步上去,不過都過關了,狀況一好老師又測試挑戰新組步了,但今天明顯比昨天累,腳底也有些微的痛,不礙事,明天再挑戰。

105/09/21(三)      W
昨天也有練舞,只不過不到十分不到就下場,淒慘壯烈。今天從新來,不過一開始老師又說我和昨天情況一樣,然後就幫我修正調整,說真正的CBM應該要怎做才對,漸漸上軌道,慢慢放鬆,然後又加上延伸的翅膀,就像起飛的飛機,加上能做到葉老師的放鬆,剛開始全心忙著做,後來從中真正享受到跳舞,沉浸在當中,而且絲毫不累,連最近經常的腳底痛都沒有,要不是要趕著去復健,再多練一小時也不成問題的。

105/09/19(一)      F
開始練之前老師先問知道上次為什麼會做不好?因為右邊肌群沒辦法緊密靠上男生的,鬆鬆的,肌群的CBM都不在。然後要我做一次,結果老師馬上說我重心不在跟當然怎樣都做不好。
抓到缺點就知道怎麼改進,今天就只有練前進後退的feather step、three step和reverse wave北被電得半死,持續做、脊椎持續的延伸、肌群的CBM、第三步的移動、身體的轉換....,結果我都會亂轉頭,身體轉換時沒做到最多的延伸就轉頭,老師氣說我做得到都不做,事後才知道是要做完那最後的一哩路才會動到頭。

105/09/16(五)      W
老師改了連續spin(natural pivot)的音樂,這段舞步十多年來一直跳不好,新音樂從natural turn起(123n 1n23 1n23),老師讓我跟著音樂SOLO了好幾次,到最後終於可以跟上音樂把舞步跳出來,後來跟著老師一起跳時移動好很多,然後近進入新routine,開始覺得做起來有點勉強,不夠強,持續的力量不足,經常停停做做的,到後半圈telespin這個長步時更失常了,老師一再說我沒做,我則是一在做不好而有苦難言(這劇情也太常演惹),知道自己專注力不足,但卻無能為力

105/09/13(二)      W
葉老師的基本12小節練習,重要的還是肌群的CBM

105/09/10(六)      F+T
星期六還要上班,下班後倦倦的有點不想練舞,哈~還是要練。SOLO幾圈後後老師說我以前都有沒有這樣跳,然後又說身體的CBM能加上去更好,然後是一連串的基本練習,我很專注去做,但後來在reverse wave 第三小節跟尖尖的身體轉換失神,被老師斥責-為什麼又掉了?為什麼讓它掉?妳要怎樣才能不掉,一直問一直問,厚~~那個壞的我就又出現了,滿心的不服氣,差點"冰的",後來都不知道怎樣繼續跳下去的,總之還好有有繼續下去,另外找到眼睛看到後腦勺那個點(什麼跟什麼),堅持那個點就能不掉,後來的探戈由那個點加上肌群的CBM,大大的提升成功率,再加油吧!

105/09/09(五)      F+T
本來信心滿滿,一SOLO下來被老師說我之所以會做不好都是因為CBM都沒做,然後讓我靠著找一次,又示範一次,我終於找回來了(淚),明明昨天還好好的.....;之後的重點在第二步和第三步的移動,老師說我跳的是華爾滋不是狐步的移動,口訣-站起來,走出去,肌群浮起來,靠著老師一直浮起來的喊著,順利進入狀況,後來換成探戈,自從老師加強要求CBM後,我一直沒辦法帶進探戈去跳,今天老師說肌群一樣,其他不要浮起來(???),然後就練reverse turn、back corte、Spanish Drag,老師修正多次後我竟然可以做出速度感,比較乾淨俐落的

105/09/07(三)      F
老師昨天說我"境"不同,所以怎樣也做不好,我自己也知道,如何避免相同情況一再發生真是一大課題。今天因為之後老師還有課,很匆忙的熱身後就正式練,雖然一開始身體還沒熱,卡卡的,但也說不出來就覺得境界和昨天不一樣,氣勢也不一樣,老師說出不好不對沒做等等指責都能欣然接受並專心改進,在基本的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three step都有不同的體認,尤其是在feather finish身體的轉換真真差太多了,tumble turn和reverse pivot也更清楚了,滿身大汗,很棒。

105/09/06(二)      W
做完復健後到教室準備練舞,但不知怎麼的精神不佳,胃漲痛,但想自我挑戰一下,就練了,截狗又鬼上身了,因為該做的都沒做,做一些不該做的然後全身又酸痛......唉~~~

105/09/05(一)      W
下午去成大眼科例行性檢查,結果還OK!然後吃完晚餐休息一下我竟然還繼續練舞,有沒有這麼認真啊~一樣是肌群的加強,肌群無力什麼都做不好,然後老師又說我老是比他快,連升降也比他快,老師說了後我就盡全力去顧,果真有改善,但老師說擺盪就縮了,但沒關係,一樣一樣來,慢慢加上去,今天老師的碎碎唸我大部分都聽進去了,而且很認真的照著做了。

105/09/02(五)      F+W
開始還卡卡的,重點在肌群的力量,老師說教我再多的技巧,我肌群做不起來,老是掉,這樣再怎麼練習都是沒有用的。老師一直唸,我一反常態聽了進去,專心一意在肌群的提升,很難很難。

105/09/01(四)      VW+F
又要我自己SOLO(暈),前進基本步的change,SOLO完之後老師說我分解動作做對了,one的重心都有到達再出去,但連續動作時就.....;維也納華爾滋時注重身體的CBM
今天CBM做起來比較紮實些,到最後老師示範three時繼續做跟停止的分別,我很快就清楚該做什麼,然後再把這種感覺帶到狐步上去,跳起來就不一樣了,最後在outside swivel後面接Rumba cross(Big top?)後老師說我歪了,並且幫我喬正,當時我很清楚的感覺脊柱歪掉跟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