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9/30(三)      W+T+F   嘉義飛領舞場
臨時決定要去嘉義練舞,事先打電話去問,確定下午5-7點有標準舞時間,結果..被騙,沒有,連冷氣都沒有.....剛開始華爾滋時還不太行,漸漸的找到感覺,到探戈時都還好,換成狐步突然力不從心,也許是太熱,也許是腳痛,老師一直要我注意第二步站起來的感覺,慢慢才恢復,但腳痛就休息了,今天大概只跳了五十分鐘,糟糕!!!!!回程老師問我今天做幾分?我答八分(很感恩了,在外面跳很常連三分都做不到),老說妳就是這樣,八分就滿足了,妳做十分其實才及格而已,做八分就是不及格。

104/09/29(二)      W
再複習第二圈,唉!!!都是老問題了,因為不熟,分了很大的心在舞步上,所以就算自認非常認真,pose強度還是不夠,老師抓狂了,我慢慢找到老師要求的強度,下了課感覺筋骨有些承受不住....
 
104/09/25(五)      W
沒及時記錄起來,有點忘記上課重點了.....第一圈就磨很久,第二圈沒來得及run完就休息了~~

104/09/24(四)      W
繼續把第二圈的華爾滋run完,有兩個點磨很久,一是ronde,一是same foot lunge後面接的outside change(我私以為女步像weave)看似簡單,卻磨得我快抓狂,還好最後勉強過關,這幾天的心得是不管在任何狀況下pose一定要做到最多,不要分心到腳步去,另外今天整段肌群的跟隨又是不同的感覺。

104/09/23(三)      W
還是一樣,把routine確定,雖說第一圈不改,還是小改了weave之後的一個短步,沒想到狀況還OK,一直做葉老師所要的pose,警惕自己要做到最多,而且老師一直告誡我說:觀眾想要看到怎樣的舞蹈?我要怎樣去表現?我盡力去做去享受,能做出來很開心;第一圈確定後進入第二圈,哇哇哇,怎麼明顯感到弱掉了,有時心在舞步pose就弱掉,老師又OOXX,我專注再做慢慢回復,然後第二圈下半圈又改舞序......

104/09/21(一)      W
上課前老師先自己說了(哈),因為最近一直在改舞序(W、T、F),然後一下場老師就會跳錯,華爾滋還好,老師不照舞序跳我大致還跟得上,嚴重的是狐步(可是狐步只增加第二圈,第一圈沒改啊),最近有兩次老師跳不到半圈,就在角落停了下來,完全忘記要跳什麼舞步,傻笑的停了許久.....
然後今天說華爾滋第一圈照舊,改的新舞序放在第二圈(我心裡在尖叫),好吧好吧!洗牌再重來吧!結果還是在outside swivel磨最久,但也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基本的pose做到最多就是成功的開始。

104/09/18(五)      W
先復習昨天葉老師的重點,然後老師又帶到維也納華爾滋,我覺得又是不同的.......,上課未完有人來訪,就先到此為止。

104/09/17(四)      W   台南上課-葉老師
一開始葉老師就問:如果教小孩子,要怎樣教?眾人的答案葉老師都不滿意,老師說他會從方向教起,舞程線、斜璧、斜中央.....等等,然後基本左右轉面向、轉度....,然後又再一次修正基本步的鬆膝、升降、擺盪、掌轉、一次轉兩次轉、方向轉度....,用六個小節去做練習,很慚愧到現在基本步還練不好,不過學習真好,下次應該是左線條的練習,期待中。

104/09/15(二)      T
腳痛....老師說有一段舞序他覺得不錯,今天來跳跳看,從contra check開始,又要改又是新舞序,華爾滋已經改得天翻地覆,探戈只是一小段,小case啦(才怪),剛開始在基本細節上做不好,老師又在哇哇叫,後來老師又講妳比賽或表演時要做怎樣給裁判和觀眾看?我慢慢的進入那個情境,慢慢的老師哇哇叫少了,身體輕鬆了,氣勢也不一樣了,最後見到老師難得的讚許。

104/09/14(一)      W

又是outside swivel,老師講的重點我就是做不到.....,還好後來老師放過,把舞序繼續run下去,結果前半圈後面的舞序又改,我很焦躁,好不容易記起來的舞序又要改,到後來才發現老師自己搞錯,我看正式跳時老師一定會接錯;後半圈的舞序也改了一大半,一整圈下來改了近3/4的舞序,一面記新舞序一面要做到最好對我來說真是難上加難,被K是正常。


  104/09/11(五)      W

上課後老師給指示--不管好不好,今天重點在第一步,只要求one要出去,要有強度,好不好不管,我喜歡這樣--只有一個重點,更容易專心,連續幾個舞步後感覺很好,然後然後....就在outside swivel上就磨了一小時,十幾年來偶爾會練這個舞步,老師真的對outside swivel情有獨鍾,我則是屢戰屢敗又屢敗屢戰.....,又小小的改了前導步和音樂--quick open reverse pivot turn(1n2n3)+outside swivel(1n2n3)接下來我腦袋、情緒全亂了,一亂不可收拾。

 104/09/10(四)      W

練習前天新的routine,果然在outside swivel就磨到快抓狂,之後很多地方都做不好,我也知道我肌群很弱,做得很勉強,提提掉掉的,rouble lock時也練很久,老師一直要我用lunge的延伸感去做,我有所領悟,但做起來還抓不到要領,run到3/4routine時老師又來個抬腳,撐不下去了.....
   
104/09/09(三)      W
昨天老師就預告今天起要大操了,想不到是這樣開始的,未上課之前老師就要我看一段影片2002~2004我表演的影片,檔案一直不能完全開起來,然後老師就說我以前比較好,現在愈來愈退步......,啞巴吃黃蓮.....今天不想細寫血淚練習內容了,總之要當成不做到最多就會被狠K的境界。
 
104/09/08(二)      W
咦..狀況還不錯,不會激力,而且我想做離心力好像也可以做幾分出來,老師趁著我狀況還OK忙著改routine,我知道我潛意識裡都會記舞序,比賽或表演時老師只要沒照舞序跳我就慌了手腳,最近幾個月老師舞序改得更頻繁,真正跳時我往往一片空白,現在又要改,但老師可不這麼想,狀況好時可以練很多難度較高的舞步,而且可以激發一些從沒想到的舞步組合,老師樂此不疲,而且要我跳遍不同的組步後能進化到心中無舞步,照自然反應去follow.....今天第一圈改得很徹底,包括我最怕的outside swivel,音樂1n2n3n(怕了吧!!!),我覺得腦袋亂成一團,明天再繼續。
 
104/09/05(六)      W+F+Q
今天是傳說中都跳很爛的星期六..(抖)....
一開始普普,沒有特別差,但總是少股勁,氣勢不足,老師大聲提醒後我再做就OK了,老師要我形容有什麼不同?多做最後那一哩路吧!而且要到達到某種境界......但總覺得今天的境界跟昨天的不太一樣,昨天一做就自然出來,今天很勉強,而且在fallaway slip pivot時老師說又掉了,我更加強肌群,結果才半個多小時後腰(尾椎上方)就酸痛得不得了,老師幫我找原因,發現是膝蓋彎的關係,我本來想投降,又不甘心,咬牙繼續跳,到快步時老師又說我老是多做一些破壞pose的動作,要我做好了就維持原有的pose,然後專心follow,老師自由亂亂跳我竟然都跟得上,但覺得維持pose和阿呆只有一線之隔啊啊啊~~~~~
 
 
104/09/04(五)      W+F+T
沒熱身直接練昨天葉老師的十二小節,沒想到還OK,lunge時我可以做到從沒做過的多,自己也很驚訝很開心,我也一直做昨天的離心力,當然老師要求得更多,到後來強度有點弱掉,老師再提起離心力(老師講出來功效就不一樣),我再做就強多了,老師問我怎麼做的,我說:離心力--離男士愈遠愈好。然後老師再帶我跳一小段狐步,OK~再帶探戈自由跳都沒問題啦~~哈哈.....
 
104/09/03(四)      W+T  台南上課-葉老師
右線條練習--right lunge+reverse pivot+right lunge+pivot+hover+same foot lunge+kick+hover....顛覆以前的跳法,不過可以表現出更大形,今天大都直接練習直接跳,一個半小時下來真的很累,但很值得。
 
104/09/01(二)      F
沒熱身,一開始跳就把我自己嚇一跳,身體又硬又沒力,爛透了,還好老師很體恤得說這個年紀沒熱身就會這樣,要我自己動一動再跳,然後要我把音樂喊出來再試試看,一次兩次..幾次後竟然氣勢就慢慢出來了,身體熱了不再緊繃,放鬆了就可以做多一點,今天的重點除了基本pose外就是第二步的站起來和第三步的移動,後來還加上強弱拍的表現,最後的same foot lunge+reverse pivot也是一大挑戰,老師把幅度做更大了,不過今天更能掌握自己的身體,成功率提高了,今天大致都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