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9/26(五)     W
本來還覺得做得不錯,就照前天一樣做很多就對了,沒想到一路被K,老師一下說我應該配合男生的引導,一下子說我會錯意了要做多肌群不是上半身,我真有點焦躁,那天這樣做明明是OK的,今天又錯了,齁~~最後老師要我閉上眼睛去跳,看不見有點慌有點暈,但似乎更能專心去感受男生身體的引導,等到可以睜開眼反而不能那麼專心去感受,調整做法睜眼時一樣用心在與男生的接觸點上(老師講過多少次了--眼睛長在哪裡...),眼睛飄在天空上,一閃神馬上就破功,非常的專一。
 
103/09/25(四)     
掰咖中,大腿小腿腳掌全部都痛,晚上回到家才又發現左腳大拇趾有個大水泡....
 
103/09/24(三)       W+T+F+Q+VW  嘉義飛領舞場
史上最慘。
看似每天都有突破,但也每天都砍掉重練,每天下課都覺得照這樣做就對了,然後隔天上課又不對,又做不起來又是一番掙扎....今天也是,從華爾滋到狐步,老師一路大聲,虎著臉說照在教室一樣練就好了,為什麼不做?我哪裡是不做了,努力認真還是做不出來,心裡也很急,但怎樣都做不好,跟老師的爭執點是老師說我都沒做都不做;我則是有做但做不出來,做不到,覺得身體被困住了。我雖然知道我都沒做好,但已經很認真做了,老師還一直兇,我真的有點惱了,又怒又急,老師在一角停下來,說叫妳做多一點妳都不做,又虎的一聲~妳只能做這樣嗎?然後我就狠狠的做類似下腰的動作,老師竟然說要做這麼多才對。哇咧~~我一直做肌群,做到快抓狂,一改變做的方向整個氣勢就不一樣了,接下來的快步氣勢就起來了,整個不一樣,直接從社交組晉升到職業組,從沒能這樣跳過,氣勢飽滿,但沒20分鐘就力氣用盡,老師仍不給休息,要逼出我最後潛在的力量,跳完快三步不停息又接華爾滋,我也知道能這樣做機會難得,硬撐跳下去,力量被抽乾了,全身疲累不堪,連腳趾頭都破皮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像運動選手一樣操練,內心很狂喜,雖然知道明天又會是重新再來,高興一天也好,也好。
 
103/09/22(一)      F
休息了三天,昨天一整天簡直是昏睡,但今天精神也沒有比較好。老師答應了一場SOLO的表演,所以上課先run一下要表演華爾滋的煙多利,還有開頭增加一些新routine,稍微記一下舞步後老師就改練狐步,重點就是核心肌群(丹田、 BOX)的提升和持續,幾乎只練習reverse wave兩小節舞步,但確吃足苦頭,升降不對、身體的方向不對、移動不對.....重要的是肌群提升持續的堅持,我的致命傷,一次兩次十次,明明就專注在肌群,還是掉,肌群一掉什麼都不對了,老師下了通牒,我心裡無奈,已經很注意了還是掉,我能怎麼辦?沒想到我真低沽自己,也放任太善待自己了,奮力一搏我竟還可以堅持更多更久,別人一根手指頭就做得到的我非得十根手指頭去做我就得每次都十根手指去做,就算要十二根手指我也得找出來去做。
 
103/09/18(四)      T+VW
從探戈的fallaway whisk開始,一樣是堅持不夠,明明很注意了丹田還是掉,看別人輕鬆就能做到,我則是加倍的全神貫注還不能做到十分十的堅持,堅持感覺有一點點進步,但跟老師要求的還有一大段距離,堅持肌群和不停的持續做。
 
103/09/17(三)       VW
每天都有突破,但隔天又要重來,像每天跑百米創記錄,但隔天連站都站不穩,又從學走路開始練起。
 
103/09/16(二)      T
今天像坐雲霄飛車一樣,情緒起伏太大,還差點心臟病發。
上星期的探戈一直都很OK,昨天我心裡還在嘀咕怎麼不繼續練探戈?結果今天練探戈練到崩潰。整整一個小時我都做的不好,丹田無力,我自己也知道,但再怎麼努力做都沒辦法做起來,最後在一個動作後老師說我昨天怎麼做的,今天為什麼都沒有那樣做?我當然知道要做,但就做不出來,很委屈,結果就爆炸哭出來了。哭有用嗎?我知道沒用,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轉換一下不要被打敗,大聲把它譙走,然後帶著我跳,一路大聲用幹來加強氣勢,然後我氣勢就起來了,衝破了,全都不一樣了,還有今天真的跟著老師身體的音樂,兩天都有突破,但不知這樣的艱辛,又哭又笑的。
 
103/09/15(一)       W
我覺得我中暑了,沒事也一身汗,一直灌水還是覺得渴覺得很疲累。
一開始練舞老師就練原地動作,我發現我左膝又酸軟無力支撐,又沒上星期熟悉的探戈pose做熱身,一整個不順,做都做不來,老師也急了,示範一個做很多的女生給我看,問我有沒有這樣做?我說沒有。那為什麼不做?我真是啞巴吃黃連.......
一想更努力做就激力了,在double reverse turn結束時,脖子硬到快斷掉,老師停下來讓我調整,鬆不了就是鬆不了,掙扎了很久老師大聲一句,妳只能做這樣嗎?我一急無計可施,就雄雄往後做竟然就過了。之後就可以很雄做很多,當然質感沒有很好,但目前階段求做得出來做得多為先,我就是欠缺這種衝勁跟氣勢,中間又有一兩次肩膀脖子硬到痛,一樣衝出去,我也知道也許明天就又不見了,但激力到僵硬、痛這個問題困擾我十幾年,沒有一次能解決,這次可以突破希望是不一樣的開始。
 
103/09/12(五)      T+VW
針對昨天不夠專注的缺點今天要積極注意,從探戈的walk自己SOLO練起,老師在一旁看著指點,然後正式練舞,比昨天好一點點,練了一大段的routine,雖然還算OK但仍然不足,核心肌群還要更強才行;換成快三步又削弱一點,還要多加油。
 
103/09/11(四)      T+VW
元本要練習昨天葉老師的重點,但老師最後還是練探戈,再練習前天找回的基本pose比較重要,但今天比起前天差了一點,專注力不夠,經常走神到腳步上去,堅持不夠,下次一定要特別注意警惕。
 
103/09/10(三)          台南上課葉老師
今天重點是PP舞姿,to pp、from pp,方向角度、轉度、升降、擺盪....,哇哇哇!很難做到,但很不一樣。
 
103/09/09(二)      T+VW
我知道前天的比賽很糟糕,今天老師語重心長的說我的BOX都沒做起來,當然什麼都做不好,然後要從基本的丹田、pose做起,一開始很糟糕,老師問我還記得王老師說基本pose的重點?我搖搖頭,沒想到老師沒生氣,說那現在幫你整理,慢慢做,一定要把丹田的力量找出來,pose要練到定型。用丹田去移動,用翹屁股去做鼠蹊部的放鬆,後退用臀部去帶動整個身體移動,不是用腳去移動,集中精神去做翹屁股去做鼠蹊部的放鬆,慢慢的維持住,慢慢的位置好了,身體穩了,氣勢一點一點的出來了,型也可以做大一點,雖然幾個小節或轉來轉去變換位置很容易又鬆掉,那裡掉的重來再加強注意,沒有緊張只有專注篤定。
 
103/09/06(六)      W+T+F+Q+VW
老師始終臭著一張臉,run完四首舞後近一小時,到快三步Fleckerl時就是跳不好,就休息了。
 
103/09/05(五)      W
 一個小時的好,後來在一個telemark to pp的heel turn沒做好,我自己知道沒做好,但老師就爆炸了,火力強大的說我平常不認真練習,這麼多年了heel turn還做不好,巴啦巴啦了,我就失常了,不想去在意,但再怎樣努力就是做不好了。
 
103/09/03(三)      W
老師要我不要想太多,run一下routine就好了,狀況不甚理想,沒做說沒做,持續做說我都歪掉,又要我不要多做,在standspin時要我自己做分解動作,跟離開地板,不要躡咖尾,可我做得搖搖晃晃,做到發抖腳痛,老師又在那裡唸東唸西,火都快上來了,後來腳痛我去換教練鞋,老師從contra check開始,在ronde時要我原地練習CPP的身體,練了一次又一次,然後老師帶我跳contra check+ronde+standspin好像有點幫助,接下來是oversway+ronde又做不好,老師說我肌群沒轉動,又問我fallaway時怎樣升起來的?就站著就升起來了,老師不滿意要我再講,厚~怎麼說,我後來想一想說肌群跟上男生就升起來了,然後再做CPP ,沒想到就很容易完成,接下來是fallaway whisk,沒那麼好,但我知道練習的方向了,之後又換成探戈的fallaway whisk,也是需要再練習,但我已經清楚知道該怎麼練習,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老師要我設定目標在3~6個月內練好,很興奮!加油加油!
 
103/09/02(二) 
等秀秀家的小吳拿舞衣來試穿,哈~紫色變綠色,無袖變短袖,也沒有大露背,秀秀真是太散了,一點都沒把我需求的放在心上,看來小吳還可靠點,希望貼水鑽等後製的工作能令有人驚喜的表現,期待中。
 
103/09/01(一)      W
原本以為星期六跳得還好,結果看到大餅的照片才知道.....,照片和錄影真的是照妖鏡。
上星期以來以為我只要認真做多加上顧好位置就可以進入狀況,太天真了,今天又回到惡性循環,狀況差從基本鬆膝、踩出去、確實上重心到跟、擺盪、升降......練起,就左轉右轉前進退後,一次又一次,然後一次又一次不對,老師又碎唸起來了,唉~輪迴永遠不止,老師要我循序漸進,從分解動作到一小節再到一整個連續完整的舞步去做練習,我比想像的還沒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