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0/31(五)      W
上課前老師先要我做原地的轉動練習,先動肌群再帶動身體,我剛開始沒有做得很好,以後要常常練習身體才能更靈活;正式上課時延續好狀況,老師說我有做他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去試各種組合步,都比跳固定的舞序好,當然也要時刻注意,有時一閃神pose就掉了,老師提醒馬上試著修正看看,自己無法修正時再靠老師幫忙,就是很充實的練舞。
 
103/10/30(四)      W+T
一開始當然複習昨天的重點,練習過基本步後跟老師討論昨天的quick open reverse pivot結果老師說是fallaway slip pivot????(葉老師只有解說男步),今天覺得可以做,丹田可以提升,狀況OK,套句老師說的話--這才叫練舞。
 
103/10/29(三)      W+T   台南上課-葉老師
一樣的鬆膝基本步練習,放鬆-到達重心-擺盪-收腳,重點就是放鬆,腳放鬆、胸口放鬆、肩膀放鬆、脖子放鬆、頭放鬆....,今天另外加強的是男生右邊的提升,男右女左提升,男左女右的放鬆,探戈也是一樣。
 
103/10/27(一)      嘉義全民運動會
距離獎牌最近的一次....殘念,又是第四名。
 
103/10/24(五)     
明天就要比賽了,老師說休息,順便把酸痛烏青的腳推拿一下,沒想到後來還要推第二回合,好像這幾天的疲累都在今天爆發了。
 
103/10/23(四)      VW
只剩兩天~~
fleckerl還是待改進,重心太高,ronde不夠,足著點也不完全正確,昨天持續不斷的力量今天做起來似有若無,老師是說有做就對了(只怕沒做),整體看起來有進步,只求能維持這種氣勢,穩定就好。
 
103/10/22(三)      VW
今天時間有限,我做完原地的擺盪熱身後穿上新舞鞋跳基本步,一邊熱身一邊適應新舞鞋,我承認試舞鞋的成份大所以pose也沒那麼注意,老師就開口說要練就做最好的,不做就練變成反效果,不練也罷!我一聽趕緊收斂心神做到最好的pose去練,這樣老師才說OK,後來一正式上課就直接進入fleckerl,我一時沒能做得很好,身體卡卡的,慢慢進入狀況,後來老師說我three接one都停了再做,並示範一次左轉持續做的力量讓我看,我感受到了,然後做出來是持續不斷的力量,很暢快的練習,雖然練不到40分鐘,但累得很充實
 
103/10/21(二)      W+VW
今天做原地的擺盪熱身感覺比較穩,不扶著也可以做,表示今天丹田有做起來,老師說我右邊翅膀老是不當用力,要我放鬆右邊去做,老師說OK,我跳起來卻很怪,好像使不上力,又好像沒做,練半個小時後要改練快三步時跟老師討論:我覺得昨天做的比較有感覺,比較有氣勢,今天這樣精神氣勢差很多,老師卻說比昨天好,很衝突。老師要我放鬆右邊但中心線的主體延伸做跟昨天一樣多,嗯感覺有點不一樣有點回復了,但做到最多時移動反而不好(???),就一再練習找出最佳的平衡點,唉~時間太少,星期六就開始要比賽了......
 
103/10/20(一)       W+VW
自己做完原地的擺盪熱身後,感覺還OK,還唸唸不忘上星期六follow的美好,然後老師卻從基本的上重心外緣重心擺盪併腳練起,然後就覺得怎樣都沒辦法做好,丹田做不起來,氣勢就像一條介線,跨過了就是天堂,天堂再怎麼差都有85分,跨不過就是地獄,地獄再好都只有59分,我知道,但就跨不過那條氣勢的線,老師也氣極,四五十分鐘過去了還是不行,最後老師換了快三步的音樂要我自己SOLO,一次又一次被打槍,一次又一次自己想著加強的項目,一次一次加上去,也不知道到第幾次,滿身大汗上氣接不了下氣,老師終於說OK了,但反問一句--妳做得到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樣做?真是啞巴吃黃蓮,但氣勢真的起來了,然後就一次一次跟著指定舞步的音樂去練習,後來老師換了音樂,跳自選舞步,開舞的方式不一樣,然後我就分心了,一分心氣勢就弱了,pose強度也沒了,挨罵了,而且指定舞步的routine太深刻了,fleckerl時竟然不由自主跳兩次就結束,以前沒練指定舞步時老師想跳幾個fleckerl我都跟得上,現在竟然在記步,完蛋,活該挨罵,下課後老師還一直逼問,什麼時候妳才能每次都把最好的做出來?沒人能幫妳,只有妳自找原因找答案去解決。我也知道今天有明天沒有等於白練,十二年後還是一樣,練到死還是一樣永遠跳不好。
 
103/10/18(六)      W+VW
老師一開始放華爾滋的音樂我愣了一下,最近都練快三步,我覺得其他的舞都不會跳了,熱身時老師要我自己練原地的擺盪,在老師的指點下好很多,但正式練時又不如預期的好,我做很多,但卻又被老師兇:我(老師)有做那麼多嗎?我腦中當然又閃過老師說我都不做,或說要做太多讓他嫌才對,現在做多了又說我沒有follow男生做....,不過我馬上收斂心神專注在follow男生的身體,而且我覺得老師當下做得很好以前有時都不認真做都隨便做做,我很緩慢專注的跟隨著,然後不知不覺融入男生的引導中,完完全全的,老師帶我跳一些以前沒組合過的舞步,或是以前總是跳不好的舞步,我絕大部分都可以跳出來,十二年來從沒這麼深刻的感覺,偶有錯誤老師也沒說什麼,再一次就是了.....接下來跳快三步,我反而沒那麼好,覺得反應有點來不及,尤其每次跟音樂到最後都會有僵硬掉,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辦法有效的放鬆,再加油吧,不過今天華爾滋follow的感覺非常的爽
 
103/10/17(五)       VW
公司忙,而且左背又痛了,狀況實在不好,老師也蛇來蛇去好像無心練舞的樣子,後來老師慎重說他的體認,示範整個脊椎持續做到自然轉的感覺,我第一次沒什麼熱身,幾乎是一開始就可以做到,不知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可以盡情的做,套句老師的話-這才叫練舞~~雖然沒能練到最好,尤其是fleckerl,還是需要加強,但這種狀況已是我夢寐以求的了。
 
103/10/16(四)    
今天身體不太舒服,休息一天看看表演帶,仔細看方的舞伴跳fleckerl時重心非常的低,跟都著地,第二步ronde的幅度非常的大,明天一定要加強練習。
 
103/10/15(三)       W+T+F+Q+VW  嘉義飛領舞場
一整個糟,老師說我在外面練比在教室更會三心兩意,我知道我真的沒做到,知道沒有做的全不是那回事,做上次下腰的感覺一樣沒效,有時想我這樣真的再十二年也是一樣,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狀況,時有時無,真上場時要有只能靠運氣,認輸?不,不不不...
 
103/10/14(二)      VW
一樣是原地單腳練習前後的擺盪,當做熱身,練習之後精神就好多了,但正式跳時我竟然好幾次出錯腳,一而再再而三的,我自己都嚇到,還好老師沒有發飆,重覆再重覆的練習,之後我自己也感覺到沒辦法做到像昨天那麼多,後來老師要我當男生帶他跳,老師扮演不同程度的女生,一次兩次三次讓我感受,然後我就進入狀況了。後來就一次又一次練著指定舞步的舞序,尤其是fleckerl後轉出來的方向(很難控制啊.....)。
 
103/10/13(一)       VW
一上課老師就要我單腳站立,另一隻腳做向後擺盪,趾向要翻轉,這簡直要我的命,單腳站都站不穩,知道丹田要hold住,但就沒辦法做到,心開始往下沉,做前後擺盪更嚴重,後來老師喝令我pose做多並扶著我的手讓我做,要我擺盪更大,更奮力去做,沒想到氣勢慢慢出來,之後練一下華爾滋重點在擺盪的腳,再到快三步,可做可修正,雖沒非常好,但就是可以認真練舞的感覺,然後在一次跟著音樂routine跳的時候我失神了,阿呆出來了,老師非常生氣,講了我就知道了,我就會更加注意了,但老師不這樣放過我,開始猛力攻擊我,我一直再想攻擊我十分鐘不如認真再練十分鐘,最後要練時還說再掉了要怎麼樣?我大聲回-不會。老師再問-如果掉了你要怎樣?我更大聲說不會。老師再大聲逼-如果掉了你要怎麼樣?我幾乎暴走的大喊-我就不會。然後就哭了.....老師出乎意料的表示氣勢這樣就對了,阿怎會掉眼淚了....,後來雖然很努力轉換情緒但功虧一簣,救不回來了。
 
103/10/11(六)      VW
早上到教室有自己先練一下下....
下午正式上課有比昨天好一點點,可是做得很辛苦,就是缺了氣勢缺了氣勢就無法渾然天成盡情的去做,做起來很勉強,但至少還能做,老師也正常了不再碎碎唸,除了肌群要做起來外,移動也要靠肌群去移動而不是腳。
 
103/10/10(五)      VW
昨天還OK,想今天再來練一練應該會更穩定,沒想到......然後老師又一直碎練,一直對我做人身攻擊,練三十秒碎唸三五分鐘,我一直在抓狂邊緣,後來回頂一句就下課了,每到這種時候負面情緒就一直來.....
 
103/10/09(四)      VW   台南上課-王老師
上課前先練習一下下,結果一上課王老師就說我fleckerl的足著點不對,我嚇了一跳,老師是對的,我也一直知道對的足著點,但連續跳起來就會墊著腳跳,接下來就是努力改正(沒那麼簡單),接下來修正contra check等等,練完覺得穩定許多。
 
103/10/08(三)      W+VW
老師又吃炸藥了,一直說我今天都沒任認真做,一講再講我都沒改變,我則是啞巴吃黃蓮,怎麼做丹田還是一直掉,怎樣都都沒用,持續做也不行,老是停,最後掉了淚,老師說了狠話,我一直想怎麼辦?怎麼做?突然想到那一天在嘉義跳時也是同樣情況,後來用做到下腰的感覺化解(雖然隔天又做時被老師打槍),不管了,就這樣做,然後就好了,氣勢出來了,持續做也有了,改跳一小段探戈,有弱一點點,但還OK,後來老師放指定舞步的快三步音樂,沒有停的一直練,超過十次以上,每次我到後面都會激力,每跳完一次都又喘又累,老師不給休息,一次完又練接下去練,到最後時覺得已經沒力了,但再跳也是還可以跳,而且中途不好的時候還可以在老師的提醒下做小幅的修正,最後一次激力也明顯減少。
 
103/10/07(二)      W+VW
昨天就覺得左膝後面痛,今天更明顯,熱身蹲下去拉筋時竟然更痛了,還是要練,昨天已經沒練,今天不練不行,先練習華爾滋的左轉右轉,一樣把葉老師要求的加進去練,鬆膝、確實到達重心、身體傾斜的方向、外緣重心、併腳時身體與腳和丹田的工作.....,之後放音樂練快三步練指定舞步,重點仍是在肌群的堅持,在跳fleckerl發現我今天掃腳的動作做比較不好,結果轉速就差很多,剩下不到三星期就要比賽了,怎麼這樣快啊~~~~~
 
103/10/04(六)      VW
一整節課老師都讓我自己SOLO,確實做好每一個動作,右轉的鬆膝-one退後到達外緣重心-two腳尖的方向&重脊椎的移動-three併腳後連結下一步的one......,左轉也是,一步一步從分解動作到兩步的連續動作,到一小節的連續動作,到兩小節的連續動作,夭壽累!
 
103/10/03(五)      VW
練習昨天王老師給我們的重點,前進第二步的腳勢很不一樣,很不習慣,但運用之後移動好很多,尤其是fleckerl速度快很多。
 
103/10/02(四)      VW       台南上課-王老師
今天是全民運動會培訓的課程,快三步就七個舞步,王老師給了我們很大的修正,很不習慣,但相信會有幫助的。
 
103/10/01(三)      W+F    台南上課-葉老師
今天重點-膝蓋的速度+擺盪。沒有別的,一樣是鬆膝、確實到達重心、身體傾斜的方向、外緣重心.....最重要的是放鬆(沒有放鬆其餘免談),雖然練的是基本的前進後退,但今天有更多的體認,而且葉老師給較多的時間讓我們做練習,下課後滿身大汗而且膝蓋酸軟,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