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unas Bizokas & Katusha Demidova 

(圖片來自舞世界月刊)
九月份真是曲折的一個月,心情像是坐雲霄飛車有一次大哭得想放棄,在想放棄中竟然漸入佳境,下半個月真正有所突破,雖然還不穩定但已不像以往的假突破(隔天就做不出來了)最近兩個星期都可以練習把好的感覺找出來,雖然每次過程不一樣,有時很辛苦才找回感覺,但終究沒完全失去,自己很感動也很害怕再失去。

 

98/10/01(四) W+F

中心線若可以正確的拉升很多動作都可以輕鬆的做出來,而且我我做好老師也才能施展功夫使兩人的動作更完美,不然顧我都來不及了,哪還能做更好。今天因前面有人插課我上不到一節課,但感覺不錯偶有失誤但大體上很好開心開心!

 

98/10/03(六) W  XXX

又打回原形,今天中心線又找不到提不起來了,整節課只有幾次瞬間做出來一下子就不見了,為什麼?我很疑惑。老師說正常大部分的人未穩定前都會這樣,他也經歷過,但我還是很疑惑那麼清楚做出來的感覺隔天甚或下一瞬間會做不出來甚至於做錯了也不自知。

 

98/10/05(一) W x

慘!不過比上次好,後來中心線有找回來但強度不夠,還是被罵。今天太注重在找中心線以致積極度不見了,老師說我態度又“濫”(台語)了,事後檢討真的是這樣,明天要試著把中心線跟積極性找回來。

 

98/10/06(二) W

還好今天中心線有找回來,而且幾乎是一開始就做對了,只是不夠“勇”。中間難免有時會做不好,但十分中有七分是好的我很知足了!今天幾乎華爾滋前四分之三的舞序都複習了,還是卡在我的罩門之一 contra check spin ronde,一心只想ronde而沒有大步跨出做好spin,以致於移動性很差被罵得很慘,後來又發現我做ronde時右邊的身體都會垮掉,老師冷不防在我右肩膀和大手臂間一大巴掌打下去,我真是欠揍,有痛點才比較能把右邊的身體做好!

ps:我覺得我心態有進步,換做以前一巴掌打下去我可能就翻臉大哭了。下課後我問老師我中心線做的對不對?是不是不夠勇要不要做更多?老師說就這樣做就好不要雞婆想太多。

 

98/10/08(四) T+W+Q 舞場 GOOD

今天本來和玫瑰約好一起去舞場練舞,後來老師來電說玫瑰不舒服不去了,問我還要不要去還是要在教室練就好?我猶豫了很久,因為去舞場十有八九都跳得很不好,很怕。但是去舞場可以不間斷的跳舞序,這也是一定要的。猶豫之後還是決定去,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這大慨是我有始以來在舞場跳得最好的一次。所以不要怕,向前衝就對了!

今天也不是全然無問題,練習當中老師要我把box提起鎖住,不要跳沒幾個小節就鬆掉,但前兩天老師才叫我拉中心線不要從box拉要從後面臀部開始拉,有點不知所措,但還好後來都有做到。

 

98/10/09(五) W GOOD

今天因為公司發生突發狀況忙得不可開交,很累精神很不好,本來不想上課後來想想還是上好了,沒想到今天跳得很好,連新舞序也可以跳出來,很開心!

 

98/10/10(六) W XXX

練舞就是這樣,絕望時通常會否極泰來,柳暗花明又一村,順利了又跟你來個樂極生悲,從天堂掉到地獄。

 

98/10/12(一) W OKOK

還好今天從地獄回到人間了!為什麼身體有積極做跟沒積極做自己會分不清呢?老師說我都沒做時我還是無法做到?

今天最有領悟的是我的罩門之一contra check spin ronde每每都是spin的左腳煞車沒衝出去,或者ronde時右半身垮掉又或者做ronde時左腳踮腳尖導致重心不穩,三個都是重點都要注意,老師今天特別加強第三點--左腳壓住地板才能讓上半身穩穩的做好ronde。我要把這種感覺勞勞記住,很像腳底生根深入地板那樣勞固。

 

98/10/13(二) W xxx

contra check spin ronde我一定要征服你!

spin的第二步(左腳)是CBMP不是CBM切記,不能跳成nature turn了。

 

98/10/14(三) W xxx

已經4天了還沒恢復,真要完蛋了。

 

PS:

1.不熟的舞步練習時要把音樂音樂唸在心裡面。再不行大聲唸出來。

2.中心線找不出來時寧願做硬力只要求有做再慢慢找放鬆。

3.若比賽時到最後沒力氣時反而要放鬆,硬做力氣會綁住無法跳。(放鬆好難)

 

98/10/15(四) W

中心線找回來了,雖然還不到非常好的境界但失而復得很滿足了。

還是contra check spin ronde還有之後的stand spin反正不管如何轉中心線一定要撐住並繼續延伸就對了,我老是在做ronde時身體就垮了,注意注意!

 

98/10/17(六) W

好險!今天是這一星期來最好的一次,練了兩節課,體力也不錯。當然當中也有不好的時候,spin+change sway+lunge練習時很不順,老師說我change sway沒確實做正確,再一次重新把change sway的舞步學一次,嗯以前真的沒完全跳正確。今天的lunge很差,身體一直鬆垮掉,一用力又不對小腹一直凸出來,lunge做左右轉動時更差重心都不穩,後來才找到以中心線延伸去做才順利完成,最後半節課幾乎都在練lunge,還好最後都有完成。

 

98/10/19(一)

今天上課不到十分鐘老師就不上了,原因是我根本沒鬥志精神散漫,我自己不是很有自覺,每次我跟學生上完課接著我自己練舞就練不好,老師跟我警告很多次了,正因如此我在跟學生跳上課時都特別緊張怕影響原有的pose,但老師說我根本是整個pose都被學生拖走了,平常辛苦的練習只消跟學生上一堂課就前功盡棄豈不可悲,而我還自認有認真做好自己的pose?老師後來整整跟我說了近一小時。說我不夠積極容易自我放鬆,跟學生上課一來沒人在旁邊要求二來學生當然程度上有差不用做很多就可跟著跳,我就自動調整成和學生一樣的程度....冏....

說我態度散漫我虛心受教,因為個性的關係也和一路走來人生一帆風順沒遇過什麼大風大浪有關,可以慢慢走我何必用跑的,老師的要求是要以跑百米的速度精神去跳,我老是以跑馬拉松的速度去跳,被要求了被罵了才加快速度,拿棍子要追打了才勉強有幾次跑出百米的速度,有時怎樣也達不到的時候就倍感委屈,想說我以已經盡量做了就是做不到,可老師認為我是根本沒做或“激力”了身體綁死了才延伸不了,若我自己無法判斷是否做對是否有繼續延伸那麼再練下去也是徒勞無功,個性再不改溫溫吞吞的練就只是在浪費時間不如不要練,我若能改變突破這一關以後就是海闊天空脫胎換骨...否則再練多少年都沒用...我默默無言....

有時身體就是沒勁,若是能有這種精神時都不用老師出聲我自己就衝上百米速度了,不行時就是不行,我再替自己找藉口吧!

 

98/10/20(二) W

今天老師上了東京比賽的16小節指定舞步,pivot很多不太好跳。接下來是我的“激力”之旅,激到脖子酸痛得快斷掉,完全無法放鬆,做lunge時又全身pose掉光光連站都站不穩,很丟臉,愈想跳好愈糟糕。神奇的是到最後十分鐘竟然大逆轉,中心線不知不覺的提起來,脖子不會不舒服,我知道力量用對了,可以很輕鬆的延伸,“激力”時用錯力整個身體都綁住無法延伸,最後跳新舞步很不錯,雖沒有好的開始和過程但有好的結束也算有收穫。

 

98/10/21(三) W xxx

我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盡全力做好!

今天老師把double lock(from pp)+fallaway slip pivot改成double lock(from close)+ronde reverse pivot音樂1n23 123很挫折表示我七年了還跳不好fallaway slip pivot....但這也許對我是好的,我要努力練好新舞步不要再讓老師失望了!

 

98/10/22(四) F

最近兩個禮拜幾乎又打回原形,之前練出好的都隨風而去了嗎?我不相信,我一定會再找回來的。

今天練狐步的reverse weave注重擺盪與延伸,不“激力”的延伸和有力的擺盪,我腰力太差要練仰臥起坐了!

 

98/10/23(五) F GOOD

死而復生。狐步舞序從頭開始到extend weave為止感覺都很很好,就是身體很有精神很有勁的感覺。

 

98/10/24(六) F

今天又差多了,尤其是一開始,真的爛,後來有慢慢好轉約可做到昨天的七成。

 

98/10/26(一) F

今天比上次好一成左右,其他都還好不好練習後都可以做好,只有最後fallaway inverted swivel(抬足)怎樣都做不好,我自己檢討是中心線出問題,fallaway第二步時我降太多,中心線都垮了,延伸也不見了,為什麼在這個舞步裡我特別容易無力,而且就算知道了也不容易把中心線做起來,嗯真要加倍練習了!

PS:任何時候都要持續做延伸的感覺不能停。

 

98/10/28(三) F

剛開始20分鐘很好比昨天好,之後遇上fallaway inverted swivel(抬足)就敗了。

 

98/10/29(四) F

double fallaway slip pivot+change direction+contra check+spin+open impetus 其中fallaway slip pivot是我的罩門之一。

 

98/10/31(六) F

就像爬山一樣歷盡千辛萬苦才到山頂看到美麗的風景。可是比賽或表演可不能這樣慢慢爬山,要一上場就讓裁判和觀眾看到山頂美麗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