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練舞差強人意,九月份那種美好的感覺好像已經不見了,但不能說沒進步,中心線雖時有時無但強度已經增加,進步的速度緩慢的叫人心急。

98/11/02(一) W

今天把華爾滋的舞序全run一次,過程並不順利,還好有完成最後竟是卡在outside spin這個舞步上。音樂123n 123 前面的123n中2合腳是pivot的合腳,並不是heel turn的合腳,所以要用掌轉,跟不可以有重量,3n的spin雖然音樂只有半拍半拍但一樣要跨大步出去。

 

98/11/03(二) W

今天敗在turnning spin+pivot(leg hook)+stand spin to left+stand spin to right,音樂123n 1n23n 1n2n3n1n...昨天跳這一段都沒問題,今天是怎樣跳都不對

 

98/11/04(三) Q

今天身體很有勁,最近兩個禮拜來每天都很累,因為晚上睡不好,我很重睡眠每天要睡飽七八個鐘頭,所以一到中午就疲憊不堪,到教室第一件事就是去休息室躺一下,但還是精神不好,今天我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會習慣,所以一到教室換好衣服就開始熱身,自己練基本步練身體轉動練heel turn,然後正式上課時身體真的很有勁,雖然細步的東西沒做的很好但上課充滿活力的感覺真的很好。

今天要注意的是 hop +contra check不能急著要做check要想做hop chasse步伐才會大,不然急著做轉,腳步會踩煞車。

 

98/11/05(四) T+Q+W+F 舞場

剛開始還不錯,跳了探戈、快步、華爾滋,雖然不很好但連續跳也算還可以,不過後來老師不知在做什麼,停了半個多小時沒跳,然後我就走樣了,原本有勁的感覺變成用憨力,一直放不鬆都被自己的蠻力綁住了,好氣。當然我知道我不能怪別人自己不穩定只能怪自己。

 

98/11/06(五) W

一直歪一直激力一直找不回中心線。

 

98/11/07(六) F+Q+VW

上了兩節課累得快死掉,老師一直很有耐心的重覆放鬆延伸的跳法。

 

98/11/08(日) 比賽

四個多月沒比賽,結果更差。半年來的努力和自以為的收穫一夕之間前消失了,很想去撞牆。

 

98/11/09(一)

今天看昨天的比賽帶檢討,沒上課。其實很多都是老問題了,最中要的中心線延伸沒做出來就註定失敗了,還有右手的問題,我幾乎都是打直右手在跳舞,總是改不過來。令人意外的是快步移動性變好,進幾個月來很少練快步有點驚喜,但身體做得太差都是腳在跳舞而不是用身體跳舞。

 

98/11/10(二) W+F+T

W:the same foot lunge+抬腳+reverse pivot+telemark,promenade lock+lunge+reverse pivot to stand spin

F:oversway(更大造型的)to pp+zigzag+oversway+chasse+extended weave

Q:hop chasse lock+退跑步+outside change to pp+火箭步,2hop(pp)chasse to ...

outside change在上面三種舞中都有,是重要的舞步之一,最近我在練習時這個舞步算比較能掌握的,但連續動作時有時會來不及做,我要把每一個outside change連續動作練好(握拳)。

今天老師一樣很有耐心的引導我放鬆延伸,身體不能停止做又不能做憨力硬力,老師說我狐步的extended weave做得很好pose及中心線的延伸都很好(這是很難得的肯定),要我把這個感覺記起來用到別的舞步上去。

 

98/11/11(三) W

老師最近很不一樣,很溫和的要求,以前他很嚴厲,我每次上課都皮皮挫,我知道老師有他的壓力,師母不跳以後老師沒舞伴可比賽,可是近乎舞癡的他還是想比賽,他認為沒比賽一定會逐漸退步,有比賽有壓力才會進步,於是我從他最認真的學生變成舞伴(也是學生),可是我生性溫吞,比賽時還會緊張絲毫沒有霸氣,時常會讓老師氣得跳腳,比賽成績不好壓力當然大,常有老師以前的戰友(已退休以前跳輸老師的)來嘲笑老師,我看了也很難過。老師認為他盡全力教我我卻不受教,上課時見我不夠積極便顯不耐煩,我做得到但不一次就做到最好時更是口氣粗暴,我往往淚灑教室,師生關係緊繃,一緊張更是肌肉僵硬更跳不好.....

老師說他最近試著用另一種溫和的教法試試看,今天的重點是音樂和放鬆,音樂是永遠的重點,不只節拍要對,更要有強弱,舞蹈有強弱能融入音樂才是好舞蹈,老師有音樂底子當然可以,我這個音樂白癡還得多加加油。放鬆是另外一個重要的課題,真正放鬆時的延伸可以大到讓我驚訝,而且較不費力,常常我認為很認真做時不是出硬力就是歪掉,跳完氣喘如牛,而且腳痛背痛脖子都快斷掉,只有把真正放鬆延伸做出來才能有其他好的表現。

 

98/11/12(四) W+T+Q 舞場 XXX

就兩天的好光景,今天不行又激力中心線又提不起來了。

 

98/11/14(六) F

加強身體轉動的練習尤其是CPP時身體的練習,要堅持做到極限,我的力量常中斷休息,是我練舞進步的最大敗筆,已成習慣自然了,有時自己沒要中斷休息,可是慣性它自己就休息了,要克服很難但不做不行。

 

98/11/16(一) T  XXX

我今天身體一直沒勁,沒力軟得像百齡常青組,什麼都不行。下課後老師給我另一堂震撼教育,他說我就是個性軟又懶沒氣勢,沒氣勢怎麼在比賽場戰鬥,尤其是探戈更需要氣勢,要有一站出去敵人就怕你的氣勢,所以...老師要我生氣要我罵人,要我大聲罵粗話。我罵不出口,然後逼到我面前來要我罵三字經,我急得流下淚來從小的家庭教育讓我就是罵不出口,老師很有氣勢的罵三字經示範,我一驚小聲罵出一句"幹",老師鼓勵:好!但氣勢不夠,別人不會怕。要我用丹田的力大聲罵出來,我再試一次大聲罵"幹",老師叫好但我自己已面紅耳赤,老師說以後跳探戈就用這種氣勢去殺敵。"殺、殺、殺"

ps:大聲罵出"幹"後心裡真的舒暢許多,發洩一下真的有差。罵髒話不好小孩子不要學。

 

98/11/17(二) T+W GOOD

今天開車一個人在車上時有練習罵髒話,要練就簡短有力又有狠勁的罵法,然後上課時真的比較有氣勢,如果罵髒話真的每天有效的話叫我每天罵個幾百次我也願意,哈哈哈!(這位小姐你也太天真了吧)

今天fallaway slip pivot不論探戈或華爾滋第三步頭都不轉了,一直往左退就是了。

 

98/11/18(三) T+F GOOD

今天狀況也很不錯但比起昨天氣勢有遜一點點。氣勢!氣勢!氣勢!

 

98/11/19(四) T+W+Q 舞場

先盛後衰。

 

98/11/20(五) W+T+F

 

98/11/21(六)

腳抽筋沒上課。

 

98/11/22(日) 比賽

史上成績最爛。

 

98/11/23(一)

一個以前的學生回來上課,耽誤了我自己的課,這個小朋友(小三)因地緣關係到別的教室去學,但始終和我、老師維持連繫,新老師是一對男女朋友,女老師採嚴格打罵教育,且情緒控制不佳,造成小朋友壓力大,但那裡都是小學生可以有舞伴,這點又是我們教室沒有的,家長困擾很久,偷偷回來上課(因新女老師威脅去上別人的課就乾脆離開她的教室)。

 

98/11/24(二) Q+W GOOD

上課之前老師先看前天的比賽帶子(糟透了),然後從快步的火箭步開始,我大概十多分鐘後進入狀況,撐住不放延伸到頭頂。不多說做就是了。

 

98/11/26(四) W

又哭了!並不完全很差,大部分還是好的,但總是卡在TO PP這個最基本的動作上,老師用很重的話激我,讓我覺得自己無能又悲哀,老師是要我化悲憤為力量不要老是讓人看扁,我也很想呀,我自己若能想就做得到老早就冠軍了。老師說我做得到十分,但總要再一練再練大聲要求下才做得到,不能自己一次到位,做得到不能一次就全力做到是非常可惡的(我啞巴吃黃蓮)。老師說我專心度不夠,我有點同意,但有時明明被罵得皮皮挫但還無法百分百專心就連我自己都無解了....

 

98/11/27(五) T+VW GOOD

明天要表演探戈了結果老師今天才要合音樂真是急煞人。不過今天真的不錯,中心線有拉起來一切都變得容易,後來的重點在pivot。fallaway slip pivot中pivot腳的特殊腳的動作,還可運用到華爾滋和狐步上。今天讓我最驚喜的事維也納華爾滋有進步,而且是比較掌握得住的進步,很開心!

 

98/11/28(六)

今天表演一場探戈,差!

 

98/11/29(日) 比賽

近來算今天跳得最好,但成績輸給一對不該輸的人,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