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1/28(五)      W+VW
重覆昨天的錯誤,一面修正一面run routine,練超過一個半小時,到後來的一二十分鐘才做到那最後一哩路,有堅持去做跳起來就是不一樣,我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做到,這一週真是一個多月來的低潮,加油,下星期一定要恢復正常。
 
103/11/27(四)      W
先複習昨天葉老師的上課內容,然後進入routine把後半圈的舞步再修正練習,一樣是強度不夠,一個原地動作反覆練習還是沒做好,丹田不夠堅持,到很後面才領悟到原來我今天就是少做那一哩路.....
 
103/11/26(三)      W   台南上課-葉老師
前半小時是葉老師自創的基本步熱身操,藉由熱身操去練習基本的鬆膝、到達重心、外緣重心、擺盪....還有最重要的鬆膝的時間點(音樂)。後來的重點擺在pp舞姿,葉老師講解示範後練習,看似簡單,做起來很難,每個人都會不當用力,都達不到要求,後來葉老師發了脾氣.....其實今天修正我帶我跳的時間很多,很認真修正我們,唉~很難,放鬆很難。
 
103/11/25(二)      W
幾乎沒熱身,從fallaway slip pivot開始,到left whisk時又磨了很久,使不上力,知道不對勁卻又做不出來,fallaway whisk時更嚴重,昨天已經磨過了,今天還是不行,run完一大半的routine,老師的意思是要把每一routine中的舞步全套用葉老師的理論檢查一次,鬆膝、升降的時間點、確實到達重心、外緣重心、擺盪、降時確實的跟-膝蓋、飄......然後是放鬆放鬆放鬆......
 
103/11/24(一)       W
都是我,都是我害的,害老師變得非常非常囉嗦,碎唸到我抓狂.....
整整一個半小時只練從fallaway whisk到telemark這一小段的舞序,其中光是fallaway whisk接spin這兩個小節大概就磨了一小時,好幾次在抓狂崩潰的邊緣忍住,練舞就是鍛鍊意志力。
 
103/11/21(五)      W
一開始沒什麼熱身老師就帶我跳連續的spin(nature pivot),我謹記得身體往後的感覺,但跳起來卻不對勁,老師問我說有沒做往後的感覺,我說有。老師卻說我根本沒做,覺得不服氣剎那間紅了眼眶,後來老師示範當女生跳spin,我感受到後退的強度,再來的練習就對了,好像頭上那個角多做一哩路的感覺,努力每次都多做一哩路,從沒做這麼多,很開心,但後來練別的舞步時就有點使不上力的感覺,routine和隨意跳互相練習,還OK,後來left whisk時沒老師說我one piece沒做,注意one piece後又因為我沒聽音樂大發雷霆,我有點手忙腳亂,還好之後老師表示OK,但我覺得就沒之前的spin的好,老師要我再跳一次spin,我奮力多做那最後一哩路,結果...老師說我都做頭,沒有one piece......唉!
 
103/11/20(四)      W
幾乎前四十分鐘我都在不穩定的狀態,抓不到單一的重點,六個眼睛都要顧,我覺得無法十分專注,老師跳left whisk我就直覺反應接stand spin偏偏老師要接spin(nature pivot),老師說我left whisk第三步移動不夠方向也不對,我就一直做大步向後,老師改跳tumble turn也跳錯,一整個follow都很差,我開始六神無主,心裡慌亂要顧東又要顧西,一直到老師帶我跳某一舞步,我很認真做,但老師說我位置跑掉了,我開始能專一的顧位置(就是長在右腰的眼睛嘛),接下來才進入狀況,在chasse to right結束,雖然問題比想像的多,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不要想太多就練吧!
 
103/11/19(三)
ㄟ害~連續兩天公司有事,都沒練舞....
 
103/11/17(一)      W
照例上課先SOLO讓我頭皮發麻的基本步,鬆膝-確實到達重心-升-擺盪-併腳-跟先著地再鬆膝.....,十來分鐘後進入舞步,今天的重點在外緣重心的運用,contra check+ronde+stand spin時有改善,但很不實際,還是感覺無法控制,接下來的fallaway bounce+back check pivot+chasse to pp老師要我盡量持續做,我覺得可以放鬆可以盡情做,這一段練很久,老師指出要修正的地方我可以有自信的去做,做出從未有的好,老師難得的稱讚,雖然知道不知何時才能在場上跳出來,但還是很開心;但是換成fallaway whisk這段時做起來就沒這麼好,只能一練再練吧!
 
103/11/15(六)      W
今天重點放在3n時從高處降-跟先著地再降膝蓋(鬆膝)再出腳,我往往膝蓋先彎跟再著地,頻率不對就跳不好,專注在基本的跟先著地再鬆膝,很神奇的整體就好,老師的隨意跳我都follow得上,有時反應錯誤自己也及時知道,每天可以進步一點點就很幸福了。
 
103/11/14(五)      W
自己SOLO基本步時就覺得不對勁,跟昨天不一樣,老師一看就說我沒依照昨天的步驟去做,我想一想,到達重心-跟-掌(起來)-擺盪.....,沒照著做升降擺盪就是不對,後來的重點在three的延伸,延伸裡面看不見的骨頭,而不是外面看得出來的身體,我試著做放鬆,跳起來就好很多,雖是放鬆,但更累。
 
103/11/13(四)    W
心情鬱竹,前面二三十分鐘練基本步也在磨練意志力,咬牙撐過去,確時上重心、升降擺盪的時間點....,後來老師的重點在重心的到達和two的擺盪,尤其是擺盪,半小時過去才慢慢有對的時候,當然應用在舞步上有一定的幫助,移動變大了,練習chasse from pp時跳出未曾有的大移動,接下來也練習其他舞序,並不是每個舞步都可以非常好,但多少有進步,有時老師跳一些隨意跳的舞步時要及時反應而有些僵硬,只能靠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來克服。
 
103/11/12(三)      W    台南上課-葉老師
鬆-擺盪-確實上重心-傾斜-升降的時間點.....
老師跟我說我跟上次不一樣,今天沒有做最多,我開始焦躁起來
 
 103/11/10(一)      T+F+W
自己熱身時走了探戈的左轉步練習,結果正式上課時就上探戈,很久沒跳探戈了,有點生疏,還是依照最近的定律,把pose做到那樣的狀態,就容易多了,不過今天有點激力,一激力就較費力,容易喘且滿身大汗,有時位置也會跑掉,只能盡量放鬆還要顧好位置,狀況OK時老師又盡情的亂跳隨意跳,去探索所有可能與不可能的組步,往往有意外的驚喜;但有時遇到轉來轉去位置變化頻繁的舞步時pose還是不夠,要更強更專注才能做到,狐步和華爾滋也是一樣。
 
103/11/07(五)      Q
快步....好久沒跳快步了,開始的一二十分鐘沒完全入定,老師變化舞序我竟然反應錯誤,總是在一瞬間讓那個壞蛋竄入,要非常的專注、堅持才能完全投入,這陣子雖然比以前強了,但還不夠,自我的挑戰是在教室裡跳得出來--在外面的場地跳得出來--最後是在比賽上能跳得出來,加油。
 
103/11/06(四)      F+W
上課前先做原地擺盪練習,體認到我筋骨爛,大腿拉不開是要怎樣跳大步?只有多加練習盡量把筋骨拉開。正式上課後起初不太好,一個預備動作要注意太多地方,我反而什麼都做不好,直到專注在一個重點上就好多了,而且要時時刻刻都要專注去做,一閃神想到舞步上去馬上變成阿呆,當然放鬆是最重要的元素,在reverse wave中跳出很OK的大形,但問題是我依然沒辦法掌控自己的身體,總之有進步就好,繼續再加油。
 
103/11/05(三)      W
完蛋,今天狀況不太好,一開始就從contra check+spin ronde練起,十幾二十分鐘了都沒進入狀況,老師和我都急了,後來老師有事,中斷上課,我自己SOLO練習總是感覺少了什麼....
 
103/11/04(二)      F+W
看到fb上台灣一位女舞者和國外男舞者的練習影片,有被震撼到,強大的follow和移動,尤其是one的出腳更是令人驚嘆,到教室後想著練習看看,就是做不出來,老師要我先做確實的上重心和two的擺盪再說,狀況一樣OK,老師表示他說的我都有做,後來練習狐步的routine在same foot lunge這一大段中有點不順(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老師要我再加強丹田的跟隨,想不到改善很多,接下來大致都可以跟得上老師的隨意跳;後來換成華爾滋,一樣練得很充實,但一節課下來就不行了,沒力了。
 
103/11/01(六)      W
一開始就可以做的感覺真好,從fallaway whisk開始,老師改了一小段的舞序,而且嘗試了幾種不同的接法,愈練愈有心得,還不錯,但後來在練fallaway slip pivot+double reverse spin時狀況不太OK,試了幾次後終於OK,老師要我說出用什麼心態去達成,然後就和老師發生口角,覺得被老師冤屈了,一度紅了眼框,老師愈要我轉換情緒我愈激動,但才一瞬間我成功收起眼淚,繼續練下去,老師說這是一大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