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清&李宛蘭   
水清&李宛蘭
賴建霖&郝偵汝 
賴建霖&郝偵汝
我當然不可能做到這麼多,我要的是這樣的專注與氣勢~~
-------------------------------------------------------------------------------
103/12/29(一)      Q
竟然是快步,好剉咧~
熱身時跟上星期六一樣不太理想,緊緊的卡卡的,放不鬆,不過並沒有立刻練舞,快步有一段舞序老是跳不好,老師在想新的舞序,我覺得1舞序也並不簡單(默),試了近半個鐘頭,老師感覺靈感不太好,下次再說了,因為試新舞序,我明明很注意去做了,強度還是不行,後來練舊舞序時有好一點點,老師試著把葉老師的鬆膝理論應用上去,效果不錯能更輕鬆而且有不一樣的外型,今天戰鬥力有差一點點,再加油囉~~
 
103/12/27(六)       W+F
星期六還要上班~累!
熱身時就覺得沒像昨天那麼輕鬆,力量卡卡的,果然上課前半個小時就都用力不當,老師總說我肌群沒做,我一做又到上半身去了,我自己探討的原因是脊椎不見了,找不到整個脊椎移動的感覺,半個鐘頭過去才找回脊椎,一找到就愈戰愈勇,愈有鬥志,並不是狀況多好,而是跳不好了、pose又掉了...不洩氣,反而不服輸再來一次,再挑戰一次,覺得自己第一次像個戰士一樣,很棒。
 
103/12/26(五)      W
雖然沒像昨天那麼累,但熱身之前有點發懶,熱身後反而覺得OK,好像有比較放鬆;正式上課時就練same foot lunge,第一次不好,老師講了講修正後第二次就好了,心裡輕鬆起來,不料下一秒就秀逗了,馬上變白痴了,我開始緊張,不知所措,老師安撫修正後,練了幾次也不知怎麼克服的,接下來就是非常享受的十來分鐘,老師隨意跳,我follow,好像有強度可以一直做表現,好像WDSF內那些選手一樣(呵呵~我知道差很多啦),能這樣跳真是太過癮了;後來老師又跳了double reverse spin+原地鉸轉+outside spin我一直跳不好,老師講解時我腦袋在理解,pose強度就弱了,老師又開始碎碎唸,我一面聽就分心pose愈來愈弱,又變回原形,後來想說分心干擾以後在外面比賽表演會更嚴重(何況我又是個緊張大師),就強迫自己隨時武裝起來,隨時都能上戰場,還好大部分有回復回來,挑戰還很多,加油加油gogogo!
 
103/12/25(四)      W
粉累粉累,一起床就精神不好,累累累...
感覺有點精神不濟,熱身時膝蓋酸軟,正式練時感覺有點力不從心,沒辦法做像昨天那麼多那麼堅持,照例老師又試了很多個不同的組步,我想有時也是不知不覺反應來的,雖然有意外的驚喜,但有時回頭想再跳一次,連老師也忘記了,今天在promenade lock之後接的變化步上練了比較久的時間,只因為沒把握鬆膝、外緣重心、擺盪等基本原則;後來進入我們routine中的舞步做練習,大致上都OK,最後在open reverse接chasse to pp上磨了較久的時間,chasse時我總會不當用力,後來才想到一開始強度做到最多就OK了。下課後跟老師說今天沒昨天做得好,老師反而說今天才有放鬆,比昨天好,後來想想反正目前先專注把脊柱先顧好再說。
 
103/12/24(三)      W
上課之前很安份的自己練習-移重心上身體的練習,老師一看到還來幫我調整,重點在整個脊椎的移轉,one piece去動脊椎,不過我的頭頸和腳都有點用力,沒能放鬆;正式上課時真的有差,因為筋骨已經熱了,比較不會僵硬,一開始只是顧脊柱的移動,身體柴柴的,後來把專注力和脊柱結合做更多就更強,老師帶著跳一些沒跳過的組步,高難度的,還說我沒做好他根本沒辦法這樣跳,感覺很過癮,有時跳到某個點pose掉了,從頭強度再提升去跳就好多了.....
 
103/12/23(二)      T
下班得晚,沒熱身就開始上課,上的又是探戈,昨天不當用力做太多了,昨晚就酸痛得不得了,今天沒熱身,一上課就覺得身體又硬又痛,又怕老師說我沒做,還好老師今天一直很溫和的等我漸漸熱身,在不斷的左轉步熱身後發現我漸漸可以進入那種狀態,雖然老師在變化不熟悉的舞步時有時會分心,但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後專注的持久性也慢慢提高,也要很注意中心線的移動,加油。
 
103/12/22(一)      W
吃飽了才跳,我覺得肚子度住,丹田沒辦法提起來,一開始我自己練nature turn老師就說我沒把pose做好再跳,預備步一出身體就歪掉,我一直努力做卻做不好,做到全身僵硬,老師指責一直來一直唸,我情緒大反彈根本聽不進去,很抓狂很抓狂,都說我不認真做,沒做好我自己知道,可今天當下我就是做不到,還說都是因為我都不做他才會碎碎唸........,停止上課到一旁坐下,老師依舊碎碎唸苦口婆心,後來要我起來找中心線,要我做移重心上身體的動作,漸漸的可以專心做,到最後又來到那種單一純淨的專注的境界,很專注的跟著老師的身體去做,而且做得很多不費力又不會激力,我知道一切都要靠自己.......
 
103/12/20( 六)    
下午一點多才接到通知說晚上在台南台糖長榮酒店舉辦全民運動會慶功宴,哇咧~~還要求要盛裝,沒上課只能趕回家換裝。
 
103/12/19(五)      W+T   麻豆舞姿舞場
下午上課時老師就來一段新舞序--running spin+reverse pivot+fallaway slip pivot+reverse turn to throwaway,我狀況不好(開機開不了),後來有人來上課,只好提前下課;晚上臨時決定去舞姿跳舞,狀況比下午上課時好一點。
 
103/12/18(四)      W
其實狀況還OK,但要注意的地方實在太多了,除了放鬆之外,three打開的腳不要再升我也覺得很難很難,還有很怕老師的碎碎唸,頭皮發痲,在團體班的長篇大論很怕新學員會凍秣條.....;今天到最後哪種單一清澈堅持的感覺又回來了,每到這種境界就能很專注的follow男生的身體去移動去擺盪,就算陌生的舞步也能反應出來,那感覺真是太棒了。
 
103/12/17(三)       W+T   台南上課-葉老師
一年半了,基本的鬆膝擺盪升降...還是做不好,正確的頻率、時間點真的很難跳正確,放鬆更難,今天一個nature turn的123就讓全部的人都撞牆了....
 
 103/12/14(日)      VW  台南市運會
在搞什麼,沒用的傢伙,只比一首也不曉得在緊張什麼?
 
103/12/13(六)      W+VW
最後的重點是整支脊柱的移動,我一想做多就會做到上半身,脊柱就會歪掉
 
103/12/12(五)      W+VW
老了,不太記得上什麼內容,只記老師敲我的頭(其實很輕的,只是要我別想些有的),結果我竟然情緒大反彈,還好後來收拾情緒,繼續練下去。
 
103/12/11(四)      W
自從昨天上完課後就很累,膝蓋酸、腰酸、全身都酸軟,今天上課狀況不算好,覺得老師很機車,到最後其實有再一次感受到那種單一純淨的專注,老師總說我做得到,但總不做,只有自己清楚有時是怎樣也做不到的,現在只能把做得到的時候鞭策自己每次都做到。
 
103/12/10(三)       W+T   台南上課-葉老師
基本動作操,第三次做了,大家還是離離落落,這套基本操蘊含很多基本的鬆膝"到達重心、擺盪、升降、身體......。接下來的練習也是以基本動作為主,重點就是鬆膝、不亂拉(身體、肩膀、脖子...)、身體正確的傾斜、升降....,ˊ真正的放鬆才能創造速度&移動。
 
 103/12/09(二)       VW
上完課後老師跟我說-這次比賽第七名很失望?有進決賽就不錯,當天怕影響妳情緒沒跟妳說,妳那天縮得....
今天魔鬼開訓,一開始半個多小時的基本動作分解簡直在地獄,鬆膝、重心確實到達、升降、three收腳的腳勢、外緣重心、擺盪.......後來的連續動作才稍好,不然我一路都在心裡譙老師,結束時感受是好的(雖然累得像狗一樣),確實上重心有不同的體認,很值得。
 
103/12/07(日)      台南比賽
昨晚跳完磨石子地腳就有點受不了,今天有入決賽,使盡全力跳完滿身大汗,喘得像狗一樣,中間有點激力,但最後的快三步還好,盡力跳完,腳踝好痛。
 
103/12/06(六)      Q
一連兩天沒練舞,晚上有對抗表演,下午練一下快步熱熱身,很多地方的慣性還是不好,但還好的是可以做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無力;晚會表演前的練習覺得很OK,可以放鬆的跳,但一上場就完全不是那回事,老師的routine也全亂了譜,糟!
換完裝一走出來,有個不認識的朋友過來跟我說:你們跳得很好。我覺得好慚愧。
 
103/12/03(三)      T+F
丟了十來天的魂今天回來了,可我不知道怎麼叫它回來的。
上課之前我走探戈的walk walk reverse turn做熱身,想要把氣勢重現,老師在一旁幫忙喊助聲勢,一面鼓勵我不要怕,先衝出氣勢再說,然後慢慢要我注意重心有沒有完全到達,夠不夠快,丹田有沒有持續移動的感覺....(老師慈祥和藹),正式進入舞序時我氣勢有了,但有點太用力,老師要我上半身放鬆,我做了,而且真的有放鬆,我知道它回來了,回到令人安心的狀況,我盡情做,老師修正,我可以回應老師的要求去修正、去找到對的感覺,狐步也一樣,run完整個routine我已經快站不住了,很爽,很久沒這樣爽了。
 
103/12/02(二)      W+T
run完華爾滋真是糟糕極了,回復到最差的狀況,好像我最近一個多月的進步都是假的,舞都是白練了,我知道老師忍住不發飆,到探戈一開始的fallaway whisk,一而在在而三,我一直沒辦法跳好,老師一直示意要我把翹屁股的力量做多一點,我知道但卻一直做不起來(等於沒做),老師開始忍不住了,要我自己SOLO大聲喊出音樂都沒用,我急得像無頭蒼蠅一樣,但束手無策,慌得不得了,後來老師要我喊出音樂做walk walk reverse turn一次又一次,然後把音樂默唸在心裡跳,氣勢終於出來了,感覺全身的氣衝得飽飽的,跳起來就是不一樣,雖然不是很穩定,但老師一提醒我就警覺再加強就可以做到,最後終於run完全部探戈的routine,老師說做不做完全操之在我自己,我也知道,也為不能控制而懊惱,不能每次要做都做得到跟不會做是一樣的。
 
103/12/01(一)      W
一上課我就謹記要專注做很多,以為只要這樣一定OK,沒想到.....
今天目標是run完全部routine,老師都說我自己練習時是動五秒休息五十秒,老師今天是帶我練十秒鐘然後碎碎唸兩百秒,一下子要我別雞婆多做,一下子說我沒做,我知道我開始不耐煩,很不耐煩,唸到我反彈,在後半段contra check接原地的身體轉換時磨了很久,再來最後的outside spin時幾乎磨了半小時,一再做不好老師一再碎唸,我情緒反彈非常嚴重,結束後老師說他又不是肖ㄟ一直唸我,我也不是肖ㄟ被唸還不做,當下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