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0/28(三)      W+T+F+Q+VW   台南鳳凰城舞場
今天是我提議去台南練舞的(活該)....,爭執點都一樣,這幾天有做出來的今天沒做出來就是沒做,就是不聽話,就是不受教,就是OOXX....我哪裡不做了,就身體不受控制(做不做得出來靠運氣啦!不努力去找原因只會靠夭啦!),你愈不耐煩我就愈緊張,氣勢愈萎靡,就遜嘛....,對啦都是藉口啦,對啦年復一年兩人都累了都煩了愈來愈沒耐性....

104/10/27(二)      F+W
昨晚酸痛得睡不好,疲累不堪,感覺眼皮沉重,思緒沒辦法正常聚焦,只記得一開始老師從outside change的修正開始,老師全場火力全開碎碎唸又開始,到最後沒力了想自我挑戰繼續跳下去,努力翹屁股、提肌群,真的快軟腳,不過老師說我最後一段反而力量不會亂跑到上半身去,也算有收獲啦。

104/10/26(一)      F+W
今天賺了好幾萬塊(大誤),不知掉了幾十次,掉一次罰一仟那真是不得了...
其實上課前就情緒欠佳,一開始是自己SOLO feather step+three step,有點糟糕,第三步時為了加強移動用了不當力量去推,有點心浮氣躁,勉強自己慢慢收斂心神不受其他事務干擾,專心做自己,努力翹屁股、提肌群,努力做到最多,老師帶著練feather step+reverse turn,練著練著然後老師就說我輕很多,進入真正練舞的狀況,要求更多,做不到的跟做得到的也更多,很多地方都做不到老師要求的,但也體會更多,很累很爽,也很痛。 

104/10/23(五)      T
老師要我提起肌群移動,因為是探戈,重心低覺得pose沒辦法做到像昨天華爾滋那麼多,但還OK,但老師突然要我把premenade lock後的這一段長步的音樂一面跳一面喊出來,而我竟然試了好幾次都無法喊對,愈喊愈心慌,後來老師再帶我跳,最後一次時在back corte喊出一個很有氣勢的Slow,然後就對了.....,到最後一個長步練習老師說我又青菜跳掉光光了,我承認心思跑到腳步上去了,專心拉回做肌群就好多了,之後在一個轉換點又掉了,老師大氣,問:為什麼讓它掉?妳知不知道不能掉?知道不能掉為什麼讓它掉?哇咧....,然後說有個辦法可以幫我。.....一個是掉了就讓他速一下(鞭啦),一是掉一次罰一仟。我..搖頭(開玩笑)。下課後老師還在苦口婆心的開導我:要突破很難,要自我心理建設,要有非常手段。我知道.......

104/10/22(四)      W+F
爽透了,骨頭也快散了。
先自行SOLO熱身,然後老師來做修正(這一做就是五十分鐘),只有123456兩小節右轉步,鬆膝不夠、one出腳時間不對、身體沒有先動、擺盪不夠大.....不對不對..妳到底有沒有聽我要求的去做..還是沒有...妳都做妳自己的...又做原來的了.......我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一直要自己做很多(ㄎㄟ鼎+翹屁股),只SOLO就全身濕透,筋疲力竭,但氣勢明顯不同,接下來老師才正式帶我跳,起先一個spin+turnning lock,練了幾次後我覺得很大形,嘿嘿嘿...接下來就又是outside swivel了,一知道要跳這個舞步我氣勢馬上掉了一半,還好很短的時間恢復回來,今天還是覺得不容易,但有進步了,不過這時我已經又累又痛的求饒,但老師可能認為沒力正好練放鬆,不放過我繼續練狐步,我一方面想挑戰自己一方面忍累忍痛繼續跳,老師說我腳痛就是肌群提升不夠,我馬上知道翹屁股做太多,慶季提升不夠,改善了,後來也累垮了......

104/10/20(二)      W
又是outside swivel,一開始老師講第一圈後面銜接第二圈時更改幾個小節,由nature weave進入outside swivel,一直沒辦法完成,一直覺得老師老是停下來不動卻說我停了,老師像肥熊牆一樣一直擋住我,要我動用肌群去移動我就一直撞牆.......我也知道撞牆時我氣勢全無,pose掉光光更過不去,然後老師開始OOXX,就這樣撞了一小時的牆後氣極下課,下課後老師又檢討,我忍不住說--有時候我也覺得你不對....猜可能來個大爆炸或冰的,ㄟ...想不到老師意想不到的冷靜,還跟我好好分析說明.....好好好,師生(舞伴)緣份真是不容易,彼此要好好珍惜。

104/10/16(五)      W+T+Q+VW
果然老了,過了三天才記錄上課內容,有點忘記了~~
一樣是鬆鼠蹊部翹屁股(肌群)+垂直重心,第一次用翹屁股的感覺去跳華爾滋,一個半小時不到就尾椎酸痛得不得了

104/10/15(四)      T
還好今天有回神了,重點在鬆鼠蹊部翹屁股(肌群),我自己還加上垂直重心,在老師不斷的修正中偶爾能跳出老師認可好的感覺,但已經很專心去顧了,還是很頻繁的會掉,轉的時候掉,變換位置的時候更會掉,有時掉了不知道還要老師提醒,只能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加強專注,一次次的提升持久率。

104/10/14(三)      W+T
精神很不好,全身酸痛,一開始老師就來個新舞序,說是週六講習會要教的,我一遇到新舞序就OOXX了,老師要我one piece移動,後來在一個預備動作把重心換到右邊時發生大爭執,厚....,反正是雞同鴨講,彼此都非常不爽,溝通碎唸了半個多小時,然後倒楣的是我,氣勢全無,探戈更是悽慘,下課後老師問:不爽?當然不爽。不爽但有進步就好,總比很爽但一直退步的好。

104/10/13(二)      T
自我檢討,下午公司週會時看了以前上課的筆記(安咧甘丟?),重拾以前的重點(其實平常老師也常講.....),練舞時更加的警惕自己,今天重點在翹屁股和垂直重心的移動,要求安靜的移動和改變方向時的持續做,而且要做得不動聲色,外表看不出來,感受到了,也做出來,但很不穩定

104/10/12(一)
要做到最多但不要用力做,慶季(肌群)不能掉但鼠蹊部要往下鬆,屁股要往後,女生要一直往後的感覺但不能真的往後要往上,摩登舞擺明就是來整我的。
 
104/10/11(日)      台南比賽
比賽成績真的很,真可笑,好像向我們示威-要怎樣玩我們就可以怎樣玩,去。

104/10/10(六)      高雄比賽
師曰:要用心跳不要用力跳。
 
104/10/09(五)      F+T 
感覺狐步比較可以盡情的做,重點在第二步的站起來和第三步的移動,然後還有位置....探戈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情要求,在拉步之後接的lunge再到five step這一小段磨最久,就和華爾滋常做的lunge一樣,為什麼做起來就差很多???
 
104/10/08(四)      Q+F
延續昨天的快步,前半段都還好,後半段hop traveling contra就又磨了很久,最後的hop chasse lock+lock也磨很久.....,不過凹鼠蹊部翹屁股的感覺比較能做出來,後來改跳狐步,沒多久就腳痛到不行,感覺一個腳趾頭快磨破皮了,喊停休息,老師還再那裡GGYY的說當兵沒倒下去就不能休息......  
 
104/10/06(二)      Q
一樣是快步,哈哈~趕快來做ㄎㄟ鼎,剛開始都還好,昨天跳過的部分小小修正一下就過關,然後然後到了hop chasse chasse kick時就完蛋了,老師一直要我壓低重心,凹鼠蹊部翹屁股,我做得很吃力,跟昨天一直往上延伸不同,每一步都磨,真的快抓狂,下課後跟老師討論,老師一直說我自己分不清楚,庸人自擾之,要我別多想照做就是了。 

104/10/05(一)      Q
前天去苗栗玩,抱了表姐的孫子玩,結果隔天竟然左肩頸像落枕一樣,一動就痛,今天老師再推拿一次有較緩和了,老師問我怎樣?我覺得OK,應可以上課,就從快步的nature turn+running finish開始,沒多久就被老師說我根本沒鬆膝,然後就是鬆膝SOLO練習,一次又一次,鬆膝的時間點、外緣重心、擺盪的基本練習,老實說很難熬,我只能盡量做ㄎㄟ鼎的感覺,一直做一直做,好不容易才過關,接下來是hop chasse到火箭步這一大短段,我hop一出去就鬆掉了,移動也差,老師要我用頭後退,我再加強ㄎㄟ鼎,我自己都覺得從沒這樣堅持跳過這一段,contra也是,不怕盡量去做膝蓋鬆降就對了。
 
104/10/02(五)      W+F
唉!又是做不夠多,被老師又修理一頓,在samefoot lunge突然體認到一種ㄎㄟ鼎的概念,但我剛ㄎㄟ鼎完老師馬上換狐步,又是一陣慌亂...套句老師說的,再三十年還是不會進步,然後老師又放十一二年前師生表演的影片要我看,要我檢討,我本來心裡還唸著老師自己pose也縮了....,但一轉念,當時的專注是現在所沒有的,現在被K怕了反而顧東顧西綁手綁腳,要天不怕地不怕,義無反顧的去ㄎㄟ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