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1/28(六)      T
延續昨天的探戈,前半圈邊磨邊修雖然累,但到premenade lock時就來個大爆炸,後來一直到維也納華爾滋左轉又來個SOLO,被操得腰酸背痛,要注意的地方太多了--強弱、快慢、移動、無升降、鬆膝....就又忘了垂直重心(那枝筆啦~)....

104/11/27(五)      T
自己熱身完SOLO探戈reverse turn的練習,然後老師就真的上探戈了,先探討我自己SOLO時的眾多不足,把該注意的重點一一加上去,我真的是腦袋空空在練舞.....,之後就在fallaway whisk上磨了四十分鐘,尤其是在第四、五步change時老是沒辦法確實轉換重心,往往SOLO或慢動作練習OK後,一碰到正常速度就前功盡棄,沮喪得不得了,還好我今天很有不服輸的企圖心,一再要求自己SOLO,就在屢敗屢戰下勉強過關,接下來的半小時到拉步之後的下半圈,累累累!

104/11/25(三)      W+F
確實做好拉筋、擺盪的熱身,身體筋骨熱了才容易放鬆。今天也是上課後很快就進入狀況,重點除了擺盪外就是持續做,尤其是3n接1時更不能停,要更強,後來老師說來練一下定點動作,除了垂直重心的堅持外就是要敢作,有時定點身體轉換太多時我常常脊柱會歪掉,我對自己身體的控制真的太差了,加油再加油!

104/11/23(一)      W
從上星期三之後幾天因為種種因素忙到無法練舞,昨天工會旅遊走七公里左右的山路,以為今天一定鐵腿無法練舞,沒想到沒事,比練舞輕鬆,要練舞完全OK沒問題。要上課之前也不敢馬虎,拉筋、擺盪腿做足熱身,滿身大汗後才正式上課,很快就進入狀況,雖然沒有很好,但自己很積極的想把上星期三那種擺盪的氣勢做出來,但後來老師看我氣勢不錯就要我挑戰ronde,contra check接spin ronde,oversway接ronde bounce......各種不同舞步接的ronde,我十幾年來始終跳不好的ronde很怕跳的ronde,今天算有小小的進步,要敢做要奮力前進,要加油!

104/11/18(三)      W+F
熱身完以後上課,老師要我SOLO基本步-升降-擺盪-出腳的方向...(頭皮發麻),昨天才說不怕SOLO,今天基本步的SOLO我就膽跳心驚,老師又要苦毒我大大的磨練我,自己獨自SOLO了半小時,從基本one的上重心到two的擺盪,老師要更確實更快更大,然後老師帶我跳華爾滋,第一個小節擺盪明顯沒做,被老師兇了一頓,後來我就知道老師要的是什麼,猶如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非常強的力量,雖然有些粗糙,但氣勢真的換成狐步後也是,我只要做好基本的擺盪,用所能最強的強度去做,基本SQQ的舞步都能做得很好,老師問我感想如何?我說感覺和老師是平等的(不是老師拖著我走)。但好景不常,從chasse to right(SQnQ)就有點失常(四步的擺盪又是側擺盪不容易做),練到最後全身酸痛,還好最後有恢復一點。

104/11/17(二)      W
上課之前拉筋、擺盪腿做足熱身,滿身大汗,正式上課還OK,練上次的新routine-Rumba cross....整個半圈都是新routine,但還可以,以前最怕SOLO,今天卻不怕不好練得很起勁;到了下半圈是上次練過的舞步,從telespin開始反而一直跳不好,後腰又痛,老師說我又不聽話亂亂做,要做那枝筆(垂直重心)而不是翹屁股(哇咧),然後就好多了,但覺得每天都很累很累。

104/11/13(五)      Q+VW+W
我用running(彈跳跑步)熱身,總是跳不出那種微跳帶跑的味道,老師示範一次後勉強有一點點,正式跟老師一起跳時頻率總是跟老師的不合(明明昨天有做出來),我總是比老師快,明明有做慢一點還是太快,反應再慢一點就OK了,老師問我怎麼做到的,用一個名詞說出來。我用"連結"兩個字,把兩人身體連結起來,跟著反應跟著一切的動作,後來在快步其他的舞步也用這種慢半拍的連結,以為要來不及的都剛剛好,然後就漸入佳境,維也納華爾滋也OK,華爾滋老師更是可以隨心所欲的跳,又不像前兩天的累、喘,輕鬆許多,難免還是會掉,這就是日後的課題,加油加油!!

104/11/12(四)      Q
阿娘喂~快步.....,一開始的nature turn+running就吃足苦頭,老師要我SOLO確實做好鬆膝-升降-移動,後來在ronde時又做不好,又SOLO,之後的跑跳步又SOLO....SOLO最累,到最後老師要帶我一起練時就快不行了,背痛腳痛腰痛....含著眼淚跳,老師不放棄,一次又一次跳,事後檢討其實我身體勉強還可以,只是意志力不行被自己打敗。

104/11/11(三)       W+F
週日去台中參加比賽後修休息了兩天,今天一開始老師就來個沒跳過的舞步-Rumba cross ???新的舞步舞序練起來總讓我緊張萬分,明明知道pose要更強,但在老師一再糾正,我完全專注在舞步時,pose就慢慢的弱了,老師一吼--妳就這樣跳給裁判跟觀眾看?馬上警覺把專注力轉移到更多的pose,再加上上星期整個肌群的移動,真的覺得提升了練舞的品質與效率。後來換練一小段狐步的基本步後又轉回來練華爾滋,在一個contra check進入outside時女生併腳讓男生繞著轉磨了很久,眼看碎碎唸又要發功,還好驚險渡過。

104/11/07(六)      W+T
昨天老師說我有點鬆懈了.....
上課前先做擺盪抬腳練習,老師說我做得不對,要求後就更清楚了,正式上課後不到二十分鐘我就覺得後腰酸痛得不得了,忍到華爾滋run完又換探戈,從pp開始一出腳老師就說我又輕易的鬆掉了,然後又碎碎唸,我氣極(因為覺得很認真又酸痛不已),一時紅了眼眶,再一次跳時就氣勢飽滿,老師問怎麼做出來的,我老實答:就想用腳把老師斬在地板上(氣)。到結束酸痛更嚴重,老師是說會酸痛表示有做,是好事。但怎麼眼淚一直止不住(好丟臉)。

104/11/06(五)      W
第一步出去就覺得不好,僵硬沒辦法延伸,還好兩三次後竟可以做了,重點在以整個肌群去移動,中途仍有些地方磨很久,身體左右的change仍然做不好,但大致上還OK,到最後不知怎麼的變了樣,力量跑到上半身去了,老師講了一番,又接個電話,再次跳時又恢復過來了,好險!

104/11/05(四)      VW
上課練舞像要上刀山下油鍋一樣戰戰兢兢.....,一開始就是Reverse Fleckerl,做到隨時要抓狂的感覺,在上重心-整個脊柱帶動左轉-擺盪-再上重心不短斷的練習後好像做出真正的整個脊椎帶動轉,然後換成Natural Fleckerl時用一樣的方法做確又走樣了???後來又練了Change Step等,把整個維也納華爾滋都重新練過一次,累癱了,辛苦又痛苦。

104/11/03(二)      F
回來了~~
忐忑不安,走一步算一步,日子還是要過下去。今天是狐步,老師很鐵面,我全靠意志力撐下去,磨到最後覺得魂慢慢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