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2/28(一)      W
休息了一個星期,感冒仍然沒好,但不練不行,果然不太行,練第二圈新舞序,不到十小節練了一個多小時還沒很好,做得很勉強,後腰頭臀部都痛,上次練沒問題的今天都過不了關,最大原因就是肌群力量不足,亂用力才會這樣,好像又回到原點。

104/12/25(五)     
一不舒服什麼毛病都來,右邊肩頸背手到腳都痛,昨天發現下樓梯時左膝也酸痛無法支力,連牙痛都來湊熱鬧....

104/12/24(四)
中鏢~感冒了,已休息兩天了, 今天仍然不太妙.....

104/12/21(二)      Q
熱身完等上課.....竟然是快步,先緊張起來了,一直以來我快步的follow非常差,很難反應,很難做到最近練的自由跳,老師先幫我練基本的hop、chasse、lock、running....一個鐘頭過去了,我還是沒做好,肌群老是掉,打開大腿的功效好像也施展不出來,而且常常比老師還快,老師再一次提醒後我專注在位置,然後就好轉,老師又說妳不是做不到嘛!又要我加碼輸贏六千元,我答應了,腰靠上去,位置黏著就是不讓掉下來,老師帶著隨意跳我竟然可以跟得上八成,雖然不及華爾滋的九成以上,但已經破記錄了,幾回合之後停下來我累到呼吸不順,只聽見我咻咻的呼吸聲,卻吸不到氣,整個人像要死了,到最後不知不覺眼淚流出來,老師終於要休息,我突然一股不想輸的感覺,我還要跳一次,真的沒力了,也沒有前幾次的好,但我自己覺得做到了,而且也沒有比較累,氣比較順了。

104/12/17(四)      VW+W
照例,熱身完開始上課,然後老師要我想想這幾天維也納華爾滋練的重點,然後自己SOLO出來...,今天真的一路磨到底,不過在Fleckerl時不小心pose鬆了,老師一調整我就很清晰的感受到(調整過幾千幾百次了...吼),很確實的知道pose沒鬆時是做怎樣的工作,很有成就感,後來老師又練double reverse turn,又說我都沒one piece,又OOXX,磨過了之後是華爾滋的自由跳,幾次之後終於覺得OK,但在一個lunge後老師停下來我就放鬆準備休息了,被大K一頓,說我老是動不動就放掉休息一輩子也跳不好,然後說如果再掉要怎樣?說要罰五千,我說好,然後就開始跳,我很專心的做,到中途我撐不住了想笑又差點哭出來,非常難過,然後撐過之後漸漸輕鬆起來,不知過了多久,也許只有一分鐘,但對我來說像是沒有盡頭,磨練終於結束了,老師對我說恭喜,我說謝謝。

104/12/16(三)      VW
哈~還是維也納華爾滋,不怕,熱身完再練,說不怕依舊問題多多,嚴重的是位置常常跑掉(老師說維持位置是最基本的),被訓了之後就專心顧位置,慢慢的穩定下來,後來的Fleckerl除了位置外特地注重one的上重心,除了速度之外也較穩定,好壞我感受不太清楚,但老師說OKOK!

104/12/15(二)      VW
唉~怎麼會是維也納華爾滋?哈~好想跳探戈。又一次覺得打開大腿沒辦法隨心所欲運用上去,今天做得有點辛苦,不過在Fleckerl倒是有更深刻的體認,反而在這個定點動作上把大腿打開還能運用上去,而因此加快了速度,但速度太快有種要被甩出去的感覺,然後我上半身就會往內縮,再練有好一瞇瞇了。

104/12/12(六)      F+T+Q
蛤~今天換狐步!!!前十分鐘覺得今天完蛋惹,平平是做打開,探戈就很OK,前後較多的狐步就失效了(淚),還好十分鐘後慢慢好轉,但就沒辦法像昨天那樣盡情的做,每個修正的時間都拉長,到最後Running Cross Chasse時老師講解了老半天我就是無法做出來......,後來老師放棄了,再回到探戈試試看,還好還可以做出來,華爾滋也還好,只不過後腰酸痛得不得了,總共練了七十多分鐘就不行了。

104/12/11(五)      T
想延續昨天的好,完整的做完熱身,正式跳時老師特別叮嚀我不要想昨天怎麼做,做就好。然後就展開一段奇妙的旅程,只做打開就好,從沒一次跳探戈像今天一樣有兇的感覺,氣勢澎湃,但也不是全然的好,總會停下來修正修正,但我非常享受修正的過程,像挑戰自我一樣,爽!

104/12/10(四)      T+W
每天都不想練舞...,但是不行,要自救,自己在地板上伸展拉筋,完成後覺得精神來了,接著擺盪抬腳,做到出汗身體熱,準備練舞了!老師先要我SOLO探戈的reverse turn,修正時要我不管其他只管把大腿打開,剛開始還沒辦法真正把大腿扳開,後來愈做愈順,身體也愈放鬆,移動的步幅變得非常大,氣勢大大不同,後來轉換成華爾滋也一樣,只做大腿打開就可以了,然後連我最怕的ronde都可以做得比平常好,今天只練四十五分鐘老師就休息,我心裡還在想-狀況正好,為什麼不多多練習,沒想到一二十分鐘後開始不舒服,全身酸痛且雙腳開始微微發抖,真是魯肉腳。

104/12/09(三)      VW
今天上課前真的精神萎靡不振,直想偷懶,太被動了,提振精神完全靠老師(獅子吼)。不用說又是一場硬戰,連續幾天的維也納華爾滋,我雖然叫苦連天,但體認愈來愈多,又是辛苦又是開心;一開始老師要我試著把這幾天練的要點跟著音樂SOLO跳跳看,夭壽...全都不見了,老師要我用肌群去移動,有好一點,但用力的頻率不太對,老師示範給我看之後理解了但不是每次都做得出來,後來老師帶我跳要我注重one的確實上重心到外緣,然後是後退的change step,我沒持續往後移動的power,經提醒後做了而且真的有做出來,完全不一樣,後來的reverse turn又磨很久,累~以前可以練到兩小時,現在一個半小時就不行了,果然老了。

104/12/08(二)      VW
時間緊迫,匆忙熱身後趕緊上課,截狗~老師都讓我SOLO,自己SOLO最累最慘,今天重點又和上次的重點不一樣,鬆膝的速度、確實上重心到跟、外緣重心、擺盪、後退two的腳勢、肌群的移動.....,四十五分鐘的課比一個半小時還累累累!!!

104/12/05(六)      VW
老師說今天可以換教練鞋練舞,哪有那麼好的事,有詐....果然...要求非常細的維也納華爾滋,分解動作慢動作去要求,不到十分鐘我已經腰酸背痛了,雖然知道這樣跳更對更好,但是真的很吃力,身體、肌群都要做得更多更多,累歪歪了。

104/12/04(五)      W
心裡雄心萬丈,但正式練舞時卻往往力不從心(攤手),不過今天比可以做得比昨天多,今天仍然一直在順華爾滋第二圈的routine,小小的修正,雖然還不夠熟悉,但有小小的進步。

104/12/03(四)      W
最近事情多,總提不起勁來,熱身完老師要我SOLO,我苦在心裡,身體還沒醒還在打瞌睡,勉強做探戈reverse turn,老師在一旁吶喊兼修正,重點在第二步的速度,終於有點回神,後來練的是華爾滋,華爾滋新的第二圈的routine,中間又改了一小段,我不知是否又用錯力量,很累很喘,已經盡力了但覺得沒辦法做到最後那一哩路,要做又做不到,練得不過癮啦!

104/12/01(二)      T
前後都有人等著上課,趕緊熱身準備好,正式上課時我覺得今天是近一個月來專注力最差的一次,基本練習後就進入fallaway whisk,這幾天上課都練這個舞步,今天還是不行,尤其是老師在whisk時又加大了移動我更被打回原形,肌群老是掉,之後老師說我再不下定決心一輩子都會掉,下定決心衝果真好很多,但之後老師又帶了練一些原地動作,我分了心在舞步上,肌群就又不夠強.....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