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1/30(六)      W
今天的重點在位置,而且是有CBM的位置。一開始了解老師要我做的,但做不出來,感覺跟以前單純的顧位置不同,偶而做出來也有點茫然,後來愈來愈清楚,雖然沒有很好,但總算抓得住正確的感覺,開心接受挑戰,但是要賺五萬塊的東西無暇顧及了。

105/01/28(四)      W+T+F+Q+VW  台南夏威夷練習場
夏威夷.....,上次就是在這個場地練習後差點跟國標舞說掰掰的...;一開始就不怎麼好,老師一直說妳這樣賺不到五萬塊,
妳這樣賺不到五萬塊,妳這樣賺不到五萬塊,然後做多了又說我刻意亂做,要我不要想做好,不要刻意做多,不刻意做多又說妳這樣賺不到五萬塊,妳這樣賺不到五萬塊,我又氣又焦急,抓不到正確的點,探戈時恢復一些,但不完全對,做得很勉強,一勉強就會不當用力,就會又累又喘,狐步也是一樣,到快步時好像可以做到老師的要求,做多一點,但一做多腳步就沒有了,到最後突然通了,可以比較輕鬆的做,持久性也比較好,狐步也是一樣,到快步時好像可以做到老師的要求,做多一點,但一做多腳步就沒有了,到最後突然通了,可以比較輕鬆的做多,持久也比較好,但已累到不太舒服,維也納華爾滋也OK,再來一次華爾滋,要run全部兩圈的routine,很不舒服,但是我反而可以做,不激力的做,第一圈run完我覺得快倒下,第二圈run完我覺快倒死掉,老師說..死了沒?還沒嘛~~從最後的same foot lunge再到最後又重複了很多次,每次都說"喇司兜"(最後一次).......,跳完都快昇天了。

105/01/27(三)      W
熱身完等老師想舞序,我自己也在一旁隨意動動,跟老師試了幾次把第二圈結尾
的舞序稍微修改確定下來,感覺因為是試跳,有些注意力在舞步上,沒能做100分的pose,老師說..妳這樣要贏五萬塊是不可能的......,我於是覺醒,活了過來進入戰鬥狀況,雖然中途也有弱掉的時候,但一經提醒幾次之後就有改善,但才四十幾分鐘老師就宣佈我沒力了,下課。

105/01/26(二)      W
上課之前我跟老師說前兩天練舞時起步nature turn我覺得他的左手有不當的動作(我吃了熊心豹子膽了),然後就開始練習,一次又一次練習中我覺得有慢慢改善,結果老師停下來修正我的spin,老毛病又犯了,分段做,沒有一氣呵成,我自己則是想到了大腿打開,然後就OK了,接下來挑戰上星期令人抓狂的telespin,確實做好腳步,再把pose氣勢加強,跳起來就不一樣了,然後在之後的一個outside change我做太多差點後倒,我急忙縮回,老師說我就是怕死才都做不好,又說一個月之內我若做太多他真的支撐不住,要輸我五萬,反之我輸他五千,五萬內...,我眼睛都發亮了,我要做一件練習服,還要一雙新舞鞋,我勁全來了,很有精神的練習到結束,我一定會贏的。

105/01/25(一)      W
過了天寒地凍的兩天,今天還是練一下比較好,從移重心上身體做起,老師幫我找出大腿激力的原因,我練舞很常不當用力到大腿鐵腿,整個又痛又酸又硬,老師說我重心太往前,我仔細找幾次,真的沒有做到重心垂直下降,
很用心去改還不見得每次做得到,今天練了很多原地動作,reverse pivot也是重點之一,要確實做到上重心-升膝蓋-升腳踝-到跟離地...,全部用肌群來做,one piece的脊柱也是重點,然後老師說我今天情緒控制得比較好。

105/01/22(五)      W
熱身完(好多人不用熱身~),但今天做得有點辛苦,很勉強的做,在back whisk時磨了一下(還蠻久的啦),後來在telespin後面大失誤,又跑到腦袋去了,收斂心緒,更專注的做,然後就過關,一直run到第二圈完,我後來又要求練幾次telespin那一段(自己雞婆),然後就被K,說我自己該做的腳步都沒做好,OOXX的,又說我頭該轉不轉的...,要我solo完一起跳時老師自己停下來又指責我沒做完,趴啦趴啦的,我情緒就爆炸了(原子彈)。

105/01/21(四)      W
五天沒有練舞了,熱身完覺得精神很好,可以好好(被)操兵了。從nature spin turn開始,我很認真做,老師一次又一次要我說哪裡需改進,我則一次又一次做更多、往後的感覺....,然後老師停下來修正spin,要我敢做,一氣呵成,我想到了大腿打開....,要注意的事實在太多了,後來run第二圈的routine,這新的routine已經練了兩三個月,但一直不很熟悉,不很順,到一個reverse pivot時老師又提醒我要掛在男生身上才不會比男生下降還快,要注意的事實在太多了,忘東忘西的,後來在ronde時一再做不好,一時崩潰落淚,右腳沒打直,左腳又一直升起來,挫折感實在太難受,還好老師一再幫忙提醒修正,最後勉強過關,但還是沒能達到標準,下次再努力了,後來在telespin後面接的舞步出差錯,我想著舞步,但覺得老師不是照舞序跳,然後就被K了,後來把專注做到極限,不用管舞步,然後就一氣呵成,很順的完成了(我根本不知到跳什麼),反正做不好絕大部份是自己pose還有專注力做得不夠多。

105/01/15(五)      W
趁老師還在上課時自己在一旁熱身,然後感覺昨邊後腰、大腿、膝蓋都酸痛不堪,跟老師說了後老師說我做動作都太用力了,一用力膝腿當然承受不住,再練習後輕鬆許多,然後就不受影響繼續練舞,一樣先決條件先做好,能專心follow的感覺真的很棒,接下來run routine,中間只在back whisk稍微磨了一下,其他都順利過關,鬆了一口氣,很開心!!

105/01/14(四)      W
熱身完上課之前老師說..昨天快步也還好,只是為什麼喘成那樣???我也覺得昨天自由跳時我follow得還可以,但卻喘得快斷氣?正式練後老師又說..只要踏上地板,不管在教室還是在外面,都當做全部的觀眾都在看,要有女舞者的樣子(氣勢),我了解並做了,第一次老師說我停了,再來我就一路像個有自信的舞者跳著,然後就很美好...哈~也比較不喘了,自由步follow也OK,肌群也比較hold得住,老師說先決條件做好了再顧其他的,然後run routine,前半個多小時都很好,一路run到contra check後面接的身體大chcage,栽了個大跟斗,接下來的半小時就跌到地獄,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正重來修正重來,不是身體歪了就是做多了又躡咖尾,最後大腿帖腿了。

105/01/13(三)      W+T+Q   嘉義飛領舞場
今天到嘉義練舞,差點進不了門,哈..五點到七點的標準舞時間取消了,有熟識的朋友帶我們進去,勉強練半個多小時,但我的狀況並不好,容易喘的毛病還是很嚴重,也許是感冒還沒完全好的關係.....

105/01/11(一)      W
一開始又是自己SOLO,基本reverse turn,結果我是two到three的收腳做得最不好,今天又用力不當,每做完一小段就喘到不行,從新舞序run到舊舞序,到fallaway whisk時腳又不聽話,老師狠K一頓說要罰錢,然後我就改過來了;累到快昇天,接下來在quick open reverse時又做不好three,老師碎碎練又不即時指出我的問題點,讓我愈做愈氣憤,完全不知錯在哪裡....後來才說我two到three的腳會躡咖尾,可我一做再做還是一樣,已練了超過一個半小時,又累到全身痛,老師喊休息時我不禁悲從中來,號啕大哭。

105/01/09(六)      VW
我今天一起床就喉嚨乾得很,一聽到又是自己SOLO差點哭出來,自己來真的壓力很大,不過老師一定要我自己會做,硬著頭皮一步一步做,喉嚨很不舒服,不過老師竟然說我做得到,表示我做得還OK,但因為實在太不舒服,老師讓我半小時就休息了。

105/01/07(四)      VW+W
今天鼻塞有改善,頭不痛了,整個人輕鬆起來。
還是維也納華爾滋,又再複習一次這幾天的重點,當然也包括fleckerl,不過重點還是在肌群,肌群hold得住才有其他的可能,到最後精神愈開,氣勢就來了;轉換華爾滋時老師說要我有職業女舞者的感覺,刻意去做,RUN新的舞序,感覺還OK,到ronde時又被打敗,不過也愈清楚該做的過程,放鬆也是一大重點,後來重點則是pose與位置,只要pose與位置顧好其他的follow就可以了。

105/01/06(三)      VW
還好,今天老師沒讓我自己SOLO,一開始就帶我一起練,預備步就讓老師說我停了,再練我還是沒持續做,被罵,我要做做不出來啦~,練習了好幾次以後才慢慢做到,兩腳重心-鬆膝-擺盪-持續做.....,到後來老師再一次提醒用肌群去移動,前進後退都是肌群先動,做出來後移動就變得穩定多了,最後是練contra check+natural fleckerl然後一個change後再接reverse fleckerl,change時老師跳不好,到後來連老師也亂了,跳原來的順序就好了嘛~不過natural fleckerl愈跳愈有心得,倒是reverse fleckerl跳不太順,還要加油,也許今天力量用得較對,比較不累了。

105/01/05(二)       VW
老師又要我自己做,真是頭皮發麻,從最基本的一到二,二到三...在到一到三,一到四....(什麼挖哥),one的確實上重心和以前不一樣,two的擺盪,three的拖收....一下子說他要連續動作我做分解動作,說我都自己亂亂做,到要我做一到六時起先又說我分兩段做,我連續做時又說我一到六做完沒停下來調整一下就連續亂亂做,碎碎唸,鼻塞不舒服我也不耐煩,兩人劍拔弩張,稍微沉澱心情後再來,我最弱的在two的擺盪,練超過一個半小時(快倒下),我是病人,我有認真。

105/01/04(一)      VW
一場感冒,結果兵敗如山倒,整個人意志全失,像被廢了武功一樣,今天到教室後還是不舒服,精神萎靡不振,完全不想練舞,只想著是要再去看醫生打一針還是放棄治療(說得好像絕症一樣),然後老師要我穿舞鞋陪他練一下,不用出太多力,從reverse turn進去,直接contra check+natural fleckerl然後一個change後再接reverse fleckerl
,我狀況一整個差,然後老師又講解一次fleckerl的舞步跟要點,上重心、整個大腿的掃、兩腳互動.....,然後慢慢有感覺,慢慢懂了'體會了,也做得起來了,一節課下來雖然很疲累,但精神好了很多,對..我不能敗給自己,我一定要戰勝自己。

 

105/01/02(六)      T
感冒還是沒好,全身筋骨酸痛,推拿之後感覺精神大好,自行拉筋熱身後穿起舞鞋自己走基本步,我很怕自己練,覺得抓不住重點,而且每次都會被K得很慘,今天也是,走不到幾步就被問:妳練的重點是什麼?然後從pose、音樂快慢、鬆膝、確實上重心到外緣、CBM....等等狠狠的被K一頓,K完後脫胎換骨,完全不一樣。最怕老師說:妳不是不會,妳不是做不到,妳老是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