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UK摩登舞冠軍Arunas Bizokas & Katusha Demidova




99/01/01(五) W+F

好的開始也是煉獄的開始。剛開始的華爾滋非常好GOOD GOOD力量飽滿(老師的說法:我有做,意思是我常不做。我的說法:我今天可以做得出來,換言之有時我再怎樣努力都做不出來)不到40分鐘就把華爾滋routine全run過修正完。。不過接下來的狐步就沒那麼好了,被操得很慘。一次一次再一次的solo,不夠再一次,妳是跳壯年的嗎再一次,妳是跳新人還是準新人?再來....妳只能跳這樣嗎再..妳根本沒盡全力....到最後下課時我已經快站不住了.........

 

99/01/02(六) T

讓我吃盡苦頭的定點動作,over sway、throwaway、over check、拉步....最後撐不住哭出來,跟老師說沒力氣了,老師回我一句:妳就是這樣,還站的得住就表示還有力氣,還有力氣就想休息難怪都跳不好。

 

99/01/04(一) W

今天還OKOK啦!不過老師對我半小時才真正把力量做出來頗有微詞,一直碎碎唸,說一上場就要準備好馬上可以跳。

 

98/01/05(二) W

下班後到教室已經快五點半了,一進教室換好衣服鞋子沒熱身就開始上課。今天卡在contra check+spin ronde。

 

98/01/06(三) W+Q

W:又是敗在contra check+spin ronde真的很恨我自己,做ronde時右腳老是沒辦法伸直畫圓,身體老是垮掉...老師一直責備,到最後我哭了老師也氣得不得了。

Q:休息20分鐘後快步是另一種光景,我做得出來力量很好,routine全run完,過程中的細部的要求、修正也都可以完成。

 

98/01/07(四) F

很不錯!今天的狐步也是一樣,routine全run完,以前跳不好的部份今天加強之後都沒多大問題,有時我都懷疑華爾滋練最多(幾乎是其他四種舞的加總)但卻不是跳最好的,甚至有時是挫折最多的。狐步跟快步練最少(僅多於VW)但最近卻最能感受到進步,華爾滋號稱摩登舞之母,是否因此最難,但卻能帶動其他舞的進步?看來我需要找老師好好問一問。

老師今天特地花時間講解Zigzag to Lunge中Zigzag的音樂SnQQ跟SQnQ跳起來的不同處。

 

98/01/09(六) W+T+F+Q+VW

明天要比賽了,今天就是要把五種舞全run一次,老師放一片綜合舞曲依序華爾滋、探戈、狐步、快步、維也納華爾滋時間大約50分鐘,很難得我幾乎都在時間內完成舞序修正,其中狐步run完還有半曲的時間,快步卡在一小段舞步裡舞曲跑到維也納華爾滋快步還沒run完,又重放一首快步,感覺很充實。

 

98/01/10(日) 台中比賽 XXXX

 

98/01/12(二) F

今天做定點動作,重點在身體的轉動跟重心的移轉,可我不知是天氣太冷還是前天比賽用力不當的後遺症,全身筋骨不舒服,尤其是小腹跟尾椎還有左背,最後還是沒辦法撐到下課。

 

98/01/13(三) W

上課之前先推拿,背部肩膀不推實在沒辦法上課。

今天還是注重在身體的轉動跟重心的移轉,LS lunge可做身體的轉動跟重心的移轉的練習,LS lunge後接reverse pivot要加強2的swing跟身體的升。後來還練習基本步,老師要我1時要跨大步到跌倒的程度,用這種力量跳spin再加強2 CBM腳的角度真的可以跳出很不一樣的spin。

 

98/01/14(四) F

今天很幸福,玫瑰在我上課時去買薑母鴨回來當晚餐,和老師三人吃得很滿足。

狐步一樣從身體的轉動跟重心的移轉開始,沒想到我重心的移轉這麼差。之後也和華爾滋一樣練LS lunge後接reverse pivot,除了音樂不一樣外身體的延伸、swing、重心的移轉都是一樣的。

 

98/01/15(五) W

每次都要做到101。

 

98/01/16(六) F

今天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98/01/17(日) 台北比賽

 

98/01/19(二) W GOOD

前天台北比賽雖然沒有入圍,但也是有收穫的,mark數以狐步最多是其他三種舞mark的總和,老師說跳狐步時我最放鬆,而且身體有做那他就不用負擔我可以表現較多,步伐也可以跨大步移動性就變好了,所以狐步成績就變好了。

今天上課重點在放鬆,老師說我的華爾滋太硬太衝了完全沒有華爾滋應有的柔美,放鬆延伸不中斷,再加上加強swing把華爾滋的特色表現出來。感覺很好,有很多新的體認。

 

98/01/20(三) W  XXX

真是鬼打牆!每次GOOD之後就來個大X,今天一直想著昨天放鬆的每好感覺,結果確是相反,一直〝激力〞,什麼都做不好連步伐都跨不出去,老師說我太在意要找昨天的感覺(那是不可能的)而忽略了每個動作的基本過程,我不知道我只覺得洩氣,一心要把昨天跳好的感覺再跳出來但往往無法掌握,直接從100掉到0,很不好受,老師說得對:有時當下做得好也許10秒鐘後那種感覺就找不回來了,何況是隔了24小時。唉...

 

98/01/21(四) W

今天好的感覺又回來了,雖然沒有前天狀況那麼好,但基本放鬆延伸都做得出來,很不錯!今天沒有跳固定的舞序,隨意跳最難,必需非常專注才能follow。

閉式女生左腳前進可以是基本的reverse turn,可以是over sway,可以是reverse whisk,可以是over throway,可以是hinge....要把自己的pose做好不放鬆才能確實的follow。

spin也是一樣就顧好自己的pose不要去想spin後要接什麼。

最後是from PP(接任何舞步)的修正,足著點、swing還有身體,我往往動手比動身體多,PP側行前進是swing加上右邊身體的持續前進,我老是手臂抬高而沒真正身體前進。

 

98/01/22(五) W GOOD

真是出乎意料,今天都沒亂出力,而且都沒叩地板的聲音,跳起來很靜很飄,以往身體沒做好腳跟叩地板的聲音都很大聲,做得好安靜無聲,而且今天老師時間還沒到就喊酸痛,因為我自己有做出來他可以盡情做自己的身體,哈!我還很有力呢!

真是不能太得意,晚上到舞場練舞就有點放不鬆了!

 

98/01/23(六) W

普普通通。

 

98/01/25(一) F

上課前和老師發生不愉快(我討厭他的自以為是和碎碎唸)

今天的狐步完全在基本步上(好難),注重身體和腳的連慣性,還有升降,難的要爆炸。

 

98/01/26(二) W

又是基本步,左轉右轉升降中心線的拉升,專心持續的做,用心的感受才能follow,身體跟腳的關聯性不能腳出5分身體還沒動或身體已做9分腳才出3分......

還有自己solo Lunge的身體轉動。

 

98/01/27(三) W GOOD

總是無法掌握自己的狀況,今天會跳得好也不是認真的結果(感覺每次都很認真呀)知道有不一樣,感覺自己中心線真的有拉提起來,但有時一樣做卻做不出來,有時更慘沒做出來自己還不知道

 

98/01/28(四) F


說到狐步MARCUS和MAJA教法的不同,MARCUS說大腿往前不要坐下去,剛好最近幾天老師也在要求我的升降,特別是在狐步SQQ中S出腳要持續往前往後移動,不可以再壓低,腳踝要靈活要持續動,剛好跟MARCUS說法不謀而合。而MAJA所說後退收肚子,又跟老師所說的用丹田用肚子往後吸一樣,跟老師一起跳時真的可以感受到他丹田吸的力量而很自然的移動,但我一直還無法做到。真慶幸我的老師是一位有真功夫博學的老師,我若跟他說他肯定會瞪我說:妳會不會覺得我學費收得太便宜了!哈哈哈!

 

98/01/29(五) W GOOD

近來練舞漸入佳境,進步很慢,但確有感覺進步了,很開心!

CBM、CBMP、OUTSIDE PARTNER單軌雙軌?老師第一次完整的講解這個觀念,發現有很多我以前都跳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