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8/29(六)      F
又是睡很飽跳得很爛的一天。
也是做膝蓋和臀部,但就是不對勁,就是沒做對,老師一直說我態度跟昨天差很多,我一頭霧水,怎麼做都不對,我知道我沒做什麼但就是做不起來,做到腰酸背痛、膝蓋也受不了.......
 
104/08/28(五)      F
一開始一樣是前進的feather step+three step和後退的reverse wave練習,我做了膝蓋和臀部,很快就進入狀況,當中老師也幫我做了很多的修正,我其實也沒感覺做很多,只覺得可以放鬆,最後老師任意的自由跳,無論跳什麼我九成都能跟上,而且下課後酸痛的現象很少很少,連我自己都莫名其妙。
 
104/08/27(四)      F
還是練舞心裡較踏實。
老師先說我第二步都升太高以至於第三步移動不了,今天就來加強這個點,第二步站起來就好不要升,第三步的尖掌跟要做到確實;然後在基本pose的修正老師喬了我的膝蓋和臀部,並說我這兩個地方情況嚴重,本來我心裡有些OOXX,但後來真的體認到時真的有感覺,還有頭步一併處理,在ronde bounce時磨了一下,我總會不當用力,原本都還好,但今天老師碎碎唸有小小發作一下,聽完訓後不知怎麼的竟然基本pose就失常,肩頸一直激力,然後練習幾次後明顯感到放鬆了,又能做了,跳完老師馬上說這次很好,很輕,顯然要到能控制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加油!
 
104/08/26(三)  
腳趾頭痛還沒好,繼續休息......
 
104/08/24(一)
洩氣得很,最近在教室練習都還好,有時還會出現令人驚喜時候,可是為什麼一出場就失常,幾乎是完全無法控制,做都無法做.......
 
104/08/23(日)      W+T+F+Q+VW  高雄國賓
師:輕鬆跳就好。
我:就是放鬆不了。(練一下好了)
師:那就硬硬的跳。
我......放生了???
 
104/08/22(六)      W+T+F+Q+VW  薪傳之夜-富霖餐廳
師:覺得跳得好不好?
我:(搖頭)不知道。
師:有沒有認真跳?
我:有。
師:有就好,不要想做更好。
 
104/08/21(五)      W
工作太累,精神不濟,但還是要把昨天葉老師上課的重點複習一下,還OK。
 
104/08/20(四)      W   台南上課-葉老師
久違了-葉老師。
還是先來個鬆膝擺盪操,基本的前進退後練習,今天葉老師特別強調two到three的時間點,葉老師特別要我注意收腳;接下來就是閉式pose的再次調整,這次體會更清楚了,而最後的lunge和hover的練習也很棒,今天上課我比較不緊張了,所以更能放鬆一些了,很充實。
  
104/08/19(三)      W
左邊腰背總是痛,還沒開始練就痛,沒想到正式練時沒影響;在華爾滋新的起步-閉式-chasse to pp,我老是做不好,老師要求我第一步要確實上重心到外緣看看,沒想到做出大型來,今天練routine,老師把前後半圈舞序對調,就這樣不短斷修正不斷練習,半個小時後run完前半圈,後來跳double lock,第一次我沒想到老師要跳這個舞步,腦袋閃神了一下,再一次老師竟大聲說我又青菜跳了,再試一樣回不來了,我驚嚇又茫然,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一瞬間通通不見了,剛剛都還好好的....老師要我一步一步從頭找,還是不對,接著老師幫我喬,又做了我現在做的和正確的讓我看,並要我一面做一面分辦出來,慢慢的我知道我回神了,可以繼續練下去了,中間老師又小小修正一兩個小節的舞序,順利run完下半圈的routine,今天雖然不是最好,但中途一度錯亂能在找回來真的非常高興,雖然下次一定會再發生,但我已經不怕了。
 
104/08/17(一)      W+F
上課之前老師跟我說,說我總是要靠外力的刺激才能做到好的狀況,要我一定得自己能做,要找出自己做得到的程序.....我也知道,很難但我會盡力的;一開始先調整pose又一次我沒從肌群延伸去做,只做上半身,出乎意料的老師一說我就OK了,然後老師要我像練華爾滋的基本步一樣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練習,接下來預備步接feather step的第一步身體轉動的方向,第一步確實的外緣重心、第二步的擺盪站起來、第三步少升降的移動......然後是fallaway bounce+weave finish細步練習,足著點的探討也是重點,passing nature turn、Running Cross Chasse 等等舞步的足著點比較,接下來十分鐘自由跳訓練肌群的持久度和位置的堅持,今天雖不像上星期五那麼強,但很不容易的是今天放鬆很多,酸痛也少很多
 
104/08/15(六)      W+T
睡得很飽,應該會很有力氣(吧!)。
結果初上課時老師又要我照著昨天的練習在次SOLO,老師就遠遠的坐在椅子上看著,然後就是不對不對,完全跟昨天練的不一樣,有沒有按照昨天的步驟去做?有,但做出來就是不對勁,老師來幫我調整一樣沒用,用力到腰酸背痛,舞步練習也是停停頓頓,重心轉換脊椎移動都做不好,老師說我肌群都沒提起來,CBM也都不見了,後來用探戈的pose去找,一個鐘頭了我腰、背痛到想掉眼淚,慢慢的pose有改善,慢慢的不再全身力(因為累到沒力了),老師只要求我前進時誇跨大步就好,然後開始練習簡單基本的舞步,這時我覺得身體痛苦得不得了,老師卻高興的說我從沒跳這麼好,再換華爾滋,只是想著大步跨出去,移動非常的好而且身體也輕,老師很想在多練一下,可是我已經不行了。
 
 
104/08/14(五)      W
一開始就要我自己SOLO左轉基本舞步,我心裡真的唉唉叫,但老師態度溫和而堅定,站在一旁指示,由鬆膝、到達重心,一次一次加重點,擺盪、兩顆慶季、外緣重心.....我警惕自己不可鬆懈,不到二十分鐘我已經虛累累了,好不容易老師過來跟我一起跳,兩人跳較容易做,很OK啊~~不到五分鐘老師又停下來了--自己來...右轉系列,哇咧~我心裡慘叫,重複左轉的練習步驟,又十五分鐘後老師再一次來跟我跳,正式連續跳,沒想到我像吃了大力丸一樣,精神飽滿,氣勢如鴻,跳起來非常的爽,非常的享受啊~~~當然老師要求的多更多,我也可以應老師的要求去加強,呵呵呵...好景不常,十多分鐘後氣力就漸漸消弱,雖然還在水準之上但有些力不從心了,練完很累很累但心滿意足。
 
104/08/13(四)      W
一開始老師一樣很有耐心的修正我,等我熱身,但我一直做得很辛苦很勉強,做-停-死翹翹,不然就是做-硬掉-一樣死翹翹,3+1條線、位置、慶季、肌群做起來掛吊在舞伴肌群上、中心線的移動......,還是沒辦法放鬆,沒放鬆什麼都做不好,腰酸背痛,近一小時總覺得只是做外殼,沒能進到裡面去,後來一個身體左右轉換表現的步子老是做不好,又停了斷了硬掉了,老師質問:妳有沒有算音樂?再跳時我在心中喊著音樂,然後力量就延續了,也較放鬆了,3+1條線也比較清楚了,整個人活了過來,跳完一次老師問我哪裡不好,我說頭,然後注意頭,再練;第二次問我,我說位置,然後專心在位置上...這樣練舞才有效果,這次是由音樂這個洞進到裡面,以前洞也曾經是--慶季、肌群做起來掛吊在舞伴肌群上、職業A的....,總之不管是什麼,一定要做到裡面去才行。
 
 
104/08/12(三)      W+T+F+Q+VW  台南夏威夷舞場
夏威夷舞場初體驗,簡直要改名叫夏威夷溜冰場,我一大半的力氣都用在對抗地板,老師一直很有耐心的等我邊跳邊熱身,等我適應地板,到不需擺盪的探戈有好一點點,很專心去做,接下來在狐步、快步、快三步都還免不了有滑的危險....可是別人都還繼續跳啊....,跳完一輪然後就是老師到處哈拉的時間......
 
104/08/11(二)
該檢討了,這半年來練舞次數明顯減少,昨天沒練舞,今天又要回成大檢查眼睛,哇哇哇!!!!!
 
104/08/06(四)      F
今天..唉(搖頭)......
上課之前老師在那裡弄手機(要借我用的),設定了半天,開始有點心浮氣燥,一開始的fallaway bounce就磨了很久,但還可以,後來又轉換成其他舞步,老師一直說一直說,我也知道我肌群今天做得很爛,老師又用話激,厚~激完又練了兩次,用盡心力好不容易做到了,又開始碎碎唸,又在我回答的話中去OOXX,每次都這樣鬼打牆,好不容易做起來了就多練幾次啊,怎麼又繞回去,還好結束練舞後就結束爭執了。
 
104/08/04(二)      F
腰酸背痛....
還沒開始練舞就覺得有點酸痛,今天是狐步,一樣是三條線+肌群+位置,一開始的samefoot lunge+reverse pivot就磨得我唉唉叫,不過一次又一次用肌群去做的感覺愈來愈明顯,後來的fallaway系列的舞步也很經典,fallaway bounce、fallaway slip pivot、three fallawayfallaway接lock、接feather finish要非常用心去感受,可以認真做到最多的感覺很棒,但練完背痛腰痛坐在地板上久久起不來。
 
104/08/03(一)      W
哈~沒想到又是基本步,而且大部份要我自己SOLO的,三條線+肌群,做到最多,然後鬆膝、到達外緣重心、擺盪、收腳、持續做後再鬆膝......
 
104/08/01(六)      W
剛開始二十來分鐘定點的pose、移動練習就讓我吃足苦頭,重點在中心線、重心線跟另一非重心線或翅膀的線...三條線+肌群,老師說還還沒真正拿出精神來,又說我沒做最多,又示範一次給我看,慢慢的我職A的氣勢慢慢回來了,然後腳痛要換教練鞋,老師說今天到此休息吧!我說(狀況)登賀,我要繼續練,後來真的撐不住了,站在一邊喘,老師問還要跳,我說可以了(練到此為止,可以休息了),老師說可以就再來,我不多想就當做自我挑戰,最後這十分鐘有點吃力,後來主動喊停,今天整整練了兩小時,但休息後想想,或許硬撐還可以多個五分鐘十分鐘,這才是練體力,下次再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