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8/01(三)    W

一開始身體又錯亂,嘗試自己修正,不行不行,心中小小驚嚇一下,後來老師出手引導(我已忘記他叫我做什麼修正成功的),迷失十來分鐘後終於恢復正常。今天要專注很辛苦,另一個如雯一直來搗蛋,我要很努力的把它趕出去,一直來一直趕。跳到很專注的時候老師說享受去跳,那時我融入音樂,好像跟華爾滋談戀愛,真的好享受好幸福。後來冷不防來個破壞王--same  foot  lunge+reverse  pivot,需要更強的pose更大的張力才能完成,不滿意再加油!

 

101/08/02(四)    W+Q+F  麻豆舞姿舞場

舞姿的地板真糟,像在溜冰一樣,我跟老師好多次都差點滑倒,以為自己進步了,下場跳才發現只有進步一點點,努力還不夠,體力也要再加強。

 

101/08/03(五)    W

老師增加要求,認真做做不好,用力激力到快中風,幾乎到快下課才放鬆才能自由的延伸。

 

101/08/04(六)    Q

今天run基本步的舞序,老師重複提醒和新的要求,一次一次都有不同的體認,今天在老師不斷的激勵下,背部延展的力量再度出現,雖然還是會掉,還是很開心。

 

101/08/05(日)   嘉義

去嘉義看別人跳舞,看看別人的缺點優點,檢討自己的缺點。一早九點出門去台南開會,三點左右趕去嘉義,回到家十點半,累!

 

101/08/06(一)

太累了,身體狀況不好,主動請假一天,看看前六強的DVD,也檢討分析一下自己需改進加強的,致命點是我腰沒力,BOX提不起來

 


101/08/07(二)    W

又冏又氣,奇摩帳號被盜用停權!

基本步,身體、確實上重心、收腳、swing、sway,後來的放鬆,移動時粗魯的走,有攻擊性的粗魯,如此做出未曾有大移動的spin+turnning  lock。

Ya!奇摩帳號終於回來了,我差點哭了!

 

101/08/08(三)    W+Q

拉筋拉到唉唉叫,真是老骨頭硬梆梆,不過每次拉完筋後上課就是不一樣,筋鬆了身體熱了延伸也容易做,一開始狀況就不錯,不會激力,老師要我照昨天要求的積極的粗魯的走出去,不要小心謹慎,大膽跨出去就是了,然後要求的重點是丹田的提升,我的腰超沒力,可是今天我卻做到了,雖然不是隨時都在但比起以前真是好太多了,移動大不激力外型又大,做不好時老師糾正後大致都可以改進,特別是像hinge  line、left  whisk等以前容易吐度的舞步,今天特別趕受到丹田有做時的不同,差太多了。後來的快步就沒辦法維持住,丹田往往一個hop出去就掉,哎!再練吧!

 

101/08/09(四)    T+W

今天陣亡了。是昨天天太好了心急想維持,還是又自亂陣腳,我不知道,昨天整個渾然天成,像不用吹灰之力老師要求什麼我幾乎一做就做出來,老師說我丹田有提(我自己有點茫然),完全不會激力,腳也很輕鬆可以跨大步移動,整個很有勁,今天那種有勁的精神不見了,腳跨不出去,想要大步跨又激力,老師說我box沒提,我一提整個都用力到上半身去了,老師先換探戈幫我找,有好一點點再回來華爾滋,後來就撐不住了

我不要投降,有一天我一定要幹掉你。

 

101/08/10(五)    F

老師語重心長的訓示大半個鐘頭,雖然我的頭快爆炸了,但知道老師是為我好,結論,我意志力不夠堅強,依賴性重自我練習太少,特別是腰沒力要加強練習。

 

101/08/11(六)     F+W

舞蹈天堂路展開了。加強BOX的提升,背和翅膀的延伸,從定點動作到狐步的的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step,再由狐步的fallaway  bounce、fallaway  slip  pivot不同的升降到華爾滋fallaway  bounce、fallaway  slip  pivot不同的升降外加上不同的音樂,pose的強度等等,足足兩小時的強力訓練

 

101/08/13(一)    F+W

連四壞,在崩潰的邊緣,幾年了?撞牆期怎麼這麼長,無語問蒼天。從狐步的outside  swivel+reverse  pivot開始撞牆,其實我自己也明白意境、氣勢沒出來,少了那股氣就是不對勁,怎樣做都不行,換到華爾滋,老師讓我自己SOLO  turnning  lock 看能不能跑出氣勢來,OK有效果,但只維持十來分鐘吧!接下來的double  lock+fallaway  slip  pivot又不行,小腹(BOX)就是沒力

殺氣~~攻擊性~~積極~~

 

就算今天跳得比世界冠軍還好也沒用,明天就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101/08/14(二)    W

拉筋熱身完自己先SOLO nature  turn、turnning  lock ,用衝的,不求好目的在把氣勢衝出來,後來老師看後說有這樣的企圖心就對了,正式上課就不一樣了,回來了(心裡好激動),雖然只有回來七八成,可以修正可以做,"做有",真是謝天謝地。

*****************************************************************

唉唉叫!晚上又上拉丁團體班,結果全身酸痛睡不著!

 

101/08/15(三)    T+F

做完拉筋熱身,自己也SOLO完 nature  turn、turnning  lock,正式上課竟然是探戈,太久沒練探戈了,有點緊張,其實自己也SOLO時就覺得今天腳很輕鬆,可以跨很大步,上探戈時也一樣,pose做起來後腳可以很自在的跨出去,不會多用力,所以移動非常的輕鬆,半小時run完探戈的routine。狐步沒探戈那麼順,很多地方要一再重覆修正,但也還OK,尤其是reverse  turn,感受跟原本的完全不同(雖然有時還是會露出馬腳)。

 

101/08/16(四)    Q

今天練基本步的routine,上課之前必做拉筋和 SOLO,基本舞步要跳得流暢還真不容易,快的舞pose更容易掉,而且舞步不是非常熟練,一想著腳步pose就會鬆掉,一個較大的轉中心線就歪掉,要比慢的舞做更多堅持更多。

 

101/08/17(五)   

冏,真是老了,想不起來上什麼,身體又錯亂了,老師一直講一直講,希望我快點恢復,失敗。

 

101/08/18(六)    W+Q

SOLO時還正常,上課不久又做不起來了,老師轉換不同方式讓我找,愈找不到愈慌,後來換了快步,離譜到老師完全不能跟我跳,老師又以原地動作掉臀部跟丹田、中心線提升延伸的不同讓我去體會(不是第一次),慢慢的我做得出來,慢慢的有強度,然後又恢復可以跳,過程很長,真的很感謝老師這兩天這麼有耐心的幫我找,當然不專心時(想腳步)也K得很用力,大感謝!

 

101/08/19(日)    台南鳳凰盃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在跳什麼,跳之前老師說不要想跳好,能粗魯就粗魯,不能粗魯就照平常跳就好,有說跟沒說一樣嘛!雖然沒入圍,但有兩位老師說我們今天跳得不錯,有進步

 

101/08/20(一)     Q

練基本的指定舞步routine,今天精神有些渙散,要時刻鞭策自己才行,快步基本的lock、chasse、running...不小心就會跳成綁手綁腳,失去快步的輕快敏捷感,要移動大又要有快步特有的跑帶跳的感覺,丹田的力很重要啊!

 

101/08/21(二)    Q

一開始老師就要我確實SOLO routine,從nature  spin  turn+back  lock+outside  chang+open  nature  turn+running  finish+nature  turn,從音樂、升降、足著點到身體的轉換,一而再再而三,吃足苦頭,雖然沒很好,但還OK,沒想到一個to  pp讓我又錯亂,又從左右的原地基本動作做起,全身肌肉筋骨因激力,沒辦法放鬆的激力而酸痛到支撐不住,汗水淚水齊流,都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幾次想放棄(明天再來),老師意志力驚人鍥而不捨,非把我逼出來不可,就在一次老師叫我做破壞時,我乾脆把上半身往後一仰,然後就放鬆了,就都回來了,絕對不要放棄。

 

101/08/22(三)   

昨天太累了,偷懶一天,老教練錄影帶基本觀念教學。

 

101/08/23(四)    W

SOLO  nature  turn時老師就出口修正外圈轉2~3間的轉度,還有3~1間傾斜的轉換,處處是學問,講過很多次,總是忘了做或做得不確實。正式上課時感覺能放鬆,初時還有點忐忑,怕等一下就不見了,試了幾次後穩定下來,內心踏實了,配合老師的要求盡量做最多,儘管被斥責幾次(不夠盡力),但可以做出130分的時候真是感動,我也可以做這麼多啊!

 

101/08/24(五)  

身體不適(也太遜了吧!),休息。

 

101/08/25(六)   

委員會舉辦乙級教練講習,去旁聽。

 

101/08/27(一)    Q

基本指定舞步練習,愈來愈有心得,國標舞真讓人入迷,又愛又恨的,這個routine已經run過許多次,每次感受都不同,每次我狀況好可以做到某階段時老師又更進一步要求,更上一層感受完全不同,而且很容易接受並看出自己哪裡做不好,心裡清澈無比,知道自己如此糟糕(做不好時反而看不清自己)。今天加強練習fish  tail、 etended forward lock,何時最強,何時順勢而為,最後重點竟然在nature  turn,最最基本最常跳到的舞步,才知道每次我2的時候身體就已經鬆了垮了,基本步還要加強。

 

101/08/28(二)    Q

未上課之前老師要我以丹田發聲,我怎麼都無法用到丹田的力~~冏。一開始老師就要我SOLO昨天的快步,重點在音樂、還有身體的轉換,幾乎所有routine都要SOLO正確老師才肯放行,最難的是把快步特有的頻率跳出來,很硬的一堂課。

 

101/08/29(三)    W

到底是怎樣,前幾天頭痛,今天胃痛加上左邊臀部痛,拼了!一整節課都是基本的nature  turn,轉度、方向、身體的change、重心、中心線的延伸、傾斜...,1到2、2到3、3到1的注意要點,最怕基本步,最需要不斷的練習。

 

101/08/30(四)    W

這兩天又撞牆,老師很有耐心幫我找,我浮浮沉沉的有時回神有時也喝了不少水,激力一直如影隨形,雖然沒嚴重到不能跳但就是會激力(可惡)。還是強調基本步,基本步都跳不好了,那延伸出來其他的舞步會好才怪,今天感受很多,要加強的很多很多,老師近來講很多,要求激勵的多,我更加努力用心,雖然不見得更好,但心態逐漸改變,感覺比較耐得住折磨磨練了。

 

101/08/31(五)    W+T

跟音樂時只要注意什麼就好了?中心線不停地延伸。老師賞白眼,專心的follow。又一個白眼,然後老師忍不住:什麼都不要想粗魯跳就對了!十分鐘後漸入佳境,爽!老師最常說不夠不夠,你不要每次都要講才做多一點!你看能不能做多到讓我要你做少一點!我今天盡力了,但仍達不到,可這樣練舞真好,雖然被K也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