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n Shingler & Donna Shingler(圖片來自舞世界)

於幾年前退休,他們雖然於黑池賽中始終在四五六名中徘徊,未能名列前矛,但他們的舞非常安靜有質感,尤其是華爾滋狐步的移動非常好,輕如溫柔的海浪,飄如羽毛,現役的世界前六名都很難見到了。

--------------------------------------------------------------------------------------------------------------------------------

 

難熬的七月份過了,距全民運動會不到三個月了,正式進入備戰狀態。

99/08/02(一)    F

一開始就覺得狀況不錯,但練不到十分鐘又有訪客來找老師,是台南市的一位老師,我想完蛋了今天又沒得練舞了,還好客人走後還有時間,趕緊練舞。我跟老師說剛剛覺得狀況不錯這一停頓怕身體又不聽使喚了,老師說哪有狀況好不好的問題,每次都要做就是了。還好很快就進入狀況,練習幾次後有放鬆的延伸,但胸口還是有點“逼逼”表示有時中心線的延伸做錯都用胸口去“突”。

今天從一開始的舞序練到fallaway  inverted  swivel,中間有些舞步真的多練幾次慢慢好的感受就會出來,如何去做也愈來愈清楚,好像在迷霧森林中霧逐漸散去,慢慢開始看到景物的輪廓。不過fallaway  inverted  swivel對我來說是個大罩門,當然不容易過,今天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這一步:如何找到重心線的延伸、如何想延伸不去想轉不去想抬腳、如何往上延伸而不是往後、最最重要的要是右邊的翅膀不能掉(老是掉),雖然還不是很好,還不能完全掌握能做出好的感覺,但到最後還是有進展,我愈來愈有信心了,明天還要練!

 

99/08/03(二)   F

今天又臨時有狀況,琲淳媽媽帶著小琲淳來加課,耽擱了一些時間,上完課已經快六點半了,八點又有團體班,我想今天又不能上課了,我跟老師說不餓不想吃飯,老師說不餓那就上課吧!我有點雀躍,明知道會上課被電得很慘但就很想練舞,而且覺得狀況會不錯---莫非定律--結果今天慘兮兮的,都是fallaway  inverted  swivel。下課後右腳退腿,真的是抬腳的舞步我都做不好?

 

99/08/04(三)   F    GOOD

今天給自己GOOD實在有點牽強,因為到很後面才做出來,那種感覺太棒了,忍不住給自己一個鼓勵。本來因為昨天fallaway  inverted  swivel一直做不好,一直用錯力,今天筋骨感覺不舒服,延伸不順怪怪的,不過還好老師今天很溫和,一樣要求嚴格但不會很兇,不需要大聲我也可以做出來

老師沒讓我繼續練fallaway  inverted  swivel,過幾天再挑戰也好,今天練狐步的指定舞步。指定舞步有很多狐步的經典舞步--three  step、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reverse  weave等等,練了也對我們自己的狐步也有幫助,剛開始我實在不行,一直沒辦法進入狀況,老師今天還是要求pose做到over,重點舞步在feather  finish的結束,也就是4nS的4n,4n收得好接下來的S才能做得好,好難,練了好久才把丹田吸的感覺做出,紮實穩定的感覺,腳不會浮浮的,而且每個舞步結束都要這樣做,接下來把這種感覺運用在華爾滋的3n接1上,哇哇哇!真的很棒!不過我太容易休息,持久性要再加強囉!

 

99/08/05(四)   F+W   GOOD

呵呵呵!三分鐘內進入狀況。今天公司特別忙,又全身筋骨酸痛,能不能持續昨天最後的好我實在沒把握,可奇怪一下子對的感覺就出來了,老師一直說:保持這樣就好了,不要想再做更多。哈!老師怕我雞婆又把好的搞砸了,前幾天還說做多一點做多一點!言歸正傳,這幾天老師一直要我做到極限做到破壞,我起初很痛苦,如果延伸不順身體不夠熱又要做到破壞根本不可能,但沒做老師會發飆,有時老師幫我推上半身讓我知道他要的pose時,靠!上半身真的快斷了,可是幾天下來我漸漸習慣這種極限的pose(也許別人看起來只是有做而已),可以做出來的機率愈來愈高,感覺愈來愈深刻。

F:run完所有的routine(fallaway  inverted  swivel除外orz),當然很多地方還需要老師修正加強,但我都能很快完成,只要pose持續做到極限再適時破壞,很多表現的東西都會跑出來,再加上4n的n收得好follow自然就出來了。

W:延續狐步的重點,很難想像只要這樣follow會這麼自然,要加強的還是老問題:右邊的翅膀。

 

99/08/06(五)   W

歪掉了!我照這幾天來的感覺做到極限,結果老師卻說我中心線歪掉了,嚇死了,老師卻說正常的,做多了就容易歪掉,調整回來再做更多--歪掉再打正再做更多--一再重覆,直到能做出正確又大型的pose。我跟老師說我昨天做得很好為什麼今天就歪掉了?老師潑我冷水說沒我想像的那麼好,只是有做而已,以前都沒做。今天要求細部要求的是ronde,ronde中身體的移轉是我最弱的,那種感覺很特別,延伸到最後身體就會從右移轉到左,而且會開出大朵花出來。

晚上自己看了最近比賽的影片,覺得我跳舞時腳都鬆鬆的,所以就自己練習,我要把腳緊緊的力量練出來。

 

99/08/07(六)   W

早上我先自己SOLO練習,老師看了我一下說要注意3n的n有沒有做就讓我自己一個人練習。我很認真的確實做好3n,還有不讓腳鬆鬆的沒力量,足足練了40分鐘。

下午上課一開始基本pose就做不出來,有點皮皮挫,以前每次這樣這堂課就完蛋了,一定被操到腳軟操到哭還是做不好,不過我告訴自己不要急不要怕這關終究要克服的,總不能遇到pose做不出來就放棄,還好今天老師要我用從最基本的方式自己把正確的pose找出來,我很順利的找出來。但接下來光是預備步加上nature  turn就練了近一節課,老師說我力量太緊沒放鬆,而且3n降太多影響1的出腳。我恍然大悟--昨晚和早上自己練錯了,一直要腳有力結果用太多硬力了,一直要把3n做確實導致下降太多了,還好及時發現不至於改不掉,正確的放鬆延伸一定要一次次體認,緊實輕盈的腳步和沉重硬力或鬆鬆的腳也要分清楚。

 

99/08/09(一)    W    X

先來發牢騷,早上九點十五分不到就接到十數通客戶電話查詢昨天的成交紀錄、查詢除權息,還有一位國外客戶要我查詢他四個帳戶今年的股息入帳明細,還有.....,真是煩的OO又XX←火氣很大。

.........................................................................................................

重點在升降與足著點,腦筋一片混亂,說什麼都不對,很多地方以為清楚了卻又迷惑,老師說音樂升降足著點一定要對,又要做就好,不要想太多?

 

99/08/10(二)    W

前半節課不好,老師發飆了,我也在思索如何能每次都做出來,有做沒做是職A與新人組的差別,我知道那差別,但有時卻做不出來,做得滿身大汗卻都是沒做(?),然後老師一罵就覺委屈,師生關係也弄得緊張,我得自己找出來,不能鬼打牆似的走不出,不然都白練了。老師發飆後我慢慢找出該有的強度,以這種強度跳才叫練舞。我自己給的說法:丹田要提起來、延伸只能強不能停、以延伸代替轉動、自己找點去破壞、能做到破壞才叫有做。

 

99/08/11(三)   W

我很想一次就做到最多,可是為什麼常常挨罵了力量才能真正出來?過了半堂課才真正做出來,力量要遒勁又靈動,不能強到僵硬,也不能輕鬆到鬆掉。進入狀況後修正了基本nature  turn、rvverse  turn的結束動作,我經常因為要做sway而讓另一邊的身體垮掉而不自覺,修正後感覺確實不同,sway是不停延伸後產生的,不是自己做出來的(所有的舞步都一樣啦)。今天最有收穫的是same  foot  lunge的pose,以前same  foot  lunge的轉度擴大時我兩邊翅膀總是會走位,今天可以做出又輕鬆又大的框架,看起來外型很大器,而且老師也把轉度再加大,我最高興的是我沒有因為加強延伸而用力在手臂上,手臂是輕鬆的,但框架擴大而且比較不會變型。雖然有進步但速度實在太慢,老師說我個性太不積極很傷腦筋,加油吧!

 

99/08/12(四)   W

還沒來得及熱身就正式上課,但很快的進入狀況,我覺得上半身翅膀的框架有延續昨天的感覺--不會太用力又可以做出大型出來,但對我來說感覺還不確實,有點虛幻。一開始練指定舞步,當然有很多地方還需加強修正,但一再練習後老師讓我過關了。接下來練我們自己的routine,當然老師要加強要求是無止境的,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老師對我嚴格是把我當自己人,我當然也知道。下半節課真是不好過,但是我弄清楚了各種spin的相關細節,音樂、升降、足著點、方向等等也是有收穫的,但當中在練下半圈 ronde時(ronde是我最大的罩門),下半圈 ronde後不是接stand  spin而是定點讓男士繞轉,一再做不好做錯,老師又用那種不耐煩、受不了的表情跟語氣斥責,我當下真想往他臉上揮拳,然後永遠消失。報告完畢。

 

99/08/13(五)   W

今天到教室晚了一點,換裝完畢就開始上課了。今天很快就進入狀況了,最近雖然還是不穩定,但可以做的好的確定感愈來愈清晰,上課到一半我莫名其妙的生出自信感,第一次在跳舞中有享受的感覺,就老師說的做就對了。

 

99/08/14(六)   W   GOOD

每次星期六一大早要來上課總是會有突發狀況,今天又是拖到下午五點左右才開始練舞,沒想到我出乎意料的放鬆,可以放鬆要做其他加強的動作都較容易。今天練指定舞步,就在weave,老師要我做出更大的表現,weave是非常常用非常基本的舞步,我都以為我的weave可以了,老師要求之後才知道我也可以做到如此的幅度,心裡很興奮,好像終於跳出一點職業水準了。指定舞步雖然大部分是很基本的舞步,但愈練愈覺得學問大,還有telemark  from  op等舞步還需加強(op的舞步對我來說都很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