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

 

98/08/01(六)  W OKOK

今天從很基本入門的whisk開始,接著fallaway whisk愈是基本的舞步其中的學問愈深奧。

反正不管如何基本pose要先做好,脊柱不斷延伸都是基本要件,再來就是身體的靈活度了!

 

98/08/03(一) T OKOK

全都是基本舞步:fallaway slip pivot(QQQQ)+double reverse spin(QnQn)+2pivot(QQ)+Viennese Waltz reverse turn(QQnQQn)愈是感覺來不及愈要把舞步一步一步做確實。

今天很辛苦fallaway3的CPP一直做不好,被逼哭了,除了fallaway3身體的CPP要加強外音樂還有pivot的重心(中間)、升降等都要加強,我基本動作還真是爛,被罵活該,但跳了六年的不良習慣要多久時間才改得過來我也不知道

今天改變較大的是fallaway的3要轉頭,我一直很抗拒改成轉頭,因為以前也改過,我現在好不容易習慣了,但不改不行,老師說我頭不轉身體根本動不了,還不夠格不轉頭

還有升降,探戈不能升降但我一直還是會有升降

還好最後整段舞序有跳出非常好的感覺,但是已練超過一個半小時了...

 

98/08/04(二) T OKOK

今天除複習昨天的上課內容外延續下去的有拉步+chasse+over chick+back chick+2spin+hinge+fallaway whisk+stop lock&4-6syncopated+basic reverse turn每個舞步都要確實知道音樂、步伐、身體的動作,最最基本的還是pose要做好要不斷的延伸要有強度但又不能太硬要能放鬆的延伸不能鬆得垮掉...每一種舞都一樣pose做不好其他都免談。

今天也是一樣到最後十分鐘才把不斷延伸的強度做出來,以後要進步到30分鐘内做出來。

 

98/08/05(三) T OKOK

今天狀況很是不錯,因為公司有事很慢才到教室,沒時間做足熱身,但沒影響到身體,雖然不到GOOD的程度但已經很不錯了!

除了複習前兩天的部分外老師今天把探戈所有的舞序都詳細的重新講解一次,當然也更嚴格的要求細部的動作。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雖然常常出現:啊!原來這一步足著點是這樣,這一步身體的轉動是那樣,音樂是...都跳了六年了,有時發現細部動作錯誤時實在是很洩氣,老師也氣得跳腳,但是過程陣痛難免,希望我能把細部的動作做確實,那就值得了,練吧!

 

98/08/06(四) T+F OKOK

今天上半節課把前三天探戈的重點複習一次,還是有很多地方無法一次就做好,非得做到成習慣自然不行。

後來下半節課複習狐步舞序,當然還是有很多需加強但是我覺得已經有進步了。最後十分鐘已經沒力氣了,老師不准我休息。硬撐還是有收穫,我藉此可以訓練體力,沒力的時候也要找到繼續跳的方法。

 

98/08/07~98/08/10 颱風

水災嚴重連9日的比賽都沒去(應該也取消比賽吧!結果沒有,比賽照常!)

 

98/08/11(二)

因教室電梯停擺,老師每天爬十幾層樓的樓梯退腿了,無法上課。

 

98/08/12(三) T  XX

五天沒上課,結果上星期特別加強的探戈全打回原形,積極度也不見賞自己兩個大叉。

 

98/08/13(四) T OKOK

前天電梯故障爬樓梯(十幾樓),結果腿昨天就痛,今天更嚴重非得推完藥才能上課。

探戈還是有些動作不夠快,尤其是頭部動作不夠乾淨俐落,強悍快速切斷不能停!

 

98/08/14(五) 老師牙痛無法上課

 

98/08/15(六) 舞場 OKOK

今天到舞場練倫巴團體舞,之後老師有帶我練華爾滋和探戈,有一點點進步。

 

98/08/17(一) SOLO GOOD

老師牙痛無法上課他整口牙都完蛋了。我自己solo狐步、探戈、 華爾滋感覺很好很有精神,尤其是狐步的reverse weave、feather step、three step移動不錯身體有拉起來,跟著SQQ的節奏跳感覺很舒服。接著探戈是基本前進後退的walk,華爾滋是nature turn跟reverse turn練基本步心裡會有很踏實的感覺。練足一節課滿身大汗很暢快!
 


98/08/18(二)

今天因為公司有教育訓練課程,到教室已近七點沒上課,近來常這樣不是我有事就是老師牙痛或腳不舒服或我腿痛,難道我要被淘汰了嗎?

這個星期日教室有倫巴團體舞表演,同學們加油了!
 

98/08/19(三) 又休息

今天的藉口是教室發生金融風暴,一位來了半年多的新同學近一個月來輪流向每個同學開口借錢,有人借有人沒借,大部分的人都沒講出來,沒借的人也不好受,光拒絕就很難,因為這一個新同學太會做人,沒借給她有一種忘恩負義的感覺,感覺她是真的周轉不靈,但因為延遲還款有人警覺事態不對才爆發出來,原來她跟每個人都開過口,還好金額都不大,我相信她不是存心的,難關一過她一定會好好處理的。

不過這終究不是好藉口,無論如何我應該好好練舞的。

 

 

98/08/20(四) F OKOK

主要是fallaway rever swivel+抬腳

音樂SnQQ fallaway的第三步是關鍵,不管是音樂、身體的反身、右腳的移動等都要注意。

 

98/08/21(五) F XX+GOOD

今天前半場很慘,老師要我做狐步reverse turn的分解動作,我一時愣住做不出來,老師不耐煩的講了一堆,叫我自己想一想以前他上課時所說的分解動作,然後做一次給他看,我連續做了幾次老師都沒好臉色也沒說話,後來才不耐煩的說:我要的是分解動作不是慢動作。哇咧OOXX...

我認為老師存心刁難我,我臉色也不好,結果我掉眼淚老師也發飆....

後來我接受老師的講法(起初是勉強的)要知道每個步的分解動作,練的時候練確實的慢動作(不是混水摸魚的),每練五次慢動作才能做一次連續快的(正常音樂的),給我半年的時間把五種舞的每一步舞續確實練好。我願意接受而且一定要做好。

 

98/08/24(一) T  

9月12日有一場探戈表演,剩下不到三個星期一定會被操死,雖說有心理準備,但仍然失控抓狂。

ronde練了近半節課,SnQQS重要的是身體的反身動作。接下來的拉步才真讓我噴淚,很討厭老師的自以為是,都不講清楚又愛怪罪他人,恨!拉了近一小時,舞鞋脫下後痛得無法走路。

 

98/08/25(二) T

拉步拉步拉步!今天又上了超過一小時的拉步。哇哇哇哇哇哇!我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做好為什麼不能一開始身體就能動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有氣勢為什麼不能不用老師大小聲就做到極限.....

 

**預備動作要做得好做到極限接下來才可能好**

**W的預備動作為3n的n**

 

98/08/26(三) T+W

依然是拉步,有進步但仍要超過半小時才能漸入佳境,熱身太慢嚴重影響練舞的進度,熱身不夠身體僵硬根本不能動,很多動作完全無法做出來,至少要進步到20分鐘內熱身完成進入狀況。

T:contra check+拉步

W:LS lunge

老師要求我一定要做,任何動做只要可以做到十分就每次都要做到十分,不能有任何藉口(即使我要很辛苦很努力才能達到十分),做三分五分對我而言是有做對他而言是零,不如不要練。今天另一個重點是丹田(我稱box)的力量,box是所有力量的源頭,box的力量在脊柱才能延伸,做原地動作時身體任何過度的延展動作才能又大又輕鬆,我很容易把box凸出來(等於鬆掉了)而不自覺,然後做原地動作時弄得腰酸背痛又做不好,但如何把box提起來有力又不會鬆掉真是難,老師讓我用三小節的LS lunge做練習,雖然有時還是會鬆而不自覺,但最後幾乎可以做到九成五都把box撐好,真的不一樣,但我還無法駕馭這種感覺,明天要再多找幾遍。

 

98/08/27(四)

不耐操,腳痛沒上課。

 

98/08/28~29(五、六) T

這兩天把要表演的“緣多哩”排好,還要找音樂排結尾的舞序,測音樂和舞序時的長短....

拉步還是要加強每天自己練100遍,今天老師讓我自己比較Viennese Waltz的reverse turn和探戈中的Viennese Waltz reverse turn的不同,音樂和升降都不一樣,探戈要特別控制不能升,CBM和內包的動作都要特別加強。另外兩者的第二步都不能轉。

ps:所謂“緣多哩”就是在進入正式舞序中較不正式的的表演花步,所以正式比賽是不會有“緣多哩”的。

 

98/08/31(一) T

已經過一個禮拜了,還停留在練“緣多哩”的階段。

今天老師又發飆,說我都沒在做,!非得他說了又說生氣了大聲要求我才5分8分十分的做,不然都做不到1分。可我自認也認真做只不過有時想做身體也不聽使喚,老師叫我自己找原因,說我不是不會做做不到但就是不做,而且自己還不知道沒做,非得他一逼再逼到臨下課才能真正做出來,要比賽、表演根本就跳不出好的,都是爛爛爛的。我只知道熱身不夠很都動做都做不出來,但有時明明很認真做事實上確是沒做到10分(也許只有1分),我沮喪覺得完全被打敗,不知如何是好,我只有加強熱身,正式上課之前全力以赴做熱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