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ctor Fung & Anastasia Muravyova(圖片來自fino專屬攝影師Peter  Suba)

Victor Fung換新舞伴了,我覺得他們兩個好配,外型和舞都是。

99/08/16(一)    W   XXX

我沒照做大聲斥責我就是了,不要一訓20分鐘,不好的舞步都可以練上數十次了,下來後又繼續訓半個小時,不抓狂都很難,不可以反抗,都是我的錯我自找的。雞同鴨講很無力,到底........。我也知道老師是對我好,我做不好又沒照他意思去修正,才心急爆怒的,我也不是故意的,我自己怕得要死。我不是被兇時抓狂的,我是被唸到爆發的,再好意的訓話一說久就變質,我上次就是這樣被唸到抓狂尖叫的,好傷好累。

 

99/08/17(二)   W+Q    GOOD

去教室時其實心裡還有氣,我覺得就是還有一些怒氣讓身體很有勁,這種勁道很好,有力又不硬不軟,還有就是不要怕,要多一點自信,經常被老師罵怕了,通常還沒上課就開始緊張,愈緊張愈急死得愈快。老師今天是嚴格但話少(我喜歡這樣),如果可以做得起來就要順勢自然,不可以想要加強,不然反而會不smooth。左邊的翅膀今天有強壯起來,不能真用力去做,要以背肌延伸出去,有做沒做之界線很模糊。晚上團體班在舞場上,跳整場的當然沒在教室好,能跳得出七分就好了,比較意外的是探戈,一個多月來沒練探戈結果‧‧‧連pose都怪,一直“激力”,跳華爾滋時的延伸感全都不見了。

 

99/08/18(三)   F

不見了,那股氣不見了,整節課都不穩定,時有時無,到後面還好有進展,但跟昨天比起來差多了。做不起來時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怕不要急再做再做。覺得身體很倦,也許前兩天沒睡好,昨天又練得太累,不管了,以後還是會有狀況,只要不要急再做就好了。

 

99/08/19(四)   T

今天上探戈!好久沒上探戈了,好生疏連pose都不會做了,還好老師今天很有耐心,幫我找回探戈應有的延伸,不同於有升降有swing的感覺,真的沒多久就找回來了,虛驚一場。難得老師今天很溫和,所以我更要做好,不然他又會以為要很兇我才會積極去做,還好一再練習後有做到,今天在跳長步時延伸特別有感覺,有一種恍然大悟--喔!一直有做延伸是這樣,中途中斷鬆掉是這樣。老師今天除了延伸之外特別強調移動。接下來拉步就沒那麼輕鬆了,我都會用手用頭去加強很糟糕,拉步練很久但還是不夠,中心線的移動、延伸的加強持續缺一不可,chick也是一樣,任何步都一樣,我很想再練下去,但體力已不行,腰酸得快斷掉。

 

99/08/20(五)    T

今天狀況比昨天好,雖然不是一開始就好,但老師指示不要管做就是了,沒多久就進入狀況,pose可以做起來也可以自在的做延伸了。今天很順利,有些地方甚至可以做到延伸破壞,而且有新的知覺(老師早就講過了)--探戈重心要低,很多地方我就是重心沒壓低才會不穩,重心壓低後不僅穩連帶速度感也出來了。

 

99/08/22(日)   台南比賽

原本就在猶豫要不要去比賽,因為是跟上次被黑掉的場同一個老師辦的比賽,想必裁判也是同一班人吧!後來想很久沒比賽了看看這陣子練的可以在比賽場上做出多少。沒有意外--又被黑掉了,心裡不是沒受影響,但這次很快釋懷,可憐的是他們,摩登舞選手愈來愈少,我看他們快沒飯吃了。我今天感覺很有精神,雖然最近一個星期睡眠品質一直不好,今天會場冷氣又不冷,我光在一旁跟老師練習汗就沒停過,從沒流過那麼多汗,決賽時我覺得box有提起來,而且延伸可以做出來,雖然做不到在教室練的五成,但對我來說已是一大突破,開心開心,而且到最後一首舞曲都還有做,今天真的較有力,老師說我丹田的有提起來相對就較不容易累,今天有做但做得不夠,做不到極限甚至破壞就沒辦法表現,把女生的表現做出來是下一個目標。今天快步因為太久沒練有點爛,而狐步下半圈也有點鬆掉。

話說上次的黑裁判由原本的十二人幫變成十人小組,真想知道是哪幾個XX,又上次一個跳級比職A的選手今天他們老師沒來,所以報名後也沒來比賽了(唉,說不定人家真的有事啦)

 

99/08/23(一)   Q

昨天快步太爛今天當然要加強囉!快步因為速度快所以有很多動作我都做得不確實,所以老師先放慢動作讓我確實練習,基本原則一樣是做到極限、適時破壞,因為快重心要低,然後把快步的音樂化成身體的頻率,依照身體的頻率去跑、去follow。

最近練舞後經常全身酸痛,其實心裡很充實,因為筋骨有做更多所以才會更酸痛,而且大部分不是“鄭力”引起的,而痛歸痛並不影響練舞,也許再過一陣子身體習慣這樣的強度後酸痛就會減低,到那時又會再要求更大的強度,看到時我這個魯肉腳會不會變成一隻猛牛。

 

99/08/24(二)

因為公司值班到教室已晚了沒上課,晚上的團體班重點是音樂。老師因為初高中為鼓樂隊關係音樂比一般無音樂底子的人強,我則是音癡,不會唱歌,這兩年來才真正能聽音樂跳舞,但老師所說的真正依音樂的強弱去詮釋,原理知道但真正要表現出來還真困難,並不是跟著節拍跳就可以了,有強弱舞蹈才有生命,而不是一味趕音樂或等音樂罷了。

 

99/08/25(三)    F

有預感今天會不好,因為在公司就覺得很疲倦很想睡覺,這是最近沒有的情況,近一個多星期以來無論被操得多累,睡得也不好,可是覺得每天都很有精神,今天破局了。

一開始就覺得勁沒出來,身體好像被下安眠藥,怎樣都做不出來(老師:你又沒做了!)。一直到fallaway  slip  pivot老師說要一直延伸才會移動才會轉,我就突然找出自在延伸的感覺,接下來是outside  swivel,老師說outside  partner是破壞王,pose最容易被破壞,我左邊身體最容易掉,練了很多次,老師一再強調pose延伸要做更多,才能抵抗outside  swivel的位置跟轉度的破壞,老師幫我留住上半身,我感受到上半身那種延伸感,我想多練幾次我一定可以做到的....可是老師就突然就改跳別的舞步,我還停留在outside  swivel,我覺得outside  swivel還沒告一段落,應變能力太差,死腦筋打結,就突然亂了,完全不知道老師要練什麼,被罵得一頭霧水。

 

99/08/26(四)    W+T

一開始就覺得有很有精力,只是硬力用得太多,在老師不斷的提醒下慢慢放鬆,現階段老師只要我有做、不要停不要斷、適時做到over做到破壞,其他都不要雞婆不要想多做。

有時真覺得矛盾,又要有做甚至做到over,又不要想多做,但只要依照老師的說法,一直想pose延伸有持續做就好,不要去想腳步、想轉、甚至CBM....都不用做,只要延伸有持續做其他的東西統統自己會跑出來,如果刻意去想要大步前進,想做轉....那會適得其反連pose都掉了。

今天很不錯,每個動作都反覆練習去找--有做但太刻意用力&有做但是卻是放鬆的延伸,前者反而會把身體綁住,後者可以做出很好的移動跟很大器的外型,以前我自己分辨不出來,現在大部分我可以自己感覺力量對不對,有時pose跑掉了也可以自己修正。今天上課像在操兵,滿身大汗,下課時真的軟腳,腳掌一直“丟丟痛”,爽!

 

99/08/27(五)   F+Q

正式上狐步之前老師先讓我跳華爾滋,藉由華爾滋的熟悉感盡快的把pose找出來,然後接下來的狐步跟快步就順利了。老師沒要求我新的東西,一樣是延伸到極限不能停不能斷,然後3n或4n要做出來。尤其是快步,雖然快步音樂很快,但更要把4n做出來,這樣腳步才會紮實。

ps:接連兩天練舞感覺非常好,練完後滿身大汗,今天我上完課,坐下來擦汗,教室當然有冷氣有開電風扇,我每次都這樣滿身大汗休息一下然後再去換衣服或去沖澡,今天換好衣服後不到半小時就覺得感冒了

 

99/08/28(六)   W

頭痛、流鼻涕、喉嚨痛。早上看醫生吃過藥後覺得頭痛好很多,想應該可以上課,動一動也許比較好,沒想到一上課老師根本忘記我感冒,從基本nature  turn開始操,說我close  change很爛,要我一次又一次SOLO,我承認這真的很重要但很吃力,之後又練定點的same  foot  lunge,做得不好老師狠勁就來了,完蛋又特別會“激力”,練到老師滿意才下課,結果下課後超不舒服。

 

99/08/29(日)

體認到一件事:身體不舒服時真的不能太逞強,不要以為意志力控制就可以做好。

 

99/08/30(一)

感冒加劇,非常不舒服,心裡卻有一股氣,我一定要認真,也要把身體顧好,我一定要戰勝自己!

 

99/08/31(二)

感冒有比昨天和緩,但沒明顯好轉,人依舊恍惚恍惚的,晚上團體班在舞場上課,老師帶我跳了幾次,沒想到身體還撐得起來,只是很快就沒力了,沒想到這次感冒這麼嚴重,以前最多只休息一天就上課,這次到今天還覺得虛,心很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