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7/31(五)      W
很快就進入狀況,但只有普通OK而已,直到老師斥責-妳是跳業餘的還是職A的?每跳一小節就大喊-職A的嗎?然後我就做更多,更像職A的女舞者(很丟臉,像幼稚園小孩喊一動做一動),然後老師又可以隨意去試去發現新的舞步組合,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104/07/30(四)      W+F
這個星期因工作關係都無法練舞,今天把握時間趕緊練,很多天沒有跳了,有點怪怪的,想當然爾一開始一定不好,老師提點東提點西慢慢恢復,想做卻做到末端,做到上半身,需確實把基本的脊柱移動做完再說,依然是肌群的堅持和無比的專注。
 
104/07/24(五)      T
感覺又比昨天弱一點,一天一天轉弱,我想打破這惡性循環,認真去做,奈何.....,今天只練了fallaway whisk和point兩個舞步,老師說我頭都做到往後仰了,該做的肌群不夠強,都亂做頭......
 
104/07/23(四)      W
上課之前自己拉筋熱身,老師卻要我直接練舞,邊練邊熱身,我起初有點不安,肌群吊掛的感覺沒昨天好,先練習昨天改的三小節舞步,這幾天狀況不錯,所以run出很多新的舞步來,老師似乎樂在其中,不斷嘗試新的舞步組合,我以前很排斥老師改舞序(尤其是愈改愈難...),現在則是安然的接受挑戰,SOLO也不怕,練不好就再練再修再練,不過今天後來在from pp to check+reverse pivot(很久沒跳的舞步)時就卡關了,後來雖然勉強過關,但和老師原來的要求還是有落差,明天再加油!
 
104/07/21(二)      W
情緒有緩和,但胸口仍然悶悶的,還是要練舞,很短的時間內就進入狀況,我一心只想著肌群提起來,吊掛在男士肌群上,不能掉下來,一路都很順利,老師又可以盡情隨意跳以前從沒跳過的組步,很過癮,直到throaway時老師要我做更多,我又做不好,愈做愈放鬆不了,原狀又要跑出來了,老師趕緊拉回到其他舞步,然後一直到下課都很OK,下課後老師問我今天是怎樣做的,和以前有沒有不一樣,我跟老師說我看比賽後領悟到什麼,做了肌群,老師說只有兩個字--專注,今天很專注,而且我自己感覺專注做肌群後老師要求鬆踩擺盪音樂腳步時我依然堅持肌群,再去完成老師後來要求的,不像以前專心做其他的,肌群就鬆了。
練完舞後身心舒暢,胸口的鬱悶全不見了。
 
104/07/20(一)      W
原本不太想動的,老師後來說來練一下華爾滋開舞的部份(新增一小節chasse to pp),剛開始很沒勁,後面那個change sway都做不出來,慢慢的在老師的要求下很快就能進入狀況,要求的還是基本的鬆膝、擺盪、肌群持續的運作....狀況還OK,但我半小時後就不行了,胸口悶痛,鬱竹啊!
 
104/07/17(五)      W+T
今天被一個我多嘴的八卦事件煩到....,還是得練舞,練舞前一通電話,練到一半老師又接一通電話(又是同一件事情),講完電話老師也無心練舞了。
 
104/07/16(四)      W+T+Q
嘿嘿~提早一天,今天又炸了......自己練習時感覺還OK,正式練時就覺得很吃力,顧兩邊的肌群,顧位置,覺得慌亂,但慌亂之中run完華爾滋的routine,到探戈時老師發飆了,然後要我大聲把音樂喊出來,喊著罕著氣勢就出來了,但對舞步稍有疑問音樂氣勢就弱了,
 
104/07/15(三)     
老師移似落枕,休息兩天,星期六要比賽,ㄟ害~~~
 
104/07/13(一)      F
前面四十分鐘做得很勉強,肩膀脖子都硬到痛,老師今天又有點碎碎唸了,一下要兩邊的肌群,一要顧位置,一下....磨到最後一個外側結束的舞步,我又掉了,硬掉了,老師停下來,我調整不回來,老師要我說why?我說停了後知道不對,但就....老師就抓住我的語病--妳老是停了,難怪會做不好。我差一點爆炸,後來老師要我試試看不停的做會是怎樣?我照做了,然後就改善了,又問-怎麼做到的?嗯~不要一下做太快做太多,做太快就會硬掉。就照著這感覺去跳就大致是好的,不好時是位置跑掉就再顧位置。
 
104/07/10(五)      F
依舊是狐步第二圈新的routine,又再改了幾小節的舞步,一個curl feather+back feather老是跳不好,n次後感覺老師怒氣要上來了,一瞬間老師把怒氣壓下,再一次講解示範,老師也在努力,我怎能不認真,不過要克服的還很多,因為沒能放鬆,老是腰酸背痛,唉!!!
 
104/07/09(四)      F
練習狐步第二圈新的routine,又改了幾小節的舞步,老師始終不說話,臭著一張臉,本來我也受到影響,後來轉念--這只不過老師換另一種方式訓練我而已,而且我也可以定下心來做自己,一致的目的都是要進步,就不要想太多了,很磨很辛苦,撐過去就是我的。
 
104/07/08(三)     
經過一天沉澱,調整好心態再說,當然知道老師也只是想要我跳好而無所不用其極,今天先ㄟ(老師)精神不濟,我放生一天,原本就非常怕SOLO,今天強迫自己練習,原地重心身體轉換、擺盪、基本左轉右轉.....練了半小時,給自己加加油。
 
104/07/07(二)      W+T
還真準時,大約十天一到練舞就來個大衝突,今天嘿嘿嘿....
先練習葉老師擺盪傾斜的練習步-F..nature turn+weave,然後進到routine,狀況做得很勉強,老師在contra check+spin ronde+standspin時老師開始碎碎唸,到探戈時我也知道自己沒做好,老師要我顧位置先,一個CPP的後退我急著顧好位置而變形,老師還是用語言攻擊,後來才說我是沒移動(不能即時說重點嗎???),已經心光火熱了,老師還在那裡用他自以為有效的激勵,跳狀年的嗎?要讓別人取笑?跟OOXX(跳得很爛的人)一樣,這樣乾脆不要練....火力強大,我被影響到完全沒辦法集中精神去做,整整兩個小時,最後我爆炸了,大吼--不要再唸了~~~
 
 
104/07/04(六)      T
知道今天要run探戈,探戈的感覺好像已經遙遠了,但真正練時氣勢卻自己跑出來,當然持久度還需加強,拉步時修正較長時間,但後來還OK以為做很多了,結果還不夠。
 
104/07/03(五)      W+Q+VW
聽到華爾滋的音樂有點安心的感覺,很快run完routine,接下來是快步,很久沒練快步了,然後在spin ronde時又一直做不好,氣弱了,老師又開始碎碎唸(哇咧),然後我努力再一次回到原點,做自不管其他,然後就慢慢恢復了,最後維也納華爾滋時就明顯沒力了。
 
104/07/02(四)      W+F  台南上課-葉老師
複習鬆膝-上重心-擺盪-傾斜,然後覺得放鬆真是一大課題,今天練習更有心得,外形有大的傾斜擺盪,但還要練習再練習。
 
 
104/07/01(三)      F+W
做基本pose練習,幾次之後老師來幫我做修正,然後正式練舞,一開始還沒能做到老師所說的,很快的我知道要做什麼,老師也要我一直往後的感覺,專注去做,雖然也多次掉了pose,停下來修正後再繼續,很快run完狐步的routine,雖然感覺沒像昨天兩千五百轉馬力那麼強,但穩定許多;改換成華爾滋時一時半刻竟然沒辦法做起來,還好沒耽擱太久就進入狀況,但感覺始終沒有狐步來得好,不過也順利run完routine,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