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背影還不錯(請忽略老師臭屁的表情)

101/07/01(日)    台南比賽

沒有昨晚跳得好,但已經有進步了,沒進決賽(落選頭),但因為感覺進步了,心裡是開心的。比賽完梳洗完畢趕到醫院陪媽媽,手術很OK,媽媽精神很不錯,明天應該可以出院了。

 

101/07/02(一)   

接連兩天表演比賽,累了,休息一天。媽媽出院了,狀況還好,只不過傷在右手,活動不便,這陣子要好好保養才是。

 

101/07/04(三)    T

剛開始被小小唸了一下,唸得好,讓我知道我做的不夠,老師不完全照routine,更考驗pose的強度,除了有做之外積極度攻擊性更是必要,自己愈強愈能及時反應老師的身體,中途老師跳一個沒跳過的舞步,我一時愣住,腦袋中快速的想我該怎麼做,腳要放那裡?然後pose強度就鬆掉,完全不知道老師要做什麼,愈來愈慌,當然被罵,之後全神貫注,做好自己最強的pose,然後就把這個沒教過的舞步靠反應跳出來。

 

101/07/05(四)    T

因為老師有事急著趕去台南,我來不及充分熱身就上課了(哈啦太多),然後一上課就不順利,老毛病又來了,pp的pose不對,自己調整幾次都無法成功,以往我一定會慌會急,更做不好,現在心裡雖然有點洩氣,但篤定確定一定會克服,不至於亂了方寸,後來老師幫我以華爾滋來找,終於克服了,但今天積極度明顯不足,明天要加強。

 

101/07/06(五)    T

老師沒穿舞鞋就上課...................

左右移重心上身體練習,心中有一把火,發現我忍功愈來愈好了。

 

101/07/07(六)    W

狀況不好,無法想做就做,腦筋愈來愈差,忘記上了什麼,只知道身體快罷工了。

 

101/07/09(一)    W+VW

怎麼像洩了氣的皮球,沒勁。

心煩意燥,今天練舞一個半小時,老師練半小時

nature  turn、reverse  turn 、change  step,從基本確確實實練起,要求非常詳盡,但我好像馬上會忘記的樣子。

 

101/07/10(二)    W+VW

想不起來昨天上課的細節了

今天又進一步搞清楚華爾滋nature  turn、reverse  turn的基本細節(不保證明天還會記得),內圈轉一次轉,外圈轉兩次轉,以腳尖的方向為方向。但維也納華爾滋又不同了,左轉右轉轉度都比較大,轉的時間點不同,升降較小,我更弄不清楚,這近十年都不知道在跳什麼,現在還在搞基本步。

 

101/07/11(三)    Q+VW

老師先講解今天上葉老師的快步組步,都是基本舞步,有幾個沒跳過的舞步需要特別去記,但整體跳起來還蠻順的。

接下來的維也納華爾滋我提出疑問,老師又重新講解一遍,愈來愈清楚了。

 

101/07/12(四)    W

今天強度還是不夠,最後氣勢還是要藉助把音樂大聲喊出來才行,以後會看到一個瘋子比賽時邊跳邊大喊節啪。老師還是一樣,現在沒跳過的舞步都不教,靠我自己反應,我一跳不出來就慌,身體做不好更反應不出來,好氣!不過練拉筋二十多天來,今天做抬腳的動作發現腳能抬得比較高。

 

101/07/13(五)    W

原本還好,就一個基本的oversway,不知跳過幾千次,竟然還錯亂,還做不好,大受打擊,又回到基本移重心上身體的練習,連眼神老師也不放過也要要求,峰迴路轉,最後氣勢一旦出來,所有難題迎刃而解。

 

101/07/14(六)    W

很認真的做,但氣勢就是不來,這樣也不對(翻臉),最怕練基本步最怕慢動作、分解動作,又是最重要不練不行,最後連續的nature  pivot練習,1出去不能用蠻力,1-2間不能停頓,BOX的往上提升和翹屁股的往下延伸。

 

101/07/16(一)    VW

我快廢了!光是nature  turn、reverse  turn 、change  step從開始的慢動作練習到最後的跟音樂跳,雖然只有幾個舞步,但真正要求起來眉眉角角也很多,老師一直逼,說我要逼才會做,嚴厲到我想一拳打到他臉上,整整兩個小時,老師說除非倒下去不准停,到最後頭暈了,腳也軟了,脖子快斷掉了,老師夠狠!

 

101/07/17(二)   

累~渾身不對勁,昨晚一夜沒睡好,今天又要到成大回診。

 

101/07/18(三)    Q

昨天成大眼科回診,小有進步。昨晚又沒睡好,連兩天睡眠不足很痛苦。

報著必死的決心,沒死就是揀到的,汗如雨下,又累又爽!

 

101/07/19(四)    台南鳳凰城舞場

只小run幾圈,沒做好卻滿身大汗。

 

101/07/20(五)    Q

光是一個hop  chasse就要我的命,第二節課真是硬撐的,神智錯亂,感覺力氣被抽光,再痛苦也要撐過去。

 

101/07/21(六)    Q

只run一下基本的舞序,基本的最難,最強的pose,最大的移動。

 

101/07/23(一)    Q

好久沒這樣操快步了!pose永遠嫌不夠,我老是抓不到我的極限,BOX在幾個小節後就掉,很注意了還是掉,當然會洩氣會抓狂,然後在心裡罵老師出氣,或者自己打氣--一定要撐過,一定要突破,最後沒舞序的隨意跳我九成都能跟得上。

 

101/07/24(二)    Q+W

昨是今非。從快步ronde到華爾滋的ronde,是我最大的罩門之一,愈做不好pose的強度要愈大,今天敗陣下來,連基本pose都錯亂,我不會退卻認輸的,會再挑戰的。

 

101/07/25(三)   

今天罷課,休息一天。

 

101/07/26(四)    W

fallaway  bounce和fallaway slip  pivot重新修正,更大的移動,升身不升足,到後來的contra  check+ronde又遇阻礙,移動不夠大膽,峰迴路轉,後來在老師的引導下找到了背的張力,和星期一快步後來的感覺一樣,很開心,希望能提高成功率,而且不用老師引導就能做出來,加油加油!

 

101/07/27(五)    W

少了老師的引導自己做出來的pose就差一點,不過有昨天的八九成,還算OK,今天最大的問題是延伸到頭頸間弱掉,整體強度下降。

 

101/07/30(一)    W+Q

前天睡太飽,昨天睡不著,慘,頭好痛!每天拉筋雖然辛苦,但真的有幫助,最近狀況比較穩定了。今天主要是練routine,有少部份的修改,若能專心一致其實跳任何舞步都OK的,身體的強度的堅持度也是練習的重點,做得出來也得持續力夠才有用,另外升身不升足對我來說也也重要,往往升足不升身(躡咖尾)就完蛋了,身體就動不了,快步練沒多久頭實在痛得受不了,敗陣下來。

 

101/07/31(二)    Q

快步的hop  chasse,自己SOLO,老師坐在一旁監督指導(老師年紀大了,偷懶一下),簡單的舞步眉眉角角卻很多,身體的引導、重心、移動、臀部、sway、升降...自己做比和老師練還累,後來還比較nature  turn在維也納華爾滋和快步的分別,累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