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偶像--Luca & Loraine Baricchi據說已經分手了.....

101/06/01(五)    W

太久沒練舞唸得很慘,關鍵在音樂。

從same  foot  lunge開始,一直沒能跳好,一直到老師要求我大聲把音樂喊出來,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101/06/02(六)    T

竟然是探戈!重點在強弱拍的表現,練到fallaway  slip  pivot時老師要我把狐步、華爾滋跟探戈的fallaway  slip  pivot不同點說出來,並分別SOLO一次,結果我沒有一個跳對(都知道都沒跳好),音樂、升降通通不對,老師很嚴厲的說--妳都跳不對了,如何去教學生,職業組的選手可以這樣跳嗎?一再練習後才真正分別跳出來。

 

101/06/04(一)    T

老師遲遲不上課,要我自己先動,唉!我知道我很被動,非要老師一起練習,說一動做一動才叫練舞,硬著頭皮做了左右移重心上身體的練習,跟著SOLO nature  turn,一身汗,然後老師放音樂--探戈,基本walk、reverse  turn,強弱移動切斷,後來又到fallaway  slip  pivot,移動移動移動特別是3的移動,不要想4的pivot,每次都移動不了、腳步縮得像老得跳不動一樣

 

101/06/05(二)    T

痛!全身痛,上腹痛分不清肌肉痛還是胃痛,還是得練舞。上課到一半時做一個預備的pose老師大喊:妳只能做這樣嗎?我急忙把自認做很多的pose(其實只有做八九分)再加強做到極限,於是引爆了炸彈,老師抓狂了--每次都青菜做做不如不要練了,都快十年了還每次都要講才做,都講到不想講了,練就是要練你做不到的,練你做的到的乾脆不要練了,你不是做不到是不做.....(以下省略兩百字)

這次我絲毫沒一點不服氣,活該被K,換來下半堂課的絕對認真很值得,被K才做永遠成不了氣候,(指)你何時才能自動自發。

 

101/06/06(三)    T

今天近五點才下班,趕到教室後馬上上課,繼續練fallaway  slip  pivot,3、4的移動一直不好,尤其是3,我腳步一直無法大步移動,差一點被老師拆了腳,痛痛痛!接下來的舞步我就不服氣了,正常都跳A舞序,昨天一直跳B,今天又跳A,練時偶而又變B,我反應,老師要我不要管,練就是了,又微修改A 成A',最後又改成C,然後要我把C記起來???

 

101/06/07(四)    W+T

因為老師趕著晚上要提前去台南上課,一到教室就被提醒:不要摸(魚)了,準備上課。完全沒熱身下開始練,做不好及時修正加強,竟然四十分鐘不到就run完華爾滋routine(今天比較專心、聽話);接下來的探戈昨天不服氣的那一小段莫名其妙就過了,後來卡在two  fallaway  whisk上,12345678,八拍我往往34時pose就掉光光又停頓,就是撐不住,近十年來沒有一次做好這個舞步,老師一再示範要求下,突然覺醒關鍵就在脊椎,我加強了翹屁股的感覺,脊椎可以延伸得更加強勁,然後就順利做出十年來脊椎還在的fallaway  whisk。

 

101/06/08(五)    F

完全被打敗。

 

101/06/09(六)    F+T+Q

很想逃,老師昨天到今天都是一張撲克臉

一上課老師就要我大聲把音樂喊出來,像軍官喊口號一樣,沒想到一喊氣勢來了,而且非常專注,音樂不段的喊出來,身體也會持續的做,奇怪的是不會因為喊出來而喘,喉嚨也沒痧啞,齁!昨天錯亂的時候如果用這招就好了。

 

101/06/10(日)    台南比賽

又摃姑!練習時比正式比賽好太多,我又被自己打敗。留下來看職A決賽,SOLO曲是狐步,結果八隊當中只有三隊音樂對,其他五對不是音樂全然不對就是偶而才跟上,OMG!入圍應該比我好才對(我豈不是差勁加三級),我臉都綠了,難怪老師一直要求我的音樂。

 

101/06/11(一)

背痛休息一天。

 

101/06/12(二)

回成大檢查眼睛左眼,視力依然是0.3,但我覺得視力表第二排已經看得清楚(上次沒看得很清楚,半猜的),做完一個療程(三次),先休息一陣子,每個月要回診追蹤一次,醫生交代盡量不要看電腦.......

 

101/06/13(三)    F+T

上星期三一個動作拉傷了右背肌,剛開始幾天都還好,星期天比賽完隔天就明顯的痛,到今天還是一樣,有時一個轉動不小心又拉到-痛,忍痛自己熱身完覺得還可以就上課了。重點一樣是音樂,跟上週六一樣氣要出來,加強移動跟持續做,每一小節都要做完再進行下一步,確實做完

 

101/06/14(四)    F

練舞練到狼狽不堪,兩個人都苦又氣。

 

101/06/15(五)    Q

背痛還是沒改善,真氣人,ㄚ是要怎樣?

今天快步重點在音樂與升降,特別是第二步的升降,升身不升足。

 

101/06/18(一)    F

今天就只練兩個舞步--reverse  turn+reverse  wave。一直達不到老師的要求,老師說階段不同要求也不同,以後還會有更進一步不同的要求,有一陣子要求腳要大步移動出去,慢慢要求身體帶動,今天完全要求身體,身體持續延伸把heel  turn女生上半身的表現做出來,整個身體去移動,不要用腳去移動,用身體去數音樂,另外第一步出腳強拍的表現。

 

101/06/19(二)    F

我骨頭快散了,快死翹翹了!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three  step,最最基本最經典的狐步舞步,老師要我確確實實的做到--以身體去移動、左右身體的change、足著點、升降(少升)、最後一步的收腳、延伸的持續,丹田提的力量.....每一項老師都講過n遍,我每次都含糊帶過,舞步一點也不紮實,體力退化,老態龍鐘。

 

101/06/20(三) 

別人放假只有我要上班真是不好受,不過下班後我還是去教室(有認真吧!),結果老師還在整理工會表演另一個攝影師的作品,我只好自己練習昨天老師要求的狐步基本步了,眾多要點一一練習,後來發現丹田(BOX,有人稱核心肌肉群組)的力量才是主角,主角配角全都要到位才行。教室在十二樓,後來雨灌進來老師忙著拖地,怕風雨加大我也提早回家了。

 

101/06/21(四)    F

老師一整節課氣都很繃,我則是皮繃緊了,反正一句話--堅持+意志力,我最不足的,加油!

 

101/06/22(五)    F

本週是狐步週!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three step,每天都有不同的要求,很不同,今天重新配置音樂,重點在第二、三步的移動。

 

101/06/23(六)     F

這兩天暖身拉筋做很夠,感覺上課時身體可以延展更多,今天拉完筋初上課時感覺力量太多,沒多久放鬆後又被唸沒盡力做,後來雖然很認真但老師隨意跳偶而還是會猜步,被大罵一場後更加集中注意力在身體,像靈魂從頭頂出竅,堅持+意志力。

 

----------------------------------

要挺住。

----------------------------------

 

101/06/25(一)    F

這兩天老師都以沒舞序的隨意跳來訓練我,需全神貫注去follow並把自己該做的做好,一鬆懈就破功,有八九成時間可以做到,偶爾失神(這是欠揍)pose就掉了,只有堅持再堅持,最後在contra  check破功錯亂,原來我的contra  check一直都做錯

 

*更低的重心,更少的升降,更多的移動。

 

101/06/26(二)     T

上半節課很糟糕,由狐步的慣性回不到探戈的,做不對做不夠,最後連基本pose都錯亂,以前老師一大聲我又慌更找不回來,我告訴自己要挺住,一定要克服,在老師的協助下終於找回來,好高興。做得出來接下來就是態度的問題了,老師嚴厲說我近五年不進反退,練舞態度散漫不自知,我收斂心思,要非常專注才做得到,偶而還是會失神,但只有這樣才能突破,不夠-再加強-再練,很難很逼但我不要認輸,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101/06/27( 三)    Q

一開始老師要我SOLO  routine中的舞步,特別要求升降,不能升太多又不能沒有升降。這陣子的重點都在專注,自我pose做到八十五分以上的強度,然後靠即時反應去follow老師的隨意跳,沒想到快步更難,非要強度做到九十五分以上才行,我堅持度還不足,有進步但還差很多,要自己逼自己,加油!

 

101/06/28(四)    Q+W

一開始快步特有的跑跳步就讓我頭皮發麻,想不到後來的音樂才是殺手,老師嚴格要求我SOLO的音樂,沒想到我完全無法過關,太丟臉!修正完快步的音樂後來挑戰華爾滋,只有絕對的專注才能達到要求,心無旁騖,腦袋淨空,我做得到,不能再放任自己走神了,沒有再一個五年可以浪費了。

 

101/06/29(五)    F+Q

自己SOLO,老師坐在一旁用嘴巴上課,累得要命。

 

101/06/30(六)    新營對抗表演

一則以憂一則以喜,米媽手肘骨裂開,明天要開刀;晚上表演跳出老師滿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