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unas Bizokas & Katusha Demidova

(圖片取自網路)

98/07/01(三) W GOOD

今天老師好像很滿意,但過程有點辛苦,我一直想著脊柱的延伸,持續不停的延伸,我可以做得出來也很開心!

LS lunge+抬腳時身體的持續往上延伸,還有基本to pp完後的1最身體最容易鬆掉,幾乎每個動作都有鬆掉的可能,必需全神貫注才能減少脊柱鬆掉,何時能練到成習慣自然不用刻意去做才能再顧及其他重點。

 

98/07/02(四) F+W OKOK以上GOOD未滿

上課前先看近一小時的
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
教學帶,其中一個hover cross
Promenade to same foot lunge 和我們跳的狐步非常類似,所以老師加以參考小小修正了跳法。

hover cross Promenade to same foot lunge from pp (SQQ QQQQ SS SS)原本做chang sway 的地方改做類似nature turn(heel)再接lunge。

W:fallaway slip pivot+double reverse spin+pivot*2+contra check stand spin很多重點都是老生常談了,老師都說“都講過幾百遍了”今天特別要求的是第二個double reverse spin+pivot*2的音樂(1n2n3n)非常快。

Promenade lock to lunge 要求lock要大走出去不要真的鎖住了,哇!可以跳出很棒的移動性。

再複習上個月才改的新舞序Zigzag+quick open reverse pivot turn+leg hook+stand spin to left+stand spin to right 特別是heel(123n)後面(1n23n)

不可停頓不然男生單腳會站不穩。

 

98/07/04(六) W OKOK

從今天開始每天至少要自己練heel turn 50次,從六年半前老師就說heel turn要自己練一萬次才能跳得好,我一直在混,沒認真聽進去,所以到現在heel turn還是跳不確實,實在是該打。

double reverse spin今天重點在heel turn腳內包的力量跟身體的延伸,還有heel turn後是要接lock還是接telespin的分別。

Zigzag+quick open reverse pivot turn+leg hook+stand spin to left+stand spin to right一氣呵成不能停頓。(感覺最近練的重點都差不多)

 

98/07/06(一) T 普普通通

完蛋了,今天有點退步,最近都很不錯雖不到GOOD但也接近了,但今天就有點遜了。

fallaway whisk怎麼這麼難,華爾滋也有fallaway whisk同樣是上半身轉(轉到極限)下半身(腰部以下)盡量不轉,但升降不同音樂不同,我就覺得探戈難多了,同樣腰部不轉上半身轉的除華爾滋的fallaway whisk還有lunge兩種做起來我都覺得比探戈簡單多了。

 

98/07/07(二) T OKOK

今天探戈小改一些舞步,後半圈throwaway 接kick,兩個kick一直都做不好,老師老早就想改了,結果改成我最怕的sway+ronde真是趕走了一隻老虎又來了隻獅子,我真是命苦。

 

98/07/08(三)

今天莫名其妙放假一天沒練舞,明天要補回來。

 

98/07/09(四) T OKOK

今天我覺得還OK 只是OK而已,但老師似乎很滿意,他說:不錯不錯力量有做出來!

剛開始老師讓我做身體轉動的練習,身體一直轉到極限(老師稱絞)腳就會跟著移動,這就是pivot,所以pivot是身體帶動腳做,並不是腳自己做。

throwaway我的腳都拉不開伸不長,真要練劈腿了。

 

98/07/10(五) F OKOK

今天狐步改了幾小節的舞序,我今天上課時老是覺得有心無力,沒辦法一直延伸,但老師卻說還好,還說這樣就好說我做出來的有力感往往都是不好的。奇怪了照說這種情況以前一定會被罵慘,我真的做好做不好都無法百分百判斷,真遜!

不過氣不順真的造成困擾,一年多了都沒真正好轉,比賽時連續跳五首舞時更是影響更大,我老是把力氣做到胸口來,知道原因但確無法順利改過來

 

98/07/13(一) F OKOK

今天真不錯,延伸可以做出來,可是我的延伸太容易停止中斷,要好好注意。

老師說延伸做得好是100分(做到極限是101以上),舉例來說狐步SQQ強拍在S就要做到100分,QQ可以稍放鬆到90分85分,但我都會放鬆到50分以下活該跳不好,體力要加強!

three step+curved feather+impetus改成tumble turn+oversway to pp+oversway+chasse to right

以前改舞步我都要一段很長的時間練習,這次改舞序我只兩天就跳得順,想來這一段舞序適合我,開心開心!

 

98/07/14(二) W+T+F OKOK

最進上課感覺都很好,前半堂課是華爾滋和探戈,只簡單的跳一些舞序,後面狐步才是重點。

今天除了基本的身體延伸外老師特別強調音樂的詮釋,跳SQQ確實把S跟Q的音樂分出來這樣強弱也會出來,強弱出來舞才有可看性。另外老師也說狐步的QQQQ幾乎都可以用SnQQ來跳,這樣強弱更分明感覺更好。

 

98/07/15(三) Q  xx+OKOK

好久沒上快步了,剛開始有點抓不到感覺,有點沒積極去做,結果又差點被K,老師說看我隨便做做的樣子就生氣!好險後來有救回來,有時候我想做好卻老是做不起來那種感覺很可怕,還好今天一再練習之下有恢復。

spin round 剛開始很糟,我的步伐又小,手,頭又縮,又在猜步,還好後來有好轉,老師比較快步和華爾滋spin round相同和不同的地方,round和fallaway slip pivot一樣是CPP,CPP是我的罩門,總歸是身體做得不夠,再練囉!

 

98/07/16(四) 舞場 W+T 普普通通

跳整場老毛病就來,應該要常來練習才對!

 

98/07/17~98/07/19 悼發哥

下午近六點時進教室得知發哥凌晨在上班的工廠因化學物品爆炸而罹難,心裡很是不捨,發哥人很好,雖然我們因上課時間關係不常見面,但發哥的好一直留在心裡,心痛之餘還是希望發哥一路好走,發嫂要保重。

 

98/07/20(一)

今天又沒上課,連四天沒上課,破記錄了,我想明天一定被操死!

 

98/07/21(二) Q+W 普通+XX

快步的hop+chasse chasse(SnQnQn)整節課就跳這個步,我自己跳老師只坐在一旁指點...音樂不對,hop沒跳出去,大腿內包沒做,體力耐力不足,身體延伸不夠也壓得不夠低....跳得滿身大汗卻什麼都不好,很洩氣!

後來又讓我獨自跳華爾滋的chasse from PP很基本的舞步但我卻跳不好,老師一直說我在浪費時間都沒積極做好,我又氣老師又氣自己,真的好恨!

 

98/07/22(三) 訓話課

老師跟我下最後通碟了,今天我聽進去了,聽進去跟做得出來是兩回事,我期待自己能真正改變但也很害怕,怕的是克服不了自己的心自己溫吞的本性。

上週六教室聚餐時一位師兄就對我說:妳很好非常好,可是跳舞不一樣,妳要潑辣,潑辣才能跳好。

我個性不喜與人爭,雖然有時看不慣某些事會嘴快,但決不會與人爭到贏為止。從小到大生活安穩,不用去闖去爭生活也過得下去,工作也一樣不用太積極賺得少沒關係也可以生存下去。

老師說:那些在奧運世運拿到獎牌的哪一個的教練不兇不嚴格,哪個選手沒掉過淚哪個不是做超過自己體能的訓練。妳我兩個年紀都有了,體力只退不進,沒時間再慢慢來了。以前(老師比賽經驗近20年了)設定目標3個月6個月就幹掉一個對手,現在呢,被底下的人一個一個趕過,妳起碼浪費四年的時間,職業老師每天練舞時間至少三個小時,加上教舞一天可能跳舞6-8小時,妳一天只有一小時,別人練舞是拼命用超過體能的120分,妳則每次做50分(等於沒做)老師一兇才做80分,又撐不住,這樣怎麼去跟別人競爭,這都是妳的個性造成的,妳個性觀念不改,再練十年也是一樣。要積極要兇悍要有企圖心有侵略性,不然這樣下去真是無顏見江東父老。

我很慚愧,我也不要這樣,我要破除自己的心魔,我也知道很難,我不能害怕我沒退路了。

 

98/07/23(四) W GOOD

今天到教室精神很緊繃,一直告誡自己要積極認真的做,耐嫂是最了解我練舞情況的,今天跟我討論彼此的練舞心得後我們一起練了半小時的舞,我絲毫不敢放鬆,想這樣一方面可練習體力一方面在正式上課前可充分熱身,半小時下來全身濕透,玫瑰在一旁看到也要我帶她跳VW,接下來再跟老師練舞,一直警惕自己要專注積極的做,很累但也很值得,我很高興可以做得到,第一關成功的過關,接下來的挑戰還很多,未來一週內如果可以有兩個以上的GOOD那才算真正有突破有改變。

今天幾乎跳一遍華爾滋的舞序,有時因為要做多一點造成用力太多太緊繃,可以放鬆一點更好,但我延伸的感覺有一直做,很多以前做不到的程度都可以在重複練習中做出來,真的要爭氣加油啊!要挑戰極限!

 

98/07/24(五) T OKOK

幾乎整節課都在練拉步+ronde有點吃不消。

 

98/07/25(六) W+F GOOD

今天重點在專注,老師以follow來訓練我的專注力,要我心無旁鶩專心的跟隨,做好自己的pose不要去猜舞伴下一步要做什麼,而是靠身體去感受,自已的pose做得愈好愈專心follow愈好。我的專心度很差,今天不是從一開始就好的,大概二十分鐘後才進入狀況。專心去做,不設限去做這樣才有可能挑戰極限。

 

98/07/27(一) W+T 普普通通+OKOK

我就知道事情沒這麼簡單,積極去做只能完成50%,另外50%還得細功去磨,今天一開始老師操我華爾滋基本步收的力量,我真的用盡力量仍跳不好那感覺,後來又練fallaway slip pivot重點在移動性跟CPP的反身動作,後來又延伸到探戈的fallaway slip pivot跳不好老師叫我自己solo分解動作和連續動作,操個半死。事後問我:fallaway slip pivot一個人可不可以跳?我說很難。他說:豈止很難根本不能跳,以後我再叫你自己跳你如果真的跳就準備被K。這時我真的想飆髒話。(雖然後來老師有說明理由)

 

98/07/28(二) W OKOK

因為有在比賽所以練舞時大部分練固定的舞序,有時會加強通用的基本動作或是follow或是一些舞序上沒有的舞步。

平常練舞就是不斷的練舞序,但每次的要求都不一樣(也有一直做不好一再練習的)

要求愈來愈多愈深愈細。

nature turn+spin*3+turnning lock*2這個舞步至少跳了4、5年了,最近愈跳愈好,缺點是我總不能一開始就跳好,要重覆練習好幾次才有辦法做出最好的感覺,也許是熱身不夠,下次熱身再多一點看看。

double lock今天在老師特別要求“重心腳抓住地板推移動的腳”我覺得我有做到一點點,好像以前聽誰說過“要讓腳跟地板發生親密關係”。

今天的重頭戲--fallaway slip pivot(1n23)2時右腳的移動(腳尖伸長)右半邊身體的CBM我今天有所感悟要做到大腿內側卡住絞緊才算有達到要求。

結果這幾天全身酸痛到晚上睡不好。

 

98/07/29(三) 休息

酸痛到不舒服,推拿後有好轉,推拿過程真是痛不欲生,差點就痛得尿出來了。

星期天真要去比賽?

 

98/07/30(四) 舞場W+T 普普通通

都跳隨意跳沒有舞序的,今天沒有理由,就是沒跳好,回家面壁。

 

98/07/31(五) 又休息

今天是老師左膝不舒服,最近練舞狀況連連,星期天也確定不去比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