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帶學生去比賽,在比賽場旁一個小空間裡幾個所謂的裁判在煙霧迷漫中玩牌抽煙甚或嚼檳榔,執行長急來喊某甲裁判:快!職C摩登要開始了..牌局正酣,怎捨得離開,某甲裁判推了推一旁的學生:去!去幫我判!執行長氣急敗壞:你實在....

我的學生看到來向我投訴:我們辛苦練舞就讓這些鳥裁判來定我們成績。

我一時啞口,只得說:練舞是為了自己不是裁判。我自己也是選手,我也無奈。有些只學過社交舞的所謂貴賓、或各地方性委員會、協會的主任委員等都來當職業A的裁判,叫這些努力的選手情何以堪....

近來裁判素質愈趨低落,相互勾結綁架學生,一有自己學生下場比賽,馬上一一去連結其他裁判喬名次..我的學生是背號是幾號業餘B的..OK你的是職C的我一定給第幾名...他的學生不知道自己的成績是他老師辛苦喬來的還自以為自己進步神速,甚至被灌輸:老師沒去當裁判的場就不要去比,不然會被黑去(笑話誰黑誰呀!你的成績就是黑來的)。

還曾看到一位乙裁判抱怨丙裁判:我都給他的學生"1",他上次卻沒照顧我學生..下次走著瞧。

基本上我很同情那些黑裁判,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為混一口飯吃。學生成績不好說不定就走人了...不得已啊。有些比賽的主辦單位也會說:這個老師又不會帶學生來比賽,請他來豈不是賠錢。悲栽!可以當裁判是要看他有沒有帶學生來比賽而不是看他的舞蹈學識經歷豐不豐富。

我的學生也曾在比賽場上遇到其他裁判老師來拉攏:你看差一個mark就入圍了多可惜啊!你來我這裡上課至少讓你多三個mark!還說他的學生成績都很好。

我自己的老師呢?根本不太出來當裁判(看不慣)我不才還沒退休還在比,以前的戰友退休後倒是當起我的裁判還經常說:我給你不錯的成績,找個時間請我喝一杯吧!,他笑笑的說,我還得笑臉相迎,我自己和學生都還在比賽我不能得罪人!得罪人的結果是決賽成績232322333...突然出現一個8,而且每首舞成績都給8。

長久以來規矩教舞練舞的人逐漸對比賽失去信心,一起退出比賽場,或是一年選擇性的出賽兩三場。於是可以看到比賽場上摩登舞的選手愈來愈少,有些組別甚至只有兩三對或只有一對,是的黑裁判以摩登舞的老師居多,所以很多摩登選手對比賽的公平性失去信心,比賽場上的選手素質也愈來愈差(我無意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反正對手少選手就來個大躍級,於是新人組一跳跳到業餘B或業餘A,業餘A的一躍到職C,趕快把狐步排一排就可跳職業新星了,導致目前職業組選手比以前的業餘組程度還不如。十幾年前到四五年前摩登舞比賽從準新人到職業A,哪一組不是十幾二三十隊在競爭,從初賽複賽到決賽,能入圍決賽的都是該組別的佼佼者,而今...唉!前兩三年(正是拉丁舞選手嚴重斷層期)南部還出現一隊教土風舞的選手學了拉丁五種舞曲,然後去報名職A,反正也沒對手,只有他們一對報名,當然冠軍,回去就號稱是國標舞職業A冠軍老師,還誇口說:國標舞有什麼難的,不用練多久就可以拿職業A冠軍。我怕再過幾年摩登舞也將步其後塵。拉丁舞最近幾年選手逐漸銜接回來了,而摩登舞正在沉淪中...而殘害摩登舞的就是這些黑老師!拜託放手吧!放過國標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