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0/31(一)      W+T+F+Q   嘉義飛領舞場
覺得今天沒那麼用力,專注力也還OK,專注著昨天的懸吊系統,加上老師後來要求的翅膀和大步跨出去,然後是垂直重心,跳著跳著滿身大汗,就在跳完快步後突然覺得有點暈,胸口不舒服有點想吐,再跳一小段華爾滋老師就決定休息了(以策安全),大慨只練了四十分鐘,唉!!!

105/10/28(五)      W+T
也談不上好不好,但昨天練完就有明顯酸痛,今天依舊從open natural turn開始,慢慢進入狀況,老師要我一直維持在高點,但總在轉來轉去後會掉下來,再怎樣堅持都一樣,後來老師要我右腰緊緊黏住,那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一心一意只顧著右腰,成功率輕鬆提高很多,後來換成探戈,老師都說我膽小怕死,都沒大步跨出去,他說得輕鬆我做起來從來都是不容易的,腰腿又痛一時忍不住掉淚,一瞬間自己不想放棄,再跳完全不用力,肌群自然含住,身體其他部位完全輕鬆,但移動比平常還大,自己莫名其妙不知怎麼做到的。

105/10/27(四)      W
老師一開始就擺個臉,嚴格的要我從open natural turn、outside spin開始自己SOLO,要我完全搞懂每一個舞步的細節,剛開始我簡直跳得OO又XX,後來漸漸能做出來能放鬆,每個舞步都全心全力去做,結果雖然不一定但不管了.....

105/10/26(三)      W
今天因為閒聊時老師一句話覺得老師不奈煩我,當場沒發作,上課時竟然控制不住大爆發,壓力大到這種程度?????

105/10/25(二)      F
腰痛咖稱桃痛大腿退痛腳底掌痛...,老師氣我都軟軟弱弱的沒氣勢沒盡力,真是有苦難言,但我也懂得老師的焦慮與無奈,真的懂。

105/10/21(五)      Q
沒來得及熱身就練,第一個running跑跳步我掌一落地就痛,哇哇叫,忍著練,然後腳步一變化我pose就縮,很多很多次還是沒做到,最後老師則是要求第一步one要跨大步出去,輕鬆不力的大步跨出去,看似簡單做起來困難重重。

105/10/19(三)      W+F+T
星期一練完太累,昨天休息了一天,今天重點依舊是翅膀,當然還有one的上重心和two的擺盪,感覺專注力有比星期一好一點,尤其是在op位置前進時經老師修正後感覺更不一樣,狐步和探戈也都是一樣,放鬆更是重要的課題。

105/10/17(一)      W+T+F+Q+VW  嘉義飛領舞場
有點感冒,
但不嚴重,還是得練舞,到舞場run全場是不得不的選擇,結果一開始就吃足苦頭,我覺得力不從心,做不出來,老師則是認為我又都不做,碎碎唸大發作,很勉強才在探戈能做一小段好的,一換狐步又做不起來了,快步一開始又被K,很後來勉強才OK,維也納華爾滋Fleckerl時脖子又再一次硬痛起來,老師要我頭跟他亂甩試試看(嘻~要放掉也沒那麼簡單),我不放棄試了好幾次,最後終於有完成,一個鐘頭結束,累慘慘。

105/10/14(五)      W
今天重點在重心在跟&鬆膝,鬆到極點再出腳移動,看似簡單卻非常不容易做,慣性就是腳很快就想出去.....。

105/10/13(四)       W
身體實在太硬,先做熱身、延展、拉筋....,因為上次比賽時老師第一次跳新toutine,沒想到還沒半圈就...哈哈錯亂了,只好又跳回舊routine,所以今天再來加強一下,一開始基本練習時老師就要我再加強擺盪腳出腳的時間點,每個two都要有攻擊性和速度,這樣做出來才有不一樣的移動和power;正式練routine時因為狀況OK,老師有更進一步的要求,感受又是不一樣,在bounce、ronde、telespin等等關卡都在一次次的修正和重來完成了。

105/10/11(二)     
就只有做擺璗腳和原地移重心上身體的練習,結果全身酸痛,沒事我什麼力啊!

105/10/09(日)      台南比賽
改的舞衣還沒好,舊舞衣緊得要命,到教室後老師又說腳底有小傷,我一想那就不用比了,舞衣就放車上以防萬一。到會場外時又找不到停車位,下著大雨找不到停車為位停了好遠,哈~天注定要我們不用比了,結果....到會場時老師就一直很想比,老師一句愈久沒比以後會愈緊張,我點頭跳了,有進步近來練的有跳幾分進去,希望能持續再進步。

105/10/07(五)      W
日記沒當天記錄起來有時真的會忘....一直做,但沒半辦法達到老師的要求,老師說持續延伸就可以,但我還是做不好,後來靈機一動想到眼睛看到後腳跟,就比較順利完成,但到最後卻黏不上男生的腰了

101/10/06(四)      F
因為星期天要比賽,所以雖然今天公司五點半才下班,還是得練舞。從基本的feather step reverse turn....,光reverse turn的heel turn就被老師K,跟轉不確實、轉度不夠、沒有one piece.....,都跳了幾千遍了還是做不好,上次做好的感覺今天又做不好,上次眼睛看到後腦勺可以,今天要看到後腳跟才行,跟轉時要用丹田去轉身體才不會歪掉。

105/10/04(二)      F
真是太弱了,昨天跑整場只練整整一小時,今天還是很累,累還是要練,再一次找修正基本POSE,然後老師要我SOLO一段長步,數次之後老師要我展現巨星的感覺去跳,我說好,然後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兩人都笑出來,不過還是繼續練,基本的POSE、位置、整個框架還是沒辦法穩固。

105/10/03(一)      W+T+F+Q+VW  嘉義飛領舞場
依舊沒有冷氣....今天終於完整的RUN完華爾滋第二圈的routine,說要來練體力的,結果華爾滋在第五六首時我就覺得不行了,全身濕透,幸好pose沒錯亂,雖然肌群實在太弱,但沒有停一直到維也納華爾滋......突然跳著跳著脖子僵硬到痛,Fleckerl都沒辦法跳,之前已經有很多次在維也納華爾滋發生過,試了很多次都沒辦法改善,老師後來說我肌群CBM都不見了,要我簡單一點,右腰CBM黏上去不要放就好,隨意跳一小段快步竟然OK,但沒力了,標準舞時間結束了,整整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