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要做這麼多,看別人輕鬆自在,我卻使盡吃奶的力還做不到一半。

102/09/02(一)      W+Q

開始想做卻做太雄太僵硬,老師問我上場跳時會不會想舞步?大部分不會。什麼情況下會?平常就常跳錯跳不好的舞步。有變得跳好嗎?一半一半。我告訴妳百分百是更差了!要我心中不要有routine,重點在專注的做自己該做的,做最多持續做不要停,十分鐘後慢慢就可以腳放鬆,重心在跟的做了,完全無routine的練習,比賽表演也要照這種感覺去做。

 

102/09/04(二)      Q

nature  spin+back  lock+outside  change  to  pp+open  nature  turn 短短五小節從基本要求起,鬆膝、音樂、升降、身體的左右交換....

why?因為磨了一個半小時後超過精神上的極限,失控抓狂下突生出烙跑的念頭。

 

102/09/05(四)      F   台南上課-W老師

按照routine跳,很多地方慣性都不一樣,特別是tumble  turn我腰都快折斷了

 

102/09/06~07(五~六)      F

老師這兩天鐵面到讓人抓狂,也許我可以脫胎換骨,突破原來的束縛,但也許就直接升天了

 

102/09/09(一)       W

前面超過二十分鐘BOX一直無力一直提不起來,上半身一直激力,脖子酸得快斷掉了,一直沒改善,這是我最不怕遇到的狀況,知道問題在哪裡卻修正不了,還好老師今天雖然鐵面依舊,但卻不放棄的幫我找方法,最後終於BOX有力,身體可以放鬆的做了,中間BOX要有力要堅持,下面腳要放鬆,上半身更要放鬆的持續做做最多,專注。

 

102/09/11(三)       T


下班得晚,到教室後從基本 walk練起,注重BOX的提升與強度,老師大聲說妳只能做這樣(POSE),我以前都會把花開得更大,都做上半身很容易就激力,當時突然想到Y老師說的,一做老師就滿意了,還說妳如果每次都做到這種程度就有救,很不一樣的體認,比較真實而且比較可以控制。

 

102/09/13(五)      T

自己先SOLO熱身, 每次SOLO都很挫,因為老師都叮著看,然後就發飆,都說我沒有重點隨便跳,不知道在練什麼,一點職業舞者的樣子都沒有。今天老師看了說感覺跟以前SOLO有什麼不一樣?我用了星期三的感覺去練,果然行的通,心裡很是開心,除了練上次的reverse  turn外今天又加了five  step和walk  walk  link等入門的基本步,要求很詳細嚴格,很多時候pose還是不夠強,再加油吧!

 

102/09/14(六)      T

都結束了!

 

102/09/21(六)      W+T+F+Q+VW

經過一星期的煎熬後回來練舞了,心情矛盾的很,盡力了再說。

 

102/09/24(二)       T+W

老師改了一個長邊的routine,當然有點不熟悉不順,有點小緊張,還好老師也很自制,主要還是我的丹田連結脊椎中心線太弱,地基不夠勇做什麼都沒用。

 

102/09/25(三)      T+W

複習昨天新的routine,我老是基本的pose、垂直的重心都沒做到位就做破壞,結果整個中心線都自己破壞掉了,後來也許是身體筋骨都熱了,老師說看我的眼神就知道我不夠專注,要我注意眼睛的視線,我只單一想著視線不要掉下來,整個氣勢大增,整體都有85分上以上了,我希望這種好不要曇花一現,我一定要有所不同,不然回來練就沒意義了。

 

102/09/26(四)      W+T+F+Q+VW   台南鳳凰城舞場

照例出發到台南準備W老師的課,結果老師來通電話,真的推掉W老師的課了,不比賽了!內心五味雜陳,也許是好的,也許我該專心在兩個人的練舞上,找出最佳練舞模式,找出我練舞的盲點,其他的以後再說。

今天來到我最怕的鳳凰城,一樣堅持住眼睛的視線,跟著老師沒有routine的隨意跳,只專注堅持在視線上,比顧東顧西來得好太多。

 

102/09/27(五)      F

除了基本的reverse  wave和 feather  step+three  step外,老師另外練了幾個不常練的舞步,分析各個舞步的不同,也許心中想著舞步,感覺專注力沒那麼好,下次要加強了。

 

102/09/28(六)~29(日)

連兩天工作上的考照班台南上課,下星期還有兩天,一整天坐上六七個小時上無聊又不得不聽的課,累翻了!

 

102/09/30(一)       F

一開始自我練習就覺得不對勁,好像什麼都沒做好,老師探討我練的時候到底都在做什麼,我都太貪心了什麼都想做,或者說像無頭蒼蠅一樣抓不到重點,老師說--一次只練一個重點(講過很多遍了),然後就是reverse  wave、 feather  step、three  step基本鬆膝升降練習,確實的鬆膝與升降,還有升降、腳和身體的互動,整個身體的移動升降而不是腳的移動升降,整整一小時的練習,心態由慘了又是基本步到後來的原來是這種感覺,原來要有這種頻率,有正確的頻率後跳其他的舞步也就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