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0/01(二)      F+W

自己SOLO練習時感覺有比昨天專注狀況好一點點,老師一上課就說最後一步的猴子尾巴有沒有做出來,果然移動好很多,今天練習重點就以猴子的尾巴為主,後來跟音樂就以專注還有整個中心線的移動為主,近一個多星期以來除基本步外,就以視線來提升專注力,OK後就是大量無routine的練習,有很多甚至是沒跳過的舞步,大部分都可以正確跟著跳出來,偶爾失誤或者pose歪掉就再多練習幾次即可,要慢不要,轉換到華爾滋也是一樣,專注的follow。

102/10/02~06

身體不適又公司工作忙,休息五天(ㄟ害)。

102/10/07(一)      F

五天沒有練舞了,最近工作上又真的很忙很累,剛開始狀況很不好,pose一點錯亂,還好老師轉移我練男生的舞步,鬆膝-到達重心後自然彈起-延後轉-以 BOX去移動不要中斷不要停,要練成慣性,今天專狀況注力不夠強,明天要更加強。

102/10/08(二)       F+W

出乎意料之外,五分鐘內就進入狀況,最近都是無routine的練舞,訓練follow的能力,老師每每帶一些不常跳或我根本沒跳過的舞步,我需要更強大更專注才能做得到,做出自己意想不到的程度時真是開心,當然還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而且往往我自己做更多更專注時更能清楚感受做不好的地方,最後令我驚嚇的是--老師指出我nature  turn有很大的問題,要用心改正,然後...腳趾頭就抽筋了,可惜啊! 

102/10/09(三)       W+F+T    台南上課-Y老師 
也許是鬆膝慢慢進入狀況,Y老師今天進度到了重心與重量,非常受用,當然還有一些舞步的升降等等,也運用在探戈上面,我探戈太爛了。
 
102/10/10(四)       W 
複習昨天Y老師所要求的,經過老師的解說後加以運用到所有舞步上,效果很好,最近一直做無routine的練習,只要專注就可follow上,除了基本pose加上專注外慢慢注意鬆膝,加上猴子尾巴,加上今天的重心、身體的重量,舞步的銜接真是有無限的可能。
 
102/10/11(五)      T
再練上次的新routine,發現這陣子的專注不管用,BOX一直掉,翹屁股要做非常多才不會吐度,後來練舊routine中間一段長步時運用Y老師新的要求,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的順,變輕鬆了移動也好了,不過後來眼神的專注不知不覺的不見,被老師小K一下,K得好。
 
102/10/12(六)      T+W
為了表演,探戈改了大半的routine,嗯..我要皮繃緊了。
後來練華爾滋一樣是無routine,可我這兩天視線的專注力不足,會不自覺的走神,還需老師警告才知道,我不要回到從前,我會加油。
 
102/10/14(一)      T
探戈的新routine,原地動作太多,過多的check、hinge膝蓋承受不住,還有BOX hold不住,老師要我做翹屁股,我真的硬做翹屁股沒有延伸,晚上全身酸痛。救郎ㄡ!
 
102/10/15(二)      F
差點殘廢!昨晚膝蓋酸痛到站不起來,想說今天沒辦法練舞了,老師說我老是用錯力量,整個力量壓在膝蓋,膝蓋當然受不了。今天改練狐步,除了丹田提升外其他都放鬆不用力,尤其是我最近左背特別會用力(怪胎),用丹田的力量去移動、升降、去follow,一有不當力量就停下來修正,還好膝蓋沒有更受力,一整節課下來還OK,一下課老師馬上用藥洗幫我推拿膝蓋,好很多了。
 
102/10/17(四)      
昨天去考照,今天膝蓋還沒好,老師說今天不要上課了,幫我膝蓋一層層上藥洗一次次推拿,然後用貼布封起來再穿上護膝,希望明天會好轉可以練舞。
 
102/10/18(五)       Q
膝蓋還沒全好,今天的快步依舊是無routine的練習,因為快我反而來不及反應而無法集中注意力,後來老師責問妳沒有其他的方法去控制嗎?我腦袋一時空白,答不出老師要的答案,後來想到音樂,把音樂喊出來,大聲喊出音樂對我來說可以非常有效率的集中專注力,follow的成功率就提高很多很多,切記音樂的強大功效。
 
102/10/19(六)       F
今天被操得很爽,老師說要和師爺商量看看,表演能不能改跳狐步?我心裡好興奮,表演狐步是我一直以來小小的心願,老師一直認為我程度還不到可以表演狐步的地步,如果可以跳真的好開心!前半場非常過癮我覺得自己有巨星的氣勢(哈~自我感覺良好),但很累很喘,下半場我覺得快不行了,老師開始要求,開始要我自己SOLO,到最後我幾乎要求饒休息,老師沒停,我的右半邊身體已經僵硬到痛苦不堪,雖然沒能挑戰成放鬆,但至少有撐下去,爽!
 
102/10/21(一)       F
近一個月來的好狀況破功,大失敗,又錯亂,整整兩小時只有愈來愈差,完全救不回來,跟老師近一個月來良好的練舞模式破功,最有用的視線的專注也正式失效,老師又恢復碎碎唸,唸得我要去撞牆......
 
102/10/22(二)       F+W+T
很怕好的狀況一去不回頭,一開始自己SOLO熱身的時候老師就要我單純一點,集中精神在BOX,以BOX去移動,其他的都不要管。還好正式上課後沒多久我就發現視線的專注回來了,不敢多想專心一意的做,一樣是無routine的練習,老師加進很多較高難度的舞步,要更強大的pose和意志力才能反應出來,練習當中BOX也常鬆掉,老師提醒後再修正回來,後來小跳一段快步也可以follow上,只要這個好的專注力在華爾滋也一樣,探戈對我來說難一點,要做更多垂直的重心才能勉強跟上。
 
102/10/23(三)       F+W    台南上課-Y老師
公司有事遲到一點點,重點還是在鬆膝,鬆膝(腿)做好後才可能做其他的,另外鬆膝的時間點、女生永遠想著身體後退、擺盪...,每一點都很重要,但很難,要很長時間的練習。
 
102/10/24(四)       W+F
會完蛋,右膝後面的筋痛了一個多月還不好,上完藥洗推拿後繼續上課,雖然痛但並不嚴重影響練舞,所以一拖再拖沒去看醫生,該打!一開始重心的練習我就不對勁,最基本最入門的我還老是做不好,老師說我都沒有整支(脊椎)移動,又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一下子沒做到重心在跟,一下子沒鬆膝再出去,真是笨蛋!不過到最後在老師左右原地大量的重心移動和身體的轉換下忽然感受到整支的脊椎,follow老師的身體去做整支的移動轉換,確實上重心,鬆膝踩出去,簡單跳就很OK。
 
102/10/29(三)      F
接連休息了許多天,讓膝蓋可以好一點,不知道是否休息過頭了,今天非常糟糕,又重返壞的輪迴,BOX提不起來,one  piece斷成好幾截,連重心的轉換都有問題,一直做不好,愈來愈焦躁,愈來愈沒氣勢,最後老師要我自己找回氣勢,我大喊一聲,氣勢稍稍回來一些,一個半小時中只有後面五分鐘才回神。
 
102/10/31(四)      F
快被我的膝蓋煩死了,都不好,要去看醫生了(怪誰)!
今天最大的不同是氣勢,氣勢一出來跟前天要哭要啼差太多,今天重點在最後一步的張力,pose還是會掉,沒辦法一路好到底,最後十分鐘跟老師發生衝突,一下要我上山一下要我下海,下海了又責問我都沒上山,吼~~溝通的結果是眼前要我怎樣做就怎樣做,沒有異議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