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1/1(五)      F
今天的重點在3-4的強度,脊椎移動的強拍做在3-4,延續前一天3-4更多的張力,結合專注力持續力有進步,但仍需加強,要絕對的堅持。
 
102/11/2(六)      W
一早自己SOLO狐步練習,沒想到正式上課練的是華爾滋,重點一樣,脊椎移動的強拍做在1-2,專注力續航力還需要加強。
 
102/11/04(一)       F
最近雖仍不穩定,但好不容易慢慢的進步了,但膝蓋卻出了問題,已經快兩個月了,一直好不了,上星期四去看了中醫傷科,推拿後皮肉烏青淤血慘不忍睹,好狠心的推拿師,到今天還是不見好,很是煩心。
當時師爺要我們表演探戈時老師就急著排新的routine,後來改成狐步時雖每天練狐步,卻都是基本步或無routine練習,直到今天老師才開始排"沿兜哩",然後是大半圈的feather  step+three  step+reverse  turn+reverse  wave基本步,重點S鬆踩、確實上重心在外緣,2-3間身體左右的change、整隻脊椎的移動,3-4脊椎的強拍,持續的張力,今天要注意的重點太多,專注力就稍稍分心,再練要把這些最基本最重要的元素練成習慣自然。
 
102/11/05(二)       F
連走路都痛,而且連左膝也開始不舒服了,完蛋!
今天老師一口氣把要表演的兩圈routine大致排定,有些細節可能還會變動,不過雛形出來讓人安心許多。
 
102/11/06(三)      W
我壞掉了,全身害撩料,兩隻腳痛不好,這裡酸那裡痛全身都不舒服,老師開始懷疑12/14我有沒有辦法上場表演了....
一整節課都是我一個人SOLO,老師只出一張嘴在那裡納涼。從基本的鬆膝擺盪做起,然後是tumble  turn和quick  open  reverse  pivot  turn的練習,從2的擺盪加強移動開始到確實的音樂、升降,另外是氣勢,老師說我練舞老是小心謹慎,一點企圖心都沒有,敢衝就對了!
 
102/11/07(四)       F
腳有好一點,至少走路不會掰咖了。
練著昨天的tumble  turn和quick  open  reverse  pivot  turn體認到Y老師的外緣重心,第一步的外緣重心如此重要,也和W老師說的不謀而和(但表達出來的差很多),但雖然知道雖然有體認,但做起來是另一回事,今天又是無routine的練習,要更強大的pose堅持和專注,老師說只要我夠強大他還可以表現更多的東西,我一弱就完全沒辦法了。
 
102/11/09(六)      F+W
找好狐步的音樂,不是正統的國標狐步,而是國樂風的布魯斯,一分鐘23-24小節...很慢,愈慢愈難跳,老師又突發奇想要穿中國風(旗袍??)服裝去跳,哇!我去哪裡找可以跳舞的中國風服裝!
先把狐步要表演的routine再大略run一次,然後就是華爾滋,先練習routine中的舞步,再來就是無routine的follow練習,BOX要更強更強才能follow老師的各種變化,自我的練習更不可少,剩一個月,加油!
 
102/11/11(一)      F
剛開始的"沿兜哩"就讓我頭皮發麻,兩人背對背我就是會踩到老師的腳,我看老師忍氣忍到內傷了。
還是基本步練習,音樂很慢,第二到三步藉由升來拉長時間與移動,一樣是無routine的隨意跳,到了一個lunge上重心移身體做不好,明明上星期可以做得很好,氣!
 
102/11/13(三)      W+VW   台南上課-Y老師
哈~~主要重點還是在鬆膝,利用鬆膝的彈起去升降再加上擺盪,創造出很大的傾斜外形,好陶醉,我什麼時候才能這樣跳出來,練吧練吧!
 
102/11/14(四)      W
針對昨天Y老師上課時的疑點問了老師,然後就針對昨天Y老師上課的要求做練習,剛開始的鬆膝一直做不好,老師說我是煞車不是鬆,練了九個月的鬆膝還是沒辦法真正鬆,這輩子練舞只要求能真正鬆膝就功德圓滿了。
後來的無routine練習除了Y老師的重點外一樣是BOX的提升與堅持、專注力、整個脊椎的疑動,千年不變的定律,老師今天又有點碎碎練甚至用話激我(火),忍住繼續練,想到看世界巨星表演影片時老師說過--有持續做就生動很多,練到最後老師終於說--你看你做得到(往往就是不做)。
 
102/11/15(五)      F
近兩個月來因為腳痛,幾乎都穿教練鞋練舞,今天想腳有好一點,不穿正式舞鞋練不行,剛開始真的不習慣了,移動變得很糟糕,後來慢慢好轉,漸入佳境,正在沉醉於當中時,右腳一歪,拐到了了,痛痛痛!狀況正好,可惜!
 
102/11/16(六)      W+T+F+Q+VW  麻豆舞姿
老師心血來潮提議去舞滋練舞,哈...超過一年沒去了,原以為是要去練表演狐步的完整routine,沒想到狐步練得最少,也不理想,快步和快三步都不好,而且大半時間都用太多力,跳完簡直要殘廢了。
 
102/11/18(一)      W
快被老師操死,近期老師不准練舞時穿練習鞋跳,腳真不能寵,久沒穿舞鞋練每一次都真是折磨,痛到哇哇叫,痛到無法專心,老師要我忍要我忘記痛,我根本不知道在跳什麼....
 
102/11/19(二) 
ㄟ害,距表演不到三星期,還沒跳過完整的routine,今天去橋頭找W老師介紹的中醫看眼睛,又沒練舞
 
102/11/20(三)      F+T
今天終於進到要表演的routine,老師很軍事化的要求,重點在BOX要和脊椎要連一起做,延伸至翅膀,整個完整的POSE,不間斷的延伸。
後來練一小段探戈,要更強大的BOX力量更多的堅持才行,不然往往一兩個小節強度就減弱了。
 
102/11/21(四)      F
今天被罵個慘死,自己知道沒做好,但是就是沒辦法做起來,愈急愈做不好,一說我就知道哪邊不對了嘛,一訓三千五百里,還烙下狠話說要給我更大的刺激我才會覺醒,不知我的覺醒會不會是從此退出江湖
 
102/11/22(五)      F
自行SOLO練習老師難得說OK,重點只有一個---BOX,尤其是後面翹屁股,愈單一的重點我愈能專心。老師又練習了一段表演用的橋段,只牽手的自由跳,練的是默契與反應,OK過關。
 
102/11/23(六)       F+W
一樣自行SOLO練習老師今天也說OK(鬆了一口氣),但正式練的時候反而不太好,BOX力量的堅持不夠,到same  foot  lunge時對BOX的力量和尬的感覺有更深的體認,不過右手老是會掉被訓,惹得老師又碎碎唸起來了,之後專心顧右手,漸入佳境,再來老師要我在double  lock  from  pp中找出我想要做(或應該要做)而沒做的去練習,我突然野心勃勃,而且興沖沖的去做我一向該做而沒做(做不好)的3n,然後再由老師指出要我注意升降,我從沒這種積極的練舞心態,很興奮。
 
102/11/25(一)     F
老師還在找表演的音樂,這次中意的是台語老歌香港戀情,熟悉原來的中國風音樂,一改音樂感覺都不對了。上課時有時老師真的很機車,在練tumble  turn又發作,反正都是他對,不跟他計較,讓他自己去自圓其說.....
其實最近練的重點都差不多,就是BOX(pose)的強度,我的丹田強度和持續力只要夠強就萬事OK了,今天在tumble  turn上老師要求持續的脊椎延伸就會帶動pivot,不要刻意去轉。
 
102/11/27(三)             F+W+T   台南上課Y老師
對角線,第二步的鬆,Y老師的重要技巧都要能用力,激力是我的專長(冏),下課後Y老師還要我身體要放鬆...... 
 
102/11/28(四)      F
下班後去客戶家處理電腦問題,然後去看牙醫,到教室後沒多熱身就開始跳,一開始是練昨天Y老師的重點,狀況不是太好,後來老師加強BOX,包括前面的丹田和後面的翹屁股的往上提升,慢慢的把專注力完全放到BOX,其他技巧都暫時不去想它,然後就很放鬆,像在海浪中隨浪擺盪隨浪移動,很是享受快樂,要真能在比賽表演中以這種感覺去跳出來,此生無憾了。
 
102/11/29(五)      W
有近半小時狀況都不好,後來才做出翹屁股的感覺,然後在double  reverse  spin時被老師斥責我音樂不對,磨了很久都快抓狂了,後來尾椎酸得不得了,老師才說你都做後面翹屁股,沒做前面的提丹田,後來平均做後就好很多。
 
102/11/30(六)      W
一樣很慢才進入狀況,怎樣老師都不滿意,我也知道氣勢一直沒起來,直到老師說我呼吸時連手臂都在動,我才有辦法秉氣凝神,進入專注的狀況(我到底都在想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