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2/02(一)      T
已經忘記多久沒練探戈了,有些生疏了,在基本升降練習後進入fallaway  whisk要把升降理論放進所有舞步裡,很不習慣,一直跳不好,後來老師提醒我Y老師說脊椎(背)隨時都是往後的,我只要專心在背往後,就可以做85分了,很奇妙,雖然知道很快就會不見,當下仍是很開心,後來新排的舞序上遇到強大的困難,從拉步開始就發現BOX不夠強,不足以支撐變化大的舞步,老師要我放鬆,愈放鬆才能做愈多,練到最後有些放鬆的感覺,知道下次跳一定又會亂用力,即時能做到就是進步,再練吧!
 
102/12/03(二)      T
又中邪了!糟糕到連音樂都沒辦法正確喊出來,像個六神無主的白癡。
常常氣自己,為什麼不能控制自己每次都很積極很有氣勢的去做,老是想東想西卻什麼也沒做,想做卻無能為力,老師總說我做得到卻老是不做......啞巴吃黃蓮!
 
102/12/04(三)  
從沒自己這麼認真過!本來要去鳳凰城練舞,公司有事很慢才下班,才上高速公路就因前方車禍塞在車陣中近一個鐘頭,直接到教室已五點多,老師等等又趕著出門不上課,我自己SOLO練習,練到近七點才走,汗流浹背,每天都這麼認真就好!
 
102/12/05(四)      W+T+F+Q+VW  台南鳳凰城
每次要到鳳凰城練舞就皮皮挫,今天開始沒多久老師就又說我亂激力,要我不要雞婆想做什麼,我就想到那天在教室老師說我呼吸時肩膀手臂會跟著震動,我是怎樣克服的,想著想著就慢慢放鬆上半身,整體算OK,但BOX仍然不夠力,尤其在快步明顯沒力了,維也納華爾滋更是沒力到痛苦的地步,看著別人都還在奮戰,我真是太魯肉腳了。
 
102/12/06(五)      T
先從基本的鬆膝理論開始,老師一一把鬆膝-踩鬆升帶進舞步裡,運用在fallaway  whisk裡效果還不錯,然後在一個 spin接切音追步時老師解釋因為要一直往方向線移動,被男生改變方向才會出現大造型出來,我才想到一整段routine我都沒有一直往方向線移動pose才會掉,也要切記Y老師的背永遠往後,效果很棒,運用在華爾滋也很好,一直往方向線移動就對了。
102/12/07(六)      屏東對抗表演
還OK,跳完探戈還有一起對抗的選手說我們今天跳得很好。
 
102/12/08(日)      台南薪傳盃比賽
我不要緊張我不想緊張,可是身體就不聽話,自亂陣腳,唉~~
又今天比賽音樂放的狠長,累到癱。大陸的選手真的很強,晚會更是精彩,薪傳盃很棒!
 
102/12/09(一)      F
總共才剩下五天就要表演了,緣多力跟結尾都還沒想好,都沒練,老師排的緣多力兩人背對背我老是會踩到老師的腳,還要我會秀要我自己去想要怎樣秀,快被氣死了。
 
102/12/10(二)      F
練得離離落落,老師口氣也愈來愈嚴峻,兩人都快抓狂了,身體簡直在鬼打牆,做不好自己已經很生氣了又被兇不認真,要爆炸了啦!
後來接到一通電話,教室倍受疼愛的小公主父母要離婚了,很震撼,很不捨小孩子要面對這麼殘酷的現實。
 
102/12/11(三)       F
今天一下場就感覺不一樣,我只想著第二步的擺盪,第二步的擺盪和速度有出來二、三步才會自然的慢和升,然後氣勢就不一樣了,今天練習整圈的routine,老師絲毫不放鬆的嚴厲,我因為狀況好,耐受力也比以前好,不過到最後老師又隨意跳,結束不排固定routine,真讓我頭皮發麻,最後五分鐘又激力了,右邊脖子連著肩膀、背的地方痛到不行!
 
102/12/12(四)      F
痛...氣到不想寫........
跟著音樂run完整首routine,後半場可以自在的做就很自在了。
 
102/12/14(六)      Q+F    高雄富住通盃表演
出門之前的練習很OK,很有精神很有power,但到晚上的表演就又失常了,果然....緣多力兩人背對背真的踩到老師的腳......整個身體應邦邦的,超丟臉的
 
102/12/16(一)      W
一開始因為小公主家庭變故的關係,我和老師都心情沉重無心上課,後來我打開華爾滋的音樂自行熱身,終於老師也穿上舞鞋開始練舞。
一樣由基本的鬆踩擺盪理論開始,後來的重點是整隻的脊椎移動,老師難得的說今天狀態好,一次次找出輕鬆的延伸、穩定的移動,要非常之專注才能克服慣性的、不當的用力和粗魯的動作,很享受這樣的練習。
 
102/12/18(三)      W
有點感冒的跡象,還好不影響練舞,從原地動作開始,基本的鬆膝擺盪練習,還有持續上次整支心(脊椎)移動,不求多,只要能把這些基本的練成習慣,練成隨時可以做出來就功德圓滿了。
 
102/12/19(四)    
破病了,休息一天。
 
102/12/21(六)      W+F
這星期一方面較沒壓力(過年之前都沒表演、比賽),一方面公司較忙,一方面又破病,練舞時間明顯少很多,但重質不重量,這星期的練習還算OK,今天還是從基本開始,BOX的堅持還是基本重點,我腰力實在太差,最近加強練習腰力,後來的重點轉成第二步的擺盪,再來是音樂、升降,一次抓一個重點練習才會有效果。
 
102/12/25(三)      W+T   台南上課-y老師
這陣子因為感冒已經好幾天沒上課了,今天的課依然從鬆膝練起,強調膝蓋的頻率,要沒有手的握持也能跳舞,甚至探戈也是這種頻率,連簡單的walk  walk  link都可以做得非常不一樣,感覺永遠追不上進度,要更努力
 
102/02/26(四)      W+T+F+Q+VW   台南鳳凰城舞廳
不怕死的又來了,漸漸的沒那麼緊張了,狀況還好,重點變成位置,常常顧好了pose但跳一跳與舞伴間的位置就跑掉了,來舞廳練習很需要,練體力外也加強對不同場地的適應力,不要怕,應該要常來的。
 
102/12/27(五)      W
冷到吱吱叫,有點發懶不想練舞,想不到老師很認真啊~~更意想不到狀況很好,我只是覺得專注力比較好,老師卻說我很認真,尤其是contra  check+ ronde+ stand  spin這個大罩門,老師說我從沒這樣做過(當然是好的),雖然跟真正好的還是有差距,但我已非常開心了,加油加油!
 
102/12/28(六)      W+Q
比昨天還冷,我覺得腳趾頭都硬邦邦的,老師要求比昨天多,說了重話,今天狀況好,不怕不怕,反而能激勵我更專注做更多,當然感受也更多,這樣才叫舞者,這樣才是真正練舞,這樣才真正會進步。
不過,到快步專注力要更強了,對我來說更困難了,老師做了無routine的快步練習,尤其是原地的,我以為夠專注了,結果還是跟不上,要很勉強非常之專注才能做到,要拼命去做。
 
102/12/30(一)       W
還未上課之前就覺得精神不太好,上課之後有點注意力不集中,狀況時好時不好,中途老師又碎碎唸起來,差點招架不住,後退nature  turn右腳出腳的方向、鬆膝帶來的大形,和緩的持續做(不是很的),後來的contra  check的解釋也讓我更清楚,我發現多方面的要求我往往就會散形,單一要求做更多專注力會好一點,但跳舞是多方面要注意的................
 
102/12/31(二)       T
記得提氣,記得背,但做起來就是沒有勁,老師很溫和的要求拉步,一次又一次,不去用力的,可是要求做到幾乎下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