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1/01(三)      T
昨天上課如果是頹廢休息,今天則是戰鼓響起,上戰場了。要求做非常的多,老師說了重話,浪費了十年的時間,不能再混了,接下來每次練習都要像今天一樣,拼了命去做,我自己很覺醒認真去做和拼了命去做有什麼不同,眼神是上戰場的殺氣,不是認真的呆瓜。
 
102/01/02(四)      T
下班得晚,老師又得去台南上課,但覺今天氣勢不錯不練可惜,上課後氣勢有出來,但不夠飽,而且有點粗糙,不過總比沒氣勢好,今天主要是練習routine中的舞步,延續昨天的拉步,在ronde時磨很久,很累但很充實。
 
103/01/03(五)      T
客戶匯款出了問題,處理到快抓狂,還好最後成功解決。今天也延續這幾天以來的氣勢,尤其是拉步,幾天下來漸漸不會用蠻力,可以用整個脊椎去做,比較放鬆,而且可以做較大的外形,無routine的follow也比較好。
 
103/01/04(六)      W
今天改練華爾滋,很怕做不出這幾天探戈的氣勢,一試覺得還好,放心下來,然後不到十分鐘又被說--又在做上半身又用的--一時心慌意亂怎樣都做不好,然後又即時在意想不到時恢復正常,一個在男生左外側(wing)的位置上的變化步我沒跟上,老師要我聽音樂,我從沒如此把音樂完全融入(好慚愧),接下來是像中樂透般的好狀況,老師依照routine逐步練習,其中又充滿變化,我心中完全數著音樂去跳,完全的跟隨,只在最後side  cross原本接contra  check老師改接ronde時反應不及,又磨了一段時間,加油!我每天都要這樣加滿油!
 
103/01/06(一)     
結果..上星期六還沒離開教室就發現右肩、背連著右手臂的地方痛,深呼吸就痛,今早整個右邊痛嚴重到頭痛...唉!
 
103/01/07(二)       W+T+F+Q+VW  台南鳳凰城舞廳
我當時想明天報紙就會有一則新聞--舞廳練舞 女子休克  送醫不治--
 
下午老師心血來潮,提議要去鳳凰城練舞,我雖然對去鳳凰城還是怕怕的,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征服了鳳凰城我就成功了。
但.....但一踏進舞場,就覺得左後背有一個痛點,大力呼吸就會痛真是見鬼了。一練當然不理想,老師一再很有耐心的指點,要我別想做更好,我沒多想,但身體做不了主,BOX提不起來,腦袋鬧哄哄的,音樂聽不進去,我覺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亂成一團亂激力,跳完狐步我跟自己說等一下要跟老師說我不行了,話說不出口,被拖著跳快步,身體再怎樣都提不起來,勉強出來的也只是曇花一現,到此已是極限,我快吐了,老師說沒力正好練如何放鬆,再練維也納華爾滋,迷網中好像感覺一些些放鬆的感覺,但實在沒力了,跳完時我一口氣上不來,非常不舒服,沒辦法走回座位,當下覺得快死了,才一小時就不行了,休息才三分鐘,華爾滋音樂又響起,老師又要練---很多東西沒力氣的時候去找最好,我快哭出來,一上場腦袋突然覺得很安靜,音樂節奏清清楚楚的進入,跟上週六一樣,我完全跟著音樂跳,很放鬆,不知不覺BOX就提起來了,移動也大,也不費力,一首音樂下來我發現我還能跳.......但後來一呼吸就痛...........
 
103/01/08(三)      W
今天已好了大半,一開始的定點動作仍然有點僵硬,一直到半小時後才真正專注--心無旁騖--腦袋中很安靜--身體能放鬆........問題是--我什麼時候可以百分百控制一開始就進入這種狀況?
辦不到就一切免談,一遇到比賽、表演更是緊張更不容易專注,那誰能看到我好的舞蹈?沒人....一切只能靠我自己去克服,沒人能幫我。
 
103/01/09(四)      VW+Q
上維也納華爾滋?維也納華爾滋練得最少,舞步最少但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老師說我1-2之間的連結性不好,鬆膝-到達重心-擺盪出去,老師一面講解一面讓我練習,我一面練習腦袋一面竄出不相干的雜事,努力克制讓自己專注還是失敗,直到老師說維也納華爾滋就像spin一樣,按照前進退後的規則去做就好,一語驚醒夢中人,突然氣勢、專注力回來,身體的能量也強,整個脊柱去移動,Fleckerl 轉完位置都好好的,很不一樣,老師打鐵趁熱,改練快步試試看,老師不按routine亂跳隨意跳我大概可以跟著反應出八九成,老師很滿意,我則是對自己又是三四十分鐘後才真正進入狀況感到懊惱。
 
103/01/10(五)      VW+W
從沒這麼爽過!
上課之前自己要自己專注.....一開始老師要我自己SOLO維也納華爾滋,前進鬆踩擺盪出去,後退輕鬆不用力,老師一直要我把1出腳膝蓋完全直的瞬間做出來,我一直嘀咕之前一直練one鬆膝不要太大步出去,現在又來一次顛覆......然後是Fleckerl,總覺得比昨天差一點,沒昨天的穩定,
然後老師要我再練習one出去膝蓋完全直的感覺,要我奮力跨出去,一而再再而三,然後放華爾滋的音樂練習,要我只管把one伸直跨出去就好,其他不用管,然後神奇的事發了,我像吃了大力丸一樣,從來沒有這樣大的移動,沒有這麼強的power,連double  cross永遠像被綁住,移動很糟糕的舞步都可以很移動很大的出去,我覺得像國際公開組決賽的氣勢,爽透了,當然沒有100分,老師說只要我有做起來,精彩的還在後面,我只要求這樣就好,如果能在比賽表演場上這樣跳出來,作夢都會笑了。
 
103/01/11(六)      VW+Q+W
一直告誡,自己不要想和昨天一樣好,專注最重要,不要多想;還沒上課之前先自己熱身,覺得狀況還OK,一上課老師還是要我自己SOLO維也納華爾滋,把要點都注意到了去跳,維也納華爾滋還好,後來換快步,狀況完全失控,基本POSE做不起來,被罵愈急愈做不起來,勉強做出來的都是硬的都是不對的,氣勢愈來愈弱,怎樣都救不回來,老師也氣極了,拖回基本做左右重心移動,我受不住了,掉了淚,就在崩潰邊緣,老師要我定定神,看著他的眼睛,把氣勢找回來,我當時一股恨意無處發,惡狠狠的瞪著老師,然後氣勢慢慢回來,雖然不夠強但已經出了加護病房,回到華爾滋,我只想到昨天的one,數著one做好one,又回復到昨天最好時的八成,感受非言語所能形容,要加油要更堅強。
 
103/01/13(一)       T+W
唉!全身酸痛昨天休息了一整天還不見好,今天身體狀況實在不好,很想偷懶一天,老師說今天來練一些變化的花步,不用太用力,今天練的是探戈的Natural Twist Turn運用在華爾滋上,然後是whisk,fallaway  whisk、back  whisk、left  whisk....等等的相同與相異點加以練習,然後愈練愈覺得筋骨輕鬆,而且覺得狀況愈來愈好,老師另外又跳了quick  open  reverse+outside  swivel,這個舞步以前練過幾次,因為老是跳不好而放棄,近來練習這個舞步成功率大增,然後在專注於腳步時pose不知不覺的鬆了,被訓了提醒後才知道非常專注和非常非常非常專注做出來的是天差地別,最後狀況漸佳,雖沒上星期六power那樣強,但已經很滿足了,加油加油!
 
103/01/14(二)        T+W
一開始老師就練探戈的walk基本練習,鬆膝-踩上重心-膝蓋的彈升-雙腳的連動-整個身體的移動.....知道基本步練習很重要,鬆膝練習更是重點(十個月了還沒真正鬆),雖然知道但每次練的時候我還是頭皮發痲,總覺得被困住了....然後一直覺得今天氣勢又躲起來了,遍尋不著,大概超過四十分鐘還是沒辦法做出來,老師說我根本又沒做,一個非常也沒做,我說我做了但做不出來,老師要我改變,,界線只有一瞬間,我一想改把BOX提起來(剛剛只顧CBM和翹屁股),然後一個非常兩個非常三個非常專注就回來了,氣勢不同都可以做出來了,然後老師要我除氣勢非常外加上pose非常位置非常,三個非常一起做更強,趁強換練華爾滋,然後不到三分鐘....風雲變色,做....不出來了Orz,音樂也不管用了,我要哭了,又換回探戈,氣勢馬上又回來八成,但沒力了.....
 
103/01/15(三)      W   台南上課-葉老師
本來公司事沒辦法去上,還好後來順利跟公司請假,葉老師的課很重要,鬆膝-重心經過跟-永遠往後.....我都太硬了放鬆不了,有得練了。
 
103/01/16(四)~17(五)
連著兩天公司都有事不能練舞,只能等明天了。
 
103/01/18(六)      W
一早就跑醫院去做健檢,檢查報告星期一才出來,健檢完接著去奇美做眼睛定期檢查,離開醫院已經超過十二點了。練舞時狀況普通,主要是練星期三葉老師所教的重點,我三個非常都有一點閃神,持續性不夠,常常3結束就停就斷了,還要靠把音樂喊出來才能持續久一點,氣勢待加強,這週比較忙,下星期要更加油了!
 
103/01/20(一)
才說要認真就又休息,右頸連著右肩到背到手背還在痛,這裡痛那裡沒一刻全身舒坦的,推拿後明天再痛也要練舞啦!
 
103/01/21(二)      W
還是有練舞的好,狀況中上,但還沒摸到突破天花板的邊,前兩周一度突破了天花板,現在掉下來又摸不到了,總有一天我要站上天花板上,穩穩的。今天老師依然要我把基本的鬆膝-踩做好,再來要求的是整個脊椎的移動,在做與沒做、做對與做錯、雞婆多做與消極少做間反覆練習,我要加油。
 
103/01/22(三)          台南上課-葉老師
練習chasse  from  pp、turnning  lock、telespin、fallaway  slip  pivot...每個舞步都顛覆以往的認知,鬆膝是基本的課題,再鬆再軟再練吧!
 
103/01/23(四)      W
複習昨天葉老師說的舞步,然後老師就丟了顆大炸彈,說我上葉老師課時都沒盡力做,誰誰誰都很認真,就我.....
我一時悲從中來,每次上葉老師的課都戰戰兢兢,可是就沒辦法放鬆,自己已經很沮喪了還被說不認真慢慢收拾眼淚情緒,慢慢回復,知道老師要求的是什麼,很煎熬。老師要我強迫自己勉強自己,一定要做到,漸漸的覺得上半身可以放鬆,可以可以做到葉老師要的那種放鬆後展現出的大型,不用做非常非常非常(通常會用太多力),知道明天不一定在,但我會努力的。
 
103/01/24(五)      W
沒想到今天很快就進入狀況,雖然沒昨天的好,但在老師老師的要求下一些routine中的舞步都可以一一完成,將近一個小時的練習都OK,然後在一個轉折點,突然完全變了調,怎樣都不對,一做就激力,右肩硬到痛,老師無情的斥責,到最後眼淚控制不住,老師雪上加霜的兇一句:阿哩金罵細安怎?崩潰大哭。
 
103/01/25(六)       T
收拾好心情,自己先熱身,上的是探戈,今天反倒氣勢比較強,先是加強練習這幾個月改的一段routine,一而再再而三,愈來愈清楚明瞭,氣勢在加上鬆踩、音樂等注意重點會使得整個routine更順暢。
 
103/01/27(一)        W
忘記上什麼了,狀況還好。
 
103/01/28(二)        W+T+F+Q+VW  台南鳳凰城
今天狀況沒有很糟,但不知怎麼每個腳趾頭關節處都磨得痛極,磨得快破皮,忍到一個小時就受不了了。
 
103/01/29(三)        T
過年前最後一次上課,氣勢就差那麼一點點,雖然還算OK,但有點急,怎會那一點氣勢就沒辦法補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