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獅子盃   
102/06/15彰化獅子盃
 
103/02/28(五)      W+T
只要丹田的力量做得起來就成功了八九成,今天一樣不到五分鐘就進入狀況,不好再修正再練習,四十五分鐘 run完華爾滋的routine,但一轉換到探戈竟然就走樣,力量不對變得很吃力很喘,丹田的力量變得很吃力,在老師的指點下慢慢地恢復,非常專注後產生的氣勢,絲毫放鬆不得,汗水淋淋,爽透了。
 
103/02/27(四)      Q
先練一小段Zig-Zag(還是running  cross  chasse?)不同的名稱其實都是一樣的舞步,在狐步SnQQ或是QQQQ,在華爾滋是1n23,老師要我跳成close  change的變化步,很不一樣的sway;快步延續昨天的Fish Tail,我發現要靠反應跳出這個舞步真的有難度,專注的強度還要更多更多,最後很開心的是ronde有點小小的突破,這是我的罩門之一,加油加油。
 
103/02/26(三)      Q
很意外的今天練快步,老師在舞世界月刊上看到一篇分析Fish Tail的文章,頓時茅塞頓開,解決問題點後再練Fish Tail果然不一樣, Fish Tail是快步的特有舞步,音樂SQQQQS,先一個反lock再一個正常的lock,平常沒見人跳過這舞步,但全民運動會的指定舞步裡面有,我們一直跳不好,經過王老師修正後我還是沒開竅,跳起來一直感覺卡卡的、停頓斷掉的感覺,今天的練習有sway變得圓滑多了,當然BOX提升也不可缺,當然跟著音樂連續跳好還需多加練習,但有收獲還是很開心。 
 
103/02/25(二)      T+F
未正式跳之前老師很慎重的檢討我的缺點--頭部,昨天老師一直說我都做頭,脊柱不動頭老是亂轉(昨天被K得很慘),要我做做看是否如此.....靜下心來我才發現這幾天頭部簡直是東倒西歪,自以為的放鬆延伸結果只歪頭,頭步亂轉亂翹以為做很多型很大,結果身體都沒做.....還有為了鬆鼠蹊部、翹屁股(臀部往後),丹田也垮了,我整個人都向前,整個型都沒了,退而求其次,先把整個脊椎做出來,老方法再把頭上兩支角長出來,視線也用上去,然後把鬆鼠蹊部、翹屁股(臀部往後)放一邊,先提起丹田(核心肌群)再說,慢慢從fallaway  whisk練起,慢慢找回中心線,慢慢有了外緣重心,頭也不再亂轉亂翹,氣勢也起來了,慢慢的都回來了。
 
103/02/24(一)      T
一開始上課老師就說以後的上課模式改成五到十分鐘的基本步練習,之後就是練routine原先覺得狀況還OK,沒想到一練下去力量還是硬邦邦的,磨了很久才慢慢有進展,整整兩小時嚴格的操練,主要重點在丹田的提升和鼠蹊部的放鬆(後面是翹屁股),老師要我專注在此就好,可是跳一跳--外緣重心?位置?有沒有鬆膝?重心在跟沒?整支心在不在........,很多東西沒做到成習慣自然永遠都要分心去顧,然後顧東顧西每一樣都在扯後腿,練吧!笨就認命再練吧!
 
103/02/22(六)      T
外面鑼鼓喧天,佳里三年一次的真人蜈蚣陣正在遊街,很難專心,結果就發生慘劇,嗯~爆炸了!
 
103/02/21(五)      T
很難得不到十分鐘就進入狀況,做不好時老師提醒"鼠蹊部"放鬆,我竟也馬上放鬆,不斷練習修正,再練習修正,可以放鬆、可以做得到就是好的。
 
103/02/20(四)      T+W
先練習昨天葉老師上課的內容,我總覺得老師和葉老師的要求有百分之二十的誤差,有些地方我就是沒辦法達到老師細步的要求,沒辦法做到非常非常非常,當我做不好挨罵到崩潰時我升出一股--(老師)你也沒做到非常非常非常的怨念,老師愈K我我愈惡狠狠的瞪著,然後就在老師示範完全上重心到外緣後突然就心無旁騖的專注起來,上了一個半小時最後十分鐘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好,(老師說我出去跳能這樣他就出名了~)不用費力就達到,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這樣?
 
103/02/19(三)     T  台南上課-葉老師
今天葉老師改了上課模式,練習一整段探戈的長步,當然的重點除了基本的鬆膝外還有上星期新加的重點-核心肌群(翹屁股)。
 
103/02/18(二)       W+T+F+Q+VW  台南鳳凰城
有昨天的氣勢餘威在~不怕,華爾滋還好,到探戈就做不起來,why?不知道,老師最恨我說不知道;我照著昨天的感覺去做,卻全然不是那回事,很痛苦,老師臭著臉帶我一直練習,從探戈-狐步-快步到維也納華爾滋,很慢很慢才恢復,一個鐘頭後在回到華爾滋時才回復到可以跳的狀況。
 
103/02/17(一)      T
感冒減緩,精神好多了,今天練的是探戈,重點在BOX--腹部核心肌群&翹屁股,從fallaway  whisk之後到five  step整整半圈的routine,加上back  check那一小段,老師嚴格的要求細部的舞步,被操得內心OOXX的,然後pose就鬆了,老師的臉就黑了,然後靠老師一再大聲一再激我,慢慢的我氣勢出來了,衝勁來了,完全不一樣了,套句老師的話,這樣才叫練舞。
 
103/02/15(六)        台南舞蹈委員會新春團拜晚會
感冒~全身軟趴趴,原先不想跳對抗,連妝也沒化,老師要我試試看,大不了跳一首休息一首,最後還是跳了,當做身體狀況不好時的練習,最大的收獲是比較不緊張了。
 
103/02/12(三)       W+T   台南上課-葉老師
感冒不舒服,葉老師今天的重點除了放鬆外還有核心肌群+翹屁股。
 
103/02/11(二)       T+W
一進教室就看到做直銷的T小姐,死纏爛打真的很討厭。
從探戈開始,先要求有做、做多,雖然用力太多,但氣勢出來了就不一樣,再換華爾滋時開始練放鬆,有做有氣勢再慢慢放鬆,雖然不小心還是會變成阿呆,要慢慢堅持注意慢慢改善。
 
103/02/10(一)       T
老師要我浪子回頭。每次老師修正其他地方我POSE就鬆掉.....
 
103/02/08(六)      T
昨天太累了,今天還全身酸痛(哈~老師也是),探戈一樣是要有做但不亂用力,練探戈時更覺得BOX力量不夠,很容易掉。
 
103/02/07(五)      F+W+麻豆舞姿
先練一小段新的舞步,還OK,後來跳fallaway  slip  pivot時老師要我脊柱整個不停的移動,真的不一樣,花可以開得很大,後來在要求第二步要站起來,在某一個前進的舞步上老師又不動,我一瞬間就破功,當時很氣....,慢慢的開始訓練不用力,一有不當用力老師就出聲要我注意,慢慢控制住亂用力的慣性,慢慢整支脊椎去移動,能做到很開心;雖然晚上去舞姿練習時沒在教室的好,但已較不緊張了。
 
103/02/06(四)
昨天練完舞後就不舒服,胃也漲痛,今天仍沒全好,停課一天,看Mirko Gozzoli & Alessia Betti 示範的頭部的重心DVD(由一位我不認識的老教練講解),結果一開始要我們練習的就是老師講過幾百次了移重心上身體練習(老師可得意了~),為什麼我以前都沒印象有看過這片DVD?
 
103/02/05(三)        W+T+F+Q   台南鳳凰城
今天身體狀況不是太好,想說還可以就上場練了,到快步就有點不行了,今天大概有四成跳不好,重點在BOX,我丹田老是會掉,另五成還OK(但沒有很好),好的只有一成,而且還是老師一再提醒修正的,下次到鳳凰城目標是OK的六成,好的一成五。
 
103/02/04(二)        W
開工大吉,今天開始練舞。老師說我跳舞有殼無魂,心常常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