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3/31(一)       T+W
從我最怕的基本步練習起,reverse  turn(lade  in  line、lade outside)、close  promenade....丹田、鬆膝、升降、外緣重心、位置、氣勢(我的氣勢要靠喊音樂)......做好一切後的反應;華爾滋延續探戈的種種要件,老師練了一個原地的routine,不同的變化讓我必需非常非常非常的專注才能做到。
 
103/03/29(六)            斗南
參加103年全民運動會舞蹈運動裁判.教練回流精進-拉丁舞指定舞步研習---很後悔。

 

103/03/27(四)      T+W
還沒熱身完老師就急著練舞,當然是練習葉老師昨天上課的內容,把鬆膝的頻率、男左女右邊的放鬆、外緣重心、2的彈升擺盪.....當然最重要的是丹田的提升與堅持,老師說我今天偶有漫不經心的恍神(阿呆),但經提醒後可以調整過來,我自己則對最重要的丹田提升有不確定感,只能勉勵自己再做再加油,傻傻的堅持再做。
 
103/03/26(三)       W+F+T    台南上課-葉老師
還是基本的鬆膝,一開始練習鬆膝的頻率,我們都太快了,鬆太少,再從from  pp去練習,只要頻率正確毫不費力的就移動出去,甚至探戈也是一樣,而且我今天比較不僵硬,比較可以放鬆,今天學了很多,雖然有很多都是複習舊的,但體認又不一樣,很棒!
 
103/03/25(二)       T+W
覺得今天好多了,可以戰了,一開始是探戈的基本步,鬆膝升降身體的轉度更加的清楚明白,接下來的華爾滋,重點也是丹田的提升,只有把丹田的提升做得更強更持久才有可能更進一步,後來在ronde接stand後老師改變routine讓我前進進入op的位置,我一直記原來的routine反應不及,好幾次都跳錯,意志力好像沒辦法做到非常非常專注,只有一次次加強練習,勉強慢慢達成。
 
103/03/24(一)
昨晚不知怎麼搞的,整個右肩連著右手臂的地方痛到不行,睡覺時更痛,怎樣躺都不舒服,一晚痛醒十幾次,下班後趕快去給老師推拿,老師手勁大,痛到眼淚鼻涕齊流,無法練舞,休息一天。
 
103/03/22(六)      VW+W+F
前面一個小時幾乎都在SOLO 維也那華爾滋的nature  turn,分解動作到慢動作到慢慢到正常的音樂,特別是升降、足著點的絕對要求,給我自己拍拍手,不是因為練得好,而是有足夠的耐心和體認去練習最枯燥也是最重要的的基本步;後來的華爾滋和狐步重點都在丹田,全神貫注的。
 
103/03/21(五)       T
絕對的重點在丹田,找出丹田提升,然後全神貫注顧好它,其他的就不要多想,剛開始以各種舞去練習時還好,很容易掉很難,但到探戈時一直做不好,一下老師要我做,一下子又要說我不聽男生的指引亂做,怎樣都被嫌,ronde更是糟糕,練到最後心煩意燥,差一點就抓狂,還好有克制住,到最後有點小小回復。
 
103/03/20(四)   
今天放假一天,到台南去大吃一頓~~~~
 
103/03/19(三)       W+T+F+Q+VW   台南鳳凰城舞場 
老師有事去台南,我就臨時被通知要去鳳凰城練舞,不怕不怕,我要把鳳凰城從傷心地變成我的福地。華爾滋還OK,老師一直要我專心顧好丹田就好了,接下來探戈我常常就變調了,老師要我更加強丹田,我做但並沒把握有沒有真的做出來,不過移動有變大,激力也沒有太嚴重,很難的能在鳳凰城這樣跳;狐步剛開始感覺有點力不從心,後來老師一直提醒--鬆膝、自然彈升、整個脊柱的移動....慢慢能做出來;快步老師先用nature  turn+running finish做整場練習,雖然音樂節奏快也不能趕,S時鬆膝做出來後面的QQ自然有速度感;到維也納華爾滋時我很累,但不想停,難得可以這樣練我不想放棄,老師試了幾次在角落做Fleckerl,OK後就休息了,但場上的每一隊都還在練習,我體力實在太遜了,希望下次能挑戰一個半小時。 
 
103/03/18(二)       W
早上被媽媽嚇到魂都沒了,下午收斂心情練舞,一樣是核心肌群(丹田)最重要,在熱身時探戈基本reverse  turn的鬆膝升降頻率;在華爾滋lunge+reverse slip pivot這個最普遍的舞步一再練習,以丹田去移動去升降,創造出自然的大型出來;spin ronde也是一樣,丹田最重要,加上鬆膝彈升、外緣重心..對我來說還要加上一個--左腳重心在跟,挑戰我的罩門,加油!
 
103/03/17(一)       W+T
有朋友幫我們拍了星期六的表演,看了正好檢討檢討,老師說我總是太小心翼翼,不夠大膽,不要管好不好,粗魯去做就對了,去年到現在進步了一咪咪。
先以running  cross  chasse練習丹田和脊柱的移動,整個脊柱上重心到外緣,確實做到後再來作表現的外型,一再練習就漸入佳境,後來轉換到探戈時慢慢的核心肌群的力量就愈來愈有感覺了,到spin+lunge+double  lock....這段routine時又磨了很久,老師一再要我SOLO,力量不對、沒有鬆膝、音樂不對、移動不好......到最後核心肌群的提升愈來愈強,很有成就感。
 
 
103/03/15(六)       W  嘉義飛領舞場
下午要去嘉義之前練了一下,沒想到還不錯,就專心顧核心肌群就好了;晚上去嘉義就失常了,老師說我太想做好,接下來這個星期又要拼了,荒廢了一星期,我要找回前兩個星期的非常非常......
 
103/03/14(五)       W
練習前天葉老師所說的右邊放鬆,顧核心肌群鬆膝就忘了,要放鬆右邊非常非常專注就不見,現階段核心肌群第一,放鬆擺第二,堅持再堅持吧!
 
103/03/13(四)    
感覺今天身體蠢蠢欲動,很有勁,如果練舞一定很不錯,但今天要去成大眼科回診,唉~~~
 
103/03/12(三)       台南上課-葉老師
一年了,我還沒學會葉老師的鬆膝,不過稍稍有進步(大概1000分可以放鬆個150分...哈),今天的重點在男左女右邊身體的放鬆,核心肌群是有勁的,其它都放鬆,放鬆產生移動放鬆產生速度,我會努力放鬆的。
 
103/03/11(二)     
從上星期六練完舞右肩頸就痛,是跳不好不當用力那種痛,全身硬邦邦的沒辦法做延伸,今天先向老師求救,經老師推拿後(痛得我哇哇叫)輕鬆很多,好像可以做延伸了。這兩天看星期日去台中表演的影片,我身體真的茶扣摳,尤其是脖子,太硬頸太用力了,完全沒彈性,唉!放鬆是一大難題。
 
103/03/10(一)      W
這兩天因為教室的事心裡一直無法淨空,心裡頭擱著事就很難專注妖魔鬼怪快散去,今天練定點的重心移動,氣勢不足丹田真的提不起來,非常非常勉強做也都是曇花一現,有心無力到極點。
 
103/03/09(日)      台中清水表演
姑咖擱蛇出來了,這兩個星期練的通通不見了.....
 
103/03/08(六)      W
被直銷的T小姐和她的上線煩到心煩意亂,煩燥到上課無法專注,好不容易有點回魂,T小姐又來,原來我的笨蛋老師加入她的下線了,跟一個笨蛋學舞,我跳不下去了啦~~~~~~~
 
103/03/07(五)      T+F
walk  walk  link+closed  promenade基本步重複練習,每一步做完都要檢查位置、pose有沒有在,一次又一次;狐步一樣four下降到跟再鬆膝出去,在一個女生前進的舞步,我原先以為是back  feather沒想到老師結束在女生後退的OP位置,我右腳已要經過左腳前進突然變成後退,後來老師非常稱讚我的反應,我有點莫名其妙,因為差點跳錯,但老師說pose、位置都沒掉就是好的,非常好,開心開心~~練習很多很有收獲,但累得全身都不舒服,耐操力還要再加強。
 
103/03/06(四)      Q+W
從上星期二開始丹田比較可以做得起來後,老師加重訓練的強度,我也感受到不同,這才叫練舞,被操得很爽,但每每下課後就累得全身酸痛,但內心有說不出的滿足與充實。
一開始我以探戈SOLO熱身時,老師就在一旁叮嚀:要用丹田去移動,不要用腳。一開始先再複習一下快步的Fishtail,沒熟練到成習慣自然都不合格;然後就是延續昨天的three下降到跟再鬆膝,慢動作一次又一次的練,我習慣性three沒到跟先彎膝(大錯),鬆膝的時間點很重要,老是練不好,老師說練個兩三千次是不可能好的(蛤!又要兩萬次嗎?)。
 
 
103/03/05(三)      T+W
昨天太執著於做出上星期丹田提升的感覺,愈想做愈做不好,今天不管了--就做,還沒上課就覺得有要做到的企圖心,一開始氣勢就不一樣,加強持續做的動能,然後在探戈一個外側併步(男士繞轉)的舞步上磨了很久,重點在丹田的堅持和外緣重心,在外側這個位置上我太容易掉pose,只能一練再練;再到華爾滋,來到今天的重頭戲,three下降到重心在跟才鬆膝,利用急速下降產生絕對的速度,然後one就不費力的衝出去了!鬆膝的時間點很重要,ankle要很靈活,跟完全到時才鬆膝下降(我經常還躡咖尾就鬆膝),而且效果非常好,有動力有持續大移動有速度,但老話一句--要練到成習慣自然才算數,認真練吧!
 
103/03/04(二)      T+W
一開始就覺得氣勢不夠,努力想把丹田提升做好,但總覺得少一點點出不來的氣勢,探戈練習各種舞步的升降頻率,是的--有升降的探戈,然後老師受不了我總是沒連續做(尤其是第二步),要我SOLO華爾滋的nature  turn,SOLO基本步表示逮擠大條了,一次一次從one的鬆膝-到達重心-膝蓋自然鬆彈升起-two的擺盪-three的收腳,一次一次加強,最後做出令老師滿意的nature  turn,氣勢大不同,事後老師說我練舞沒重點,經常恍神,都用自己跼限的思維在跳,溫溫吞吞的,要我掙脫出來,第一步先把one-到two連起來跳,我往往第一步one之後停頓一下再跳two(很丟臉),結果就變成老師要拖著我跑,我允諾一個月之內要把這個壞慣性改掉,不然我會死得很慘。
 
103/03/01(六)      F+Q+VW+台南鳳凰城對抗表演
晚上要表演,下午再練一下昨天沒練的狐步、快步和維也納華爾滋。狐步還好,尤其在 tumble  turn時老師要我SOLO,幾次之後老師仍不滿意,親自示範後我完全知道老師要的持續做,後來就做得很得心應手,沒想到快步又很吃力了,然後在維也納華爾滋老師直接練Fleckerl,一步一步慢動作重新修正,結果OK,但我身體、腦袋已累到不聽使喚不知到自己在跳什麼了。
晚上去鳳凰城,練習的時候比較OK,正式表演時反倒強度沒那麼好,不過有進步了,再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