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4/30(三)     
糟糕...我好像也感冒了......
 
103/04/29(二)
哈..老師重感冒了(灑花)~~~明天我會被揍........
臨爆炸點,有效緩和一下情緒,自己SOLO練習heel turn,狐步的feather step+reverse turn,three step+nature turn。
 
103/04/28(一)      W+T
ㄛ~~快爆炸了....是不是要逃生了.........
當然是認真做的,但知道做出來不是那回事,似乎努力方向不對,老師很平靜的說我又青菜做做,要我從基本自我檢查再做一次,不一樣...我之前真的青菜做(努力喊著昨天的音樂),老師又說我沒持續做到最多,然後示範做到最多花開到要下腰的感覺,前陣子老師說我做多做表現基本pose都歪掉,都做到上半身做到頭了,要我脊柱做好就好,今天要我一直做一直做,歪掉了也沒關係,我照做了,體認到我跳舞都斷斷、停停,跟引擎不停的動差很多,然後還想多體認一下時老師換成了探戈,一改變引擎又動不了了,當然再練習練習,後來練拉步,我又用蠻力,還要老師慢慢的幫我找回脊椎去又回來輕鬆的持續做的感覺,然後臨下課前又開始數落我跟學生跳不認真,跟葉老師上課青菜做做...OOXX的,我要是輕易能做得到還來這遭受轟炸
 
103/04/26(六)      F+W
上課前隨意暖身練習就被老師嚴厲的糾正,說我都青菜跳跳,難怪會跳不好,要我拿出氣勢認真的練,只要踏上地板,就要當正式上場認真的跳。我自己理虧不敢多言,按照老師的要求全神貫注去SOLO,一次加強一個重點,一次再一次的加強,當然很不一樣,不過老師碎碎唸沒停!後來老師示範他是如何澎湃的把音樂喊在心裡面,把氣勢給帶出來,我也把one.two.three.four像戰鼓一樣喊在心裡面,效果很好,氣勢就是不一樣,但後來老師突然起步跳華爾滋的nature turn,我心裡喊著one.two.three.four,腳步就執意跳feather step,被罵了,而且冷不防就K我的頭,我當下覺得委屈極了,失控抓狂,一瞬間很想掉頭走人,僵持許久留了下來....
之後也不曉得做了什麼,老師說我跳出從未有的好,只覺得老師帶什麼舞步我大部份都反應得出來,最後的華爾滋也是一樣,下課後老師說他的碎碎唸是良藥苦口,明知道我不爽也要說的,我只要能撐過去,徹底改變就有贏的機會。
 
103/04/24(四)      W
指定舞步練習暫緩,先複習昨天葉老師所說的重點,to pp+chasse from pp,單單這兩個小節就不容易跳好,最基本的最難練,當然其他重要的元素都要有,今天也體認到自己有多不足,有多容易放掉(pose),意志力太薄弱,要堅持,要改變,要勉強去做,不要輕易放棄。
 
103/04/23(三)         台南上課-葉老師
重點還是在鬆膝,呵呵呵....而且剛好有講到跟轉telemark,two時再鬆一次才出腳,然後是to pp、from pp的練習,很重要、很不一樣,很難...很難放鬆.......
 
 103/04/22(二)      VW+F
練維也那華爾滋的指定舞步,喔ㄛ...真的編得很不順,很難記(舞步最少卻編排得很...);後來又複習狐步,一路上都沒大問題,後來被heel turn打敗,nature turn做不好沒話講,連reverse turn都做不好,沒確實併腳,沒確實跟轉,老師氣呼呼,我知道自己不好只有認真練,在老師要求外緣重心後好一點,鬆膝、確實到達到跟、外緣重心,還有最重要的核心肌群.....
  
103/04/21(一)      F+Q
做不出很強的氣勢,只能盡力(常掉還敢說盡力),今天最大的問題是nature turn,也就是左腳後退的heel turn,長跳的左轉heel turn已經跳不好,何況是從來沒跳的右轉,偏偏狐步的指定舞步有三個nature turn,當然做不好,當然被罵,被罵當然翻臉不敢吭聲;run完狐步再回來快步,快步從fishtail開始到running,fishtail老師有不同的詮釋跳法,整體舞序愈跳愈熟,當然細步的要求也愈多,加油!
 
103/04/19(六)      F
今日指定舞步進到狐步,老師一樣把鬆膝的頻率運用進去,另外狐步少升降大移動的特性也是重點,第一堂課在curved feather+back feather又+curved feather這三小節在那裡曲來曲去折來折去大挫敗,一再修正加強還是無法達到要求,這時老師碎碎唸又發作了,剛好一通電話中段練習,老師講完電話後心情不美麗,休息抽煙去;第二節課開始反倒漸入佳境,除了丹田的提升外,老師提醒我後腰到臀部(翹屁股)的肌肉群組對我更有用,我心裡雖然嘀咕--做得了一就做不了二,但還是全力去做,但無法一直做到100分的強度,只要減弱就做不好,做不好老師就厲聲--為什麼要放掉?為什麼要減弱?我今天強度夠,可以接受老師嚴厲的要求,愈嚴厲我愈集中精力去做(狀況不好時被罵就會抓狂),最後的hover cross ru接feather finish這兩個舞步上重新講解鬆膝的頻率,而且更改了音樂的配置,跳起來更為順暢,整個弧步的指定舞步仍未run完,繼續努力吧!
 
103/04/18(五)      Q+T
練習後半段的快步指定舞步,比昨天好一些,不過在最後outine change接running這兩個舞步上磨很久,跳不出鬆膝的頻率和最後running的輕快感,有時衝得太快煞不住車,到最後雖然順了,但我覺得不夠熟悉,還得多加練習;後半堂課複習探戈的指定舞步,因前兩天已經run過一次,今天更加強細部的要求,老師要我把pose做得更多更強(五倍強),然後心中無舞步去跳,比記得舞步想著舞步跳的更好
 
103/04/17(四)      Q
還沒拉筋熱身完老師就要我直接跳,慢慢熱身,就在fishtail上停頓很久,我一直很認真做,但知道就是不能進入那種好的狀況,不能專一,氣死人了,對於知道沒做到,但卻做不到已經很幹了,老師還在那裡GGYY,最後好不容易可以做到了,我希望能多做幾次,老師又開始訓話......
 
103/04/16(三)      T+Q
把昨天探戈再複習一次,把鬆膝等細部要求加進來,尤其是鬆膝的頻率,老師今天很有耐心,我也要更認真做,但有時還是不自覺的失神,在fallaway promenade時磨了很久,一直跳不順,膝蓋的頻率跳不好,很勉強過關;下半節課則是快步的指定舞步,一樣注重鬆膝的頻率,只run了1/3,明天再繼續。

 

103/04/15(二)      T
練習全民運動會的指定舞步,五種摩登舞中就探戈我比較不熟,其他四種舞都OK;近來情緒不好,老師指正口氣一不耐煩我就想爆炸,用手戳我我就想拿刀砍(想而已啦~~),阿彌陀佛!
今天還OK,一節課把探戈run完。
 
103/04/14(一)      W
又來一次才上天堂又下地獄,知道老師也很受打擊,但口不擇言的要求、碎唸讓我抓狂到想殺人(咬牙忍住),很想烙下狠話老娘不練了,就像中了樂透後隔天就發現彩券丟了,上帝給我一個出口後隔天又發現此路不通,有沒有人像我一樣笨蛋,上場要跳好全憑運氣,小心點,我會把你打得落花流水的。
 
103/04/11(五)      W
老師要我確實把chasse的升降弄清楚,清楚了之後老師先問有沒有看他網路上PO的關於肌肉群組的文章,原來我的肌肉群組都只做前面的小腹,頂多做到翹屁股,沒想到環繞整個腹腔都算,我試著撐起兩邊側後腰,然後老師很驚訝我一下子就做好了,進入狀況了,接下來不管跳什麼,我只要把之前的丹田和翹屁股做好,再加上兩邊的側後腰,大部份都可以做到很OK的狀態,我一做好老師便可自由的跳一些不是routine內的舞步,我大致都可靠反應跳出來,像中樂透一樣,我一定要好好加油。
 
103/04/10(四)      W
一開始是複習昨天葉老師所教的重點,to pp、from pp等,還練不到半小時老師又發現我nature turn錯誤太嚴重,拉回來練nature turn,老問題了,2出腳的腳勢方向不對,連帶影響3。也影響移動和轉向,有時候覺得很抓狂,看似簡單的幾個技巧--丹田、鬆踩、擺盪....就是做不好,就是不能做到專注,不能做到非常非常,切!
 
103/04/09(三)      W  台南上課-葉老師
今天重點在chasse的升降、to pp、from pp鬆膝的時間點和身體的轉度方向等等,後半節課則是fallaway slip pivot和fallaway bounce的升降和身體的技巧。
 
103/04/08(二)      F
還未到教室就想著氣勢的問題,真是個大學問,開車時就試著醞釀氣勢,一開始上課時還有點生硬,沒五分鐘就覺得OK,本來跟老師說我想大聲喊音樂把氣勢喊出來,老師笑咪咪說不用,這樣就好,身體有放鬆,可以做延伸,狀況一好老師很多要求我都能在練習幾次後做到,特別在tumble  turn最後身體的轉換和接下來的over自然連結成很棒的造型,雖然知道可能明天就不見了,但可以做出來當下非常開心快樂;跟著好的感覺走老師也順勢修改局部的routine,reverse wave變化的pivot也找出不同的足著點使移動更加有速度感。
 
103/04/07(一)      F
老師說今天要把狐步routine的鬆膝頻率完成結束掉(代誌甘屋加乾單),除了前面練從起步開始到fallaway slip pivot到outside  swivel等等的routine外,後半個小時幾乎都在reverse wave上,第一步的兩腳鬆出去,第三步腳延長至腳尖,丹田不只是提升而且要移動,第三步結束打開的雙腳又要同時鬆再出去,王老師的猴子的尾巴和葉老師的女生永遠往後都要用上,有鬆膝才有速度,大問題是我氣勢要怎樣才能一開始就出來,衝氣(台語)一出來什麼都好了,這是我的大問題。
 
103/04/05(六)      F
我真是超級魯肉腳,早上起床就覺得下背部酸痛,雖然痛著但覺沒大礙,練舞後再說,沒想到才半個多鐘頭我就在curved feather接outside spin這個舞步上一個不小心閃到背,上背一瞬間好痛好痛,今天完蛋了。
 
103/04/04(五)      F
延續昨天的練習,把接下來的routineu一一找出鬆膝的時間點,如何堅持的加強丹田的力量才能把所有的動作延續不間斷,今天又把外緣重心的要求加進來,先求基本的穩定、有做,再來求表現的東西。
 
103/04/03(四)      F
永遠的功課-丹田+鬆膝練習,練習routine,一一找出鬆膝的地方,也注意第三步(four)的移動,在curved feather接outside spin時磨很久,老師說五個非常是不夠的,要更多,我心裡嘀咕-五個我都做不出來了還更多....,反正就做就對了。
 
103/04/02(三)      W
又是基本鬆膝+丹田練習,今天更慘一次練不到一小節,只練到one,而且是自己SOLO;鬆鬆再鬆還是不對,鬆的時間點不對,太慢或根本沒鬆,老是說我是用推的不是鬆,連續半個小時就在那裡鬆膝--鬆鬆鬆,心裡又OOXX起來,後來老師跟我一起練,要我用五倍的速度去鬆,專心一致提丹田,專心一致跟著老師的頻率,總覺得one是急速下降的感覺,慢慢的帶入舞步,不知不覺移動加大,不知不覺滿身大汗但不覺得喘,老師說我變得很好跳,而且步幅超大,重點在丹田還有鬆膝,鬆膝創造速度,沒有鬆膝沒有速度
 
103/04/01(二)      W
抓狂....基本鬆膝練習,到whisk時鬆膝也不對,升降也錯,身體歪掉。丹田也不見,擺盪也沒做,非常非常捏?這樣做也錯那樣做也不對,一而再再而三,老師又一再唸唸唸.....老師要我當成是磨練,被要求被指正被唸還能不動氣欣然接受,那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