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5/31(六)      VW+W
每天都很累,從沒這麼密集練過維也納華爾滋,感受很多但也有很多的無力感,就nature turn、reverse turn、change step、nature fleckerl、contra check、reverse fleckerl幾個舞步,丹田、CBM、鬆膝、確實到達重心、擺盪...等等的運用,卻不簡單,要一步步做到確實真不容易;最後還練習華爾滋的contra check+ronde+stand spin,要把ronde當成nature turn跳就對了。
 
103/05/30(五)      VW+Q
上課不到十分鐘就覺得很疲累,老師更加詳細的講解練習維也納華爾滋的每一個舞步,我真的是硬撐度過的;快步也一樣,不過因為筋骨熱了,比較可以放鬆,只要專注力夠都可以順利完成。
 
03/05/29(四)       W+VW    1
上了大半堂課才發現少的是氣勢,困在自己的框框裡去提丹田,去顧位置,衝撞來衝撞去都轉不出來,只有氣勢才能破繭而出,而我老是還躲在繭裡執迷不悟,今天衝出來明天又縮回去,老是在鬼打牆。最後氣勢有出來,老師要我拼盡全力SOLO維也納華爾滋,而且他沒有說停不准停下來,第一次喘到不行停下來被罵,第二次硬撐到簡直快休克,許久都無法講話(老師根本不打算喊停),老師說平常練舞有這種硬撐的決心比去參加一次比賽效果更好。
 
103/05/28(三)       W
上課之前老師叮嚀只要專注提丹田就好,開始還是覺得怪怪的,連spin都不好,還好一開始老師倒是不急,漸漸的放鬆,漸漸的進入有點享受可以做的感覺,也不是那種有如神助的好狀況,時時刻刻都要專注認真的做,相對怎樣拼命認真都做不出來,我已經謝天謝地了,今天更加體認到位置的重要,丹田提升連著脊椎,顧好位置這樣才能有好的pose。
 
103/05/27(二)      T+W
硬戰一場。知道所有的不好有九成是丹田(核心肌群、BOX)沒做起來、鬆掉,也不能只看運氣,運氣好狀況佳很輕易就可以做起來,狀況不好賣力做到腰酸背痛還是一個轉身就掉光光,今天很辛苦的run完探戈所有routine,很注意了還是無法hold住丹田,腰酸痛到唉唉叫,然後老師說我核心肌群只提後面沒提前面才會酸痛(是誰一直叫我翹屁股的),要我前後都提,然後跳華爾滋,也不曉得是筋骨熱了還是怎樣,竟然非常好,又比較輕鬆不費力,老師說我如果都有這樣做就有九十分,開心歸開心,一樣的問題--我何時能想做要做就做得出來!
 
103/05/26(一)      T+W
前一個半小時很認真練習老師要求的,尤其是在reverse turn lady in line這個舞步上,我知到狀況不是很好,多數時間都是很勉強完成的,相信老師指出缺點讓我一再練習修正是為我好,嚴格一點我也接受,可是逼迫到最後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就崩潰了.....
 
 103/05/22(四)      W
今天掉到地獄了。
 
103/05/21(三)         台南上課-葉老師
延續上周的right & left lunge練習,找出最佳放鬆又大形的pose,就維持這個pose跳舞,接下來的重點除了鬆膝就是鬆男左女右邊的肩膀,任何舞別都一樣。
 
 103/05/20(二)      W+T
先從right & left lunge練起,老師說今天的重點在位置,剛開始狀況還不太好,又做到上半身去了,漸漸好轉,可以比較放鬆的做很多,然後就改做samefoot lunge,老師要我顧好位置,沒想到做出來得到老師的讚賞,後來因此老是歐北做到失去平衡,老師又說了戴帽子理論,2-3間去戴帽子後再去歐北做,互相練習效果很好。改練探戈時老師一樣要我把戴帽子理論用進去,上半身放輕鬆,讓腳去跑就好了,因為可以放鬆,拉步時能做很多,除了放鬆之外,該有速度感的也要做出來,上完課滿身大汗,開心!
 
103/05/19(一)      VW
從沒這麼密集練過維也納華爾滋,眉眉角角很多,老師很嚴格要求,除了鬆膝、CBM、外緣重心、方向轉度還有重心&身體的轉換等等,要求仔細且嚴格,除了nature turn、reverse turn還有fleckerl之外,最意外的是change step,我腳的方向竟然錯誤,老師在這個舞步上花了不少時間,雖然狀況不是非常好,但動能還在,一整節課都汗如雨下,爽快!
 
103/05/17(六)      W+VW
一來就是samefoot lunge這個破壞王,我有點招架不住,管他三七二十一的歐北做功力剩不到五六成,很賣力做但力量有時會跑到上半身,氣勢差很大一截啊~~~後來改練維也納華爾滋更慘,大概勝不到兩成,又是慢動做一動一動練習,重心、CBM、外緣重心、方向轉度等等,雖然沒能像昨天一樣好,但覺得我在蛻變了,我一定很快能再達到昨天的氣勢的。
 
103/05/16(五)      T+W
還沒上課之前就先練習移重心上身體的歐北做,一正式上課哪種管他三七二十一大膽無懼的氣勢就出來了,而且是我知道怎麼做而且真的有做出來的,探戈出現前所未有的強悍,一個小時內run完全步舞序,老師雖然提高要求,但我大部分還是做得到,很爽,要是比賽時可以這樣跳出來,我連樂透頭彩都可以放棄;再來華爾滋時有氣勢有稍微下降一點點(但比起平常已是超強),也因為夠強,老師順勢接了幾個不同的舞步,練得正爽時....左小腿抽筋了,唉唉唉,好可惜。
練舞以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時候固然有,但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時候更多,也知道不能一次做好就抱著太大的期望,一切只有腳踏實地確實去做就對了。
  
103/05/15(四)      W
照例練昨天葉老師所教的,不對不對就是不對,昨天做的最好的right & left lunge的定點身體移轉做得很有成就感,今天完全變了樣,又說我不認真做,我也覺得老師只顧看我有沒有做好自己都沒做到昨天葉老師要求的,說我都沒強迫自己做,好不容易有一次做好了又說那妳這次怎樣做到的?妳的強迫定義是什麼?吼~在那裡鬼打牆的咬文嚼字碎碎唸一二十分鐘,我心裡OS:做好就一直練習就好了,可以練很多次耶~~在即將抓狂之際又開始跳,又被大聲說:妳只能做這樣嗎?我一時失去耐性,去它的中心線,去它的一切,去它的CBM去它的一切,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它狠狠的歐北做....沒想到老師卻說好,問我怎樣做出來的?ㄚ就歐北做啊~那妳就歐北做就好了。然後再練就都符合老師的要求,就是老師要的有做,後來老師再問妳怎樣歐北做?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做就是了。老師說這是我的大突破(ㄚ栽),至少有好的結束。
 
103/05/14(三)      W+F  台南上課-葉老師
很丟臉,我都沒辦法放很鬆做很大的外形。放鬆仍是重要課題-鬆膝、鬆肩膀、鬆上半身、鬆脖子...,所有舞步,都在鬆膝彈升下完成,在一個左右重心還有身體交換的練習中可以做出比較好的放鬆和大外形,並維持這個外形去跳任何舞步,最後則是狐步基本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的練習,很棒很受用。
  
103/05/12(一)      VW
一決定要跳維也納華爾滋就開始練了,從基本肌群的提升、CBM、位置等等做起,然後在nature turn前進的one就被打回票,沒鬆膝,沒真正鬆膝走出去,或者鬆膝走出去的時間點和速度不對,之後又是two速度不夠快、外緣重心的保持、身體的左右轉換等等各項細部的要求,nature turn完後換reverse turn,每跳完一小節後就檢查肌群、CBM、位置還在不在,有沒有跑掉變形,到fleckerl時更注重重心的確實到達跟外緣重心,將近兩小時的磨練,我骨頭快散了。
 
103/05/10(六)      台南全民運動會甄選
還是有點小緊張,華爾滋、探戈較硬,反而快步、維也納華爾滋比較輕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幾個星期前老師問我全民想跳什麼?我說狐步跟五項全能。老師說他是探戈跟五項全能。結果...報名甄選老師漏報五項,狐步保障名額給上次代表對(銅牌),跳完主辦陳老師來問老師要跳什麼?老師竟然選維也納華爾滋.....哈,真是跌破眼鏡。
 
103/05/09(五)      Q+VW
明天就要甄選了,今天複習快步跟維也納華爾滋,快步在fishtail時老師要我確實弄清楚移動的方向和位置;維也納華爾滋則是在fleckerl時老師要我確實上重心到外緣,然後位置也好了,自然速度也出來了。
 
103/05/08(四)     T+W
從基本的pose做起,老師說我昨天認真方向又錯了,CBM沒做,今天重點就在CBM,基本walk walk+reverse turn,跳了十幾年又從基本開始,很悲哀很丟臉,一步又一步的SOLO,每一步都檢查CBM還在不在,跟老師一起跳時是不是還有在,位置對不對?有重點練起來就不怕,最怕被說青菜做但又不知道哪裡出問題,最後是基本的移重心上身體練習,眼淚忍不住又吞回去,很辛苦但是值得。
 
103/05/07(三)      W+T+F+Q+VW  台南鳳凰城
,都練指定舞步,狀況不OK,老師又跳錯,臭臉臭臉。
 
103/05/06(二)     
今天過生日,老師可能怕練舞我又被罵,休息一天,當是送我的生日禮物
 
103/05/05(一)      VW+Q
告誡自己要勉強做老師要求的,重點在肌群的提升維持和非常非常,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維也納華爾滋一開始我還是做不出來,專注著老師的要求,一步步,很慢的有進展,後來雖然可以做起來,但都無法維持到底,不是肌群掉就是非常非常不足,明明很注意還是會掉,只有勉強自己時時刻刻注意,也要靠老師的提醒督促,加油再加油!
 
103/05/03(六)      F
是要怎樣,為什麼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昨天都不用刻意做就很好了,今天比昨天更努力卻一蹋糊塗,老師說我不聽話,都用自己的方法做,努力的方向錯了當然做不好,也許是真的但當下我都是聽話做,知道做出來就是不對勁,老師都氣到不想講話
 
103/05/02(五)      W+T
老師一放起指定舞步的指定音樂我就像聽到擂起戰鼓,氣勢好像就跟著起來了。一開始老師帶我做一下子基本練習,然後就直接進入華爾滋的指定舞步,出乎意料的二十幾分鐘後就run完全部舞序,當中也有需修正的地方,但都很快克服了;接下來是探戈,停下來修正的地方較多,尤其是在fallaway promenade時停留較久,不過仍在四十分鐘內run完,感覺比較輕鬆,移動較不費力,近一個月來終於有一天沒被唸
 
103/05/01(五)      F
感冒好一點,動一動應該會比較好,自己SOLO 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three step,老師在旁邊看了幾次就說我feather step的起步和heel turn都沒做好,開始上課修正,能跳感覺很好,缺點依舊,我會督促自己盡量注意,也回到指定舞步的練習,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