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ll and Bobbie Irvine MBE

Bobbie Irvine MBE :「我從不跟隨!我參與分享你決定要做的動作,但有時候,我有我自己的moves,我會作一些沒有你領導的事情,因為我在跟你一起跳舞時,我也要表現出我自我的感覺,不過,我並不會使你認為,我要取代主導權,也因此,你會以為我 ”跟隨” 的很好,但事實上我從不跟隨!」
102/05/01(三)      W+T  台南鳳凰城舞廳

突然被通知要到鳳凰城練舞,有點茫茫的,知道沒做好,但是多不好不知道,好像也沒有很差。

 

102/05/02(四)     VW   台南上課--W老師

聽到要上維也納華爾滋嚇一跳(我小看它了),主要是加速和頭部的轉動的時間點,能做到感覺移動和身體的轉動更平順了。

 

102/05/03(五)      VW

延續昨天的課程,90分鐘的課就只上nature  turn,施力的時間點跟身體的運用,不要小看維也納華爾滋。

 

102/05/04(六)      W

上fb看了某外國青少年組的決賽,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做,激起我的企圖心,結果剛自己熱身時老師就說我都用腳跳,沒用BOX去移動,丹田一直提不起來,老師老是說翹屁股對我最有用,一直都做得尾椎酸痛,今天一句--往上不是往後,以前就知道,怪了今天這句話就有魔力,一直想著屁股往上翹就達到很好的狀況,丹田有力身體可以很自由的做,老師的要求也大致能做到,頂多做錯了再修正,上完一節課老師轉換成探戈,沒想到我一直鄭力,好驚嚇!後來看不行老師又轉回華爾滋,嘗試帶我跳一些以前跳過跳不好的舞步,注重follow,很驚訝只要我pose夠強夠專注都不是問題,比較弱的是outside  partner,經常會掉,尤其是standspin,很常pose掉光光,要再加強練習,整整兩小時,很累很爽!

 

102/05/06(一)      W

才上天堂就下地獄,跟星期六做一樣的感覺,卻完全走樣,整個是散型的,知道不對勁,很努力去做卻是沒做不能做,鄭力到一蹋糊塗,身體卻是散的,丹田脊柱是軟的,經過一小時後老師也受不了了,發飆了,說你我都隨便做做,基本pose都沒做就要跳,要我想想看W老師Y老師要我怎麼做,我真的亂成一團完全不知從何做起,一時悲從中來,負面情緒一一湧入,號啕大哭--我不會做--妳做了沒,妳不做哭有什麼用,要不就認輸休息,要不就做,妳自己決定。我不想認輸,但我很痛苦想休息....然後我做起pose,想著做---鬆膝-到達-起來....然後止住眼淚繼續做,跟過去這一小時的意境完全不一樣,身體整個清澈起來,老師說我終於打敗敵人了。

上星期六做很多很強的練兩小時,下課後沖完澡就沒事了,今天什麼都做不起來淨激力,結果腳痛腳趾頭痛小腿痛大腿痛臀部痛尾椎痛背痛手臂痛肩膀痛脖子痛....痛到睡不好。

 

102/05/07(二)      T+Q

被昨天嚇死了,到教室後趕快上網到fb去看上星期六的影片,我知道靠這個提升企圖心意志力不是辦法,但我實在怕了,先救急一下,看到年輕選手挺直的脊椎我不由自主心境就不同,後腰挺起精神都不同了。然後正式上課就OK了,在這種狀況下練舞才有意義,可以不斷修正進步,體認錯誤和改進,前提是身體有提起來,若像昨天中心線沒提起來,一直做手做凸胸口,整個人搖搖晃晃,做什麼都是拖累,今天雖沒十分好,但很滿足了;注意把鬆膝-踩運用到舞步上,探戈垂直的重心要非常強。

 

102/05/08(三)      W+VW  台南上課-Y老師

每次上完Y老師的課都快殘廢了,說是鬆膝,什麼都放鬆,其實是用更多的內力,上完全身酸痛膝蓋酸軟。今天除了基本的鬆膝練習外,重點在膝蓋的速度,尤其在維也納華爾滋上,當然也加入方向、轉度、轉的時間點等,最後的fallaway  slip  pivot也是重點,但和W老師講的有點不一樣。

 

102/05/09(四)     T+VW  台南上課-W老師

今天的重點在手,左右兩邊以手去感受去follow;另外可以運用在各種舞科第一步身體轉動的時間點。

昨天去上課有兩位老師吵架,還算溫和的臭臉生氣,今天前一堂上課的兩位就火氣十足的大聲咆哮了(當著W老師的面),好像真的沒有練舞不吵架的。

 

102/05/10(五)      W+T+F

前天就開始腳痛了,今天老師還不准我穿教練鞋練舞,上完課腳痛死了。

 

102/05/11(六)       屏東潮州比賽

還在車上老師就告誡我要盡力去做就好,不要想做好。初到會場練習還OK,等到打瞌睡,愈來愈緊張(沒用的咖小),謹記老師叮嚀但有力不從心,上場比賽時只覺得華爾滋和探戈很有速度感,跳完維也納華爾滋(音樂好長)就漸漸沒力了,最後的快步是勉強撐完的,跳完有熟識的老師說我們跳得不錯,有進步。結果是第五(我預計正常在三四名間),說不失落是騙人的,後來在換裝的時候一位不熟認識北部來的老評審,看著我們擱在桌上的獎狀問:第幾名?我笑笑說第五,他睜大眼睛說:我給你們三的,頂多也是四的。然後搖搖頭:五的太鴨霸了。我很開心的向他說謝謝,很是安慰(好啦,自我安慰啦!)有進步最重要,要是我們得了不該得的一二名我看我也心虛覺得丟臉吧!

 

102/05/13(一)      W+F

慘!一開始老師就說--前天某位老師帶學生表演,並ㄅ一ㄤ\叫,那個歐巴桑學生很積極敢做很雄,就我永遠溫溫的平板式的,西酸西酸的,誰想看妳跳舞?自己永遠不會想做多一點表現?妳的身體只有妳自己能控制,我不能幫妳做。-----啊是誰要我不要想做好的?想做好跟做多一表現真是一線之隔。我知道我可以做到,但那是狀況好的時候,或者一在練習逼迫後做出來,有時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知道沒做卻沒辦法做,心酸呀!老師不只一次說別的學生會做十分就每次都做十分,就只有我會做十分卻每次都隨便做做(冤枉啊)。

定點動作的表現--samefoot  lunge、ronde...要我的命。是的,喊了好幾年的--不改變沒救了!結果如何我不知道,希望老師能隨時督促我(用K的也行),我也不想維持現狀,我也想改變、進步。

 

102/05/14(二)     W

今天的重點是改變、表現。

腳趾頭還在痛,一開始老師要求練基本步-鬆膝-踩升,把確實的基本升降頻率做成習慣,並融合W&Y兩位老師的要求(今天以Y老師為主),BOX夠強上半身還有手腳頭才能放鬆,放鬆才能持續做,不斷的持續做才有好的表現,今天踏出第一步,不容易也沒想像的難,前提真的要夠放鬆,一激力就算在怎麼努力做都沒用了,我還沒能說放鬆就放鬆,不過今天能有八成可做到放鬆,並做很大的外型,很開心了,但是全身酸痛啊啊啊~~~

 

102/05/15(三)     W+Q

昨天狀況好時老師跳一個陌生的舞步,我follow得很好,老師問我是什麼?我不知道,再跳一次看是什麼步?我覺得老師又挖陷阱給我跳,一但我想到舞步去pose一定又掉了,於是我更專心去做BOX去做脊柱的延伸,所以雖然不知道老師在跳什麼,但一次比一次更強壯,我跟老師說非常非常專注才能做到。

今天還是全身酸痛,老師說那麼練基本的就好了(仙ㄟ~練基本步不會比較輕鬆啦!)老師一再說我沒真正鬆膝,升降或出腳時間點不對,基本練習後慢慢進入chasse  from  pp、over  sway,老師一再要我確實用下盤去做sway,我腦袋在想著,pose就沒做完全,老師逼問我一句:你昨天說要怎樣?我一驚醒:非常非常專注。然後就氣勢、意境完全不一樣,強度有出來跳什麼舞步都不一樣了,但因為不夠放鬆,表現的部分沒有昨天的好。

 

102/05/16(四)      W    台南上課-W老師

上W老師的課從沒像今天這樣無力感,一開始的nature  turn就讓我慌了手腳,1n2n3n的分解動作和Y老師說的不盡相同(老師說結果目的都一樣),然後是over  sway,都要有基本的1n2n3n元素在,很不習慣,但真的做起來還是有幫助的。

 

102/05/17(五)     W

今天雖很認真但普通,正在奮戰之際老師潑了一桶冷水,說我上星期六比賽 OOXX的,感覺很差勁,劣劣劣!

 

102/05/18(六)      W

SOLO自練,基本鬆膝練習,膝蓋酸痛。

 

102/05/20(一)     W+T

今天頭痛眼睛也不舒服,普拿疼也失效了,以往的經驗是練舞後頭痛就好了。未上課之前先自己SOLO鬆膝的基本練習,正式上課老師嚴厲不說話,跳不好就一次次重來讓我自己修正,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反正就run完整個華爾滋的routine;到探戈時我覺得沒辦法做到一樣的強度,在一個PP開始的舞步一直做不好,老師又不明說,我自己修正來修正去更糟糕,最後兩人都氣極提早休息了。

沖完澡休息的時候覺得在找生路,我很冷靜的思考,讓自己沈澱下來,峰迴路轉暫時找到一個歇息之處,明天再拼了。

 

102/05/21(二)      T+W

公司值班,晚上自己又練鬆膝基本步,練基本步真是乏味又辛苦,但又不得不加強練習,老師一直說我沒真正鬆膝,是壓膝,一直就在鬆-踩-起來..練習,一直要練到自然習慣才行。

 

102/05/22(三)      W+F+T   台南上課-Y老師

還是從鬆膝-起來開始,所有舞步的基本,包括探戈(Y老師的探戈一樣有升降),膝蓋的升降速度對了舞就完成八成了,快慢速度也出來了。

 

102/05/24(五)      W

整整一節課的基本鬆膝-起來練習,比練任何舞步都累,要練成新的習慣就要努力克服。後一節課進入舞步,但練得很吃力,加油吧!

 

102/05/25(六)     W

還是基本舞步,告訴自己要撐住,二十分鐘後進入routine,今天還OK,BOX有提起來,這時修正的效率特別好,不是一定做多好,到做不好警覺性也高,修正成功率高,甚至老師隨意跳我也能follow的上,累又爽!

 

102/05/27(一)      T

週一症候群,又是頭痛眼睛漲痛的,心裡有準備不會跳很好,但跳完頭痛就會好。

前二十分鐘還是基本步,膝蓋有沒有鬆-有沒有踩-膝蓋太彎-一做好才能做二-一到二有沒有連貫-二到三有沒有整個脊柱移動-三到一.......

然後上探戈,還是用鬆膝原理,還是有升降,一樣的鬆膝原理有微升降,也會有速度感,但pose的堅持要更多更多。

 

102/05/28(二)      T

今天完蛋,翹屁股(其實是整個丹田中心線提起)做不好,一直一直都做不起來,很怕老師又K我,也在想不克服不行,萬一在比賽場碰到這種狀況我又是死路一條,然後右手又激力又動不動就變形,我真要去撞牆,到最後好不容易可以放鬆,但維持不了多久又....

 

102/05/29(三)      F

好久沒練狐步了,老師要我把基本鬆膝原理運用到狐步上,很難講我有沒有做好,感覺很迷惘,運用Y老師的spin要點,我今天做起來感受特別深,spin一向跳不好,我們的華爾滋routine又是一開始就是五個spin,每次都跳得搖搖晃晃的,今天有進步,但to  pp不夠好,有時覺得練了十年了還在左轉右轉基本步,to  pp還做不好,真是。後來的重點在我最大的罩門--same  foot  lunge(另一個是ronde),一直在想丹田不要掉要翹屁股,但確還是掉光光,直到老師要我做分解動作,一句你有沒有這樣做?才恍然大悟--是背是整個脊柱移動(最基本的),然後就慢慢可以做出老師的要求。

 

102/05/30(四)      F  台南上課-W老師

今天我和老師都很慘,我幾乎完全做不來,W老師又喜歡誇大我的錯誤,每每都誇大到我東倒西歪。今天要求的過程是--膝蓋--臀部--手,又再一次顛覆原有的慣性。

 

102/05/31(五)     F

Y老師說鬆膝鬆膝鬆膝,老師說丹田(BOX、腹部群組肌肉、後腰、翹屁股...)丹田丹田,,W老師說膝蓋--臀部--手,老師說丹田丹田丹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