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1/01(二)     F

這陣子老師一直在加強基本的pose、CBM、位置、box的提升延伸、移動、放鬆、盡力、持續做、重心的確實到達...,每一種都很基本,也很重要。一開始從基本的feather  step開始,做不好每跳一步就檢查一次基本的pose位置還在不在,每個移動和位置的轉變後身體有沒有被破壞,到hover  cross進入same  foot  lunge磨了很久,不是位置跑掉就是box鬆了不然就是右邊的翅膀亂動

 

102/01/02(三)      W

對,我像被鬼附身了,你愈氣極敗壞愈不耐煩我也不會就能做好。我也知道不對勁,也很努力去做,但就是不對,完全沒辦法專注,沒辦法說專注就專注,笨啦,白癡啦!撞鬼了!

 

102/01/03(四)     F 台南上課   T+F+Q+VW+W鳳凰城

今天上W老師的課,頭部的位置、更多的CBM、swing、後腰力量的運用。然後不怕死的上完課又來鳳凰城練舞,今天沒中邪,四十分鐘沒停練到沒力,爽!

 

102/01/04(五)      F+W

昨天W老師上課的重點我和老師的體認不同,老師今天加強後腰部力量的運用,腳踝、膝蓋、腰到背部循序漸近的力量運用、每個小節力量的銜接、很多的CBM。

 

102/01/05(六)     W+F

上課不到二十分鐘我背就酸得"流目油",老師在華爾滋和狐步間交換練習各種位置(閉式、pp、op、cpp)的轉換,轉換間如何維持住最佳的pose與位置,忍到下課,背酸到痛的臨界點,唉唉叫。

 

102/01/07(一)   

佳靜和湯小姐兩人接力般的到教室,一聊聊到快七點(我餓扁了),所以沒上課了。

 

102/01/08(二) 

今天老師筋骨唔happy,又休息一天,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無誤)。

 

102/01/09(三)    F

reverse  turn的確實重心到達就會轉,fallaway盡量少升降多移動,用力在box和上半身的不同,Slow出腳力量的蘊釀和第三步Q的移動,還有一些沒跳過舞步的跟隨,專注就沒問題,老師說今天小有進步,結果晚上去舞姿跳時就破功

 

102/01/11(五)     W

救命啊~今天跳男生的舞步,因為前天在舞姿當男生帶翠薇跳華爾滋,老師看不過去(太爛了),今天來要求我的男步,那天我跳的舞序是open  nature  turn+chasse  to  right+travelling  contra  check+quick  open  reverse  turn+back  check,我的天啊整得我OO又XX,尤其是back  check的身體方向,之後又以op開始銜接不同的舞步,音樂身體的方向CBM...,自己做不好就無法帶女生跳好。

 

102/01/12(六)     W+T

延續昨天--當男生,從基本pose、位置開始,跟女生有些微的不同,從基本步開始,確實的出腳(開始)和收腳(結束);我又仔細問了back  check男生的身體轉換,當男生有主導性,相對積極性較高,再換成跳女生氣勢就有差。今天老師又苦口婆心的說了我一頓,說我都會做,卻常常都不做,總要一唸再唸才做,並說他教過的學生只有我一個會這樣,有兩個如雯,卻常常讓那個跳新人組的那個出來敷衍了事,跳職業組那個經常偷懶,我一直都知道,卻放任擺爛,今天我聽進去了,靠自己勉強自己去克服,加油!

 

102/01/14(一)

我自首,今天不應該因為吃螃蟹而沒練舞(螃蟹真的好好吃),而且更慘的是明天後天都有事不能練舞,ㄟ害。

 

102/01/15(二) 

昨天到成大眼科回診,右眼1.0,左眼0.5,穩定無變化,三個月後再來,呼~~

 

102/01/16(二)      W

公司開完會匆匆趕去教室,還來得及上一堂課,也許是好幾天沒上課了,感覺不對,老師說我沒放空,愈盡力做愈用力,認真的用力(就是那個跳新人組的如雯),都用力在胸口、翅膀、脖子、頭,連pose、位置都跑掉,半個鐘頭後才慢慢找回用下半身(box、後腰、臀部)用力,上半身放鬆的感覺,還有專注,完全的投入。

 

102/01/17(四)     F   台南上課

今天上W老師的課,幾乎整整一節課只練reverse  turn+reverse  wave,W老師說我身體太僵硬,要我身體轉動得非常非常多,擺盪跟CBM都要做非常多,我這把老骨頭(唉!),拼了!

 

102/01/18(五)      F

一整節課都是reverse  turn+reverse  wave,狐步的reverse  turn就是要做好跟轉,跟轉一定要確實做好,但做時不要真的做跟轉。

 

102/01/19(六)      F

老師分明是壞蛋派來的,在我要成功時狠狠的打擊我,然後再練肖偎,我是懷著恐懼流著眼淚帶著恨意練舞的,很怕神經線啪的一聲斷掉,轉身離開再也不回頭。

 

102/01/21(一)       W

老師說W老師要求的技巧要建立在原有的基礎上,基本的東西都有做做更多更強才能加上其他技巧,每跳一步一小節就檢查原有的pose、位置在不在,強度有沒有減弱,很多地方都需練習到成習慣成自然才有可能在連續跳時表現出來。

 

102/01/22(二)     F

今天一直覺得做不到位,茫茫的,BOX、CBM的東西沒辦法一直在,然後是加強移動,fallaway  slip  pivot以往移動差,現在要求每一步都是大移動。

 

102/01/23(三)   

公司有事,趕到教室老師又有事要提早出門,只好要我自練一些身體動作。

 

102/01/24(四)      F    台南上課

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three  step,W老師前半個小時都在講男生的,輪到我時雖然只要求我頭步動作和跟隨舞伴身體做身體的傾斜擺盪,但基本的身體要做得非常之多才能做得到,累!

 

102/01/26(六)     F+W

一樣從基本的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three  step開始,位置、pose、CBM、pivot..,基本的下盤要做得非常多才能有進一步的技巧;第二節課重點在CPP(我的致命傷之一)--fallaway  bounce、fallaway  slip  pivot、ronde  stand  spin...。

 

102/01/28(一)     W

要突破要讓人改觀。基本的nature  spin  turn、chasse  from  pp都很難啊~~做多持續做不要真的去做,side  cross最後一步的腳尖,與pivot的不同,contra  check+ronde  stand  spin....運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去做,有時上一堂課做得出來,下一節課就不見了,常常一再做不好最後一次老師說對了但我還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有時進步一點又退步兩點,進三步又退兩步的,磨來磨去就想進步,唉!

 

102/01/29(二)     F

最近工作上、經濟上還有練舞上班壓力大,情緒很難控制,老師不輕不重的一句話我就失控了feather  step+reverse  turn+feather  finish+three  step,今天身體很卡,很僵硬,重點在第三步的移動,身體和雙腳連帶性的移動。

 

102/01/30(三)      W

戰戰兢兢的上課,一開始也不太行,但發現今天專注力好一點,練routine上的舞步,因為狀況不錯,老師改了一小段舞步也覺得不那麼困難,只覺得突然耳聰目明起來了,老師說不好自己也感覺到了,有些地方不用老師提醒也能自己修正,但弱的地方還是不行,做BOX還是會跑到上半身去(傻傻分不清),to  pp時右邊身體翅膀更容易變形,切記不斷做的感覺,還有特別的腳尖。

 

102/01/31(四)      W  台南上課

身體和頭的互動,身體先頭後,練到愈高層愈慢轉,避注意腳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