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enico Soale & Gioia Cerasoli

我們都戲稱Domenico Soale “黑眼圈”他黑眼圈真的很深,我也喜歡他們!

 

99/06/01(二)  W

因為公司有事快五點才到教室,只有稍微熱身就開始上課了,沒想到還不錯,to  pp很好。老師這一陣子一直在改舞序,雖然只改幾個小節,但老師總是斟酌再三,一再練習,今天上半圈確定改double  lock+fallaway  slip  pivot+double  reverse  spin pivot(1n23n)+reverse  turn+roundpivot+contra  check+ronde+stand  spin。

後半圈Zigzag+quick  open  reverse pivot不變,後面改接heel  to  stand  spin(reverse),音樂123  1n2n3n.....這段不確定,可能再練練看成果如何。

今日重點:需要用力時要想延伸,要轉動(身體的移轉)也要想延伸,更多的延伸!

 

99/06/02(三)   W+Q  GOOD

又感冒了,半年來的第四次,真丟臉。不舒服一直鼻塞,到教室後猛灌溫水感覺才好一點。剛上華爾滋時感覺還好,pose做得出來,to  pp也好,我是對自己要求太低了嗎,我覺得只要to  pp做好表示pose、中心線、身體的移動等等都OK,可能有人認為to  pp簡單,我比較笨。今天真正好是在快步,練了半節課後老師說我身體綁住了,一時沒辦法放鬆,改練快步,一開始的預備動作我太想把pose做的開花大一點,結果肚子凸出去了,老師幫我修正後給我很大的延伸空間,我跟著做出很大的延伸,開出很大的花,而且跟老師的身體很緊密,出乎意料之外的跳出去之後pose還是維持住,我真的感覺我很有power,延伸從沒能像今天做這麼多,氣勢一出來我覺得我充滿自信,如果能在比賽場上以這種感覺跳一場真是不枉此生了!

W:延續昨天繼續改舞步,下半圈改成quick  open  reverse pivot(Zigzag不跳)+double  reverse  spin pivot+hover cross+same  foot  lunge+open  telemark  。

Q:純粹照舞序跳,當然不是十全十美,也是需要老師修正加強的地方,但能做到這一步我還沉迷在欣喜感動中,但體力不行,到最後真的軟腳了,我看真的要學小松松每天爬十二樓樓梯了!

 

99/06/03(四)  W

以往的定律是GOOD後一定來個大X,今天當然沒能持續昨天的好,不算很差,但真的不算好(都是感冒的關係--找藉口)。

W:quick  open  reverse pivot+double  reverse  spin pivot+hover  cross+same  foot  lunge+open  telemark(1n23) ,我在跳hover  cross時因為老師一句2不升,然後我就變成連移動也減少,身體也鬆了----我到底在想什麼?一樣1、2要像基本步出去啊!基本步差所以下半堂課又回來練最基本的位置、pose、hold。老師說我都會,慢的都可以做好,但快的就青菜做,我真的是這樣,不能老是今天有明天做不出來,做得好也不知怎樣做出來的,不努力找出來簡直每天都在浪費時間,全神灌注對我為什麼那麼難,自己不全力以赴不要找藉口。

記住老師說我可以的!我可以的!

 

99/06/04(五)  W

整整一節課都在nature  turn+5 spin。一整個不對勁,老師說我中心線歪了,把力氣都做到胸口來,pose不對,box沒提起來,以至於連基本的升降都不對了。很慘,花快一個鐘頭才把正確的感覺做出來。

 

99/06/05(六)  W+Q   GOOD

其實今天不算非常好,但我找到了to  pp的方法,試了幾次都可以把to  pp做好,以往to  pp做好做壞自己知道,但好壞似乎不完全控制在我自己,迷迷糊糊做出來,莫名奇妙做不出來,但今天我知道怎樣做有八九成可以做出來,心裡很開心

W:恢復原來的舞序,只把後半圈Zigzag改成chasse  from  pp,還有結束時outside  spine改接4個spin,音樂n1n23 1n23,跟上半圈銜接。

Q:pose有做起來其他的都簡單了,要加強的是running。

 

99/06/07(一)  W

企圖心、積極度、power

把自己全然放掉再去follow。

就算歪掉了也要做超過。

在教室練得再好比賽時跳不出來也是惘然。

預備動作--25%-50%-75%-100%

熱身--50%-70%-100%

練舞--200%

季雯華的氣勢。

enjoy  dancing

 

99/06/08(二)  W

今天很不錯,如何從不好、錯誤中找到正確的方法並修正成好的並做出來,今天一開始沒多久我就進入狀況,感覺很不錯,大部分我都可以放鬆的延伸,後來卡在Impetus Turn 上,老師說我步都沒出去,要我跳nature  turn ,再把跳nature  turn 的感覺帶進去,而我總是會“鄭力”,老師要我想延伸,我知道我“鄭力”,但又做不出 smooth的感覺,知道錯在哪裡知道正確應該怎麼做卻又做不出來,最後老師急了大聲了,我也火了,老師宣佈休息,靜一靜再練就好多了。幾乎上了兩堂課,感覺力量被抽光了,老師說正好練沒力氣時的跳法,跳到軟腳,痛快!

◎前進時放鬆延伸不“鄭力”的感覺千萬不要忘記。

◎今天有很大的自覺,以前老師都對我的嘴巴有意見,我跳舞時常常不自覺有老虎吼大開的嘴型,老師每次說我我都覺得:我認真跳根本沒想到也無法顧得到嘴巴,這是自然習慣動作又不是我能控制的!今天在跳spin時老師又再次糾正我猙獰的嘴巴,說我根本又在“鄭力”,力量不對才會這樣,我定下心來重新專注再放鬆,果然就不會有怪表情出現了。

 

99/06/09(三)

今天兩條腿走起路來像石頭一樣重。

我真是肉腳,肌耐力真是爛透了,昨天才不過上兩堂課,加上昨天晚上的團體課,竟然嚴重退腿了,下午還和小慧練一下下指定舞步,當時只覺得頭痛,兩條腿又硬又重,想不到後來卻痛得受不了,沒辦法上課,老師搖頭說我筋骨實在太不耐操了

 

99/06/10(四)  W+F+Q   台南立大

今天因為小琲淳要在立大跑全場,立大教室比較大,我也跟著去上課。我以為會做不好,沒想到還不錯,我要多多適應不同的場地,只習慣在自己教室跳是不行的。今天主要練習在教室不能練的長步,不過立大的地板還是不夠大,唉!要真正練全場得到嘉義去,好辛苦!

這幾天練舞的感覺漸漸穩定了,我如果做得好就愈有自信,有自信就愈能放鬆做愈多,一旦做不好一急就愈緊張,我自己想著老師預備動作的要訣,不要一急就像無頭蒼蠅一樣,這樣成功機會會比較大。

 

99/06/11(五)   VW+W+F+Q  GOOD

一開始老師要我SOLO維也納華爾滋,我頭皮發麻,每次SOLO都會有大麻煩,然後緊接而來的是魔鬼訓練。還好今天老師很有耐心,一次不行指點我再一次,重點在膝蓋跟臀部的推動,然後VW整個轉度全部修正,尤其是2一定不能轉直接前進或退後,不要偷轉,不然移動性會受影響,該轉時想著做CBM就好不要想轉。今天最最重要的是3接受重心後就開始為下一步的1做準備,W、VW都適用,以前老師都要求3n的n為1做準備現在則提前到3就做,很矛盾!而且要做慢要默默數到十(還是一拍)才接1,但很奇怪我只要把3的重心交換做好接下來的1都非常好,狐步也是一樣,SQQ(1234)我只要把最後一個Q做好S出去就好。快步則是每個S之前的Q做準備,快步的一拍特別短但要數到二十(要特別做確實),在老師要求下我做得出來,老師說如果是他今天這個能做出來應該會非常高興才對,怎麼我無動於衷,我只是有點茫然,怎麼做出來的都不知道!

 

99/06/12(六)   W+Q   XXX

一定是的一定是老師從十點多課一直不停,我一直等等到快六點才上課,等到骨頭都累了,所以跳不好(找藉口我最會)。

其實今天一開始都還好,就在promenade  lock卡住,之後莫名其妙一直“鄭力”,一直到結束都沒改善,很氣,還以為進步了,做不好多練習幾次可以再找出來,今天失敗。

 

99/06/13(日)   台南比賽

不知要從何說起。今天職A對手其實不強,有三對職業新星的進來比,十對取八對,我們應當可以入圍的。有一W隊,一直比新星A跟B,成績都不是很好,但他們今天卻只報名職A,新星A跟B都沒跳,很不尋常,尤其數小時的等待時間W的老師不時過來跟W交頭接耳,忙得不得了,非常詭異!然後另一L隊,也是比職業新星A跟B,這一兩年成績也都不好,尤其近一年來成績幾乎被壓到底,每次成績都是殿底,比了20年了L隊確實跳得不夠好,但也不至於每次都殿底,很明顯有人修理、打壓,L隊也忍不住跳腳。然後在去年底L隊開始不一樣了,成績開始逆轉了,但舞是沒進步(還是我眼拙),難道一個個都輸給黑老師了,難道一個個白老師為了生存也不得不染黑嗎?同樣的手法目前也在修理、打壓我和老師,這樣逼迫我們有三條路可走-1.向有權勢(不是會教舞)的老師買課程,保證我們一定有mark。2.退出比賽,老師改當裁判。3.維持現狀,比賽為了自己舞蹈的進步,有沒有進步自己最清楚。三條路都很難,就像以前中南部地區有兩對職A,盛傳只要一年十萬就可以向一個裁判買成績,那要買幾個裁判才夠?有人說花這錢划得來的,幾年後退休職業A冠軍頭銜是一輩子的,但我這實在沒辦法做這種事。第二條路,退出比賽,老師像得了舞癌一樣,況且他認為參加比賽舞才有進步的動力,現在就退出時候還不到。維持現狀-若一再被打壓我也不知道可以忍受到什麼時候,若是說我跳不好我可以接受可以再練,若是故意打壓.....誰願意一再被打壓,從比賽隊數就可看出,大家被打壓就退場不比了,摩登舞除了職A有十對參賽外每個組別最多不超過5隊,有些組別只有1或2隊,很慘的!

昨天要離場時有一位老師的朋友(職A的,但這幾年已少比賽)跟老師說:你們初賽我有看哪!太離譜了,怎麼可能你們沒入圍,你們不能讓他們這樣“創”,你們應該找人去抗議去講.....”唉!我們在比賽場上是孤兒,我的老師就是我的舞伴,我們沒有老師在當裁判。

講這麼多,都怪自己,我如果像鍾乙麟舞伴一樣強誰還敢黑掉,自己不強回去練舞去!

PS:老師很重視POSE,尤其是女生中心線和背的延展,我看世界前六名的女生每個都有個強壯延伸的中心線和背,可每次入圍女生的中心線和背十個有八個根本沒做出來,軟軟的,可是成績還是不錯,why?

 

99/06/14(一)

經過昨天的事感覺就是倦倦的,提不起勁來,哈!老師也說他的腳怪怪的不太舒服,名正言順的放假一天。在跟老師討論的時候我說看到張吟曲說過--把基本步練好,就可以用基本步去控制音樂,這樣在相同的節拍中可以多出時間來(大意是這樣)。老師說基本步包含什麼?pose、中心線、swing、重心的交換、位置、方向、轉度.....等等等,這些都能注意到哪個舞步會跳不好?你每次練習時都注意到幾項又做了多少?我心虛答不出來。我也曾經做好時感覺時間多出來,把多出來的時間再做多做表現剛剛好,但那感覺不是每次都做得出來。

這兩天調整心情後要比以前更加努力練習,一定要爭氣!

※移動性(速度)、型大、垂直感、乾淨清楚的腳、swing、很飽滿的力量、能把音樂跳得很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