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真是不好過的一個星期。身體、心理都不好過,也好,當做訓練、磨鍊,在狀況不好的時候如何能拋開一切,迅速進入戰鬥位子,儘速專心一致好好上課好好練舞。
99/05/17(一)  W

我真的用力在跳舞,後果就是全身酸痛,要能放鬆的做而不是用硬力,又不能鬆掉,好難控制。今天就是基本步!基本步!基本步!雖然到最後心裡清楚明白老師要的是什麼,今天的收穫是什麼,但過程真是OO又XX

W:記得背、記得中心線(也沒做好),忘了最基本的音樂、升降、swing。所以今天什麼舞步都不跳,就是nature  turn、reverse  turn、chasse  from  pp、promenade  lock,要求是基本的音樂、升降、swing,音樂不對什麼都不用說了,有時為了音樂,像chasse  from  pp、promenade  lock(12n3)為了把2n半拍半拍跳出來,2的腳步就煞車就小步了,步伐沒出去當然swing也沒做了,升降也連帶不對了。任何時候任何舞步出去一定要有power,一定要有做要持續有做,不能中斷再做不能停。

心裡默唸:專心、音樂、升降、足著點、中心線、丹田、背部、內包、POWDER、CBM、SWING、SWAY、重心的移轉、身體的移動、翅膀、做做做..........

 

99/05/18(二) 

老師可能體諒我腳痛,今天沒再練極限的尖掌升降練習,不過如果你認為可以輕鬆那就大錯特錯。

開始老師先帶我跳些以前沒跳過的組步(花步),國標基本的舞步不多,經典的組步也還好,但還是有很多出乎意料的組步、花步不斷被創造出來。今天重點在follow,只能做做做,自己的pose做到最好才能follow,又被罵沒做,後來我有感覺就是沒把背的緊張度做出來,還有練專注力。老師要我練舞序時先不要管follow(程度還不夠)先把自己的舞步主動積極做出來才有表現的機會,能夠follow而且加上積極表現那是未來的目標。

 

99/05/19(三)  W

OKOK今天很接近GOOD了,沒有很好,但是至少可以有做,而且做不好可以調整修正,可以在老師指示下做出老師想要的。

W:主要是照舞序練,一次一次的練體認一次又一次不同的感覺,希望有一天能把好的感覺變成慣性,尤其是Ronde',以前做過最好的感覺現在沒辦法再做出來,但一次次的練習,我更能清楚的體認,我覺得我一定可以找到路,把Ronde'這個罩門克服。quick open reverse pivot  turn 後面接的舞序可能會更動,老師試了很多種接法,從over sway、Ronde'、throaway、roundpivot、contra check.....去組合,好幾種都很好看,就怕我跳不好。promenade  lock  to  lunge+reverse  pivot+stand  spin也是一不小心就出錯的步,我在lunge要接reverse  pivot移動升降時經常中斷,在reverse  pivot要進入stand  spin時則是身體轉換不夠快不夠明顯。今天有做的感覺很好

 

99/05/20(四)  W   GOOD

不是一開始就好的,一開始力量還是有點不對,不夠放鬆。我1出腳時很想有做,結果出腳都太衝了反而移動不好,老師要我3後面多加一個n來緩和並蘊釀1的力量,這樣1移動更好也不會“頓”一下,而且我也可以較放鬆的延伸。後來跳老師新改的舞序--fallaway  slip  pivot+double  reverse  spin+round pivot+contra check+ronde+stand spin我竟然可以放鬆的做出來,而且很明顯感覺背部延伸出去的緊張度,好像沒用力卻真的有做,真不知如何形容。積極去做又不能急,要做到極限又不能真用力,要放鬆又不能鬆掉,國標真是.....

 

99/05/21(五) W

果然!今天就沒昨天那麼好了,背部撐不開。

後來又轉回練基本步,基本左轉右轉的swing、sway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我3的升降sway都做不好。接下來老師要我左轉用左邊的背,右轉用右邊的背,唉!快錯亂了!老師要我用新舞序中的five  spin做試驗,也不知道怎樣把右邊的背做出來的,只覺得速度感不一樣,跳完很暈,老師也說pose開得很漂亮,而我感覺迷迷糊糊的,怎樣做出來的都不知道。

 

99/05/22(六)  W

比昨天好一點,漸入佳境。老師先要我跳VW,要加強3的尖掌跟,一直在想尖掌跟結果忘了power,沒有power就弱掉了,尤其是2一定要大步快速出去。

W:一樣是新改的舞序--fallaway  slip  pivot+double  reverse  spin+round pivot+contra check+ronde+stand spin。雖然沒前天的好,但慢慢的可以抓到感覺,這兩天反到是round pivot做不好,前天都沒問題的,老師說我都在做腳,身體都沒做,很傷腦筋!

 

99/05/24(一)  T

每次一換練另一種舞第一天就完蛋了。光是基本POSE就花了半小時以上才找回來,真正找到接下來幾乎都可以做到正確的,練習過程中當然也有:怎麼連基本的POSE都做錯的挫折感,但當中由錯到正確的過程又一次加深前往正確的路徑,很值得的。一開始老師就要我注重“心”,而我依然把背當成重點,當然被K,老師說W、F等有swing、sway的舞背步運用跟T不一樣,今天要我注重心我就應該專注把心做好,況且沒有心那有背,就算重點在背也不能忽略心,中心線的延展做得好背自然也就能擴展出去了。老師說跳探戈不要想太多,只要走路走路走路就好了

 

99/05/25(二)  T

早上一起床就覺得腳怪怪的,右腳大腿、左腳小腿都痛,退腿了!果然,每次練基本動作或原地動作都比連續的移動吃力,也容易肌肉酸痛,退腿不是沒原因的。又今天上課前忘記跟老師說退腿的事,今天整節課就練拉步跟ronde,一次次的下壓,腳、身體都像五馬分屍的拆開,結果一下課全身酸痛,兩條腿僵硬,老師馬上幫我用藥水推,大腿小腿都結成硬塊,痛得哇哇叫,推完後連爬樓梯都有困難!

T:拉步盡量壓低,box往右前推,上半身往左拉出大型線條。ronde時左腳確實上重心,注意速度且不能升。

 

99/05/26(三)  W

本來想退腿還沒好老師應該錄影帶教學或是加強較不費力的觀念或音樂,想不到老師音樂一放就直接上課了。還好有先拉筋熱身了(怪事!明明退腿還痛但可以拉筋),想不到還不錯,可以延伸放鬆,雖然沒能把極限的張力做出來,但用錯力時可以在老師提醒下自己修正,最高興的是to pp好的感覺回來了,雖然不是每次都做好,但重複修正後都可以做出來,我只要to pp做得好當天其他舞步幾乎九成五都可以做得好。今天一個重點--延伸不能停也不能用狠勁,要綿延不絕,尤其是升的3n間,尤其是在身體CBM多時。

 

99/05/27(四)  W+T+Q  舞場

該給自己兩個X或三個X

 

99/05/28(五)  W

一開始老師要我練原地的swing、升降、sway,以膝蓋臀部身體帶動,腳則依序跟掌離地,然後運用到移動的舞步上去,就華爾滋預備步、nature  turn、spin三個小節幾乎練了一堂課,power一直出不來,老師又說我沒盡力做了,solo到最後才做出老師要的力量。

 

99/05/29(六)  W  GOOD

才上課不到五分鐘我就知道今天狀況非常好,從早上跟小松松上課我就覺得我身體撐得開(小松最近有進步),下午自行練習也覺得身體有熱可以延伸,可是又怕是自我感覺良好,還好還好,真正上課時延伸、power都不錯,感覺力量飽滿有勁。

W:今天改了一小段舞序,因為前面5個spin+turnning  lock再接double  lock老師怕我穩定性不好改接chasse  from  pp+quick  open  reverse  pivot  turn後面沒變續接double  reverse  spin,前半圈舞序都很好,有不足的地方老師一指正我也可以練習幾次後完成,越跳越有自信,好像氣勢也出來了,哈哈哈!樂極生悲,後半圈開始老師改double  lock+fallaway  pivot+outside  swivel  pivot(音樂1n2n3),真是令我頭皮發麻,這個outside  swivel  pivot老師很久以前教過,印象中我從沒跳好過,真是完蛋,足足練半個小時才勉強有幾次過關,老師要我把音樂用“呀答滴答大”帶進去,嗯!有幫助,但要練到好還有得拼!

 

99/05/31(一)  W

一開始pp可以做得出來,我還以為今天會是OK的,結果....

outside  swivel音樂1n2n3共五個腳步,我都在第四步時撞山陣亡。

*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