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a & Loraine  Baricchi 我最初的偶像


咻的一聲三月份就到了,星期六要去小巨蛋比賽,沒在怕的,因為主要是要去看世界前六名的比賽,不知道會來幾隊,不過還是要好好練舞才不會太丟臉。


99/03/01(一)  W+F


因為leg  hook一直跳不好所以老師把它改掉了(早就該改了)新舞序:前兩小節Zigzag+quick  open  reverse pivot不變,後面改接telemark  to  over+throwaway  to  pp,後來又上一段spin+turnning  lock*2  to pp,只要我能把pose做好,老師可以帶我跳出很棒的swing及sway,真的很不一樣,我自己特別要注意不管spin或是turnning  lock最後一步收腳再出去很重要,用身體拉升來收腳pose才能保持甚至做更多,切記切記!





後來還練了一小段狐步的基本reverse  wave的身體轉動。

 

99/03/02(二)  W+F

開始主要是練習華爾滋昨天的新舞序,OKOK比昨天好。另外練open  nature  turn+outside  spin+turnning  lock一樣身體的延伸要放鬆,spin或是turnning  lock最後一步收腳再出去也一樣要注意。

狐步練習reverse  wave+chasse  pivot+spin*3  to  pp以前都沒注意到chasse的swing和身體的轉換,有做沒做差很多。後來有再練 hover  cross+change  sway+lunge我就練得較不順,練了N次後才達到老師的要求,也沒力氣了。最近老師感覺比較和藹可親,比較不會罵人了

 

99/03/03(三)  T

完蛋了,練到一半左膝酸軟,上完課整個人不舒服。

 

99/03/04(四)

被地震嚇個半死,因為在公司,我都以為建築物快倒了,比921搖晃還大!

 

99/03/05(五)  Q  GOOD

很少練快步,今天卻是相當的好,今天重點在Swing。以往快步因為速度的關係比較沒有把Swing做好,老師今天就特別要求Swing,特別是Slow的Swing做足接下去的Quick自然就會好。

 

99/03/06(六)  台北小巨蛋比賽

狀況很不好,練習時一直挨罵又更緊張,還好成績沒有太差,但狐步的成績殿底很驚訝,跳得不好是事實,要更努力練。

 

99/03/08(一)

今天老師偷懶沒上課,他還沉迷於前天和偶像合照的狂喜中(有沒有這麼開心呀),一直在那裡看相片、弄電腦....

我自己當然有很多要檢討,我還很不穩,還沒辦法每次都找到對的感覺做對的pose,總之練的不夠多,在小巨蛋看到這麼多黑池前六名的頂尖舞者比賽,心理有說不出的震撼,雖說我和老師合起來九十幾歲了,無法跟年輕人比,但我會好好加油的。

 

99/03/09(二)  Q

老師改了兩小節的舞步,依舊強調Swing,老師說他這次去台北小巨蛋看到國內職A的年輕選手跳,很多選手Sway都做得超多,比如說正常做8分的Swing會形成8分的Sway,但很多選手做8分的Swing卻故意把Sway加強到10分甚至12分,是現在的潮流嗎?還是某一個老師的教法?老師覺得這樣不自然,而且看國外的選手也沒有這樣做,除了定點動作的表現外老師要我確實做好Swing,想要有10分的Sway就老老實實的做好10分的Swing。

快步的自我練習:火箭步、Hop chasse、前進後退的Running,都是練速度,不管是側行位、閉式位,外側,前進後退左右移動都可以練習到。

 

99/03/10(三)

錄影帶教學:頭部的動作。

 

99/03/11(四)  Q

快步特有的速度感我一直無法控制,只是不停的趕趕趕,結果愈想快步伐愈小。今天老師要我把Power集中放在S上,雖然是快步但快慢強弱也要表現出來,後來跳到Ronde'老師一併把華爾滋、探戈的Ronde'一起說明,包括升降、音樂的不同還有身體、重心的轉換等等分別說明,雖然我還是跳的不好但對Ronde'愈來愈清楚明瞭愈來愈不怕了。

 

99/03/12(五)  Q

前十分鐘我覺得很好,只要我的腰部(胸線下緣到大腿)可以貼近老師我就知道今天的Pose沒跑掉,要是上半身太開肋骨部份沒辦法貼上我的中心線延伸一定有問題,可是今天只好十分鐘,十分鐘後我就覺得感覺跑掉了。每次老師要我把強拍表現出來,但我都會想更大步更用力的做,結果Pose反而縮了,老師說強拍的延伸要做更多,而不是用硬力急著出去延伸反而不見了。另外我覺得自己的大問題是重心,華爾滋也好快步狐步也是,to pp或outside  change的第二步都沒辦法完全上重心,以至於影響到第三步,老師是說我只有腳上身體沒一起上的關係,下次上課要記得one  piece 啦。

 

99/03/13(六) 

今天因為有人插課所以沒上課,但有和小慧練習狐步。近來食慾大開,經常吃飽飯後兩個小時就又餓了,哇!我如果沒有加倍練舞恐怕要肥起來了!

 

99/03/15(一)  Q

快爆炸了!每次上課老師都會說我最大的問題是不夠積極,有時一小節跳到一半就停住了被罵的很慘,我的想法是follow老師停了我就停,老師說我們如果在練固定的舞序就要積極把一小節跳完,哪怕男生停了也不能停要主動帶男生把一節的舞序跳完,因為這樣被罵了無數次。今天在outside  change  to  pp上又是同樣問題,幾次做不好奮力一鼓做氣把outside  change  to  pp(SnQ)做完,結果.......老師說我有要to  pp嗎?一定要topp嗎?厚厚厚!不是照舞序跳?不是要主動不要等男生嗎?真是XXX,要去撞牆啦!

Q:不管是華爾滋還是快步狐步,因為內包的關係步與步間是要經過而不是收腳,做成收腳容易中斷。確實把音樂跳正確,最好能自己SOLO。

 

99/03/16( 二)  Q

今天的重點是用身體去跳音樂,不是跳腳步不只是快步,其他的舞也是一樣。今天上課沒有操的精疲力盡,但確很難,我一定要自己練身體的靈活度(握拳)。

 

99/03/17(三)  Q

雖然有很多地方做不好但決的狀況還不錯。老師今天要我把快步running時那種微跳帶跑的特性做出來,跟著老師跳我總覺得和老師的頻率不太一樣,很困擾。今日加強點:two  hop+chasse  lock+running+chick+outside  change音樂是SnSn QnQQQ  QQQQQQSn  SQQ老師是在lock的QQ就開始running了。我running不出來啦!

 

99/03/18(四)  T+Q+W  舞場

也不曉得怎樣形容今天練舞的感覺,很多動作都是似有若無,感覺有心無力的,很奇怪。其實今天老師在我沒做好時要求的口氣很溫和,我比較能心平氣和的去重找感覺,當然也不是這樣就會比較順利啦,但今天練到一半老師腳就不舒服休息了,可惜啊!

今天自己覺得的重點:腳的緊實度。練整場時我的腳全都鬆鬆的亂跑!我想也許也是Pose沒做到極限的關係。

 

99/03/19(五)  Q

很久沒像這陣子這樣密集練快步了,老師從來沒把快步要求這麼細,從基本的pose、音樂、強弱甚至方向轉度等等逐一再說明,結果我連基本的hop  chasse  lock腳尖的方向都錯誤,hop  chasse  lock+running+outside  change每步身體的轉動老師也逐一說明,慢動可以做得很清楚,跟著音樂連續做就糊成一片了。

 

99/03/20(六)  W+T+Q  舞場

OKOK啦!有一點很高興的是快步running好像真有好一點點,感覺頻率有點接近老師的樣子。但是 turnnig  lock(1n23)的2還是常做不好,重心老是上不完全

 

99/03/22(一)  Q+W

我今天差點要給自己一個GOOD了!可惜,後來的華爾滋扯後腿,功敗垂成。剛上課沒多久我就可以把POSE做好,中心線的延伸可以持續做,中途鬆掉後經老師提醒又可以重新找回來。只要POSE的延伸能一直做,很多動作練起來都變得較簡單,最近加強練快步的running今天有所突破,甚至有好幾次我可以跟得上老師的頻率,雖然不是每次都成功,但我已經很滿足了,而且只要POSE做好不鬆掉老師隨意跳任何舞步我都可以跟得上,一鬆掉就完了。

 今日重點:連續的舞步,不管任何舞,連續數個chasse、running、spin、turnnig  lock、double  reverse  spin 等等POSE的延伸都要更多,而且是要放鬆的延伸。

W:快步的好並沒有延續到華爾滋來,卡在老地方─double  reverse  spin 的heel  turn,老師也大聲了:叫你自己練一萬次heel  turn你根本都沒在練。我又急又惱又洩氣,都快哭出來了。老師說我因為heel  turn不熟,連帶影響到POSE,POSE不見了就不用跳了。

W重點:heel  turn分解動作1n2n3n中2n的n左腳要確實上重心才能跳3n。

 

99/03/23(二)  Q+T  GOOD

還好,昨天快步的好感覺還在。雖然沒有非常穩定但已是跳快步最好的狀況,尤其是做好POSE時follow老師隨意跳又大部份可以跟得上,那感覺真是美好。老師要我把自己該做的工作做到101,然後專心、投入用身體去follow男生,這好像跟國標舞大師〝Bill  Irvine〞的舞伴  〝Bobbie〞所說的“I  never  follow”(詳見趙蓬英部落格)相違背,但細看她的內容真的豁然開朗:女生參與男生決定的動作,但她有自己的移動、自己的身體,只是透過舞步來表達她的感覺,也許男士認為她follow的很好,但不是,她只是做好自己、表現自己的感覺而已。哇!好像被大大敲一下腦袋一樣(要不是老師我還沒看這麼仔細),自己沒做好還談什麼follow,沒自己的感覺一味的follow跳出來也只是死的舞步而已。(我說的比唱的好聽)

Q:側行3 hop的身體要特別注意。

T:left  whisk 丹田鎖住與上半身的延伸。探戈每個切斷後接下一步要做延伸。

 

99/03/24(三)

今天身體感覺有點倦倦的。小慧下課後跟我討論他們的上課內容:相同的舞步在T、W、F、Q等不同的舞中音樂不同的表現,很多舞步可以同樣運用在四種舞上,但也有一些舞步沒辦法運用在每種舞上。

 

99/03/25(四)  W   XXXX

如果不能發洩一下真會鬱竹到得內傷。一開始就糟糕,不專心、沒有投入、臀部跑出來、沒有音樂,PP時Swing沒做好且右半邊身體翅膀容易鬆掉......不是說要像老虎,結果像隻死貓。厚厚厚,超想罵髒話的。上課時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時間可以把老師要求的做出來,但往往這一秒做得出來下一瞬間就像被風吹散的雲一樣,怎麼找都找不到了。(謎之音:是你自己不專心才找不到)很想打人

今天老師說一句:lead不一定是男生,follow不見得是女生,強者lead,弱者follow。

 

 

99/03/26(五)  W

昨天“激力”練舞的代價就是今天背部肩膀酸痛。

我的罩門--音樂與Power,我沒辦法進步的最主要原因,有積極認真做才有機會做好,不然徒然養成不好的慣性而已,不好的慣性一旦養成一輩子都完蛋了。

 

99/03/27(六)  W

今天因為時間關係只上半小時課,但卻相當的好,右邊的身體是近期的重點。我做得好老師可以盡情的表現他自己。

 

99/03/28(日)  比賽

老師很少讚美我,今天卻說我不錯,右邊身體有撐起來,而且感覺我比較有力,因為感冒喉嚨很乾,每跳完一首舞就忙著找水喝,跳好不好完全完全沒感覺。不過成績很爛,我是不是應該很阿Q的想─有進步就好,總比跳得爛沒進步光靠裁判老師幫忙的來得好。真的很阿Q。

 

99/03/29(一)  W

下班後趕緊到教室看昨天的帶子,嗯,真的有進步,太好了,當然還不足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重點還是左邊身體翅膀還是要加強的第一優先,接下來是Swing的加強,我有一種按部就班終於上軌道的充實感。今天又看另一對名列前茅對手的錄影,我認為女生中心線根本沒認真撐,軟軟的,向老師詢問後老師只說一句:至少她翅膀撐的很好,當然我知道還有其他因素,因為有一對輸他們的年輕選手跳的比他們好多了!

W:沒錯,還是從基本nature  turn開始。nature  spin  turn+2 spin+2 turnning  lock,基本還是要把中心線和翅膀顧好(做到極限),然後是身體和Swing,還有音樂。哪幾個小節的音樂要一氣呵成,哪裡是新的音樂轉折都要分清楚。

 

99/03/30(二)  W

怎是一個慘字了得。老師上課像是在操兵,訓練我的肌耐力,整整兩節課,下課後我真的累得說不出話了。

W:nature  turn。沒錯大半的時間是在跳nature  turn這個基本步,可見nature  turn有多重要,七年前我的第一堂課就是nature  turn.....難怪一些選手去上外國老師的課都還是nature  turn,nature  turn儘管放馬過來,我不怕的。

剛開始練身體的左右移動延伸,老師要我把Swing加上去練,另外練follow,真的是要把自己Pose做到極限後放空腦袋才能follow,自己想東想西猜步就follow不好,唉!放空腦袋最最難。最後老師叮著我SOLO nature  turn,一次找一個重點去練,怎麼一個小節少少三步要注意的東西那麼多,最後我放鬆延伸拉升中心線做起來效果最好。

PS:自己SOLO 最累,目標是沒有老師叮強度也要做這麼多。

 

99/03/31(三)  W

怎麼今天感冒又變得較嚴重呢,昨天好像快好了說。整個人倦倦的,沒辦法進行肌耐力訓練。老師當起主考官考我一些基本舞步,包括男步女步、音樂、足著點、swing、sway、升降、CBM...等等,也說明如何把這些帶入教學中和自我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