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阿阿叫”

最近身體狀況不好,經常感冒,無計可施之下去收驚,收驚師父要我放輕鬆,放輕鬆才會快樂,快樂了就一切OK!我太緊繃了,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太怕事情做不好,太ㄍ一ㄥ了,新的一年我要無礙自在,勇往直前,要快樂,加油!

100/01/03(一)    W

因為感冒休息10天後今天正式復工,比預期的好一些,老師今天很要求身體的CBM,pp時也是。最後在double  reverse  spin時溝通不良,和老師兩人都氣極

 

100/01/04(二)    W

今天很不錯,有融入有enjoy  dance的感覺。一開始從routine中的weave開始,自己覺得今天背做得很不錯,感覺有張力,但可能感冒還沒全好,還有點咳,所以會比較喘。今天在outside  partner(跟same  foot  lung同列超級破壞王)時老師特別強調不管後面接什麼舞步,3n的n要做更多更慢。中途一個back  lock接的變化舞步一直做不好,不斷的重複,我很怕專心在某個點上,那個好的pose就會不見,還好短暫破壞後又回復了!

 

100/01/05(三)    T

昨天練舞做了十成的極限,今天就知道厲害了,渾身酸痛,真是魯肉腳一隻!

探戈從拉步開始,老師說愈恰的女生愈能跳得好。今天在探戈老師推翻以前的論點:改頭做多身體少做!我以前老光做頭身體沒做(這點被慘K無數次),今天反倒要我多做頭,以前我面對老師這樣矛盾的要求經常會身體頭腦一起打結,但今天在老師說明示範後倒是很清楚明白老師要的是什麼,頭部最後做,做最多,整體的張力就出來了,做出來很爽!但我還沒熟練到每次都做出老師要求的。今天上課感覺很不一樣,也把打拳氣的力量運用上去,也把routine中長步的移動性加強(放鬆延伸才能跨大步)。老師下課後說今天我第一次在探戈中把那支心真正做出來

 

100/01/06(四)    T

一開始老師讓我做身體的移動跟重心的移轉,我竟然連基本的能否下重心都分不清,自己嚇一大跳。後來老師要我下半身做多,上半身擴張延伸就好,在練習運用到不同舞步時不知怎麼搞的腦袋中一直想老師說的,想要怎麼做,結果反而做不好,連基本pose都沒辦法做好,必需把腦袋清空,身體去做就好,這其中的分界有時對我來說很難,要專心聽進老師的話,又不能多想,我這毛病很傷腦筋。所幸後來有改善,後來一直重複練習fallaway  slip  pivot接throwaway,有新的感覺,速度快又乾淨俐落。

 

100/01/07(五)    T

我在一個 check後接下來的一個forward  walk走不好,老師動了氣,要我SOLO  forward  walk,不知怎麼搞的我就是做不好,卡卡的沒有勁走不出去,心裡還在嘀咕:back  walk練習比較多比較好走,今天完蛋了!果然,老師臉色愈來愈不滿意,愈來愈大聲,要我好好想要怎樣走walk,最後一次我稍稍走出氣勢,老師要我說我加強了幾項東西在裡面,然後再分別練習,混合兩項練習,無止境的練習,不知不覺我氣勢慢慢壯大起來,後來的back  walk也是氣勢滿漲(當時自己沒發現),老師問我現在的感覺和以前自己SOLO有什麼不同,要我找形容詞說出來,我想了想說:現在像戰爭就快到了。以前呢?像戰爭還遠得很。說完我自己笑出來。老師說上戰場不只要殺敵,要殺死敵人才行,我平常的練習根本就不堪一擊,不練也罷!還說有這種氣勢在隨便跳都比以前跳最好的還好。後來又練了探戈其他舞步,尤其是拉步,快狠準,敵人一槍斃命。我以前的拉步都是在跳什麼阿(抱頭)!下課後老師說我欠缺的就是這種氣勢,無奈“山可移性難改”,以後就由另一個富米出面擔當大任。這時我氣勢還在,背脊挺得直直的,眼神無懼有殺氣,但不一會兒,像退駕消氣,整個人疲累得不得了。

 

100/01/10(一)    T

今天當然沒辦法再做出上週五那種氣勢,但是還在進步的上升趨勢線上,以往幾年我總起起伏伏,有時學習曲線不但沒進步反而往下掉,近幾個月漸漸感到學習曲線平穩緩慢的往上走,雖還沒穩定,但失常時及時修正回來的機率也增加,也會突然暴衝出現像上週五那樣令人意外的好狀況(那是往上好幾個層次),我沒那麼貪心認為我馬上就能進到那個層次,那是我自己挑戰自己的目標,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達到。今天的挑戰是promenade  walk+inverted  swivel,我覺得比拉步還難,n年了好像從沒跳好過。

上課之前看了桌上青溪盃的海報,上面有職業公開賽入圍選手要跳的16小節指定舞步,我看了摩登舞的華爾滋舞序,我男步女步全都會跳,拉丁的倫巴最後continuous  circular  hip  twist  fan有點疑問(circular明明就很常用到,一時想不起來),問老師之後男步女步也全會了,小有成就感。

小芳和小瓊因為二月份分別有比賽、表演,近來特別認真上課,多年來兩人都皮要練不練的,現在都有明顯進步,大家都有成長很開心!

 

100/01/11(二)

天氣太冷,休息一天,懺悔中!

 

100/01/12(三)    T

天冷還是動一下比較好,上完課全身暖呼呼的。上半堂課一直在加強throway,我的throway一直不夠乾淨俐落,不夠大型。後來是fallaway  whisk  spin  step  lock  syncopated  side這組長步又經典又難跳,氣勢更重要了,不要怕,不能停,做就對了。

 

100/01/13(四)   舞場

沒有正式上課,只是活動一下筋骨,主要是郁芳來練習跳整場的,這間舞場距離近,又和舞場老闆熟識,是教室之外我們練舞的首選,可是舞場的櫃台小姐太節省了,只要剩下我們同教室幾個人,她就會來問老師需不需要音樂,老師便會說把音樂關了,然後她就會把音樂關掉,接著把冷氣關掉,再把燈光關掉..Orz,老師可能想我們常常練超過時間,不好說什麼,但營業時間到五點,有時四點半就關了,夏天沒冷氣>-<,唉!省過頭了!
 

100/01/15(六)

再次體認:無論什麼步,不要預設立場,照基本步大步跨出去就是了,例如contra  check。

晚上委員會開會兼聚餐,席間跟一位資深選手老師同桌,三十年的舞蹈資歷,諄諄教誨:千萬不要為了mark而拜師,舞好不好,歷史會記得,別人的眼睛會看,不要讓人在背後說冠軍是買來的,要真正因為喜歡跳舞而跳,不然都是白費力氣。聽到別人練舞的狀況,我心裡很慚愧很受刺激,我應該要更認真練舞,一定要認真練舞(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