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委員會聚餐時聽聞同桌前輩陳老師與舞伴莊老師談舞,獲益良多,尤其莊老師談學舞的過程,深深感受到她對舞的熱忱,內心無比震撼,相對於他們對舞的付出我到底把舞當成什麼?這種覺醒算是老天爺新的一年送我的禮物吧!我會珍惜的,非常感謝!

100/01/17(一)     T+W

雖然下定決心,但練舞過程還是需要無比的耐力。一開始用打拳和探戈的walk做熱身,正式上課時從routine的two walk開始,一直到拉步都很順利,老師從身體的運用到音樂強弱的掌握一一詳細說明練習,老師覺得今天我做得不錯,但我總有些迷惑,總覺得無法感受張力,老師說不要想太多,這樣做就對了。然後在ronde遇到阻礙,一再練習老師都不滿意,身體要強勁,腳要快,後來老師要我這種勁道放在華爾滋的ronde上,效果非常好,而且我在華爾滋裡很深刻的感受到中心線和背部的張力,很有成就感,探戈的中心線還要加強。

 

100/01/18(二)    F+T+Q

今天老師不上課,我自己SOLO,有點哀怨,我好想上課,上課練才有充實感啦!雖然如此但還是自己認真練習,從狐步、探戈到快步,主要是基本步練習,練完一身汗,有疑問的方向轉度後來再請老師說明講解,也算有收獲,明天再戰。

 

100/01/19(三)     T+W

上課之前才知道老師應允了一場週六晚上的探戈表演,我原本以為不用跳的。正式上課前我自認為戰鬥力十足,結果一開始練表演用的前舞就被K,一再要求我就是渾身不對勁,做不好,然後靠老師用walk和重心的左右疑動、身體移轉讓我熱身,有老師在一旁大聲要求我的戰鬥力才真正出來。老師說上課前看我在自己熱身就覺得我“縮去了”,動作速度跟企圖心都縮減了,而我自己不覺得,自己練習總會自我感覺良好,愈練愈糟而不自覺。之後進入今天的重點--outside  swivel,嚴格要求身體的轉度方向還有要大型,上半身和下半身的扭轉,身體和腳的互動,難到爆炸。最後老師又讓我練華爾滋的contra  check  twist  ronde,老師一樣加強上半身身體的轉動,但我做不出來,後來發現只要中心線、背部的張力今天有做出來就可以達到老師的要求,做出令老師很滿意的ronde,好開心!

 

100/01/20(四)    Q+T+W    舞場

覺得我今天探戈比華爾滋好,跟在教室練的不太一樣,不過原本出來外面跳整場都不如在教室來得好,今天也算有進步了。後來自己練快步,快步跑帶微跳的running我一直跳不出味道出來,一再練習滿身大汗。

今天舞場小姐四點半不到就關冷氣了,好無奈,下次我一定要鼓起勇氣跟她說時間到了再關,不然熱得受不了。

 

100/01/22(六)    T

昨天公司值班又沒上課,今天晚上就要上場表演了(抖)。早上趕快再來練一下,因為不知道表演場地大小,所以有些地方老師並不跳固定舞序,看情況變化,上課時老師就隨意跳,一開始我一直在猜舞步,一心在腳步上當然pose就差了,後來專心一致做好自己該做的功課,不去擔心舞步,果然就好多了。

晚上表演比起以前算有進步,但仍然不如預期,跳完還有安口曲,小跳一段華爾滋。似乎每次上場都不能把平時練的完全跳出來,能跳出七八分就很好了,再加油了!

 

100/01/24(一)    T+W+Q+F       嘉義舞場

超過半年沒來嘉義了,嘉義人真幸福有這麼好的舞場可以練舞,舞池超大,地板又好,練標準舞的人多,每個人都客氣又熱情。

pose逐漸定型了,但還是有其他要注意的地方:探戈身體的移動、每個強拍(1或S)的身體力量預備、spin時2的速度和移動、身體不能死板的one  piece,要配合舞步做移轉扭動......歸類起來還是身體身體身體,而且要以丹田來發動,腳步真的是次要的,身體要緊實又靈活。今天受到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的稱讚,辛苦是值得的,而且值得再多辛苦一點。另外的收獲--因為對自己有信心,我不再怯於與他人共舞,就算follow有失誤也不慌亂,心中無比安定。

 

100/01/25(二)     T

剛開始熱身走walk時老師在一旁就看不順眼,一直大聲說:身體沒有做,要身體去移動,不要光用腳走!然後上課時老師就要我走半小時的walk,從身體的發動到移動的平穩性(無升降、不能),到重心腳移動腳的運用,到身體和腳的連結互動....;walk是探戈的根本,只要walk好探戈一定好。接下來主力放在throwaway和拉步,throwaway前導步一樣要大膽walk,不要想轉(只有前進後退和旁邊,沒有轉);拉步則是身體去做,我還是會用到手(可惡)。一再重複練習,下課後累到站不起來。

 

100/01/26(三)     W

要與酸痛和平相處,他痛他的我練我的,不受影響,下課再處理。上課時老師快要把我的骨頭拆散了,除了中心線外今天更要把翅膀擴張再擴張,一方面把型再加大一方面POSE更強更堅固,能做到十分老師就要求十一分,做到十一分就要我挑戰十二分,永無止盡,可以被進一步要求表示我有進步,這種練舞方式真是痛...痛快呀!

 

100/01/27(四)

我認為最近上課比較專注,也很認真,但老師認為我還未盡全力,用盡全力後可能隔天就沒辦法上課了。我知道老師的意思,還有潛在力何不用出來,挖得深才能再發現另外的寶藏--還有還有....,這樣力量才會更進一步。

 

100/01/28(五)    T

真想去撞牆,很像突然找不倒回家的路,到處走到處闖卻到處碰壁。老師說我一開始就神經錯亂,都做上半身,都不是從丹田發動,我一直想做丹田卻做不到,一路錯,老師幫忙引導我還是回不來,整整一堂課都用錯的力量,下課後全身痛得非常不舒服,難受到掉眼淚。
 

100/01/29(六)     W

昨天一出狀況我就愈想把它做好,因為以後在比賽或表演時也可能錯亂,能在錯亂時及時改正調整回來,那就無懼了,可惜昨天失敗了。

今天恢復正常,我知道歷練還不夠還不穩定,今天基本pose出來後只要我夠專心,老師不照routine隨意跳我都可以follow的很好,因為我的心不在舞步上而是認真把基本pose做好,其它就是靠自然本能的反映了。

 

100/01/31(一)

想說過年期間要加倍練習,別人在玩我在認真練舞那一定很爽,結果我這個魯肉腳又破病了,急性腸胃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