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5/16(一)     W

原地動作身體左右change,左右移動(上重心動身體),throwaway、same  foot  lunge,重點:身體和頭都沒有轉的動作,都是延伸到極限後自然產生,不是刻意去轉,要持續做要持續做不要老是停。throwaway時身體就很吃力,same  foot  lunge時一再重複SOLO,被操到崩潰大哭。

 

100/05/17(二)     F

大腿帖腿,但奇怪不影響上課,今天上課感覺非常好,但是不是真好我自己也不確定(呆),老師藉由狐步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繼續不斷的去做延伸,寧可做多再修正不要太小心而沒做,特別是swivel(今天做出很大的型),還有pivot,還有跟舞伴間的連結,老師像連結車的車頭一樣,車頭動多少我這個車尾就要反應多少,不能不動讓人拖著走。然後是reverse  turn+reverse  wave,一樣是延伸持續做多,還有升降的調整跟移動的加強,今天領受到很多--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100/05/19(四)    T

這幾天因公司教育訓練忙,不是每天都可以來練舞,今天有時間趕緊來上一下課,follow、拉步、fallaway,專心無二在身體,重心與快速的頭部動作,CPP時的身體與移動。

 

100/05/20(五)    W

有做、有持續ㄧ直做、pose有一直堅持住跟做了停或想做甚麼不一樣,ㄧ直延伸到頂點中心線繼續做不要再做升做身體,練習時強拍的one要強烈表現出來

 

100/05/21(六)    W

每一小節的結束並非真的結束並非停止,持續stand  bychasse、whisk、fallaway  whisk、same  foot  lunge,右背的延伸。老師用很嚴格的標準要我SOLO  chasse、whisk,一次又一次,後來又要我SOLO  fallaway  whisk,我眼淚差點飆出來,很剉呀!硬著頭皮自己給自己打氣,想不到數次之後做出老師認可的fallaway  whisk,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琲淳要回新加坡唸書了,很捨不得,記憶中那個有圓圓肚子胖胖的小一生,現在已長成瘦高小少女似的小四生,希望有回台灣記得回教室看看啊,老師會想妳的!

 

100/05/23(一)      W

老師把從葉榮元老師那裡的上課心得整理後再把適合我的加入我的上課內容,我覺得有些真的很適合我,每次上課前老師都會帶我練習基本步,把重心要到達跟的慣性一再練習,並連帶發現原來這樣可以更確實上重心並把swing自然做大,今天練習時更注重翅膀的延伸和型的保持,強拍的one,two的移動,還有pivot,練完滿身大汗,痛快!

 

100/05/24(二)     W

老師今天很沉重的跟我說我積極度愈來愈糟糕,敷衍了事,愈練愈,我也有苦難言,被動、溫吞,易分心.....唉!練吧!做吧!

今日重點:強拍強拍強拍,移動移動移動,大步大步大步!

 

100/05/25(三)     VW+Q

今天差點從標準舞畢業。用積極認真來跳實際上還是都沒做,當然懂得老師的嚴厲要求的目的,但已經認真做又遭受嚴厲否定時真是挫敗,音樂的分配、升降、swing、sway都有不一樣的要求,當然最後逼出全所未有的強度和大移動,我自己都無法置信可以跳到這一步(何時出場才能真正這樣跳出來),回首都是淚呀!

 

100/05/26(四)     VW+Q

延續昨天的維也納華爾滋,做很多的pose、swing、3和1的銜接。快步就較糟了,舞步的轉換之間pose很容易掉,快的舞底盤要低,contra  check要大膽要大步,把新的感覺記住。

 

100/05/27(五)     VW+Q+F

全身酸痛唉唉叫。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激力”,累死人了!快步在tick,狐步則是outside  spin+change  sway+same  foot  lunge時要加強練習。

 

100/05/30(一)

在身心俱疲下情緒崩潰,說了不該說的話。基本太差,今天只有基本pose、基本動作,連基本步都沒練,自己要調整心態再出發。

 

100/05/31(二)    W

回魂了!如何能堅持住POSE,不停、不中斷延續的做,練習再練習,contra  check+ronde  twist  turn+stand  spin大的原地動作、大的轉動、抬腳、身體轉換,很容易pose鬆了、掉了而不自知,尤其是丹田,如何在下半身沒做從新找到有做的軌跡,是我目前的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