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7117_10152353960067419_3110539436795085507_n  
外國的小選手穿著規定的舞衣舞鞋參賽。
----------------------------------------------------------------------------------------------------------------
104/03/31(二)      T+VW   
昨天練得太爽,截狗...昨晚就酸痛得睡不好.....
老師要我把SOLO reverse turn,除了確實的音樂外並要把持續的移動和切段點做確實,愈跳愈想想睡覺,很睏,可是老師說沒感覺我沒力啊,然後又要我SOLO快三步,我邊跳老師邊逐步加強要求我注意各種要點,不到一小時就下來休息了,一直打哈欠,奇怪的是晚上團體班竟然像吃了大力丸,精力充沛,狀況好得不得了
 
104/03/30(一)      T+F+W
先檢討前天表演的缺失,老師覺得我做的過程順序一定不對才會做不起來,檢查我做pose的順序後說我先帶武器再做基本肌群、脊柱提升,順序顛倒,然後練一下華爾滋基本舞步就好很多,接下來是探戈lady in line的左轉步練習,音樂、出腳的時間點和持續的動能是重點,不管練習的重點是什麼,基本的肌群提升和武器(老師的術語)都是基本要素;後來狐步的reverse turn又是我的罩門-heel turn,老師又提醒用另一個武器--猴子的尾巴,然後reverse turn接reverse wave就改善了很多,雖然還不到滿意,但有進步了;後來練習華爾滋的same foot lunge+reverse pivot+chasse to right+back check pivot+chasse to pp,也不知是筋骨熱了還是突然開竅了,一次又一次猴子的尾巴可以放鬆的做,老師愈要求愈多,我也愈練愈起勁,很爽!!!
 
104/03/28(六)      嘉義飛領舞場表演
實在不知道跳得怎麼樣?不過到狐步時老師叮嚀了一句-等一下不要管我跳什麼。哇咧~自由跳!!!還好雖然不是固定的routine但都是平時常練的舞步,沒出多大的差錯。
 
104/03/27(五)      W
感覺身體有些不舒服,老師說來練一下別的,結果更累。原地的基本pose調整,一調整就快一小時,不過後來身體比較受控制,很能follow老師的身體,該做的動作也會整個身體整隻去做,不會只做上半身。
 
104/03/26(四)      F
剛開始的reverse turn讓我膽戰心驚,很怕又爆炸了,還好還好,老師仔細用不同的方式再講解、再練習,後來又練了reverse wave、tumble turn等等的練習,用鬆膝、外緣重心、少升降(不要躡咖尾)等原則去練,當然基本的肌群的堅持仍是要件,所有的移動都源自丹田,而且是持續不停的。
 
104/03/25(三)       W+F
稍微熱身一下就上課,剛開始有一點僵硬,很快進入狀況,fallaway bounce+?pivot+back chasse to pp老師要求再做多一點,愈練愈有心得;後來陸續練了從fallaway whisk、quick open reverse開始的一些routine,很多跳不好的細節慢慢有了進步,當然最重要還是武器帶全後的follow,顧好位置後的全心全意;後來的一小段狐步出現了雞同鴨講的狀況,我覺得老師表達有問題(他也認為我有問題吧),要練outside change接hesitation+chasse to right,老師卻一直要我想outside change接reverse wave????要怎麼跳,還好最後有完成啦。
 
104/03/22(一)      W
心情真是百轉千折,工作上也是壓力沉重,還在考慮要不要去教室,去了後和師姐聊聊天後還是不想上課,老師在裡面上網(也不想練吧...),然後也不曉得是哪個點悄悄的過了,我換了舞鞋,然後就專心練起狐步的reverse turn,然後老師也默默走出來,打開音響,正式上課練舞,練了一小段新舞步,還有舊的routine,重點在第一步one的外緣重心,完全沒想到的,恢復到不錯的狀況。
 
104/03/21(六)      F
reverse turn......十五分鐘後我就爆了,心灰意冷,time to say goodbye ?。
 
104/03/20(五)      W
忘記上什麼了,只記得老師要我無所懼的做多,然後在某些地方做多又說我雞婆了,在contra check後面接的那個重心移動的舞步中又磨到要哭,臨走前老師又說我高怪,心裡起了另一種想法。
 
104/03/19(四)      W    台南上課-葉老師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講一個重點-spin,nature spin turn、continuous spin,one一半的重心、鬆膝、身體位置,覺得還是不夠。
 
104/03/18(三)   
去台北比賽,連兩天睡不好,每天都疲累不堪,結果休息了三天還沒補過來。
 
104/03/15(日)      台北淡水北比賽
跳了職A跟職A公開兩個組別,職A音樂特別長,跳完身體就感覺不舒服,差點掛掉,跳玩職A就想不跳公開組了,考慮很久想衝衝看自己的能耐(老師急忙叫我不要衝,不用力、輕鬆的跳就好),順利跳完公開組,不過也累垮了。
 
104/03/12(四)     
全身酸痛不舒服....
 
104/03/11(三)      W+T+F+Q+VW  台南立大
太久沒有跑整場了,累到不舒服,也比想像的還差,體力真是糟糕。
 
104/03/10(二)       W+T
練到痛苦得差點炸掉,晚上累到連洗澡都沒力。
華爾滋到最後五分鐘才做出來,我承認最後氣勢不一樣;探戈一路挨K,fallaway whisk一再跳不出來,要我自己SOLO,腳步不對、音樂不對、沒有氣勢...,知道老師發飆的心情,他認為我老是這樣,要求的沒記在心上,每天都重來,每次每個細節都要重複提醒才做,我的確如此,但當時就是做不出來,知道不對勁還是做不出來,還被說沒做、青菜做;到最後心裡喊著音樂,做的比較OK了,但覺心力交瘁,老師問:這樣做不舒服?突然眼淚就掉下來了,沒有不舒服(而是太辛苦了,有一瞬間想轉頭離去)。然後老師要我把情勢轉換、提升,我慢慢吐了一口氣,整個人沉澱下來,想不到氣勢就出來了,我也知道有沒有氣勢的差別,但是......還是不能控制。
 
104/03/09(一)      W
前二十分鐘還是不OK,做得勉強又沒做好,直到老師喬一次肌群(前面後面左邊),然後就OK了,還真是莫名其妙,肌群OK就好了八成,其他的可再多加注意、練習後慢慢達成,不過我肌群特別沒力,非得非常專注才能維持住,常常兩三個小節就不知不覺鬆掉,這是嚴重而且必需立即改進的缺失,要時時刻刻警惕啊!
 
104/03/07(六)      F
前半個小時簡直快抓狂,覺得老師真是機車,反正都是當學生的我錯;還好後來漸入佳境,當中放鬆是很大的因素,沒放鬆全身激力硬邦邦,怎麼做都沒辦法做好,放鬆後就輕了型也大了,老師的要求就大致能做到,老師下課說後半節課非常的好
 
104/03/06(五)      W
腦袋打結,有太多的疑問,後來忍不住停下來問老師,weave 123後(就是OP嘛~)、curve feather、open nature turn接outside change接outside spin,quick open reverse turn接chasse接back check....可行性?不同點? 問題太多,老師花了很長的時間講解、說明、演練....OK百分之九十了解 。
 
104/03/03(二)      W
腰酸背痛中,好想去床上歪著。
筋骨太差,腿能打開的幅度實在太小,悔不當初,應該早點練劈腿的
今天一樣練routine,一面練老師一面提醒鬆膝、one的確實上重心、外緣重心....,丹田總是不夠力,原地動作時腳、膝蓋總是太用力,很累ㄚ。
 面提醒鬆膝、
104/03/02(一)      W
真是煎熬的磨練,我不行了。
才不到十分鍾,double lock就一再被K,右手歪了、中心線不見了、丹田掉了....一而再再而三,怎麼做怎麼錯,一時眼眶又紅了,對啦~老師說的--垂頭喪氣、氣勢萎靡,怎麼跳得好?我就是做不出來,老師又一直說些負面的話,我內心一直往黑暗走.....
後來老師要我說出怎樣跳double lock,並且要我一次又一次的SOLO跳出來,然後從新人、業餘的慢慢進到職業組,慢慢定下心來一次又一次的把不足的加上去再跳,一次又一次想要更多更強更好,然後,不一樣了,奇蹟似的氣勢回來了,雖不是一帆風順,總共近兩個小時的磨練中因為心境的不同變得更堅強更能接受挑戰,fallaway whisk、ronde等等的舞步也磨得我GGYY,幾乎run完全部的routine,最後累到快哭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