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4/30(四)      T+W  台南上課-葉老師
腳開開跳舞,哈~
 
104/04/28(二)      F
不怕不怕,我覺得有接受挑戰的企圖心,但剛開始以為會像昨天一樣,但還OK,釣魚理論、還有常講的槍子要帶出來,最後是位置,幾乎是黏在男士右腰上的,這樣狐步也能自由跳,但我總不能兼顧,不能持久,有時跳著跳著不知不覺就呆掉了,下課後老師說我欠的就是專注力,別人都不會,就只有我這樣,如果我能加強專注力,那就能一日千里了。
 
104/04/24(六)       F
哇哇哇~今天釣魚理論強度減弱了,做得腰酸背痛,先是練習左轉系列的舞步,從reverse turn接feather finish+three step再到reverse wave,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該做的做,不亂做,接下來右轉系列沒多久我就求饒了,可能又不當用力了,背、腰酸痛到不行,中段了這個星期的好成績,可惜啊~~~
 
104/04/23(五)      W
釣魚理論上場,老師要我肌群像釣桿,上半身像釣著一隻大魚一樣,突如其來的比喻對我來講效果非常的好,大魚拉著我跳舞,而且力量比較可以持續,狀況一好,老師又自由跳了,而且是難度更高的舞步,這時發現肌群不夠力,跳了幾個轉度較大舞步感覺整支釣桿都快被魚拉走了,後來專心去做肌群,穩定度就明顯好很多,但被大魚拉的感覺就沒辦法做那麼多了,果然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104/04/22(四)      W
稍微抬腳熱身後就上場,這幾天老師都認為我有這樣做很多以前沒辦法跳的舞步他都可以帶我跳出來,練了一下子基本步後進入最進一直有練的bounce fallaway到back check pivot+chasse to pp的一段新routine(也不知會不會放進正式routine裡),後來練quick open reverse turn接下來的這一段長步,老師愈加愈多東西,我也愈來愈能融會貫通,很開心!(開心得太早)後來在same foot接reverse pivot時老師加大了轉度,我一開始像被颱風掃到一樣,站都站不穩,肌群的力量還是不夠啊~~一再練習後有好一點點,練吧!再練吧!
 
104/04/21(三)      W
一開始就是基本步練習(粉怕),前進尖到就擺盪出腳,後退確實到跟再擺盪出腳,後退比前進更難,慢動作、分解動作練了二十分鐘後老師才帶我練習連續的舞序,一開始還會忘東忘西,顧前不顧後,後來放開來了,盡心去做,不好老師提醒了再修正,持續的力量很重要,後來老師自由跳時特別練習結束時pivot的舞步和各種接法,感覺有無限的可能。
 
104/04/20(一)      T+W
自己SOLO後老師指出我reverse turn時pose容易掉(CBM不見了),哇哇哇,真的很容易掉,還只是基本的舞步,修正練習後又說我two walk的第二步方向不對,然後進入練習其他舞步,tumble turn、premenade cross、side cross最後一步都做有reverse pivot,pivot的要點可要好好記住,不停的移動;後來延伸到華爾滋類似的舞步,還有cross就是要穿越、交叉,跟lock鎖住不同。
 
104/04/18(六)      T
自己SOLO後老師練一段新舞步,fallaway bounce+outside check+reverse turn,還有back check後接一個指定舞步中的舞步--back check & recover LF back(???)
,因為不熟悉所以老師也發了時間講解和練習,然後然後又來到了fallaway whisk,老師先要我練左右換重心加轉頭,也沒有說是練什麼???中間還因為我去喝水沒馬上回答他問我怎麼樣了?又差點發神功,還好還好,最後照老師的指示慢慢練習fallaway whisk最重要的右左確實交換重心。
 
104/04/17(五)      T
前半段我自己也覺得沒昨天的好,自己SOLO後老師要求小腿要伸直,我一直都做不到,到fallaway whisk時老師又發碎碎練神功了,沒盡力做、做不好被唸是應該的,但唸完後我做出好的又繼續--妳做得到為什麼剛才不做?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做?以下省略五百字...唸完我氣勢委靡又做不出來了,老師氣極,說沒拿出氣勢來跳不如不練,我思想著要修息或繼續練數秒鐘後又開始跳....唉.....
 
104/04/16(四)      T
上課之前自己放音樂SOLO,華爾滋、探戈都有,最後專心練習昨天的探戈,two walk+reverse turn,SSQQSQQS,先把基本pose做好,一次又一次,很快的覺得氣勢出來了,專心聽著節奏,專心去做脊椎的移動,雖然跟著音樂跳時外緣重心做不太出來,但用脊柱去移動愈來愈有感覺,還沒正式上課我就已經滿身大汗,累得喘在一旁了;正式上課時老師要我跟他跳時要像自己SOLO一樣,尤其是自由跳時也能用一樣的力量去跳,可是兩人跳時感覺就是不一樣,我試了好幾次才慢慢進入狀況,有氣勢又放鬆,其中from pp時比較有問題,出去時右手容易不當用力,只能再練再注意再練再注意了,最後到難度最高的fallaway whisk,老師慢動作分解動作讓我練習了無數次,慢慢加快速度後總又恢復到以前的跳法,不斷的練習後終於有小小的改善
 
104/04/15(二)      T+Q
粉怕練探戈,總覺得使不上力又沒辦法放鬆,今天是魔鬼訓練,能熬過來算是奇蹟了,老師說是加強版的基本步練習,從基本pose到walk walk、two walk、reverse turn,移動做不好,被K,延續的力量、氣勢就是出不來,老師快抓狂了,後來質問我有沒有強迫自己去做,然後我就做出來了,真的差太多了,但這時已經經過四十分鐘了,我也很認真的檢討--我為什麼會這樣?????後來再練往旁的chasse,力量的使用又不同,延伸到快步的hop chasse,非常累。
 
104/04/13(一)      F
放假這兩天膝蓋..不,可以說是整隻腳都酸痛得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昨晚半夜吃了止痛藥才好一點,到教室時其實有點想偷懶,但聽老師說最近練舞超過負荷,膝蓋當然會抗議,但能做就是還沒到極限(還可以更操啦),習慣後就好了....乖乖的穿起舞鞋練舞,前半小時reverse wave,鬆膝、外緣重心、升降的尖、掌、跟、腳踝、膝蓋過程,還有不要躡咖尾,後來其他舞步的隨意跳,我也不知做得好不好,老師要我照這個感覺去做就好,而且在老師說我不好時,我修正的方法有改善,最神奇的是前半段腳又開始酸痛,但竟然愈跳腳愈舒緩,後來幾乎就不酸了,OKOK勇敢的練吧!
 
104/04/10(五)      F
到教室時老師正在看教學帶,看到幾個較少跳的舞步,決定用葉老師的鬆膝、外緣重心等重點來跳跳看,我運用得很不熟悉,真做到後移動跟sway、swing都變好了,但我有時還是沒辦法做好,再練吧!
 
104/04/09(四)       T
基本練習後進入舞步的練習,到fallaway slip pivot時因為想轉想follow反而都跳不好,愈想做愈會不當用力,一再練習後終於比較可以放鬆,放鬆後移動也好,位置也不容易跑掉,更能做出大形,接下來的長步就可以表現得比較好;後來練的是拉步--是拉步,十多年來老是跳不好,很差的那一種,今天又被老師狠狠的K了一頓,老師要我放鬆去動脊椎,我練了無數次,但最後連續動作時又恢復原有那種用甩的用雄的很沒值感的那種做法,XXX。
 
104/04/07(二)      W
熱身時老師要我做原地前後擺動,動完後再練基本步雙腳打開移動的幅度真的加大很多,後來就要我練習基本的鬆膝、升降,特別是one的出腳,練完one的出腳後再加上three結束時尖掌跟膝蓋的升降步驟練習,練完close後再練open結束,然後五十分鐘就過去了,我只能說我愈來愈有耐心了,之後再進入舞步的練習,丹田的力量有進步,但是還是差很遠很遠,加油。
 
104/04/06(一)      T
怎麼探戈跟華爾滋差這麼多,這陣子練習的標準pose程序用在探戈上有點使不上力的感覺,還好有昨天那個潑婦當假想敵,有助提升氣勢,不過跟昨天一樣,換氣不順的情況又來了,這個問題未來一定要克服,不然真跳到一半就喘到跳不下去了。
 
104/04/05(日)      W+T+F+Q+VW  台南大舞廳
以前最怕去外面跳,九成都很慘,可我也想挑戰自己,老師說要去練自由跳我毫不猶豫就來了;還在熱身就被潑婦罵街掃到,也許被氣到想爭一口氣,難得老師隨意亂亂自由跳我大部份都跟得上;探戈時狀況比較不好,音樂又特長,不過老師一次又一次帶我練我練我一直跳不好的heel turn+back crote,另外也試出一個新組步,老師也很開心;到狐步時我漸漸感到疲累,硬撐跳完,到快步時我覺得我快斷氣了,follow得很差,上氣接不了下氣;維也那華爾滋時老師一直激我,我自己也勉強撐到最後,整整跳完一輪一個鐘頭,倆人都無力了,滿身大汗攤在座位上,爽!!!!!
 
 
104/04/04(六)      W
一開始就OK,但就只是OK而已,總是會停,後來老師說哪邊不能停?丹田。然後我真的可以從丹田去做,感覺動力就好很多,follow也很好,老師問我是不是葉老師、王老師要求的都有了?我不知道我只能專一去顧丹田,分心了就什麼都做不好了。
 
104/04/02(四)      W
因為肩膀有點僵硬,老師要我肩膀、手臂整個放鬆,然後我做出來了,當然很不一樣,然後老師要我講一個形容詞,我擠了很久講不出來,後來說肩膀往後翻的感覺,老師還是要我講,後來我說脖子和肩膀拉開的感覺才OK,放鬆了以後做起來就容易多了,激力力量容易卡住,最近除了練routine外還有大量自由跳,有小小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