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台勇&單台鳳(謝謝小鳳的相片) 小鳳好強

看到這張相片我都要警惕自己要做更多

 

99/06/16(三) 

感覺元神渙散,要靠老師把魂抓回來


我想上課我要上課,我要被電到操到全身酸痛也沒關係,三天沒上課我全身都鬆掉軟掉,老師來個震撼教育吧!我會想辦法挺住的!

 

99/06/17(四)   W

開工了!今天的工作是放鬆,一丁點硬力都不能做,老師說我一用硬力力量就會中斷,延伸也會卡住,只有和緩放鬆才可以持續延伸並做出大型出來,從weave+outside  chang+.....一直到promenade  lock都沒問題,放鬆的延伸,而且前進後退時延伸還要做到over(側行維持一般延伸就可),然後在stand  spin時開始會“激力”,而且stand  spin  to  left跟stand  spin  to  right技巧是不一樣的,stand  spin  to  left要特別注重右邊的身體和腳的方向,以前兩個都用一樣的方法去跳難怪跳不好。然後就一直“鄭力”,尤其是前進第一步或多或少會因“鄭力”而上半身往前微微動一下,然後就練spin,不行再SOLO  nature  turn,一直練不好老師急了,認為我不按照他的方法做,兩人溝通不良都一肚子火!火氣大到可以生柴起火煮飯了

 

99/06/18(五)   W

今天真正進入操兵的狀況,我很喜歡這種方式,認真練汗狂流,練到腳軟沒力氣,很痛快!其實我覺得今天不盡理想,延伸不太順利,力量有點硬,從開舞到contra  check+spin  ronde,很多地方老師都要求做到極限再over,很容易over後重心和pose都破壞掉,且over後要馬上回復,分寸拿捏很難。contra  check時要做到極限再瞬間破壞,再馬上回復,若沒做到極限就破壞掉那型就無法開得大。練到腳軟後跟喜歡的人去吃飯(小薇我是說妳啦),好幸福!

 

99/06/19(六)  

公司在職訓練沒練舞,這個星期練舞時間太少了,下星期得補上。

 

99/06/21(一)  W

今天重點在足著點和音樂,尤其是音樂。老師要求我在turnning  lock(1n23)的n要用尖掌上重心,這樣升降才會對,然後要我仔細分辨1n23、12n3、12n3n、1n23n等等的音樂、升降,音樂更要分得一清二楚,該半拍該一拍決不能馬虎,很多錯誤都是音樂錯誤造成,不可大意啊!練狐步練探戈練任何舞都一樣,不要S、Q不分。

另外在練dropped  ronde  from  back  lock(1n23n)+reverse  pivot(123)發現錯誤多多,包括音樂、pivot 連重心腳都搞錯,我都以為我知道的是正確的

 

99/06/22(二)  F

是每個人都這樣還是我太依賴老師了,每次自己SOLO若沒老師在旁邊叮著,我就沒辦法使出全力,就算有老師叮著也要老師在一旁提示:身體有沒有轉動、音樂咧、臀部掉了、延伸有沒有做足.......都講了幾百幾千遍了,我還是沒辦法自己注意去做好,唉!真是不積極的爛個性。

今天狐步起初老師是要求SQQ最後一個Q的移動和升降,後來在tumble  turn(SQnQ或SnQQ) 我後3步的升降出了問題不夠smooth,我的升會有明顯“凸”的感覺,後來還好有抓到smooth的頻率,最後則是自己SOLO reverse  weave,兩個重點:一是音樂一是最後一個Q做確實的上重心、轉換身體再接下一個S。音樂音樂音樂!

 

99/06/23(三) 

相信嗎我今天上課除了最後自己SOLO reverse  weave以外,一個舞步都沒跳,但右邊肩膀背連接大手臂處痛(老師說可能拉到筋了)、臀部痛、大腿小腿痛.....唉,我這三寶身體啊!

上課之前我自己SOLO reverse  weave覺得有把老師說的最後一個Q延伸再出腳,並且確實上重心。但正式上課時老師卻喬我基本pose,從基本內包、延伸到中心線、重心線還有從背部延伸到兩邊翅膀的線,這三線一做好就能做出很大的外型,老師說我從背部延伸到兩邊翅膀的線尤其弱,若能把這個框架做好固定,對於pose有很大的幫助,然後一再練習左右移動又能維持這三線,老師特別注重手臂背部這條框線,用手去打掉我右手,我右手一下子就被打掉了,然後就硬撐,難怪後來會痛,老師要我專心顧好手臂背部這條框線去SOLO reverse  weave,我竟然不會跳了,升降不見了,移動也沒了....統統不見了!

 

99/06/24(四)   Q+W+T+F  舞場

不算好但也不算很差,重點在昨天的三線,現階段只要三線能顧好就好九成了。意外的在四種舞裡探戈感覺比較明顯能把這三線做出來,當然不是不會掉(不會掉就厲害了),而是有做出來時自己很明顯感覺到那種張力,老師說掉了時也有所自覺並改善,很開心!→最好其他的舞也能做好一點啦!

 

99/06/25(五)   W  GOOD+F  XX

華爾滋真的可以做到三線的延伸,而且是很放鬆的延伸,但怎麼一換狐步就完全走樣了呢?

 

99/06/26(六)  台南中正盃

有進步,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跳得有進步最重要,現在的名次真的很亂,唉!今天比賽最大的收獲是我可以放鬆的做出來,當然不是全場都可以,但可以做出來的比率比以前高,尤其是決賽時維也納華爾滋老師很難得的稱讚:最後一曲(哇!我覺得每首舞音樂都放得很長)pose還可以撐得好,特別是fleckerl速度感有出來,很棒!但老師說我狐步和快步跳不好沒力,三線回教師還要加強練習。

聽說裁判的黑手也伸入拉丁舞了,怎麼辦?拉丁舞都是小朋友、年輕一代的天下,千萬不要傷害到他們呀!

ps:今天跳完感覺我好像摸到這一關卡的邊邊了

 

99/06/27(日)   台南東東表演

明講的是我和老師昨天比賽後雙雙腳痛,所以對抗表演跳得比昨天差多了,可是心裡明白鬆懈了所以.......(打屁股)

 

99/06/28(一)   W

到教室後馬上看前天比賽的帶子,嗯!初賽跳得比決賽好多了,不過沒想像的好,體力確實還要加強,繼續爬樓梯吧!老師另外指出各項缺失,將在以後上課時加強修正。原本我以為今天可以放假一天,因為昨天老師也說腳不舒服,還差點抽筋,想不到老師竟然準備要上課,就想著休息我真的太懶散了!

現階段要求移動性好還有型大,outside  partner、lunge、hinge...等都需要做到極限再瞬間破壞,可以讓花開得更大。我的右邊翅膀也太容易掉,也是近期要加強的重點之一。然後是5 spin的練習,如何在快速的旋轉移動下克服離心力繼續延伸,不停的延伸、更多的延伸、更放鬆的延伸,轉速愈大做得愈多。

 

99/06/29(二)

情緒嚴重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