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再練出以前從沒跳出的好,但卻抓不住,對我來說是不是比從沒跳出來殘忍!專注、持續、積極、敢做、音樂、移動、強弱...........

99/09/16(四)    Q+F+W   台南立大

今天我很認真做、持續做、盡力做,但我知道感覺不完全對。老師火氣很大,一下要我要敢跨出去,一下子要我注意強弱,一下子責問我有沒有聽音樂......我

 

99/09/17(五)  Q

還不錯,快步除了重心較低外,音樂快慢更是重要。

 

99/09/18(六)   F

積極度不夠、沒有power,要敢做。

 

99/09/20(一)  

昨天晚上風雨太大,老師整夜固守在教室沒睡好,今天停課一天。

跟老師一起正式比賽已三年多,很慚愧沒能達到預定的目標,比賽場上常有其他人問老師:你們現在是在上哪個老師的課?老師總是開玩笑的說上黃大師的(就是他自己啦)。是的,我的舞伴就是我的老師,我們並沒有再找其他的老師上課,現在哪個選手沒有找老師上課敢出來比賽?我想只有我們。我也知道如果可以一起再去上其他老師的課,對整體表現會有幫助,但考慮很多因素之後目前我們還是會維持現有練舞模式,老師的要求我還有很多沒能做到,或者可以做出來卻不穩定,我不去想別的,自己能做好最重要,能做好自己就不會拖累老師,老師不用負擔我,這樣我們整體才會好。也曾挫折到想放棄,但還是會繼續走下去,老師,我會加油的!(師:要說到做到!)

 

99/09/21(二)   F+W


上課之前老師在煲電話粥,我則在一旁自己SOLO練習狐步,沒想到老師一掛電話馬上指出我自己根本隨便跳跳,沒有重點,我每次自己練習沒有一次達到老師的要求,真的沒有一次。老師問我練的重點是什麼?因為上星期六被說我不積極沒power,所以我今天就把重點放在power,把S的power做出來,可是看在老師眼裡卻全然不是那回事,老師重新要我SOLO reverse  weave,依序先把重點放在身體的轉動,後來加入4n,然後加入足著點,不是普通的出腳足著點,而是SQQ(1234)4著地確實的尖掌跟還有跟後腳的連動,很難做但有確實做到尖再掌真的不一樣,質感差很多。後來再練 tumble  turn,重新領悟pivot輕盈的要領,然後運用在lunge  to  reverse  pivot也一樣好,力量運用得當power、強弱就會出來,而且比較不累,但何時能練成慣性,一年兩年還是三年五年,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三五個月就能練成的。

 

99/09/22(三)   W

今天真慘!雖然有力卻無法完全放鬆。從舞序的nature  turn+5  spin開始到contra  check+spin ronde+stand  spin十幾個小節練了兩小時,今天修理的重點在最後的contra  check+spin ronde+stand  spin,短短幾個小節練超過一小時。昨天才體認pivot輕盈的感覺今天又不見了,contra  check的1老師加了很細部的東西,只有一拍卻有那麼多東西,想做老師要的,但先前不好的慣性自己一直跑出來,很氣!stand  spin則是要求身體的 CPP和確實的尖掌,老師要求愈來愈細愈難,要咬緊牙關撐下去啊!

 

99/09/23(四)   F

今天我自己SOLO練習reverse  weave,老師在一旁看,我有點緊張,因為我不管多認真做在老師看來都是不合格的,也不是老師找碴,是我自己不自覺--想著音樂就鬆了pose,或者為了延伸power就不見了....,導致老師看我根本沒認真練。今天我重新把前天老師要求的4n的尖掌跟做為重點練習,繞教室幾圈後老師要求我加強身體的轉動,不用幾圈我就汗如雨下,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對不對,後來老師說這樣就對了,只要有做不要去管好壞,一直練就對了!今天還體會到氣的重要性,除了放鬆延伸的氣外呼吸的氣如果順也不容易累,而且以丹田來吸納氣才夠長,老師要我在4nS時緩慢的吐氣,吐氣有助延伸放鬆,後來吸氣吐氣亂了就喘的不得了。

進入最後一個月倒數計時了,時間不等人哪!怎樣算時間都不夠用。

 

99/09/24(五)   VW

重點在fleckerl。fleckerl幾乎是維也納華爾滋唯一的變化步,我曾經在一篇國外的文章評論讀到:維也納華爾滋的評分標準就是右轉步、左轉步還有fleckerl。我的問題主要在轉度不足,還有4的每次都沒能完全上重心,一整節課下來更清楚fleckerl的細節,熟能生巧,缺的就是更多的練習。

 

99/09/26(日) 

下午參加工會舉辦葉榮元老師的講習,重點就是更放鬆,不時聽到葉老師說鬆腳鬆腳。放鬆真是一門大課題。

 

99/09/27(一)    VW+W

一整天都頭痛得很,好像感冒沒完全好,還有遺孽在作怪,但兩天沒上課了不上不行。上維也納華爾滋感覺pose有維持住,但不是很有力,也許是這樣反而不會“鄭力”,可以很輕鬆的延伸。放鬆是要“柔中帶韌,鬆中有勁”,但初學者若一味追求放鬆可能就軟趴趴撐不起來了。

上華爾滋前先和老師討論昨天葉榮元老師講習的疑問,有些和老師所講的方法不同,哪些可以運用哪些不適合現階段的我,老師一一說明並加以練習,獲益良多,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每個去聽講習的人程度不一,要是葉老師說的照單全收,完全不考慮本身的程度、習性,那鐵定完蛋!

華爾滋剛開始還好,後來有一個舞步音樂沒跳出來慢了停了,老師氣極了,我縱有再多的理由還是沒把音樂跳對,自己認錯檢討。

 

99/09/28(二)    F

有生不如死的感覺。承受不住的不是身體的負荷,而是語言暴力。

今天重點在pivot跟音樂的強弱表現。

 

99/09/29(三)    F+Q

經過昨天的震憾教育,我今天對要不要上課真的出現猶豫,很怕呀!鼓起勇氣踏進教室,老師問: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昨天上完課後腳尖腳掌很痛,休息一晚後有比較緩和,身體也沒有很酸痛,所以回答老師說:還好!結果老師說就照昨天的練法再來一次!還說這樣逼我是要逼出我的潛能。
還好老師今天沒那麼可怕了!今天練狐步的指定舞步,只剩下三個星期了才知道摩登五項全能的指定舞步是狐步,而且也沒公布,還是老師自己去問其他選手的,接下來三個星期指定舞步將是重點。因為兩年前的全民運動會我們就是跳單項狐步,對狐步的指定舞步不是全然陌生,但有些舞步不常跳身體的部份會有點錯亂,還要勤加練習,大致上還好。今天因為老師很溫和所以我更要警惕自己做好,免得讓他誤以為要嚴厲我才會認真做。

接下來的快步也還好,今天比較不會“鄭力”,但總覺得做不夠多又沒辦法再多做一點,不過老師也沒說不好,下課後腳趾連著掌又痛,老師要我自己能分散力量到每個趾頭,這樣才能減輕疼痛。

 

99/09/30(四)   F+Q     台南立大

到台南就是要跑全場的,幾乎沒停的跳,狐步還在熟悉指定舞步的舞序和全場的方向,快步則是全力衝刺power,真正考驗體力,老師一句:你不是不行,每次都“唔甘出力”。有點委屈有點汗顏,有時真的使不出力來,有時又真正體會我都沒盡力,今天跳快步體驗出那種有勁噴出的感覺,很棒!但後繼無力,體力還要加強。

最近胃口大開,晚上老師台南團體班的一個學生請吃飯,我吃到撐了,回到家九點多又餓了,每天早上六點半吃過早餐,往往十點不到肚子又咕咕叫,下午也是一樣,我要是沒練舞鐵定腫成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